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魔素汙染篇(四)

作者:夏目上將│2020-05-16 23:54:36│巴幣:14│人氣:172
「雙月」先鋒探險隊迷宮調察報告前言~

             By 狄蘭

歷經三個月的探索,總算來到迷宮最底層。雖說損失不少夥伴,但收穫是豐富的。迷宮解析為我們帶來新的可能性,已對日後的新魔術開發技術奠定不朽基石。

迷宮(Maze)這東西,根據當地土著的文獻紀載,恐怕已有數萬年的歷史。在此之前,迷宮被土著們稱為「秘境」、「奇境」、「洞府」等。他們在迷宮中探險,尋找「機緣」。所謂的機緣似乎是指能夠得到特別的際遇,並從中獲得新的力量。這部分牽涉到當地土著的文化觀,詳細會在正文中提到。

雖然曆制與天文參考的不同會有誤差,但至少確定迷宮出現已有上萬年。迷宮的成因類似在虛空時代發現的空間碎片,可能都是由已經毀滅的宇宙空間形成。內部包含許多不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法則碎片,通常會造成不可測的亂象。

在探索迷宮實為確保退路,使用大量的空間固定樁穩固內壁,的確增加不少安全性。但這樣的做法本質上是在破壞迷宮原始的結構,其實並不建議全面使用空間固定樁。改用空間固定錨來確保退路,能兼顧安全與研究兩方面。

我們在迷宮中測得的魔素含量異常的高,目前無法確定魔素與迷宮之間的關係。可能迷宮本身就是魔素的來源,也可能高魔素的環境才會產生迷宮,或兩者互為因果。

迷宮中全都是無法溝通,沒有智慧的非生命體。雖然擁有各種型態,但行為模式死板固定,只會攻擊不屬於迷宮的外來生命體。雖然不明白這些沒有心跳血液,徒具外型的非生命體是以何種機制在運作,但可以確定只能使用魔術來擊潰。

物理攻擊完全無效,但空間固定類的武器能發揮奇效。光屬性魔術對這些非生命體的殺傷效果最高,通常只要擊中就會消滅。

目前不確定是否有生命體能在迷宮中棲息,一樣需要找更多樣本來研究。但是在新的空間固定裝置開發完成以前,探險隊沒有擴編的必要。

因為在迷宮中的結構破碎,除了空間固定裝置外,任何辨識用的路標都會失去效用。經儀器調查結果,認為這可能是空間扭曲,出現類似克萊茵瓶的複雜結構。

隨著深度增加,魔素濃度與非生命體的強度也會增加。目前無法解析這現象是基於何種原理產生,需要進一步的後續調查。但光就這點來看,在迷宮中迷失只會越走越深,並面對越來越強的非生命體。

如果沒有任何準備就貿然進入,只會平白損失寶貴的人力。這次我們依然能攻克迷宮底層,至少犧牲了一半以上的夥伴就是明證。

雖然本人對這點感到十分遺憾,但另一方面,攻克底層後得到的資料也十分寶貴,敝人認為值得這樣的犧牲。

除非生命體外,我們在底層也發現一個類似「核心」的部件,似乎只要取走這個「核心」,迷宮的機能就會暫時停止。核心內有高濃度的魔素,在取走核心後,原本放置核心處的魔素濃度依然會持續上升。估計或許在過段時間後,「核心」有可能再生,並重啟迷宮的運作。

目前沒有可以徹底消滅迷宮的做法,除非使用廣範圍的禁咒將整個迷宮「抹消」。但根據當地土著的文獻紀載,在一種「風水學」的學問中有提到,只去除迷宮,卻沒有改造四周環境,是治標不治本的行為。

如果有研究必要,建議先在四周設置強力的魔術結界改造並穩定周遭環境,減少迷宮的不確定性。

最後除了調查外,我們也在研究迷宮是否能靠人為建造出來。日後這些成果或許有機會為吾族在虛空時代遇到的各項難題找出解答,並加以應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4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領主|魔術|設定|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覺得真的好酷!!

05-17 19:48

夏目上將
謝謝\@W@/05-17 1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大事件年...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七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