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薪資換算】2020/05/18以基本薪資來換算每年平均所賺薪水

作者:MyStery Jennifer│2020-05-18 21:09:47│巴幣:48│人氣:737
【蔡依林-日不落】:



【前言】:

  談到工作,那麼不外乎也會跟薪資脫離不了關係,而以本人從事的圖書館員的薪資換算來講,平均一年約賺十六萬左右,約四到五年能存到買台車的價錢。

  在這工作一個月多,業務也日漸上手,環境也不錯,也有舒適的地方能閱讀。

  而以本人的生活情形來講,除了出生活遊記而多了額外花費以外,基本上很多時候多半是省吃檢用,若含括生活遊記的花費,約需在減上五百至一千左右的基本費。



【薪資明細表-每月實領薪資】:

【圖一、每月實領薪資試算表】

  從上表得知,我單純先拿二個主要細項來做換算,從每月所得薪資(含扣除勞健保),在扣掉伙食、燃料費這二項,實領薪資實際上只有總額的一半左右。

  再將每月實領薪資除以三十日,約等於每日實領薪資。



【薪資明細表-每日實領薪資】:
【圖二、每日實領薪資試算表】

  而四月由於在4/6到職,扣除連假及週休二日的薪水,本人實際在這個月份只拿到約二十五天左右的薪水,相對於接近一個月。從五月開始才正式進入基薪換算。

  而我在這的契約為一年期,在初聘結束後會根據工作整體評估,來決定是否續聘。



【結論】:

  需月賺四到五萬的薪資,通常分二種情形,其中一種是升遷,另一種是兼二職,然而那種人生太累,因此自然就行。

  當前契約還剩十一個月,續聘與否就看這一年的表現而定,當然從近況的工作表現來說,本人表現的相當不錯。

  而打拼歸打拼,錢這東西,只是暫時在人生間貿易往來所用的交易媒介,另一方面過生活,非永久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68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職場相關|工作|薪資所得|日誌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加油。(つˊωˋ⊂)

05-18 21:18

MyStery Jennifer
感謝愛德莉雅的祝福。(倒茶。~05-18 21:22
神月
薪水這種東西...還離我好遙遠啊

05-19 17:42

MyStery Jennifer
不會不會,時光飛逝,很快就長大了。

上班後,自然會了解,在學校要好好唸書,出社會才不會後悔。05-19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遊記】2020/0...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活遊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