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3 亞黎與海洛伊斯

作者:空想能手│2020-05-20 18:27:02│巴幣:16│人氣:282
  熙熙攘攘的馬車從亞黎的北門進入,大部分馬車上載運的都是小麥、大麥,也有少數的馬車載著來自北方異國的土產或是寶物。

  不過那些載著高價物的馬車理所當然的被一群又一群被商人雇傭的武裝集團給保護著,這些武裝集團除了防止貨物被偷外,也會通過驅趕人群來增加馬車前行的速度。

  繳納通關費後就可以通過城門的檢查站,一進城門看到的就是一個個排列整齊倉庫,倉庫與倉庫間保留著符合現代標準的防火巷,每個倉庫裡外也都雇用魔法協會來設置了防火術式和警戒魔法,可以說是王國中最為安全、先進的倉庫區。

  防守這麼嚴密的原因是因為亞黎本身並不生產糧食,是個完全的商業型都市,兼王國北方區域的戰略補給地點,負責在亞特涅伯爵、庫雷格斯侯爵等貴族與假想敵『新格爾芬帝國』交戰時提供糧食與經濟援助,也是王國監督王國北方貴族們動向的重要據點。

  運送糧食的馬車會在檢查站被衛兵分發該前往的倉庫,然後送糧食到指定的倉庫放置,城中所有的日常用品則統一由進駐亞黎的王室商人兼行政長官『哈維‧克羅柏格‧克魯溫』統一管理並販賣,因此糧價、鹽價等民生用品的價格都十分穩定。

  高價物品、奢侈品則不會在倉庫街停滯,而是繼續深入到亞黎,直到到達亞黎的內城中,通過內城的城門時如果沒有許可證也會被檢查站收費。

  內城裡便有行政長官、貴族和騎士們的居所,珠寶、化妝品和舶來品等奢侈品商店的商店則包圍了整個居住區,就像是一個財富堆成的圓環。
 
  「嗯,還真是有意思的想法呢,這是用來觸發什麼魔法的呢?」留著棕色的短雙馬尾的矮小女人手扶著一間金飾店的牆壁,隔著大圓鏡片的眼鏡,瞪大自己的雙目從下而上地緩緩抬起頭檢視著整棟建築物。
 
  「嗯,這可不能說呢,姑且算是我的一種保命的手段,就算是如同海洛伊斯大人您一樣厲害的人,應該也沒有讓別人知道所有底牌的餘裕吧。」用黑色斗篷遮著自己臉的亞黎行政長官哈維笑瞇瞇地說到。
 
  「恭維的話就不必了,我知道自己的實力還遠遠不夠。」『海洛伊斯』也用貴族式的禮貌性笑容回應道。
 
  海洛伊斯身上穿著從魔法用品店買來的,因為衣服邊角沾到紅茶而被原本擁有者的貴族便宜拋售的魔法協會見習生的棕色長袍,手套、鞋子和隨身背包等物品也都是用一些比較便宜的皮革材料做成的。
 
  掛在腰帶上的匕首大小的魔法杖也是魔法協會認可成為魔法師見習生時就會核發的標準配備。
 
  不過這身不算亮麗的裝扮也是這個世界的有旅行經驗的冒險者、傭兵等人,在已經有些旅行經驗的時候會穿的基本服裝。
 
  唯一能顯露出海洛伊斯一絲貴氣的就是戴在自己右手食指上,有著文森特家家紋的銀色戒指。
 
  戒指本身是由秘銀材質所鑄成,不但在平時可以儲存多餘的魔力,而且因為秘銀本身的魔力導通特性,所以也可以作為簡易的魔法杖來使用,至少功能上還是比魔法協會的標配魔法杖好上千倍不止。
 
  「嘻嘻嘻,好的,那我就不會再說了,海洛伊斯。」哈維笑嘻嘻地直接把『大人』兩個字去掉。
 
  「……你是不是有點過於失禮了?」海洛伊斯看起來有些傻眼地問道。
 
  「不是海洛伊斯妳自己說『恭維的話就不必了』嗎?所以我不再說敬稱也是可以的吧,嘻嘻嘻。」哈維笑著回應到。
 
  「好吧,你說的對,那句話也可以像你這樣理解,那就隨便你怎麼叫吧。」海洛伊斯嘆了口氣,哈維則像是做壞事得逞一樣地提升了嘴角上揚的幅度。
 
  「話說回來海洛伊斯妳為什麼要打扮得像是低階冒險者一樣呢,我可不覺得光是這樣改變形象就可以騙過各個貴族家的暗衛跟間諜。」哈維算是正經的對海洛伊斯評價到。
 
  「隨他們去吧,我效忠的又不是他們,盡忠的對象只要有陛下就足夠了。」海洛伊斯擺了擺手,做出一副無所謂的表情。
 
  「真是標準的王室派成員的回答呢,不過妳還是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喔—我是問妳打扮成這樣是要進行什麼行動…這樣而已喔。」哈維笑容微斂,淺笑著用審視的目光凝視著海洛伊斯。
 
  「喔,你是問這個啊。」海洛伊斯右手撫著牆,漫不經心的回答到:「只是為了減少一些搭話的人而已,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不過硬要說的話嘛—。」
 
  海洛伊斯露出了回憶往事的神情,看著兩棟房子間的藍色天空,微笑著說到:「或許是有些懷念過去了吧,看來我也逐漸向著老人化邁進了嘛,這還真是要不得呢。」
 
    「嘻嘻嘻,在官場上沉浮本來就會產生自己精神層面老很快的感覺,我很懂這種感覺喔,也很清楚把強大的對手趕下台的痛快感喔。」哈維看起來十分開心的說到。
 
  不過海洛伊斯卻是跟哈維完全相反,海洛伊斯的臉色驟變,看起來對哈維所說的話非常不高興,露出了十分厭惡的表情說到:「你在影射什麼?—看來,還是提醒一下你比較好,我雖然自認為自己的脾氣還算好相處,不過就因為這樣就敢來隨便招惹我可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當然,如果你不介意在這邊就用掉你的暗手,你可以繼續說。」海洛伊斯似乎並沒有任何的殺氣的輕拍著金飾店的牆壁,但是看到她像是看螻蟻一樣的冰冷目光,就知道她之前的所言非虛。
 
  「嘻嘻嘻,想試試每個人的底線是我的壞習慣,這次難得有這個機會,就不小心踰矩了,真的很抱歉啊,請您不要介意。」哈維並不緊張,而是用一貫嘻皮笑臉的態度,看起來十分不真誠的道歉到,不過姑且把稱謂改回了敬語,彷彿剛才真的都只是為了測試海洛伊斯的脾氣才故意說的。
 
  「算了,宰相大人也說過,跟你認真就輸了,我現在真的是深有同感。」海洛伊斯低頭嘆了口氣,抬起頭時已經恢復成較為平和的表情。
 
  然後就接著說到:「不過真正該認真的事還是得說一說,我就單刀直入的說了—有需要我的幫忙嗎?」
 
  「嘻嘻,承蒙您的好意,不過如果不打算『徹底清除』的話,那您作為首席魔法師,並且擁有王室派支持者這個身分,有這兩層關係的您來做這種事,說實話—非常麻煩啊,非常的,這樣根本只會造成困擾不是嗎?」說道尾句時,哈維睜大一隻眼睛,難得露出『不要給我添麻煩好嗎?』的有些輕蔑的眼神。
 
  不過海洛伊斯並沒有生氣,而是點點頭對哈維所說的表示肯定,並說到:「嗯,我知道,這種情況我當然是不可能直接出手的,最多因為『碰巧』待在此地,並熱心的『協助』守城的部隊而已。」
 
  「嘻嘻嘻,還好是這樣,還以為您的腦子已經—喔,失敬失敬,差一點就說出不得了的話了,總之您能明白這個情況真是太好了。」哈維收起輕蔑的眼神,笑瞇瞇地回應到。
 
  「我會無視你剛才打算說出來的話的,再來就是我的另外一份工作了—行政長官『哈維‧克羅柏格‧克魯溫』男爵,我已被宰相大人任命為此次行動的監察官,這是證明身分的文書,所以向我報告你的戰略部屬。」海洛伊斯從背包中拿出一張宰相印章的文件,用官方的口吻命令到。
 
  「啊,這不行,容我嚴正拒絕,我一向都是在事情結束後才向宰相大人報告的,我不會因為這次行動就改變我的作法。」哈維乾脆的拒絕了命令,感覺就像是喝水一樣的自然。
 
  「這也跟宰相大人說的一樣呢,那麼就只報告你這次行動會帶來什麼成果吧。」海洛伊斯也很直接地接受哈維的拒絕,接著向下詢問到。
 
  哈維露出陰險的笑容,回答到:「嘻嘻嘻,這個嘛……運氣好的話大概可以殺掉幾個重要人物吧,不過我對此不抱什麼期待啦。」
 
  「不過,嘻嘻嘻,這次行動最主要的目的是摧毀他們的威信、仁義,讓人民主動把他們全部送到刑場,並且還會對我們歌功頌德,嘻嘻嘻—也就是把大義給攢到手上啦,很古老、傳統,但是卻是很重要的東西對吧,嘻嘻。」哈維含糊的說明著。
 
  「這樣的情報操作需要花費多久時間?我不認為能在短期就改變人民的認知。」海洛伊斯用質疑的語氣問到,看來是十分不以為然。
 
  「對我來說,六、七年是鐵定可行的,只要花費這些時間,我就能讓王室在國際輿論上佔盡優勢。」哈維微笑著,十分肯定的說到。
 
  「這也太久了,讓王室的潛在威脅留存六、七年可是一大隱患,現在新格爾芬帝國已經徹底殲滅了國內的反叛勢力,而且聽說他們主要是透過某個強力的武裝外部的集團殲滅對方的,所以並沒有元氣大傷,這樣只要大概兩、三年的時間他們就有可能會進犯菲洛利斯王國,他們既有實力又握有大義,一旦他們發動侵略,到時候整個菲洛利斯王國只會生靈塗炭—已經沒有時間磨蹭了。」海洛伊斯有些焦躁地說著。
 
  「嘻嘻嘻,這樣正好,我們又可以在『他們』身上安排更多的罪名,至於帝國,就相信亞特涅伯爵跟庫雷格斯侯爵吧,反正他們如果因此而被削弱,對王室來說應該也是一件大好事才對。」哈維開心的笑著說到。
 
  「……好吧,我明白了,這都是為了王國安定而不得不為的事情呢……。」雖然海洛伊斯看上去沒有釋懷,但是還算是接受了哈維的說法,勉強的點了頭。
 
  「嘻嘻嘻,這是當然的,就讓我們為王國的未來一起努力吧,海洛伊斯大人。」哈維笑瞇瞇的伸出手,海洛伊斯於是也伸出了手,兩人握手的瞬間也代表著事情已經談妥了。
 
  不過就算如此海洛伊斯的臉上仍帶著明顯的懷疑。
 
  反過來說哈維也沒把自己的話當一回事,他的忠誠心僅在菲洛利斯王國還出得起錢的時候才會存在,至於他剛剛對海洛伊斯的承諾?承諾、誓言這種東西說出來也不用花錢,有什麼關係呢?


                                                      上一話              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88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達克拉
大義是實力不夠才要用的 像曹操前期也需要一個輔助皇子的名義打仗 後面就打贏後就不用了

11-26 12:28

空想能手
不過的確是實力不足呢 背景上菲洛利斯王國是大陸第二強,但是第一強的帝國名面上的部隊只要抽出四分之一就可以跟第二名加第三名的聯軍打平手甚至還略佔上風
只是有像是災難一樣的敵人才暫時沒抽身攻打他們11-26 21:28
空想能手
所以他們才需要掌握大義,否則如果引起太多自己國內的貴族不滿,就不用跟帝國打了11-26 21:2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大義總是能讓人民趨之若鶩

09-15 07:18

空想能手
人人都是正義俠(*゚∀゚*)
實際操作起來究竟正不正義另說(゚∀゚)09-20 2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qeadzc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 後一篇: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