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

狙擊手小楓 | 2020-05-21 22:40:39 | 巴幣 6 | 人氣 692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這次介紹的是2017年的柯南劇場版,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新作《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不知道會延期到什麼時候?只好來回味一下舊作!柯南劇場版雖然每年都有去電影院看,但常常當做動作片看完就算了,也沒寫心得~~~所以這次就來補上!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日語: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ラブレター,英語:Detective Conan: The Crimson Love Letter)是一部於2017年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由靜野孔文執導,推理作家大倉崇裕編劇,其劇情改編自漫畫家青山剛昌創作的漫畫系列《名偵探柯南》。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
這次劇場版舞台在關西地區展開,是繼《迷宮的十字路口》後,相隔 14 年上映「以關西方面」為舞台的新劇場版。由青山剛昌手繪的海報上是以小蘭、和葉,與漫畫裡登場的新角色「大岡紅葉」三位女角色為主,下方澤是騎著摩拖車的服部平次和柯南。
 
大岡紅葉為百人一首的高中生冠軍,今後在原作中的故事也將圍繞著這名角色為主展開,劇場版將會是她首次登上大螢幕出場,自稱為 "平次未婚妻" 的紅葉會給青梅竹馬的平次與和葉帶來什麼影響呢?!而新一和小蘭的關係又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敬請期待這次劇場版所帶來的淡色戀愛故事。


【心得分享】(劇透略有,吐槽略有)
服部平次是我在安室透登場之前最喜歡的柯南角色,然後2018年之後我才開始關注安室透?所以本作是在我變心之前觀賞的,當時非常期待以服部平次為主角的作品,不過實際看完會對遠山和葉大岡和紅葉的對戰,還有京都人講話都很拐彎抹角比較有印象。劇情簡介中提到的淡色戀愛故事,其實沒有所謂的淡色戀愛故事啦!就普通高中生的戀愛故事,然後微妙的三角關係在原作中持續登場(笑)。

關於本作的主要舞台歌牌對戰,在動漫畫作品中還蠻少見的,比較有印象的作品大概是《花牌情緣》,不過花牌情緣比的不是花牌而是歌牌,當初翻譯應該是採用了誤稱。根據維基百科內容歌牌由各一百張「詠唱牌」和「奪取牌」組成,共兩百張,詠唱牌上印有歌人肖像、作者及和歌,奪取牌上則印有以日文假名書寫的和歌後半部。藉著詠唱者所吟出的提示(和歌上半部)找出相對應的字牌(和歌下半部),哪一方獲得的紙牌越多就是最後的勝利者。關於劇中的歌牌我找到了一篇達人專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面連結。


雖然歌牌早期為日本宮廷遊戲,但實際上除了要熟知和歌內容之外,也需要體力、記憶力、反應力等,新角色大岡紅葉是歌牌比賽的常勝軍,劇情演變成平常練合氣道的和葉要跟大岡比賽,會覺得和葉也太容易掉坑了吧(笑),不過既然服部平次為主角,當然和葉也不能只是當花瓶(其實是摔壞人),本次會有不同於平時的和葉表現。

說到柯南劇場版就一定要來吐槽各種不符合力學的內容,首先是日賣電視台爆炸案,對於常看柯南劇場版的觀眾而言,不停出現的爆炸案應該不陌生,不過本作中很多避難方式都是錯誤的,尤其是未來子跑回去拿歌牌的舉動更是嚴重的錯誤示範,幸好現在觀賞柯南劇場版的年齡層提昇不少,要能自己判斷這樣是很危險的,另外柯南和服部的各種誇張舉動,比方說利用足球的衝力飛到隔壁大樓、或是空手接住墜樓的柯南(手會斷掉吧),怎麼看都不合理啊!


其他人物大家都很熟悉了,所以來談談大岡紅葉,外型方面我覺得原作比較美,動畫中太成熟,穿起和服根本就社會人士啊(喂)!家境方面,在本作平次站崗家門外,可以發現應該是家財萬貫的大小姐,出門還隨身攜帶貼身執事~~~個性方面,擁有京都人講話的特色(汗),除了歌牌很強之外,心靈也很強大!畢竟發現小時候的婚約原來是誤會(聽錯)之後,仍然對平次鍥而不捨,雖然說她的登場擾亂了平次、和葉平靜的生活,但也期待因此加速平次告白啦!

推理方面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柯南劇場版一般很少強調推理,畢竟都當作動作片處理(誤),兇手一般來講不是完全看不出來,不然就是一開始就非常明顯?以本作為例扣除原作登場角色大岡紅葉,絕對不可能是兇手之外,其餘可疑人物人物一一排除之後,兇手就呼之欲出了~~~不過除了推理兇手之外,最後平次自行解答小時候講的話(婚約)也是樂趣之一啦!


大致上《唐紅的戀歌》就是伴隨著爆炸、殺人事件的戀愛故事(喂)?除了劇情之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主題曲是曾與《名偵探柯南》合作過20次的女歌手倉木麻衣所演唱〈渡月橋 ~想念你~〉,一轉眼她也出道超過20年啦!真是歲月不饒人~~~總而言之,在劇場版登場的大岡紅葉真的是超有存在感,是喜歡平次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得作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