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歷史上的今天(5月19日)

作者:YukiYANG│2020-05-18 23:44:14│巴幣:36│人氣:371
今天是5月19日,讓我們來回顧歷史上的今天都發生了什麼吧。



1536年5月19日:英國國王亨利八世的第二任妻子安妮博林因通姦罪被處決。

安妮王后

亨利八世一生共經歷六次婚姻,第一任妻子凱薩琳在多次流產後僅生下一女瑪麗(瑪莉一世),害怕女性繼承王位的亨利八世打算與凱薩琳離婚。他看上了某個情婦的妹妹安妮,但當時的教廷不允許離婚,造成了英國與教廷決裂,亨利八世為此創立了英國國教派,最後順利與安妮結婚。

安妮博林為人充滿心機,而且個性蠻橫奢侈,還一直處心積慮迫害繼女瑪麗,讓瑪莉對她十分厭惡。

但他跟凱薩琳一樣沒有生下男孩,只生下了女兒伊莉莎白(伊莉莎白一世),亨利八世很快地就對他感到厭倦,兩個人關係越來越差,最後亨利八世在1536年看上了安妮的仕女珍西摩,並且在五月指控安妮與多名男人通姦,將他關進倫敦塔,在5月19日正式將安妮處決。

伊莉莎白也在父親與珍西摩再婚後被趕出皇宮,珍西摩後來生下了男孩愛德華(愛德華六世)

亨利死後,愛德華、瑪麗、伊莉莎白先後坐上了王位,並在伊莉莎白死後未留下子嗣的情況下終結了都鐸王朝。

2008年的歷史電影《美人心機》就是以安妮王后與亨利八世的故事為背景。



1985年5月19日:香港足球代表隊在中國主場擊敗中國國家隊,導致中國在該年的世界盃外圍賽中出局,賽後憤怒的中國球迷引爆騷亂,127人被逮捕,當時的中國主教練也引咎辭職,該事件被稱為五一九事件。

足球運動的歷史上一直都有足球流氓,簡單來說就是會在場外打起來或暴動的一群人。中國在當時十分有希望出線世界盃,但因輸給香港而淘汰,導致了該次騷亂。香港在之後則是輸給日本無緣世界盃。


1986年5月19日:台灣黨外人士鄭南榕等人發起「519綠色行動」要求政府解嚴。

鄭南榕


抱歉今天有點倦怠,封面放鄭南榕。

解析怎麼打怎麼怪,所以最後一件事就不寫了,最近的倦怠感真的很嚴重==

可能早點休息會比較好吧,明天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7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心情|歷史

留言共 5 篇留言

超稀有S級食材魩仔魚
晚安

05-18 23:46

熾炎之翼
羊 辛苦ㄌ

05-19 00:00

Harry
嗨 晚安

05-19 00:01

饕餮(トウテツ)
辛苦了 好好休息

05-19 00:42

法米利恩
是五月病吧,聽說吃鰻魚有效

05-19 1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j8527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18... 後一篇:歷史上的今天(5月20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