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CKMANX同人文-【Special Friend】-23

作者:兔子貓│2020-05-18 09:44:32│巴幣:0│人氣:117
開場白:隕石能帶來無窮的想像或宇宙資訊,也有無限的價值與利益。
   
     
#注意!今天有水星逆行!
 
總算迎來暑假的第一天,許多學生正興奮的考慮著如何度過暑假時,席娜蒙卻無法向那些人一同開心思索。

今天席娜蒙一身白色短袖上衣和一件水藍色吊肩連身裙,再加上有藍色小花點綴的白色繫帶平底鞋,並戴著白色遮陽帽防禦紫外線。她一個人提著旅行箱,神情哀愁的走在某條街上。

最後她來到傑洛的家門前,敲了敲門並打招呼。

「傑洛先生,我是席娜蒙,我有事情要找你。」

稍微等一段時間後門扉打開了。傑洛一身短袖白襯衫和黑長褲又邋遢的穿了白袍,手裡還拿著馬克杯出面迎接,見到席娜蒙一臉哀愁站在她家門前。

「妳找我有事嗎?」

「傑洛先生,請你收留我吧!」

「為什麼我要收留……」

「拜託你了啦,傑洛先生,嗚嗚嗚……高地魯博士他……我、我現在沒地方可以住了啊!」席娜蒙邊哭著哀求邊抱住傑洛,因為過於哀傷讓說出來的話變得混亂。

「我知道了,妳冷靜下來,先進屋裡好好說。」見到她失去冷靜,讓傑洛措手不及。

「嗯……」

傑洛先是帶席娜蒙進屋裡,讓她入坐到餐桌前。

「來,咖啡牛奶。」今天有待在傑洛家裡的艾克斯,一身藍色短袖T恤和黑色七分褲又戴著眼鏡,前來為席娜蒙端上一杯咖啡牛奶。

「謝謝你……」席娜蒙道謝一聲,啜飲一口咖啡牛奶之後,出於好奇詢問艾克斯在傑洛家的原因。「請問艾克斯同學今天怎麼會在傑洛先生的家呢?」

「我是特地來傑洛家裡寫暑假作業的,也請傑洛學長幫我補習。」艾克斯邊坐到席娜蒙的對面邊解釋,並向她示意桌面上的文具。

「現在還用紙筆補習只剩艾克斯你了吧。」坐到艾克斯隔壁位置的傑洛沒好氣地說。

「我還不習慣用虛擬介面,用紙筆補習對我來說比較安心。」艾克斯綻著無奈的苦笑,尷尬的搔著後腦勺。

「原來是這樣啊。」席娜蒙再拿出咖啡牛奶啜飲,之後察看周遭,見到阿零蹲坐在窗前的位置,正看著窗外的景色,一看到蝴蝶飛過去就會跟著看。

接著聽到艾克斯向傑洛詢問暑假作業的問題解法。

「傑洛學長,這個問題我該怎麼解才好?」

「這裡需要這麼解。」

「原來是這樣啊。」

席娜蒙看著他們,想到他們能夠看到作業,是在虛擬介面建立藍芽連接,好能互相看到彼此的作業才能夠看到題目。

見他們相處,席娜蒙忽然想起高地魯現在的處境。

該怎麼辦才好?高地魯博士他只有一個人,要怎麼對抗那個組織……

「有艾克斯同學一起幫忙的話,也許能幫助高地魯博士脫離險境吧……」席娜蒙看著艾克斯若有所思的低語道。

「對了,妳說妳沒地方可住,是怎麼回事?」剛解說完解法的傑洛向席娜蒙詢問。

「高地魯博士他……為了保護我,自己一個人對抗那個組織了。」想到高地魯,席娜蒙又難過得流淚。

「哪個組織?」

「是里鋇力銨,聽說他們正在找我,所以高地魯博士為了保護我,指示我趕緊離開他的住處,還要我去找傑洛先生躲藏。對了,高地魯博士還要我把這個給傑洛先生保管。」

席娜蒙跑到玄關,打開放置在玄關的旅行箱,從中拿出小箱子再奔向傑洛面前遞出去。

「聽說是叫作珀鍶晶礦(Force Metal)的金屬,是高地魯博士和我合作製成的。」席娜蒙解說道,看著傑洛打開小箱子探究金屬的真面目。

「這塊金屬的磁力,不就和妳之前給我的隕石一樣嗎?」傑洛從席娜蒙手中接手,一打開來看,裡面正放著散發出琥珀色光芒的六角形金屬。傑洛透過超能力的感知發現,這塊金屬來頭不小。

「是的,就是用那個隕石精製的。」

「好漂亮啊。請問這塊金屬能做什麼嗎?」艾克斯湊向前一看,見到珀鍶晶礦散發出琥珀色光芒感到驚嘆。

「高地魯博士曾跟我說過,好像能讓一般人得到超能力,又有能讓超能力者的力量加倍的特性,但是一旦不適任,會出現失控的狀況。」席娜蒙轉述高地魯說過的話。「我還聽說里鋇力銨一部分的人已經帶上珀鍶晶礦,都擁有了超能力,也未出現失控的狀況。」

「高地魯又為什麼要妳離開他的身邊?」傑洛問起高地魯對席娜蒙的指示。

「這就要說到那個組織盯上珀鍶晶礦的關係……」聽到傑洛問起高地魯對她的指示,神情哀愁的席娜蒙開始述說。
 
=============================================================
 
昨天晚上,在高地魯的家裡,席娜蒙在補習的過程中,她突然聽到高地魯憤怒的大吼。

「我是絕對不可能加入你們的!」

「高地魯博士?」席娜蒙覺得不對勁,走下樓察看,發現高地魯用立於牆上的巨大螢幕和人視訊電話,和高地魯通訊的人看起來怪誕又輕浮,頭腦比一般人還要大。

「再好好考慮吧,高地魯,一直違抗我們里鋇力銨,是不會有好日子過的。」一個聽來輕浮的男人聲傳來,要求高地魯謹慎考慮。

「要我回答幾遍你們才甘心啊,我的技術絕不會用在製造武器,更不會協助你們這些人!」

「你應該明白席娜蒙的力量非凡,不僅她能精製珀鍶晶礦,還能夠我們里鋇力銨發展得更好,甚至能造福全世界呢。像這樣能充分展現自己的實力,又能受到大眾讚揚的好機會,你要輕易放過嗎?」

「住口,我才不會聽信你們的鬼話!我是絕對不會把席娜蒙交給你們的!」

「既然你一直拒絕,那麼你就等著我賽克博士去找你吧,到時候你可要好好把席娜蒙交出來,並且加入里鋇力銨不可!」

接著和高地魯的視訊電話迅速掛斷,讓高地魯瞪著螢幕生悶氣。

「賽克那傢伙……」

「博士……」看到高地魯和人通話結束,席娜蒙這時擔憂的呼喚他。

「啊!席娜蒙。對了,妳現在趕緊去收拾一下,帶著能住宿的東西然後離開這裡,去傑洛那小子那裡,然後請他保護妳。」

「離開博士的家?為什麼?」

「里鋇力銨盯上妳的超能力水星(Mercurius),想逼迫我和妳為他們製作兵器,我一個人留著應付他們,妳趁現在快去傑洛那小子那裡。順便也把這個帶上,幫我轉交給傑洛。」高地魯邊整理東西邊催促道,還向席娜蒙遞出一個小箱子。

「博士一個人沒問題嗎?」

「妳就放一百二十個心吧,我絕對沒問題也不會答應他們製作兵器的,妳要好好躲著,千萬不能讓自己受傷。」

「好的……」席娜蒙憂心地答應,接著快步回到自己的整理東西。

席娜蒙稍微離開後,高地魯悄悄露出苦悶的神情。

「我絕對不能讓里鋇力銨的魔爪伸到席娜蒙身上,絕對不能……」
 
=============================================================
 
神情哀愁的席娜蒙述說完高地魯和里鋇力銨的衝突後,傑洛開始神情嚴峻,闔上雙眼並托起下巴開始思考。

「絕不能讓那些人帶走席娜蒙,傑洛學長,我也來幫忙吧。」艾克斯感到氣憤,想挺身介入這些事。

「我說過你不能介入超能力者之間的事才對。」傑洛冷峻地瞪向艾克斯。

「可是我不能就這麼眼睜睜看著事件發生,甚至袖手旁觀。想罵我好管閒事沒關係,我就是決定要介入,想要幫助傑洛學長。」艾克斯神情認真的向傑洛辯論。

「你這「無可救藥的笨蛋」,你根本沒必要一直好心出手協助。」

「明知有事情卻不出手幫忙才奇怪吧,我可不認為袖手旁觀是聰明的做法。」

「出手協助之後卻讓自己喪命不就更笨了嗎?所以你才會是「無可救藥的笨蛋」,笨到不會好好保住自己的性命。」

「可是我……」

「請兩位都先別吵了。」眼看他們為了席娜蒙和高地魯的事爭吵,席娜蒙不忍心,勸阻他們的爭吵,並熱切請求傑洛。「雖然我知道傑洛先生是希望艾克斯同學不能為了協助涉入險境,甚至喪命,可是我認為這次事件真的需要有人協助,傑洛先生,還是請人協助吧。」

「傑洛學長,我向你保證,我絕對會顧好自己的性命。」艾克斯用堅毅的目光注視著傑洛。

看到那樣的目光,加上席娜蒙的熱切請求,讓傑洛感到苦惱,之後稍微沉思一下。

確實我一個人應付擁有超能力的組織有些困難,但是應該不能夠再讓艾克斯介入,否則他會因為我的關係而死,我可不能讓那種事情發生。

對了,好好看著他不就行了嗎?雖然麻煩,不過只要我得好好注意他的狀況,避免他陷入險境,搞不好從他身上套出一些事。傑洛想到一個主意,暗自決定要看好艾克斯。

「……我知道了,就讓你加入,不過你必須和我一起行動,不准你擅自行動。」傑洛勉為其難地答應了,之後仍嚴謹要求艾克斯。

「好的,我會好好注意的。」艾克斯點頭致意。

「太好了。」聽到傑洛答應了,席娜蒙也高興得鼓掌。

這時傑洛將右手往旁一伸,掌心飄出緋紅色光粒子,自行構築成和傑洛同等高的物體。

「傑洛學長?」艾克斯好奇的問。

「我派出我的分身,接下來艾克斯你要跟他一起行動,順便再找一個幫手,我去應對打算抓走席娜蒙的傢伙。」傑洛解釋現在的行動,看著光粒子逐漸構築成自己的模樣。

「我知道了。那麼該去哪裡找幫手呢?」艾克斯邊摘下眼鏡邊點頭答應,並詢問找幫手的地點。

「在一個叫作基坎提斯(Giga City)的人工島嶼。隕石一墜落後,世界各國派人採取並研究,我還聽說研究機構也派了一些人員也在那裡。」

「那傑洛先生是要和研究機構求助嗎?」席娜蒙問道。

「他們都認為擁有代號的人能夠自主處理,才不會輕易提供協助。」傑洛一臉厭惡的否定道。

「對喔,高地魯博士也說過研究機構裡的人大多性情冷漠。」席娜蒙聽了感到落寞。

一聽到傑洛和席娜蒙對於研究機構的看法,艾克斯隱約察覺到研究機構有著無情印象。

這時傑洛啜飲一口咖啡,接著向所有人說明今後的行動。

「那麼來說接下來的行動。我跟席娜蒙回那個矮冬瓜博士的家一探究竟,艾克斯你和另一個我前往基坎提斯,去找一位幫手,順便調查基坎提斯的事。」

「請問阿零呢?」艾克斯問起零接下來的行動。「有阿零加入,不是更有幫助嗎?」

一聽到艾克斯提及自己,零迅速轉頭看向餐桌那裡,目光變得炯炯有神。

「他若跟著去,會被研究機構的人發現到,到時候他會被研究機構的人帶走,會重整他的指令,更壞的情況是進行銷毀程序。」傑洛搖頭拒絕。「所以他只能待在家裡待命,順便看管家裡的隕石和這塊珀鍶晶礦。」

「怎麼這樣……」艾克斯聽了為阿零的處境感到難過。

則阿零聽了稍微低下頭,緩緩地面向窗外。

之後傑洛將馬克杯裡的咖啡一口氣喝光,看一眼虛擬介面的時間,接著摘下眼鏡,從座位上起身。

「差不多該行動了。聽好了,之後必須謹慎行動。」

「是。」艾克斯堅毅的回答,邊離開座位邊從褲子口袋裡拿出紅水晶。

「好的。」席娜蒙用甜美的語調回應道,跟著起身離開餐桌。

「走吧。」接著傑洛和分身一同前往玄關,穿上紅白相間的帆布鞋。另外分身的鞋子,則是進行再構築,讓自己跟本人相同,使任何人看不出破綻。

等到他們都一同離開後,傑洛家裡只剩阿零一個人。

沒過多久,有位一身燕尾服、看起來玩世不恭的男人現身,手扶著帽沿走到有零在的窗口前。

「嗨,小兄弟,聽說有塊珀鍶晶礦在這裡,希望你能夠交給我。」

「你,是誰?」一看到陌生人接近,零的眼神變得銳利,質問對方來歷。

「我嗎?我是湯瑪士.H.艾克斯最要好的朋友之一。」

「艾克斯的,朋友?」

「對,就看在我是艾克斯的朋友的面子上,把珀鍶晶礦交給我吧。」說完後,身分不明的男人向零綻出不懷好意的冷笑。
 
=============================================================
 
同一時間,在某個設施裡,有個高大壯碩的男人在走廊漫無目的地行走著。

「師傅……我今後該怎麼辦才好?」

男人沮喪的自問自答,腦中回想起一個過往。在某間房間裡,男人憂愁又緊張的看著巨大螢幕,有個裝備著橄欖綠厚重裝甲的機器人,手持著長柄光斧,氣喘吁吁地跪倒在地,身上到處都有裂痕和電光閃爍。

而那名機器人,正面對著紅色巨型機器人-霍德。

「哼,區區一個弱者,還敢反抗我霍德。」霍德看著那名機器人輕蔑地說。

「師傅!」男人對著巨大螢幕大喊。

「我,鋼鐵之馬昔謨,絕對要守護好我身後的資料庫,絕不能就此倒下!」那名機器人站起身,啟動腳下的噴射氣體機制,好讓自己快速移動,並朝紅色巨型機器人揮舞長柄光斧。

「給我去死!」紅色巨型機器人高高跳起,一著地就引起地震,腳邊出現海嘯沖向那名機器人。

下一刻海嘯徹底埋沒那名機器人,巨大螢幕瞬間一片雪花,只剩那名機器人的慘叫聲傳來。

「唔啊啊啊啊啊!!!」

「師傅!!!」

回想結束後,男人再次露出悲傷的神情。直到牆面上有個螢幕顯示出一個訊息,引起男人的注意。

「鋼鐵之馬昔謨專用裝甲……實體構築中,難道說……」

看到那樣的訊息,男人急忙奔向某個房間。一抵達後,看到類似恐龍的橄欖綠厚重裝甲安置在玻璃艙裡,仔細一看裡面有著綠色的光粒子正建構裝甲。

男人接近那個玻璃艙,注意到玻璃艙上有圖示閃爍著。男人伸手按下圖示,接著傳來沉穩的男人聲,向男人傳達一道訊息。

「我唯一的徒弟啊,當你聽到這訊息,就代表我可能已經不在了。為了你,我將這套裝甲以及名諱全交給你。記住,一定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遇到任何困難,你絕不能輕言放棄。」

訊息播放結束,男人再次露出悲傷的神情。

「師傅……我還未成大器啊。我一個人什麼也辦不到,我希望你再多鍛鍊我,你怎麼能丟下我就走了……」男人難過得眼眶泛淚,又氣憤地埋怨一句。

接著一個電話鈴聲傳來,引起男人的注意。
 
=============================================================
  
在接近中午的時間中,傑洛用了一些威脅跟研究機構要了噴射機,再乘坐噴射機前往稱作基坎提斯的人工島嶼上,走了一段路後來到某座設施的大門前。

「這裡就是基坎提斯……」艾克斯好奇的察看周遭。見著周遭到處都有一些高樓大廈,不遠處還有一座植物園,還不時看到一些機器人經過,卻沒有任何人類走動。

「你待在這裡別輕舉妄動,我去找幫手。」

「好的。」

接著艾克斯看到傑洛走到某設施前的通訊機器,插入一張識別卡,之後拿起話筒,偷偷施放出微弱的緋紅色電光,同時輸入一連串的號碼,再說出身份和要求。

「我是阿爾伯特.威爾.傑洛,代號金星(Helel),我有事情要找鋼鐵之馬昔謨。」

等了一段時間後,話筒裡傳來聽來低沉又畏怯的男人回應聲。

「我、我就是鋼鐵之馬昔謨。」

「我需要你的協助,麻煩到專研晶礦的設施裡的地下樓層會合。」

「好、好的,我就是鋼鐵之馬昔謨,既然你需要我的力量,我、我會全力以赴的,就因為我是鋼鐵之……」

傑洛不等對方說完直接掛斷電話,接著回到艾克斯身邊,呼喚他跟上。

「跟我來,接下來要跟那個幫手見面。」

「是。」

艾克斯馬上跟在傑洛身邊,路途中向傑洛詢問關於這裡的事。

「傑洛學長,身為外來人的我來這樣的地方好嗎?」

「當然不好。」

「這樣不就很不妙嗎?我是不是應該要躲起來?」

「我已經侵駭了這裡的監視器和守衛系統,不會對你有敵對反應。」

「咦?什麼時候?」艾克斯驚訝地又問。

「就在剛剛打電話的時候。不過設施裡的,我就不知情了。」傑洛冷淡回答。

「這樣啊……嗯?設施裡的?」

「到了。」

走了一段路後,總算來到一座設施,大門上有著六角形黃色圖案。不等艾克斯提問或做好心理準備,傑洛直接開門走進去。

「剛才學長說裡面的他不知情,那麼我得做好心理……啊,等我一下,學長!」見到傑洛直接走進去,艾克斯急忙跟上去。

一來到設施裡,裡面結構像是醫院,純白明亮的空間中沒什麼人影,周遭只傳來精密儀器的運作聲或電子音效聲。

「這裡應該是研究珀鍶晶礦的地方吧,怎麼都沒什麼人?」一直沒看到什麼人,艾克斯感到古怪,以為這裡到處都有穿白袍的科學家走動。

「的確安靜到很詭異。這一路上,都沒看到其他國家派來的研究人員,也沒看到研究機構裡的人。」傑洛也有同感,眼神嚴峻的察看周遭。

接著兩人搭上電梯通往地下樓層,又再走一段路,經過只有牆上幾盞燈亮著的走廊。

在無比安靜的走廊,讓艾克斯的恐懼心油然而生,些許害怕的拉近跟傑洛的距離,擔心會不會突然出現生化生物襲擊。

之後傑洛打開一道門,走進比剛才要明亮的走廊,殊不知一走到途中警報聲響起。

「注意!有入侵者,啟動第一級排除程序!」

一發現到情況不對,艾克斯開始緊張起來。

「怎怎怎、怎麼辦?!傑洛學長!」

「你先出去!」

「咦?哇啊!」艾克斯突然被電擊,接著身體被推出走廊外。「學、學長?」

艾克斯一離開走廊,傑洛所在的走廊出入口被厚重的閘門關上,艾克斯只能待在門外看著傑洛鎖在裡面。

「傑洛學長!」艾克斯著急的大聲呼喚。

待在裡面的傑洛,之後看到牆面出現大量槍口,全部對著傑洛,下一刻發射光束襲擊傑洛。

則傑洛冷靜地張開光之屏障,接下光束的肆虐。

「死、死吧,入侵者!」這時有個人影接近艾克斯,揮下沉重的長柄光斧。

「哇啊!」艾克斯剛轉身注意起別人的說話聲,一看到有人要攻擊他,連忙跳起來飛撲到另一邊閃躲。

身穿造型像恐龍的橄欖綠厚重裝甲的人物,未能打中艾克斯的光斧直接卡在地上。然而他仍要繼續進擊,舉起長柄光斧,開始大幅揮舞,卻是對空亂揮。

「入入入、入侵者都死吧!」

「那個……」早已跑到不被揮砍到的範圍裡的艾克斯,無奈的看著對方亂揮。之後艾克斯一仔細看對方,注意到對方居然是閉著眼揮舞那把武器,讓艾克斯看了直冒冷汗。

這個人沒問題嗎。艾克斯心想,見對方一直亂揮,不敢輕易靠近他。

至於傑洛利用反射,讓光束炸開牆面上的槍口。槍口全滅後,傑洛對著閘門施放出電光,被關上的閘門受到刺激而打開。

之後傑洛一派輕鬆的走出來,正好看到高壯的男人對著艾克斯亂揮武器,但是傑洛覺得對方不太對勁,他的目光變得銳利,接著走過去靠近再呼喚一聲。

「喂!」

「吁呀啊啊!」高大的男人怕得發出怪叫聲,仍壯起膽子揮動長柄光斧,不分青紅照白地揮向傑洛。「喝、喝啊!」

見到對方揮動武器要攻擊,傑洛依舊冷靜,僅舉起右手,在手臂張開光之屏障接下對方的攻擊。

一揮過去後,對方感覺到手中的武器有被人接下的感覺,悄悄睜開眼看狀況。

一看到眼前一名金髮美少年冷淡的接下攻擊,未能傷害到對方也未能移動對方身子半步,頂多揮動的風吹動美少年的髮絲,讓揮動長柄光斧的主人看了不可思議又錯愕的瞪大雙眼。

就連一旁觀察的艾克斯也看了感到嘖嘖稱奇,不禁驚訝得瞪大雙眼。

「怎、怎麼會?!」

「鋼鐵之馬昔謨,是我,傑洛,你不記得嗎?之前在研究機構有聊過天。」

「我……沒、沒錯,我就是眾所皆知的英雄,鋼鐵之馬昔謨,我當當、當然認識你,哈哈哈哈哈……」一聽到對方不是入侵者,高大的男人感到尷尬,為了不洩漏出自己的真實身分刻意發出豪爽笑聲,還為了顧及名諱而刻意說謊。

傑洛聽了用冷峻的目光瞪著他,讓高大的男人看了感到害怕。

「你……不是真的鋼鐵之馬昔謨吧?」傑洛用冰冷的語調當場揭發他的身分。
 
=============================================================
 
同一時間,傑洛(主體)跟席娜蒙回到高地魯的住家。

路途中,席娜蒙向傑洛詢問一些事。

「對了,請問傑洛先生是怎麼讓超能力有多樣化的?聽說能讓超能力這麼多變化的,所有超能力者中只有傑洛先生還有老喬先生了。」

「我是靠摸索的,再藉由量子力學這門學問,試著探究能力的可能性,才會有多元變化。」

「那傑洛先生可以教教我嗎?我一直以來只有治療和合成金屬的力量,希望也有其他變化。」席娜蒙轉身面向傑洛,一邊倒退走一邊懇求。

「多元變化只能靠自己摸索,沒辦法教人的。」傑洛困惑的回答。

「咦?!不能嗎?席娜蒙我也想像傑洛先生一樣有多個力量,不希望自己只會治療和合成金屬啊。」席娜蒙聽了感到沮喪,像翅膀的頭髮隨著沮喪心情垂下。

「妳得靠自己摸索,思考自己的能力是否還有其他的可能性。」

「其他的可能性是嗎……總之我會摸索看看的。」

最後總算來到高地魯的家。在進去高地魯的家裡前,傑洛先是按下對講機的按鈕,察看裡面的反應,發現裡面沒有任何騷動。

則席娜蒙直接走到門前,拿出鑰匙卡開門,進家裡大聲呼喚。

「博士,是我,席娜蒙,我回來了。」

然而只有靜默回應她的呼喚。

「好安靜……該不會博士已經被人抓走了吧?」

「先進去調查看看。」

「也對。傑洛先生請進,啊,需要穿室內拖嗎?」

「先不用,事後可能需要應付那些人。」傑洛穿著鞋直接走進去,用銳利的目光察看起家裡周遭,所有擺設都很整齊,沒有打鬥導致的凌亂痕跡。

傑洛邊警戒邊走到沙發落坐,並翹起腿。然而一入坐,注意到沙發有被移動的感覺,傑洛的神情瞬間變得嚴肅。

這時席娜蒙想到要招待,連忙快步奔向廚房。

「對了,傑洛先生要喝茶嗎?啊,傑洛先生需要的是咖啡才對。我來看看家裡還有沒有……太好了,咖啡壺裡還有。」

當席娜蒙忙著要為傑洛端上咖啡時,傑洛像個鑑識人員,調查起沙發周遭。

「傑洛先生,請喝杯……呀啊!」席娜蒙拿著盛裝咖啡的馬克杯,殊不知腳下突然出現洞口,讓席娜蒙掉下去,手中的馬克杯拋飛出去。

緊接著傑洛的腳下也出現洞口,在掉下去之前傑洛先迅速跳起來閃躲,再順手接住馬克杯也接住飛出來的咖啡。

傑洛邊啜飲咖啡邊走到洞口靠近察看,耳邊能聽見席娜蒙的慘叫,接著他一股作氣跳下洞口。

「咿呀啊啊啊啊啊!!!」正在掉落的席娜蒙壓著裙擺,一路慘叫到跌坐在地。「好痛!」

正要察看周遭也想站起身的席娜蒙,突然看到有隻手伸過來,似乎是想協助席娜蒙站起身。席娜蒙往那隻手的主人看去,是位身材火辣、一身粉紅與黑相間的緊身衣,有著像松鼠尾巴的翠綠色長髮美女。

「嗨,小妹妹,妳沒事吧?」

「謝謝妳……」總覺得好像有在學校裡看過她。席娜蒙先是道謝一聲,抓住美女的手站起身,並覺得對方有些熟悉。

之後美女牽著席娜蒙離開剛才掉進去的牢房。席娜蒙好奇地察看周遭,某個牆上的觸控面板插著一把光束短刀,還看到不遠處的牢房裡關著高地魯,席娜蒙感到驚訝。

「高、高地魯博士?」席娜蒙大喊道。

「席娜蒙!快遠離那女人啊!」一看到席娜蒙也在,高地魯焦急的要求席娜蒙。

「咦?這是為什麼?」

「那女人意圖不軌啊,就是她害我掉進地下牢房的。原以為她是里鋇力銨的人,我就想弄走她,讓她掉進地下牢房,想說用些陷阱逼她離開,她卻搶先一步,害我掉進這裡了!」

「咦?!!」席娜蒙緊張的遠離身旁的美女。「請、請問妳想對博士什麼?」

「呵呵~當然是來拿走寶物囉。對了,我是瑪莉諾,請多指教囉,小妹妹。」既是艷麗美女也是怪盜的瑪莉諾,向席娜蒙綻出不懷好意的淺笑,也不忘向席娜蒙自我介紹。

「妳好,我是席娜蒙。請問寶物是指……」很有禮貌的向瑪莉諾打招呼的席娜蒙,正想問眼前的大美人想偷的寶物是何物時,不遠處傳來傑洛粗魯的質問,打斷席娜蒙的提問。

「妳這個小偷貓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傑洛先生?」

席娜蒙循著聲音找人,發現到不遠處看到傑洛手裡拿著馬克杯,正用兇狠的目光瞪著瑪莉諾。順帶一提,傑洛待在牢房中,瑪莉諾則是在走廊。

「啊啦,連你也掉進這裡了嗎?」瑪莉諾用戲謔的目光看著傑洛。

「這聲音是傑洛,傑洛你也來了嗎?」一聽到熟悉的聲音,在別的牢房的高地魯,焦急地向他請求。「拜託,別讓那女人帶走席娜蒙!快阻止她啊!」

「能阻止的話就來吧,我先走一步囉。來吧,小妹妹,跟我走。」瑪莉諾先走一步,將席娜蒙強拉入自己的懷中,並拿走插在牆上的光束短刀。

「咦?」席娜蒙還不搞清楚怎麼回事,就這麼被瑪莉諾帶走。「等等,要去哪裡……」

「給我站住,小偷貓!」傑洛大聲喝止,可惜沒用。

「席娜蒙!」高地魯大喊道,整個地下樓層迴盪著他的聲音。

接著傑洛一口氣喝光咖啡,再將馬克杯扔到一旁,下一刻開始粗暴猛踹眼前的柵欄,踹柵欄的力道大到連高地魯都感覺得到震動。

「喂喂,傑洛,你停手吧。你再怎麼踹,我特別設計的地下牢房可是很堅固的,還能當躲避任何災難的避難場所,你是不可能踹得壞柵欄的。」

高地魯的勸言,傑洛依舊聽不進去,繼續猛踹柵欄。

「還有啊,我這裡的牢房設有陷阱,你繼續動粗的話,會觸動陷阱的!」

傑洛才剛狠踹一下,天花板突然掉下鐵臉盆砸在傑洛的頭頂。

「看吧,我不就說了會觸動陷阱嘛。」聽到鐵臉盆掉下來的聲音,得知了傑洛觸動陷阱的高地魯沒好氣地說。

「lech tiezdayen(他X的)!」反而更是讓傑洛火大,將鐵臉盆怒踢到一邊。接著他的左手緊握拳,開始散發出緋紅色光芒,下一刻對著柵欄連續發射好幾發強力的光砲。

沒過多久,傑洛覺得光砲沒用就停下,不過他仍在左手散發著緋紅色的光芒。

「傑洛你也差不多該認命,我做的地下牢房非常牢固,是不可能……」

「Earth Crush!」

「嗚哇啊啊啊!!!」突然有個更強烈的震動傳來,讓高地魯嚇得跌坐在地。

「哼,也沒多牢固嘛。」傑洛沒好氣的說,一派輕鬆地走出牢房。

「我那號稱能抵擋任何火箭砲的特製柵欄……」看到不遠處的地上正躺著被摧毀的柵欄,讓高地魯嚇得臉色發白,也不忘要向傑洛責備一聲。「喂,傑洛你這小子沒事幹嘛把它毀了啊!?那是我好不容易做好的柵欄啊!而且你又為什麼要帶著席娜蒙回來啊!!?」

「吵死了,矮冬瓜博士。」傑洛轉身用兇狠的目光瞪向高地魯,瞬間讓高地魯畏懼得退縮。

「嗚咿……還、還不快告訴我你為什麼要帶席娜蒙回來?」

「是席娜蒙請求我要來救你的,她可是擔心你一個人獨自應對里鋇力銨會出事,希望我出手協助並回來救你。」

「為了我?怎麼會……席娜蒙妳這傻孩子,都說了妳要好好躲起來的……」聽到是席娜蒙出於擔心而趕回來,高地魯感到欣慰又心疼。

「所以呢?里鋇力銨找你了嗎?」傑洛察看一下周遭詢問。

「要找里鋇力銨的話,我們已經來了。」

一個怪誕又輕浮的說話聲傳來,傑洛馬上轉身面向聲音傳來的方向,並用銳利的目光瞪過去。

「哼,一個里鋇力銨需要的博士,居然被關在自己設計的牢房裡。」另一名身穿藍色燕尾服、手裡拿著有翡綠水晶的手杖的男人看著高地魯輕蔑地說。

「高地魯啊,看你這樣,我都替你感到羞恥了。」頭腦比一般人還要大,穿著白袍且怪誕又輕浮的男人故作無奈語氣地說。

「吵死了,你們都給我閉嘴!賽克!馬赫傑特拉!」

「嗯?金髮碧眼且故意將白袍穿得邋遢……你這傢伙不是阿爾伯特.W.傑洛嗎?怎麼?你也想加入里鋇力銨的一員嗎?」手持手杖的男人-馬赫傑特拉注意到傑洛,詢問傑洛的意願。

「嗄?我為什麼要加入那個來路不明的組織不可?」傑洛語氣不悅的反問道。

「我們里鋇力銨可是有崇高的理想,傑洛,身為超能力者的你,一定也希望世界有所改變吧?讓全世界充斥著和你一樣的人物,除掉不被需要的人物,只留下擁有超能力者的世界,對你很美好對吧?」怪誕又輕浮的男人-賽克問道。

「光是研究機構擬定的計劃就夠我傷神了,我何必加入你們。」

「至少我們執行的效率可是快多了。」

「傑洛,不要聽從他們的話啊,他們只想把你當作棋子利用罷了!」這時高地魯大聲勸阻,不希望傑洛加入他們。

「我可以不要高地魯加入,倒是傑洛你可是非常有力的人才,絕對會讓我們里鋇力銨很有幫助,首領聽到你的加入,一定會非常高興。啊對了,都忘了要自我介紹,我是賽克博士,這位則是馬赫傑特拉。」賽克不理會高地魯的話,繼續勸誘傑洛,隨後補上自我介紹。

「勸你好好回答,傑洛。」馬赫傑特拉建議道。

聽到眼前的兩人都在勸誘別人加入,傑洛沉默不語。靜默一段時間後,左手突然散發出緋紅色光芒,下一刻伸手向前,以發射光砲打擊他們的方式表示拒絕。

「我的回答是……我拒絕!」

見到光砲打過來,馬赫傑特拉揮動手中的手杖,將光砲打飛。

「看來談判破裂了啊,馬赫傑特拉,來除掉他。」聽到傑洛拒絕,賽克打算迎擊,從白袍口袋拿出針筒和燒瓶。

「真是愚蠢,乖乖加入我們里鋇力銨不就好了。好了,我手中的戴亞摩亞啊,立刻派出大量的守衛兵,給我將傑洛除掉。」馬赫傑特拉對傑洛的拒絕心態表示不屑,接著將手杖伸向前,身旁出現兩個光圈,從光圈裡接連跑出多個守衛兵。

看到這麼多守衛兵,傑洛從白袍口袋拿出光束劍,身手敏捷地一舉摧毀。劈砍一個守衛兵再用光砲打退,緊接著原地轉身使出迴旋踢,踢飛正要攻擊的守衛兵。

接著傑洛跑起來又跳到牆上,在空中翻身,對著賽克和馬赫傑特拉揮出劍氣。

「這身手……簡直是與生俱來的戰士。」看到傑洛的戰鬥姿態,讓馬赫傑特拉看了感到驚嘆,同時揮舞手杖打退劍氣。

「身手好又怎樣,讓他嘗一嘗這個連大象都會三秒以內睡死的藥劑!」賽克不屑的說,接著朝傑洛扔出針筒。

見到有支針筒飛來,傑洛再次翻身揮出劍氣打毀。則馬赫傑特拉指揮一群守衛兵,出面抵擋傑洛的劍氣。

當劍氣擊毀守衛兵的空檔間,賽克趁這時扔出另一支針筒,刺中傑洛的左手臂。

「哈哈,你就好好享受能將人十秒內毒死的藥劑!」

「傑洛!」看到傑洛被人中了毒,高地魯擔憂的大喊。

「這種程度的毒,不可能簡單毒死我。」中了毒的傑洛一著地後迅速拔出針筒,接著一手握碎,再用銳利的目光瞪向賽克。

「這怎麼可能,那可是我最引以為傲且最毒的藥劑啊!」對自己的藥劑很有自信的賽克,看到傑洛完全沒事令他感到相當錯愕。

「簡直是怪物!」馬赫傑特拉看了也訝異,繼續派出更多守衛兵。「我就不信現在的你是在硬撐!」

「我看我先去找席娜蒙好了!」這時賽克臨陣脫逃,打算去找席娜蒙。

「啊!賽克你這混帳!」看到賽克跑去找席娜蒙,讓高地魯氣得大吼。

「站住!」一看到賽克跑走,傑洛急忙要追時,馬赫傑特拉手持手杖朝他劈砍,阻止他前進。

「你的對手是我!」

「給我讓開!」

傑洛推開馬赫傑特拉,爾後發射一發光砲回擊。見到光砲迎面而來,馬赫傑特拉冷靜的揮舞手杖打飛。

「傑洛!別管他了,席娜蒙比較要緊,先去追賽克吧!」

聽到高地魯的要求,傑洛馬上轉身並化作電光迅速離開。

「別想跑!」見到傑洛離開,馬赫傑特拉也追上,他一邊騰空飛起追起傑洛,一邊施放出更多守衛兵。

「傑洛,就拜託你了,替我守護好席娜蒙!」傑洛離開之前,高地魯不忘向傑洛提醒一句。
 
=============================================================
 
此時將時間與場合回到傑洛揭發高大的男人的真實身分。

一聽到金髮少年揭發他的身分,高大的男人開始驚慌失措。

「你你你、你在說什麼傻話呢,我就是鋼鐵之馬昔謨啊!」被被被、被看穿了!?高大的男人心裡一驚,緊張到雙眼左右飄移。

「其實我跟真正的鋼鐵之馬昔謨根本沒碰過面,所以你不可能會認識我。」傑洛表示自己也說了謊。

「咦!?那麼你根本沒根據說我不是真的鋼鐵之馬昔謨不是嗎?」高大的男人質問道。

「我在研究機構裡早就聽說過他的真實身分。他是研究機構研發的自律型網路領航員,有著銅牆鐵壁般的防禦力和防衛能力,負責防衛研究機構裡的資料庫,因此他不會像你這樣出現人的面前。」

「這……我……」聽到傑洛真的知道真正的鋼鐵之馬昔謨,高大的男人無法反駁。

原來他早就知道鋼鐵之馬昔謨是什麼人了。高大的男人無奈的暗想,用錯愕的目光打量傑洛。

「那他究竟是誰啊?傑洛學長。」艾克斯在旁聽了感到疑惑,開始問起對方的真實身分。

「事後我從研究機構的人員閒聊中打聽到一件事,真正的鋼鐵之馬昔謨擅自收留一個人當徒弟。」傑洛述說過去待在研究機構打聽到事。「聽說那徒弟身份不明,原本打算是要讓他成為Paradise Lost計劃裡其中一個超能力者,可惜資質差。」

「資、資質差又如何,我還是眾所皆知的英雄,鋼鐵之馬昔……謨。」高大的男人似乎不甘心被說資質差,急著向傑洛辯論,然而一看到傑洛的銳利目光就怕得退縮,想兇人的氣勢一口氣澆熄。

「那麼為什麼這個人要假扮成鋼鐵之馬昔謨?」艾克斯覺得不對勁而提問。

「你也聽到了吧,你為什麼要假扮成鋼鐵之馬昔謨?」

「嗚唔……真正的鋼鐵之馬昔謨他已經……死了。」聽到眼前的少年們想詢問他扮成真正的鋼鐵之馬昔謨的原因,他悲痛的慢慢闡述理由。「師傅他要我成為鋼鐵之馬昔謨,但是我自己很清楚的,我不可能成為師傅那樣的人……」

「他可是鋼鐵之馬昔謨啊,不可能輕易被刪除,是誰除掉他的?」傑洛到真正的鋼鐵之馬昔謨被除掉,不可置信的皺起眉頭。

「我聽說是叫作霍德的自律型網路領航員,還得知他為了竊取資料,用盡各種惡劣的手段逼迫師傅,最後要了師傅的性命。」高大的男人氣憤的說。「真是太可惡了……要是他是人類的話,我向天發誓,絕對會為了師傅報仇找他算帳!」

「霍德……啊!你說的網路領航員,其實幾天前已經被刪除了。」艾克斯想起之前學校發生的事件,也想到那惡人有對奈奈動粗。

「所以你想找那個霍德報仇也沒用。」傑洛慵懶的回。

「怎麼會……請問是誰除掉他?我想向他道謝一聲。」高大的男人感到不可思議,連忙詢問除掉霍德的人。

「是這傢伙和一個小學生的網路領航員合作除掉的。」傑洛用大拇指指了指旁邊的艾克斯,說出先前除掉霍德的人物。

「是你和另一名網路領航員是嗎……真是太感激了,我我、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向你和那名網路領航員報恩……真的很感謝你們!」

「不用那麼客氣的,馬昔謨先生。話說傑洛學長,接下來要調查這個設施是嗎?」

「沒錯,順便帶上現在的馬昔謨。聽好了,不准擅自脫離隊伍,也不准擅自行動。」

「好的。」

「你們……願意稱呼我為馬昔謨嗎?」聽到眼前的少年願意稱呼他為馬昔謨,他感動得淚眼盈眶。

「既然馬昔謨先生繼承了那位師傅的意志,我認為馬昔謨先生你現在就是貨真價實的馬昔謨。」艾克斯向馬昔謨綻起微笑給予認同的話語,讓馬昔謨聽了相當感激。

「謝謝你。對了,請問你是?這位金髮少年又是……對喔,你早就說了,你是傑洛。」

「啊,都忘了要自我介紹。馬昔謨先生你好,我叫作湯瑪士.H.艾克斯,請稱呼我為艾克斯就好。」

「你們好,艾克斯小哥,傑洛小哥,今後請你們多多指教。」馬昔謨尊稱他們一聲,同時將長柄光斧收到背後。

「嗯,請你多多指教。」艾克斯伸出手示意想握手。

「要是有需要使用蠻力的事情的話,請隨時傳喚我吧。」馬昔謨馬上回應艾克斯,握住比自己還小的手。

「現在先一旁待命吧,我要先調查一下。」傑洛自顧自的走到大型電腦前,想調出資料察看。

「好的。」

「我明白了。」

當艾克斯和馬昔謨一同等待時,下一刻發生突發狀況,突然有一擊帶有電力的鞭打擊向傑洛操控的電腦。

傑洛急忙往後退,尋找攻擊的人。

「是誰!?」

「可不能讓你們繼續調查下去喔,小子們。」一名身穿玫瑰紅緊身衣和長到膝上的長靴,還裝備著玫瑰紅飛行機械羽翼,雙手都戴著有銳利指甲的黑色手套,一頭紅色長髮的冷豔美女正飛在半空中,手持著不時散發出玫瑰紅電光的電鞭,向艾克斯他們警告一句。

「傑、傑洛學長,不只有她一個人!」這時艾克斯看到頸間被雙頭光錐槍抵住,往後一看是一位蒙著面的淺藍色長髮男人,急向傑洛告知一聲。

傑洛聽了艾克斯馬上看過去,不知不覺間被兩個人包圍住,這兩人的出現無聲無息的,讓傑洛未能即時發現,只能兇狠的瞪視著他們,並偷偷朝身後的電腦施放電光。

接著傑洛身後的螢幕,出現一個資料正在上傳到別處的訊息視窗。

「我們是里鋇力銨的人,這間設施已經被我們里鋇力銨占領了。」冷艷美女先是報上自己的來歷,並用輕蔑的目光看著艾克斯他們。

「你、你們這些人到底有什麼企圖!?」馬昔謨立即質問他們的目的。

「這都是為了我們里鋇力銨的理想。」艾克斯身後的男人低沉地說。「占領這間設施,將研究資料和技術占為己有,並量產珀鍶晶礦,順勢打造出只有被選上的人才能生存的世界。至於被選上的人,都絕對要遵從我們首相的指示。」

「首相?」艾克斯問道。

「而負責領導里鋇力銨的首相,就是我。」這時低沉又陰森的男人聲音傳來,從剛才關注傑洛的走廊現身,走到所有人的面前。

眼前的男人雖然不像馬昔謨壯碩但仍高大,披著冗長的黑色披風,嚴肅的神情面對著艾克斯他們。
 
=============================================================
 
而這時瑪莉諾和席娜蒙,離開牢房區域後,正走進迷宮之中,一時走不出能離開這裡的出口。

「高地魯那個老頑固,在地底下都蓋了牢房,居然還打造出迷宮。」瑪莉諾邊走邊抱怨道。

「請、請不要說博士的壞話!」跟著瑪莉諾一起走的席娜蒙,聽到她說高地魯的壞話馬上為高地魯打抱不平。「雖然博士他有點難相處,但是他的知識很淵博的,也絕不會為壞人製作兵器的,他不是個很壞的科學家。而且跟傑洛先生比起來,他可是蠻好相處的喔。」

「見妳這麼力挺他,我願意道歉,抱歉了,席娜蒙。啊對了,都忘了跟妳介紹我的身分,我是義賊,是專門竊取技術和先端科技並且大眾化。」

「義賊……請問為什麼要將一些技術大眾化呢?這對科學家來說,是件困擾的事吧。」

「我是為了讓世上的難題一下子解決掉才偷的。我希望世上的疑難雜症都化解,然而有些科學家不是這麼想的,大多會為了金錢或權力才會發佈解決方式,而我看不慣他們那麼做,決定偷出來大眾化。」

「原來是這樣啊,這樣聽來,妳其實是好人啊。」席娜蒙聽了覺得瑪莉諾人很好,向她綻出甜美笑容。

「我也希望自己是在做善事,不過傑洛那個臭小鬼可不這麼認為,還說不是所有的技術都能大眾化。」瑪莉諾一提起傑洛,臉上的神情就變得煩悶。

「妳認識傑洛先生?」

「是啊,我從以前就有關注他的事,為了偷到技術,卻遲遲偷不到手,還為了他特地潛入學校成為老師,接近他好方便下手。」

「原來妳真的是老師啊,怪不得有見過,那我現在得稱呼妳老師才行。對了,瑪莉諾老師會找高地魯博士,也是為了偷技術囉?」

「是沒錯,想說他也跟傑洛那臭小鬼有關聯,一定能找到線索,更能方便偷到傑洛那裡的技術。」

「可是高地魯博士有什麼樣的技術能大眾化呢?」

「這就要問問妳囉,席娜蒙。」瑪莉諾轉身面向席娜蒙,向她綻起艷麗的淺笑。

「我嗎?」聽到瑪莉諾提到她,席娜蒙疑惑地指著自己,又將頭側向一邊。

「吶,席娜蒙,妳能告訴妳的超能力的來源嗎?」

「咦?我的超能力的來源嗎?可是傑洛先生有說過,超能力的來源不能隨便和別人說,不過我可以跟妳說我的能力是什麼。」

「那請妳說給我聽聽吧。」

「好的。我身上的超能力名稱是水星(Mercurius),代號也稱作水星(Mercurius),能夠治療也能夠合成金屬,能力缺陷是我的治療能力無法治療自己。還有代號是擁有同樣超能力的人們中最強才能擁有的,擁有同樣力量的人們大多屬於半吊子,說是不配擁有代號,那樣的人被稱作伊卡洛斯。」

「能力缺陷,還有水星(Mercurius)跟代號啊……還是拜託妳告訴我來源吧,席娜蒙,若能讓世上被罕見疾病折磨的人獲得輕鬆,當個能夠自由行動的一般人,我覺得那樣的技術一定能拯救很多人的。」

「這我不太能說啊,而且……」

當席娜蒙對瑪莉諾的請求感到為難時,不遠處傳來賽克那怪誕的呼喚。

「原來妳在這兒啊,席娜蒙。」

「是、是你,賽克!」一聽到有人追來要找席娜蒙,瑪莉諾立刻露出兇狠的神情對著剛來的賽克,並把席娜蒙藏在她身後。「我可是聽說你的事喔,你會為了自己的科學研究,會毫不留情地將人當作實驗材料,進行非人道的實驗。」

「哼,我也聽過妳的事,瑪莉諾,妳這臭小偷專門盜取像我這樣的科學家研發的技術,並且拿去大眾化這種愚蠢的事。」

「我做的事哪裡愚蠢啊!?」

「愚蠢的人就只會做愚蠢的行徑,愚蠢到我完全無法理解,也沒必要去理解。妳最好把席娜蒙交給我,她可是里鋇力銨最好的人才啊。」

「誰要交給你啊!」瑪莉諾從身後獅子頭裝置抽出光束短刀,飛快的衝向賽克。

「瑪莉諾老師!」看到瑪莉諾衝向前要對付賽克,席娜蒙緊張地呼喚。

「哼,真是愚蠢到不行,妳接下來的行動我賽克完全能預測得出來。」面對瑪莉諾拿著光束短刀揮舞,賽克能完全看穿瑪莉諾的行動,用相當怪誕的姿勢完美閃避瑪莉諾的進擊。

「可惡!我才不會讓寶物輕易地拱手讓人的!」

「沒用的、沒用的!」

「給我離席娜蒙遠一點,你這個磨菇頭科學家!」

「竟然說我最自豪的腦袋是蘑菇頭!?混帳……看來不讓妳吃點苦頭,妳才會安分一點!」

這時賽克扔出三支螺絲起子,擊中瑪莉諾的左手臂和右側腹以及左大腿,讓瑪莉諾一時痛得停下腳步,也傷到自己對於身手敏捷的自信心。

「咕唔……」瑪莉諾感到不敢置信又氣憤,迅速將螺絲起子拔出來扔到地上。

「瑪莉諾老師!」見到瑪莉諾受傷,席娜蒙想趕緊走過去使用水星(Mercurius)的力量治療,卻看到賽克繼續追擊,無法輕易靠近。

「看招、看招、看招、看招、看招!」賽克朝瑪莉諾扔擲更多東西,螺絲起子和鉗子,甚至連字典也丟。

「用不著在意我,妳趕緊趁現在逃走!」面對賽克的猛攻,瑪莉諾用手中的光束短刀一一打下,並催促席娜蒙快逃。

「可是……呀啊!」

「哇啊!」

賽克卻突然朝瑪莉諾和席娜蒙那裡扔出燒瓶,發生爆炸使兩人被吹飛。

「是時候給妳最後一擊了!」緊接著賽克拿出裝有毒藥的針筒,扔擲到瑪莉諾的右手臂上。

「嗚唔……賽克你這個人實在是……惡毒。」瑪莉諾因為猛烈的毒物瞬間變得相當虛弱,光束短刀從手中掉下,無法繼續挺身對抗賽克,最後失去意識。

「嚄呦呦呦呦呦,妳這個臭小偷就好好享受我親手製作的毒藥死去吧!」見到瑪莉諾痛苦的樣子,賽克高興得發出怪誕又邪惡的笑聲。

「瑪莉諾老師!」眼看瑪莉諾受了很重的傷,席娜蒙迅速跑到她的身邊,拔出裝有毒藥的針筒,開始雙手交握並施展水星(Mercurius)的力量。「拜託,請治好瑪莉諾老師的傷,座天使的祝福!」

緊接著席娜蒙身上散發出螢綠的光芒,背後的頭髮真如鳥類的翅膀一樣拍動。至於瑪莉諾,她被螢綠色光芒包覆,身上的傷口迅速癒合。

然而才剛開始治療瑪莉諾,席娜蒙被賽克抓住,粗魯地扯著她離開。

「好了,妳快跟我走!」

「不要……瑪、瑪莉諾老師……」

被賽克帶走的席娜蒙仍為瑪莉諾擔心,轉頭向瑪莉諾投以憂心的目光。

沒過多久,有個人接近瑪莉諾,仔細一看,那個人腳穿著紅白相間的帆布鞋。
 
=============================================================
 
面對突然出現的里鋇力銨的首領,加上周遭有另外兩個人包圍,艾克斯他們陷入危機。

「我是里鋇力銨的首相,伊普西隆。被世間埋沒的天才科學家傑洛,以及其餘兩名,為了實現我們里鋇力銨的理想,務必加入我們。」里鋇力銨的首相-伊普西隆語氣沉穩的向他們要求。

「既然首相出現了,你們幾個最好趕緊做出決定。」飛在空中的冷豔美女威嚇道,還拉緊手中的電鞭,發出響亮的聲音。

「在此宣誓加入里鋇力銨,還是被我們除掉,勸你們好好選擇。」艾克斯身後的男人提出選擇。

「我們怎麼可能……」

當馬昔謨想挺身拒絕那兩人的要求時,傑洛率先行動,對著伊普西隆發射光砲,並向他們拒絕。

「我死都不會加入你們的組織!」

面對傑洛的光砲,伊普西隆依舊冷靜,僅伸出左手擋下光砲,接著自行消散。

「休想對首相無理!」飛在空中的冷豔美女見到傑洛發動攻擊,立刻揮舞電鞭。

傑洛迅速往旁閃避了電鞭的襲擊。然而站在艾克斯身後的男人看準傑洛的閃避行動,將手中的雙頭長錐槍朝傑洛扔擲。

「學長,小心危險!」一注意到身後的男人發動攻擊,艾克斯急向傑洛呼喚。

「咕唔!」傑洛卻是反應慢半拍,來不及躲避,胸口被對方的雙頭長錐槍刺中,甚至整個人被刺到牆上。

途中傑洛身上掉出他的識別卡。

「讓開!」艾克斯趁身後的男人沒拿武器,對身後的男人使出肘擊,接著迅速奔向傑洛身邊,順便撿起傑洛的識別卡。「傑洛學長!」

「混、混帳!」眼看傑洛受到襲擊,馬昔謨趕緊拿起長柄光斧,打算迎戰里鋇力銨的人。

接著伊普西隆向身邊的兩名成員提出指示。

「拒絕嗎?就請你們葬生於此。沙卡非,菲琳,我要你們確實的解決掉他們。」

「是!」剛被艾克斯的肘擊打中的男人-沙卡非接受指示,用充滿殺氣的目光瞪向艾克斯,並迅速奔向艾克斯的所在。

「我明白了,首相。小子們,拒絕我們里鋇力銨的下場,我這就讓你們好好見識一下!」飛在半空中的冷豔美女-菲琳露出嗜虐的冷笑,她鎖定了馬昔謨,快速揮舞電鞭襲向馬昔謨。

「我、我可是鋼鐵之馬昔謨,才不會畏懼你們,更不會臣服你們!」

「勸你好好看清現實,不想死的話,就乖乖加入我們里鋇力銨。」

當菲琳專心對付馬昔謨,菲琳不斷朝馬昔謨揮舞電鞭,馬昔謨不時揮動長柄光斧擊退電鞭。

而這時的傑洛,一見到艾克斯走過來,低聲向他要求。

「傑洛學長……你沒事吧?」

「剛才因為主體在忙,沒能夠專心應付,不過沒事的,這點痛我還能承受。話說不能繼續留在這裡了,得趕緊離開。艾克斯,我要你擊發上次的煙火招式,讓他們轉移注意力,我再傳送你跟馬昔謨離開。」

「煙火……好,我知道了。」學長願意讓我使出那招嗎,不過現在沒時間去在意了。艾克斯一時猶豫了一下,但是他先不去在意,趕緊拿出紅水晶迅速變身,將砲口對準天花板。

「嗯?這種看起來很貧弱的小子,居然想對付我?」菲琳剛好注意到艾克斯的行徑,覺得艾克斯看起來軟弱而輕視他。

「問題是他那模樣究竟是……」即將接近艾克斯的沙卡非,倒是很好奇艾克斯的模樣。

緊接著艾克斯施放出上次在電腦空間一樣的煙火,甚至比上次更強烈。

「光散天華!」

「搞什麼啊!?」炫麗又耀眼的煙火,讓菲琳趕緊舉起手遮掩,並飛遠一點閃避煙火的炸裂。

「好漂亮啊。」馬昔謨卻是看到入迷,一時忘記戒備。

「這攻擊究竟是……」面對未知的攻擊,沙卡非想暫時觀察一陣子。

「那小子……似乎潛藏著不為人知的力量。」伊普西隆倒是注意到艾克斯潛藏的力量。

當所有人的注意力全放在艾克斯施放的煙火時,傑洛趁現在使用金星(Helel),先在馬昔謨的腳下出現光圈,讓他跑到別處,則自己迅速化作緋紅色的光粒子消散,並傳送艾克斯離開。

等到煙火一消散,里鋇力銨的人們這才發現到對方消失了。

「可惡,居然讓他們給跑了!」一看到他們消失,菲琳氣急敗壞地想飛離現場,要去追艾克斯他們。

「不用追了,菲琳。」伊普西隆喝止道。

「可是首相……」

「接下來只需讓我們的理想向全世界展現,用不著理會那些小嘍囉。」

「那好吧。」

既然首相都這麼說了,那我也只好待命,下次遇到就再好好對付。菲琳感到無趣的暗想,收起手中的電鞭。

至於沙卡非,走到牆邊收回他的武器,再聽從伊普西隆的指示待命。
 
=============================================================
 
在瑪莉諾中毒失去意識之前,傑洛正專心對付馬赫傑特拉,開始無暇應付自己的分身。

「你還想跑去哪裡?」

「你太煩人了!」

傑洛化作電光向前奔馳,不時施放出緋紅色的光粒子,化成光束襲擊馬赫傑特拉的守衛兵,也不時發射光砲攻擊馬赫傑特拉。

「戴亞摩亞,給我繼續派出守衛兵,立刻除掉傑洛!」馬赫傑特拉打飛傑洛的光砲後,繼續放出更多的守衛兵。

「嘖!」看到有更多的守衛兵,傑洛不耐煩地咋舌一聲,接著緊急轉入一個彎道。

一看到傑洛跑不見,守衛兵趕緊加快腳步追上。

然而下一刻傑洛跑到馬赫傑特拉的身後,在極度接近馬赫傑特拉的面前下,傑洛空中轉身並使出迴旋踢,將馬赫傑特拉給踢到陷進牆裡,馬赫傑特拉翻起白眼失去意識。

「什麼!?他怎麼會……咕啊!」

然而傑洛再追擊,下一個踢擊將馬赫傑特拉的手杖戴亞摩亞給踢斷。

解決了馬赫傑特拉後,剩餘的守衛兵開始騷動不已,包圍住剛著地的傑洛,甚至不分敵我地展開亂鬥。

傑洛覺得嫌麻煩,讓左手散發出緋紅色光輝,往地面出拳,施放強烈的炸裂,一口氣殲滅了周遭的守衛兵。

「Earth Crush!」

等到炸裂和刺眼的光芒都散去後,傑洛的狀態開始變得虛弱。將光束劍收進白袍口袋,沒過多久他扶到牆邊嘔出鮮血。

當狀況暫時好轉後,傑洛舉起手抹去嘴邊的鮮血,接著繼續向前進,直到走出迷宮。

一走出迷宮,傑洛剛好見到瑪莉諾躺在地上。他走過去察看,觸碰瑪莉諾的頸間探測心跳,一發現到她的狀況危急,傑洛開始在白袍口袋裡翻找東西。

花生巧克力、原子筆、手機、小板手、光束劍劍柄等其他東西都扔出口袋,最後拿出瓶裝礦泉水和藥盒,打開盒蓋挑出幾個藥物,配上礦泉水給瑪莉諾吞下。

緊接著一個光圈出現在不遠處的上方,手持著長柄光斧的馬昔謨從光圈掉出,一屁股跌坐到地。

「好痛!唔?這、這裡是哪裡?!」

「高地魯他家地下。」傑洛語氣冷淡的回應,順便將自己的私物收回自己的口袋裡。

「那個頑固老爹他家的地下……問題是我怎麼來的?那位妙齡女子又是誰?」馬昔謨慌張的問道,一時無法冷靜應對變化。

「你的問題還真多。」

「因為事情發生的太過突然,我一時無法適應……」

「我還要去找席娜蒙,沒時間回答你的問題,麻煩你在這裡看管她。」

「好、好的,我明白了。」

接著傑洛轉身要離開,殊不知被傳送的艾克斯剛好掉到傑洛身上。

「嗚哇,好痛!嗯?又不怎麼痛……」

「快從我身上離開!」

「好痛!」

傑洛迅速站起身,剛坐在傑洛背上的艾克斯,因為起身的傑洛而摔到地上。

之後艾克斯注意到瑪莉諾也在這裡,讓他感到疑惑。

「咦?瑪莉諾老師怎麼會在這裡?」

緊接著剛才因為中毒而失去意識的瑪莉諾,她緩緩睜開雙眼,恢復了意識後看看周遭,下一刻想起自己中了毒和席娜蒙,趕緊站起身要追上賽克,然而有股暈眩襲來使她又躺回地面。

「啊!席娜蒙!嗚唔……我是怎麼回事?」

「妳剛才中了毒,我餵了妳一些藥物,接下來妳必須靜養。」見到瑪莉諾醒來,傑洛語氣嚴肅地提醒她一句。

「中毒……對了,賽克那傢伙!嗚!」注意到自己被賽克下了毒,瑪莉諾連忙要再站起來要追賽克,但是身上的暈眩感不由得她亂來,又讓她倒下。

馬昔謨連忙衝上前抱住瑪莉諾,再輕輕放到地上橫躺。

「妳身上的毒才剛消退,加上藥物的副作用會讓妳發燒,現在妳只能靜養。席娜蒙的話,她就交給我處理。」

「我拒絕,接下來我還得找賽克那傢伙算帳不可,我不可能眼睜睜看著席娜蒙那孩子被帶進里鋇力銨那裡!」瑪莉諾大力反對,雙眼瞪視著傑洛。

「好美……」這時馬昔謨被瑪莉諾的慓悍模樣深深吸引,不禁低語讚嘆瑪莉諾。

「我會順便幫妳找他算帳,妳就在這裡等著。」

「我才不要,我一點也不想欠你人情!」

「如果不想被我欠人情的話,那就把妳之前威脅我的事當作沒發生過,讓艾克賽爾那傢伙不准再用那威脅限制我的行動。」

「……呿,原來你在打這主意。好啦,我會跟艾克賽爾同學撤銷那個威脅,讓我們倆的人情都還完吧。」

「就這麼說定了。走吧,艾克斯,跟我去找叫作賽克的傢伙做個了斷。」

「咦?好、好的。」聽到傑洛傳喚,艾克斯趕緊跟上腳步,路上詢問起瑪莉諾的事。「傑洛學長,請問瑪莉諾老師怎麼會在這裡?」

「她是來偷東西的。」傑洛語氣冷淡的回答艾克斯的問題。

「偷、偷東西!?」

當艾克斯跟傑洛一起離開後,馬昔謨看向瑪莉諾,見她緩緩躺回地上,開始安份的靜養。

「對了,你是誰?」

「我我我、我是鋼鋼、鋼鐵之馬昔謨。」聽到美女瑪莉諾向他詢問,馬昔謨瞬間羞紅了臉,緊張得口吃起來,仍向瑪莉諾努力介紹自己。

「是嗎,我是瑪莉諾,請多指教囉。」

「好、好的,請多指教!」

「那麼我想休息一下,就拜託你護衛囉,馬昔謨。」

「請妳放一百二十個心吧,我鋼鐵之馬昔謨,絕對會用鋼鐵般的防衛力來保護妳的!」面對要護衛一名美女,比平常還要有膽量的馬昔謨,向瑪莉諾拍胸脯掛保證。

然而過一段時間,馬昔謨打起瞌睡,正好讓瑪莉諾注意到,她向馬昔謨露出無奈的淺笑,接著她悄悄地站起身,無聲無息地離開了。
 
=============================================================
 
這時的席娜蒙,正被賽克粗魯的扯著走。

「好痛,請放開我!」手腕一直被抓著往前扯,席娜蒙痛得提出抗議。

「少囉嗦!不快點走的話,是想嘗一嘗我的毒藥嗎!?」賽克仍粗魯對待席娜蒙,甚至拿出裝有毒藥的針筒來威脅。

「嗚唔……」看到對方有毒藥,席娜蒙害怕得淚眼盈眶。

「會怕的話,還不快給我跟上,臭丫頭!」

「不要……」

當席娜蒙不想再繼續跟著賽克時,忽然有一道帶有電力的劍氣飛向賽克的面前,阻擋了賽克的去路。

「是、是誰!?」賽克火大地轉身注意出手攻擊的人,發現到是對他來說第一次看到的艾克斯,以及手持著光束劍,擺出揮劍姿態的傑洛。

這時傑洛對艾克斯說悄悄話,疑似在對他下指示,原先拿出紅水晶想變身的艾克斯,悄悄地將紅水晶收進褲子口袋。

一看到艾克斯和傑洛的出現,席娜蒙看了高興又感動,向他們綻起甜美笑容,翅膀形的頭髮隨著她的心情拍動。

「艾克斯同學,傑洛先生!」

「我要求你給我放開席娜蒙,你這詭異的蘑菇頭傢伙。」傑洛舉起手持光束劍的手,將劍尖對著賽克。

「混帳,追上來了嗎,而且還侮辱我那完美的天才頭腦……嗚唔,你們通通都給我去死!」聽到又被人稱作蘑菇頭,賽克氣急敗壞的朝傑洛扔擲鉗子和字典。

面對賽克扔擲的東西,傑洛全都斬落。

至於艾克斯,快步奔向席娜蒙那裡,趁賽克專心對付傑洛時趕緊帶走她。

「席娜蒙,快走,並到安全的地方躲好。」

「好的。」

帶席娜蒙到安全且不被波及的地方後,接著艾克斯奔向賽克那裡,赤手空拳的對賽克展開攻勢。

「哼,二對一啊。不過這對我來說沒用的,你們的行動我都能預測得到!」見到艾克斯也加入對付他的行列,賽克表示不屑,能以怪誕的姿勢敏捷地閃躲艾克斯的攻勢,還能繼續朝傑洛仍擲東西。

「明明看起來很難平衡的姿勢,居然還能閃躲?」艾克斯看了感到不可思議,不斷朝賽克出拳踢腳。

「嚄呦呦呦呦呦!沒用的沒用的!」賽克邊閃躲邊大聲嘲笑。

「艾克斯,退後!」這時傑洛衝向前打算對付賽克。

「是!」

當艾克斯一跳開,傑洛途中空翻一圈,朝賽克揮出新月狀的劍氣。

賽克仍綻著自信滿滿的笑容,一派輕鬆地閃過傑洛的劍氣。緊接著傑洛著地後踏步向前,對著賽克連續突刺,仍被賽克用怪誕的姿勢閃過,而隨後的強力突刺被賽克往後跳閃過。

「嚄呦呦呦呦呦,都說了沒用的!」

傑洛繼續追擊,將光束劍纏繞電氣,接著跳起來往賽克招呼。面對傑洛的電擊,賽克往後空翻,巧妙的閃過了。

緊接著仍在空中的傑洛將光束劍擺下,劍刃上纏繞起緋紅色的火焰,直往賽克刺去。

然而賽克在空中像陀螺一樣,快速轉身並橫向移動,閃過傑洛的劍刃,甚至在轉身的過程中朝傑洛丟出字典,把字典砸到傑洛臉上。

「咕唔!」傑洛被字典砸到,整個人往後摔地。

「喝啊!」這時艾克斯看準賽克處於空中毫無防備,跑起來朝賽克飛踢過去。

「沒用的!」看到艾克斯的靠近,賽克朝艾克斯的腹部扔擲鉗子,讓艾克斯沒踢到對方先被砸到摔地。

「嗚啊!」一被鉗子砸痛,艾克斯頓時痛得起不了身。

「艾克斯同學!」一看到艾克斯受傷,席娜蒙連忙跑過去,使用水星(Mercurius)的力量為艾克斯療傷。「拜託,請治好艾克斯同學的傷,座天使的祝福!」

「順便賞你一個毒藥吧。」賽克拿出裝有毒藥的針筒,正想往艾克斯扔擲。

然而途中有把光束短刀飛來,打掉了針筒,沒能讓艾克斯中毒。

「怎麼回事?是誰在阻礙我?!」看到有人阻礙,賽克連忙察看周遭。

這時傑洛火大地把臉上的字典隨手一扔,迅速站起身化作電光朝賽克衝去,途中瞬間消失蹤影。

「又是你這傢伙。既然消失了,那麼我就這樣做。」一看到傑洛消失,賽克開始從白袍口袋拿出更多燒瓶,朝周遭大扔特扔,弄出許多炸裂揚起煙塵。

傑洛一現身後,早已在賽克面前。當劍刃的突刺即將觸擊到賽克時,賽克連忙閃躲。

「怎、怎麼會!?嗚哇!」

緊接著傑洛停下腳步,跳起來快速轉身,開始颳起龍捲風,加上纏繞著電氣的劍刃,傑洛周圍的龍捲風帶有電氣,連帶影響了賽克,將賽克電得渾身發麻。

「嗚咿呀啊啊!好麻啊啊啊!!!」全身被電氣纏上,賽克電到發出丟臉的慘叫聲。

「喝啊!」最後傑洛將賽克踢飛。

「咕啊!」賽克整個人被踢到陷進牆裡,動也不動,疑似失去意識。

看到賽克不動了,傑洛打算收起光束劍之時,腳下突然大量光彈肆虐,傑洛緊急往後跳,眼觀四方想找出攻擊的出處。

沒過多久,天花板有著光學殘影引起傑洛的注意,接著逐漸現形,一個懸浮在空中的巨大機械製鸚鵡螺出現在傑洛眼前。

「那是……什麼?」也看到那鸚鵡螺的艾克斯感到不敢置信又困惑。

「感覺很不妙啊。」正為艾克斯治療的席娜蒙看了感到畏懼。

則傑洛僅神情嚴肅的看著,將準備收拾的光束劍仍握在手中。

緊接著那巨大鸚鵡螺傳來賽克的聲音。

「以為打倒我本人就安心了嗎?別傻了,這個「瘋狂鸚鵡螺」,是我賽克的最高傑作,它早在我要來高地魯的家之前就已經設置好了,因為我那完美到不行的天才頭腦,早就預測到會有這樣的局面。它可是相當於我的第二個大腦,能夠完美無缺的自主運作。好了,你們這些想阻擾里鋇力銨的害蟲們,全都去死吧!」

賽克激憤的話一說完,瘋狂鸚鵡螺發動攻擊,再次發射大量光彈對艾克斯他們掃射。

「小心危險!」眼看也會波及到席娜蒙,艾克斯顧不得治療到一半的程序,趕緊將席娜蒙用公主抱的方式快步離開,讓她遠離攻擊。

至於傑洛將光束劍擺至面前,張開光之屏障抵擋光彈的肆虐。眼看現在的情況不好輕易解決,傑洛急向艾克斯要求。

「艾克斯,情況危急,你趕緊變身,跟我一起對付這個笨螺!」

「我知道了!那麼席娜蒙,請在這邊躲好。」

「好的。」

艾克斯先是放席娜蒙著地,接著拿出紅水晶,在席娜蒙面前變身成蒼藍色機器人的模樣,之後再變身成別的模樣。

「影忍裝甲(Shadow Armor),著裝。」艾克斯變身成黑色忍者的模樣,讓席娜蒙看了很驚奇。

「哇啊~是忍者!」席娜蒙興奮地看著艾克斯現在的模樣。

接著艾克斯衝向瘋狂鸚鵡螺,路上順便察看裝甲的資訊和招式清單,這回發現到招式清單裡多了新招式。

殊不知瘋狂鸚鵡螺那有著金屬針的鬍鬚朝艾克斯發射光束,艾克斯一時沒注意,傑洛及時呼喚他。

「艾克斯!」

「嗯?嗚哇!」一看到光束攻擊,艾克斯趕緊後空翻閃躲。

「白痴,給我專心點。」見他不專心,傑洛氣得痛罵一聲。

「非常抱歉……」艾克斯尷尬的道歉一聲,並趕緊朝瘋狂鸚鵡螺發動攻擊,左手對準瘋狂鸚鵡螺變化成砲口,發射好幾個橘色的光波手裏劍。

傑洛這時高高舉劍,朝瘋狂鸚鵡螺揮出巨大光刃。

「沒用的沒用的!」這時又傳來賽克那嘲諷人的話語,堅硬無比的外殼承受了他們的攻擊,完全未能給本體造成傷害。

「嘖!」傑洛感到不耐煩,另一手施放出大量的緋紅色光粒子,接著化作光束大舉攻擊瘋狂鸚鵡螺的殼,想摧毀外殼。

「雷霆閃舞(Thunder Dancer)!」艾克斯也跟著攻擊,用強烈電擊試圖破壞外殼。

然而他們兩人的攻擊依舊未能對外殼造成損傷。之後傑洛再次放出光粒子,不斷用光束大肆攻擊,則艾克斯一直使用著雷霆閃舞。

直到傑洛注意到瘋狂鸚鵡螺中間的金屬管亮起電光,正覺得不對勁時,下一刻大量光彈朝艾克斯發射,傑洛迅速衝到艾克斯面前,舉劍擺前張開光之屏障,為艾克斯抵擋光彈的肆虐。

「傑、傑洛學長!?」

正艾克斯為他抵擋的攻擊的傑洛感到訝異時,下一刻卻看到傑洛的光之屏障碎裂。

「咕唔……」光之屏障一碎裂,傑洛露出難受的神情,嘴邊流出鮮血,開始虛弱得要往艾克斯倒下。

緊接著艾克斯注意到有一道光束正要擊中傑洛的胸口。

「傑洛學長!」眼看傑洛快被擊中,艾克斯緊急使出令傑洛熟悉的招式,右手出現蒼藍色的光輝,艾克斯用力握拳,手裡的光輝就像煙火一樣炸開並向四周飄散。「黑噤停滯(Dark Hold)!」

艾克斯一使出黑噤停滯,除了他以外的所有事物瞬間停止動作。接著艾克斯趁這時候移開傑洛的身體,讓他遠離想擊中胸口的光束。

移動好傑洛後,艾克斯想解除停止狀態時,忽然注意到瘋狂鸚鵡螺的上方有個未有外殼保護的地方。

那個沒有外殼保護著,該不會那是它弱點?艾克斯暗自猜想,雙眼緊盯著那部位。

為了確認,艾克斯想試著攻擊那部位,他先是解除停止狀態,接著使用別的招式攻擊。

「以牙還牙,以光束還光束,接招吧,循光激閃(Aiming Laser)!」艾克斯的眼前出現標靶圖示,對準未有外殼保護的部位,接著他的砲口發射光束。

光束一發射後,瘋狂鸚鵡螺受到損傷,身上爆出炸裂還亮出電光,甚至冒出黑煙。

「怎、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遭受到攻擊啊!?」賽克頓時感到驚慌又疑惑。

一看到瘋狂鸚鵡螺受到傷害,也注意到自己被移動傑洛,感到不可思議的看向艾克斯。

剛才有一瞬間停止動作了,跟上次對付向日葵瘦骨精一樣的狀況,艾克斯他到底還潛藏著什麼力量?傑洛暗想著,疑惑的雙眼盯著艾克斯。

「果然沒錯,那個沒受到外殼保護的地方正是弱點!」看到瘋狂鸚鵡螺那樣,猜對要害的艾克斯興奮地大喊。

「可惡的害蟲,就算發現到有個沒被保護的地方又怎樣,接下來你是不可能再打中我的!」賽克開始惱羞成怒,氣得讓瘋狂鸚鵡螺連續發動攻擊,瘋狂發射光束對付艾克斯。

「糟了!」艾克斯趕緊動起步伐閃避光束,同時注意到弱點被外殼封閉,無法順利展開攻擊。

這時傑洛又想施放出緋紅色光粒子時,施放到途中突然嘔血,身子虛弱得站不直,傑洛將光束劍插在地面好支撐自己。

「傑洛先生……」一直只能旁觀的席娜蒙有注意到傑洛那樣,露出擔憂的神情。

「傑洛學長?!你沒事吧?」艾克斯也注意到傑洛的狀況,憂心的詢問道。

「不要緊,只是超能力使用過頭了而已……」

「全都給我去死吧,害蟲們!」這時瘋狂鸚鵡螺的金屬管又散發出電光,緊接著朝艾克斯和傑洛發射大量光彈。

「學長!」眼看傑洛也會受到攻擊,艾克斯趕緊衝到傑洛身旁,攙扶起他一同閃避攻擊,殊不知有一發光彈擦過艾克斯的腳踝,害得艾克斯往前摔倒。「嗚啊!」

「艾克斯同學!」看到有人受傷,席娜蒙想趕過去,但是有一發光彈打到她的面前,令她無法輕易過去。

加上光彈的肆虐尚未停止,艾克斯硬是站起身子,拿出影忍裝甲就有的配備光束刀,挺身站在傑洛面前,舉刀打退光彈,仍有不少光彈打中艾克斯。

「艾克斯……」看到艾克斯拼了命一直打退光彈,傑洛覺得為難而皺緊眉頭。

「請放心交給我,傑洛學長……」

「你這笨蛋,用不著去應付那些攻擊。」

「可是……」

「該給你做個了結啦!」這時賽克停止發射光彈,用鬍鬚上的金屬針一同對準艾克斯,一同發射光束。

「嗚啊!」艾克斯趕緊舉刀抵擋,還是被光束打退,打飛到牆邊又摔在地上,讓艾克斯瞬間失去意識。

「艾克斯!」

「嚄呦呦呦呦呦,你們這些害蟲死不足惜,一口氣給你們上西天去吧!」

聽到賽克那番話,傑洛氣得用兇狠的目光瞪向瘋狂鸚鵡螺。
 
=============================================================
 
該怎麼辦才好?

眼看賽克想終結一切,席娜蒙看了擔憂又著急,很想幫助艾克斯和傑洛解危,但是想不到好方法。就快要眼睜睜看著他們被賽克除掉時,席娜蒙先是雙手交握進行祈禱,背後的翅膀形頭髮開始大力拍動。

拜託,水星(Mercurius),請顯現出力量的多樣性,好幫助艾克斯同學和傑洛先生,再這樣下去會被壞人打倒的,我不希望那樣啊!

席娜蒙全神貫注地祈求著,身上散發出螢綠色光芒,周圍有著光粒子漂浮,上方有著光環正在成形,下一刻光環兩側忽然展開翅膀。

「哼,有一個死了,讓你這個沒用的科學家也跟他一樣吧……嗯?那臭丫頭在搞什麼鬼?」

聽到賽克關注起席娜蒙,傑洛馬上轉身看向席娜蒙,看到她渾身散發出螢綠色光芒,上方出現有著翅膀的光環,而席娜蒙現在的模樣簡直是個天使。

她現在是在做什麼?還是說她已經讓自己的力量有新變化了?傑洛對於席娜蒙的行動感到疑惑。

「拜託,請幫助艾克斯同學和傑洛先生!」這時席娜蒙大聲吶喊,身上的光芒變得更加耀眼,下一刻上方的光環綻放出光圈,迅速向外擴散。

之後艾克斯跟傑洛身上的傷口被螢綠色光芒包覆,一下子治療到好。

「嗚唔……嗯?傷口……都好了。」漸漸清醒的艾克斯靠著手中的光束刀站起身,察看自己的樣子,發現到自己的傷口都治癒好了。

「再拜託一次了,請協助他們打倒壞人,智天使的祈禱!」席娜蒙再次吶喊,將上方的光環飛到傑洛那裡,在傑洛身上灑下光粒子。

「能力缺陷消失了?這怎麼可能?」傑洛低頭看著自己的手,發現到自己發生變化,一沒有能力缺陷,傑洛感覺自己身上有股輕盈感,完全沒有能力缺陷帶來的倦怠感和痛苦。

接著傑洛試著施放出緋紅色的光粒子,看到光粒子,發覺自己還能使用超能力。

看來只讓我暫時失去能力缺陷,並不代表我會失去超能力,那麼她已經發現到水星(Mercurius)別的可能性了嗎。傑洛若有所思的看向席娜蒙。

「傑洛先生……這是我第一次使用的力量,可能維持不久,還請你和艾克斯同學快點打倒賽克那壞人吧……」出現疲態的席娜蒙,向傑洛提醒一聲。

「完事後我會好好向妳道謝的。艾克斯,沒時間讓你休息了,要來一口氣解決這個笨螺。」傑洛盛氣凜然的起身,並呼喚艾克斯準備出擊。

「是!」艾克斯語氣堅毅的回應道。

「兩位,加油啊……」席娜蒙氣若游絲的向他們加油打氣。

艾克斯迅速衝向前瘋狂鸚鵡螺,一看到鬍鬚又想發射光束,艾克斯握緊手中的光束刀,刀刃上纏繞起火焰,迅速揮舞火焰刀刃斬落瘋狂鸚鵡螺的鬍鬚。

「地焱熾刃( Magma Blade)!」

艾克斯一斬落後,他迅速高跳到天花板,就像忍者一樣緊貼著。

「咕唔!去死!」一感覺到其中兩根鬍鬚被斬落,賽克趕緊用剩餘的鬍鬚再發射光束,並同時讓金屬管儲蓄能量。

然而傑洛早已衝向前,迅速揮舞有著緋紅火光的劍刃,將瘋狂鸚鵡螺剩餘的鬍鬚向上一斬,和艾克斯一樣斬落了鬍鬚。

「還沒呢還沒呢!」這時賽克讓瘋狂鸚鵡螺施放大量的光彈,目標是傑洛。

「艾克斯,就是現在!」傑洛向艾克斯下指示。接著化作電光,迅速衝向瘋狂鸚鵡螺,途中消失蹤影閃過光彈的肆虐。

不知是不是瘋狂鸚鵡螺的外殼變得脆弱,傑洛舉劍貫穿,最後整個人埋入瘋狂鸚鵡螺的內部。

「是!」聽到指示,艾克斯迅速從天花板跳下,手持著光束刀朝著瘋狂鸚鵡螺毫無防備的地方施展強力的一擊。「接招吧,影忍雙月!」

艾克斯的身旁出現兩道橘黃色新月狀的光刃不停迴轉,並直往瘋狂鸚鵡螺落下。一接觸到後,馬上讓瘋狂鸚鵡螺造成極大的損傷,則艾克斯落下的期間摧毀了瘋狂鸚鵡螺的內部。

緊接著傑洛貫穿了瘋狂鸚鵡螺,途中還和艾克斯擦身而過。至於瘋狂鸚鵡螺完全毀壞,全身上下散發出電光,甚至開始引起爆炸。

「怎、怎麼可能,我那最高傑作,居然被區區幾個小鬼給毀了……可、可惡啊。」

當賽克說完怨言後瘋狂鸚鵡螺這才停止運作,不再懸浮在半空,變成廢鐵摔在地上。

看到賽克和瘋狂鸚鵡螺都被打倒,席娜蒙這才停止使用超能力,頓時身子癱軟跌坐在地,接著她因為疲累而昏厥。

「太好了……」

「這下事情暫時告一段落了吧,傑洛學長。」艾克斯邊解除變身邊走出瘋狂鸚鵡螺,看向跑到另一邊的傑洛。

「算是吧,走了,艾克斯。」傑洛收起光束劍,接著快步走向席娜蒙身邊,將她打橫抱起,抱著她並走向能離開這裡的出口。

「好的!」艾克斯大力點頭,並趕緊跟上傑洛的腳步。

路途中,傑洛若有所思的看了艾克斯一眼,想起這一路上的行動,沒有他的協助,傑洛自認覺得解決的過程不會很順利也不會一天就處理完。

看來這次得好好感激他。傑洛暗想,隨後向艾克斯道謝。

「艾克斯,謝謝你這次的協助,沒有你,也許我一個人不會很快就解決完。」

「咦……」一聽到傑洛坦然的道謝,艾克斯有些吃驚,隨後高興得綻起微笑,覺得自己真的幫助到人而感到相當開心。「不客氣,傑洛學長!」

「別得意忘形了,你這個「無可救藥的笨蛋」。就算我這麼說,不代表你可以隨時介入關於超能力的事件。你若還想活得久的話,別總是想介入,你知道嗎?」

「好,我知道了,傑洛學長。」

「……我看你根本就不知道,居然還給我笑咪咪的。」

「我、我是真的知道啊,學長。」看到傑洛露出怒顏,艾克斯緊張得直冒冷汗。

當艾克斯和傑洛離開後,瑪莉諾悄悄從天花板上跳下來,看著他們的背影。

「呵呵,既然我看到了不少的精彩畫面,這次就算了吧,下次我絕對會把寶物給偷到手的。」瑪莉諾堅毅的低語道,並撿起之前插在地上的光束短刀。「給我做好覺悟,傑洛。」

將光束短刀收到身後的獅子頭裝置,接著瑪莉諾無聲無息地迅速離開。
 
=============================================================
 
事情暫時告一段落後,傑洛將席娜蒙帶回到高地魯身邊,為高地魯解鎖離開牢房,最後讓席娜蒙送到她自己的房間,讓她躺在床上休息。

在高地魯家裡的客廳,艾克斯他們正聚集著。

「謝謝你了,傑洛,沒你的幫忙,也許不會這麼順利。」高地魯鄭重向傑洛道謝。

「要謝的話也跟艾克斯和馬昔謨道謝吧,」傑洛用大拇指指了指身旁的艾克斯和馬昔謨。

「也對。謝謝你們的幫忙,艾克斯同學,馬昔謨。」高地魯馬上向他們道謝並彎腰敬禮。

「不客氣,我也很感激自己能夠幫得上忙。」艾克斯謙虛地回。

「那個……我沒能看好瑪莉諾小姐,像這樣的我真能接受道謝嗎?」居然在護衛的過程中打瞌睡,實在愧對鋼鐵之馬昔謨的名諱。馬昔謨沮喪的問,暗中指責著自己。

「反正她已經解毒了,她愛去哪裡,都隨便她了。倒是你今後打算怎麼辦?不如擔任高地魯跟席娜蒙的護衛如何?只要里鋇力銨還在,難保證他們今後還安全。」傑洛在意起馬昔謨的去留而詢問。

「我嗎?我還真不知道我自己之後打算怎麼辦……」馬昔謨尷尬地搔起臉龐。

「對喔,那個賽克和馬赫傑特拉,傑洛你事後打算怎麼處置?是要關進我家的地牢嗎?也許能從他們嘴中套出關於里鋇力銨的事。」高地魯建議道。

「不用,先前我已經取得關於里鋇力銨的資訊了。直接把他們傳送到某個郊區就好,讓他們短期間不會來煩你們。」傑洛拿出手機現給高地魯看,並表示不需要。

「原來是這樣啊。那麼馬昔謨,今後就住我家吧,負責護衛我跟席娜蒙。」

「是!我會的!萬分感謝你讓我借宿,頑固……不不,高地魯博士!」

「請多指教囉,馬昔謨。今後還有得忙了,事後我還得整理一下地牢和迷宮。」

聽到高地魯說到地牢和迷宮,艾克斯出於好奇而詢問。

「請問……高地魯博士家裡為什麼會有地牢和迷宮呢?」

「當然是要防範賊人來偷我的研究資料囉。尤其是最近有個小偷專門竊取科學家的技術,甚至拿去大眾化,我得好好防範那小偷,等等要加強一下牢房的堅韌性,並再多加幾個陷阱。」

「原、原來是這樣啊。」艾克斯聽了直冒冷汗,腦中想起傑洛說過瑪莉諾會出現是要偷東西的事。

「那麼事情暫時了斷,我先走了。」這時傑洛打算離開。

「啊,我也是。再會了,高地魯博士,馬昔謨先生。」聽到傑洛要離開,艾克斯隨即跟上,並向高地魯和馬昔謨道別。

「拜啦。」

「下次見,艾克斯小哥。」

離開高地魯的家後時間已經來到傍晚,艾克斯和傑洛一同回到傑洛他家。

「那麼時間也不晚了,我先回去了,傑洛學長,下次見。」艾克斯收拾好自己的私物,走到玄關向傑洛道別。

聽到艾克斯的道別,傑洛僅注意起餐桌上少了東西,神情嚴肅的向零質問。

「喂,珀鍶晶礦呢?」

「咦?我沒拿啊……」聽到傑洛問起珀鍶晶礦,艾克斯翻找自己的提袋,並沒看到裡面有珀鍶晶礦。

「我不是問你。喂,我不是說了要顧好了嗎?」傑洛走到一直蹲在窗邊的零,抓住他的肩膀再次質問一次。

「哥哥……已經,回來了嗎?」神情倦怠的零抬起頭一看到傑洛,像是沒聽到剛才的質問,先是詢問傑洛。

「我說餐桌上的珀鍶晶礦在哪裡?」這小子怎麼忽然變得不對勁,不像之前有精神的樣子。傑洛察覺到零變得感到不對勁,看著他無神的雙眼再詢問一次。

「珀鍶晶礦……是艾克斯的,朋友,說需要,我就給了他,他拿走了。」零看向艾克斯回答。

「你說艾克斯的朋友帶走的?」傑洛神情疑慮的看向艾克斯。

「咦?我?!可是我是今天才知道珀鍶晶礦,也一直跟在傑洛學長身邊,並沒有打電話跟任何人說珀鍶晶礦的事啊。」聽到被指認出是他通知別人拿走,艾克斯連忙辯解。

「我很清楚艾克斯你不會那麼做。但是就算艾克斯的朋友說想要,也不應該輕易交出去。」

「艾克斯,值得信賴,他的朋友,也值得信賴?」

「所以你不先懷疑他真是艾克斯的朋友的可信度,直接交出去了?」

「沒錯?」零將頭側向一邊,用疑問的語氣回答問題。

傑洛聽了更是氣憤,露出險惡的臉色。接著起身轉向餐桌,抓起劉海露出懊悔的神情,最後痛罵一聲。

「lech tiezdayen(他X的)!」

「傑洛學長……」看到傑洛這麼氣憤,艾克斯憂心的呼喚,心想應該說些勸言讓傑洛冷靜,但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知道不全是這傢伙的錯,只是……艾克斯,先讓我一個人靜靜吧。」背對著艾克斯的傑洛用無奈的語氣回應,心中滿是氣憤和懊悔,氣零輕易相信對方又交出應該看管的事物,也氣自己先前沒能好好下指示。

「……好的。那麼再會,傑洛學長。」

等到艾克斯離開後,傑洛看了一眼餐桌上的隕石,再用埋怨的目光看向零。

要是他像個人還懂得變通,事情應該都會很順利,不過事到如今才抱怨他根本沒用。傑洛埋怨的暗想。

之後傑洛不再生悶氣,回到餐桌前落坐,拿出手機撥打電話。

「喂,是我。」

「啊啦?傑洛先生,怎麼了嗎?」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小女孩的明朗聲調。

「以前跟妳討論過的東西,從今天開始製作吧。」

「是說嵐之程序對吧,那當然沒問題囉,我已經等好久了呢!」

「那麼我這就把一些設計概念和資訊以及數值傳到妳那裡。」

「那就幫我了大忙。」

「事後研發過程有什麼不順利的,記得再通知我。」

「我知道了,那麼我這就開始製作。」

說完話後傑洛掛斷電話,戴上眼鏡啟動虛擬介面進行傳送資料,傳送完資料後拿下眼鏡,將移到旁邊的筆記型電腦到自己的眼前,繼續調查能夠精製成珀鍶晶礦的隕石。
 
                       (待續)
 
=============================================================
 
珀鍶晶礦(Force Metal):出自Rockman X Command Mission的物品之一。得知看過的譯名有能量金屬或其他的,在此特別原創一個名詞,會散發出琥珀黃的金屬,刻意加上一個金字邊的字(或著某種化學元素),因此稱作「珀鍶」。此道具會使一般人擁有超能力,不適任的人會出現失控的狀態。另外向讀者告知一聲,不會有"超"珀鍶晶礦這樣的物品。

真正的鋼鐵之馬昔謨:出自Rockman X Command Mission的角色之一。在此設定為自律型網路領航員,負責守衛研發晶礦的設施,防範任何侵駭行動,然而被霍德打倒,甚至完全消除。而他有收留一名弟子,並留下一套防禦力強大的裝甲。順便補充設定,侵駭羅克曼學園主電腦的霍德,也是個自律型網路領航員。

馬昔謨的「小哥」稱呼:基本上日文念為「君/くん」 ,但是在中文能帶有尊敬對方的意思,因此他會將艾克斯和傑洛尊稱小哥。

伊普西隆:出自Rockman X Command Mission的BOSS之一,イプシロン(Epsilon) ,里鋇力銨的首相。角色性格和設定忠實原作,常用的武器目前不明。至於名字,某位作者取作「艾斯朗」,雖然簡短也不錯聽,不過在此照著Wiki的譯名,比較能讓讀者熟悉。

沙卡非:出自Rockman X Command Mission的BOSS之一,スカーフェイス(Scarface) ,三幹部其中一名。角色性格和設定忠實原作,常用的武器是雙頭長錐槍。至於名字,聽說過有取作「沙卡費斯」或「刀疤鐵面」,在此取作某位作者取的譯名「沙卡非」。

菲琳:出自Rockman X Command Mission的BOSS之一,フェラム (Ferrum)  ,三幹部中唯一的女性。角色性格和設定忠實原作,常用的武器是電鞭。至於名字,雖然聽說名字被譯成「費拉姆」,而個人已習慣某位作者取的譯名,不打算取作「費拉姆」。

賽克:出自Rockman X Command Mission的BOSS之一,Dr.サイケ(Dr. Psyche) ,角色性格忠實原作,常用的武器有針筒或燒瓶以及鉗子和字典,都會故意拿出扔擲對方。另外還有透過賽克的腦波操控的機械設備「瘋狂鸚鵡螺」。

馬赫傑特拉:出自Rockman X Command Mission的BOSS之一,マッハジェントラー (Mach Gentler) ,角色性格忠實原作,戴亞摩亞設定成他手中的手杖,可以無限召喚多個守衛兵。

席娜蒙的招式名:為作者的原創。曾找原作的設定補上,然而找不到席娜蒙的治療有什麼樣的招式名,只好原創。因為席娜蒙有著天使般的印象,就加上天使的名號。
 
艾克斯的影忍裝甲(Shadow Armor):為了讓招式跟裝甲名有同款的感覺,在此改名為「影忍」,並將招式取名為「影忍雙月」。
 
兔子貓:忽然展開了[指令任務]路線的故事,不過在此告知一聲,有些角色會為了劇情需要(或作者的任性)不會登場,劇情或一些設定會和原作有些差異。另外題目中的水星逆行,是天文現象之一也是占星術的術語。在有著水逆的期間中,想做出重大抉擇時,一旦實施容易有出錯或不如想像中成功的情況,在此當作災難或事件的代稱,是個會讓傑洛倒楣的事件。順便補充預定,艾克斯的諸神黃昏X和傑洛的絕對零度,將會在今後的[指令任務]路線的故事裡出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6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洛克人系列|同人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CKMANX同人文-... 後一篇:ROCKMANX同人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755063巴友
小說更新啦~歡迎來寒舍參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