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北斗之拳 具體賞識二 流派與招式 六 其他的流派

作者:yau│北斗神拳│2020-05-15 23:30:57│巴幣:0│人氣:599
上次結尾時說過要把原著中各種登場較少的拳法寫成一編文,結果終於要寫出來了。

此又把其分成三類:一是和北斗南斗一樣是純原創的虛構武功,二是現實世界中存在的武功,第三是一些沒說出流派或招式的技法。

文章最後將是補完電視動畫中純原創的拳法。

因為這些多半是些過場的流派,所以今次使用的圖較多了,方便各位認著這些並非出於名門正派的武功。

而這些二線的武功不只是襯托出主角的強勁,更有意表現出獅子博兔也得盡全力,這些人仍然是大大超出低武或寫實的武力,也可以殺得死在分神的一流或以上的高手,事實四爺對那些三流的高手仍得打醒十二分精神才沒死的。
------------------------------
一 原創的中高武虛構武功

因為故事中虛構的武功(故事中一律廣義地稱為拳法)不少,所以首先是專寫有像那些北斗南斗般破壞力,猶其對人破壞效果的武功。最重要的是真實的人做不到的。

1 跳刃地背拳
^^^^^^^^^^^^^^^^^^^^

這是第一次出現除北斗南斗外的純原創武功,這其實比較適合作自衛術,給「野狐」用來主動殺人就只殺了剛巧路過的數名路人,反而給四爺看見而毫無意義。



起初怎也看不出如何躍起的奇門武功,後來在動畫中剪出這一節細看才懂的。所以這里是唯一用視頻代替貼圖的招式。

但就憑這樣的輕功就夠擠身進中高武的境界中。

2 羅漢仁王拳
^^^^^^^^^^^^
在漫畫第三集最後登場的,第一次在南斗北斗外,有足以挑戰四爺的拳法,而在正式連載版中比泰山派更早登場。

羅漢仁王拳擁有五千歷史的殺人拳,比北斗宗家拳更古老的,被說成是禁拳影響日後作為魔道的北斗琉拳的設定,並表現出秘拳和禁拳的分別,其使用者惡魔利巴斯也可算是第一次出現的邪派高手了。
已知他殺死了七百多人,在核戰前怎殺得這麼多人,可見其兇殘之極了。「是否嗜殺」應是真正秘拳和禁拳的分別,只有魔道者才有「喜歡殺人」的興趣。

而名稱的羅漢和仁王,羅漢是指早期佛教的出家聖人,在下這編有介紹羅漢的。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685701

仁王是佛門的守護神或稱「金剛力士」,即封神榜的哼哈二將的前身。

而在北斗動漫中多次出現仁王像做背景,而在解釋北斗南斗關係時也使用了仁王像做比喻。

而在北斗同人作家冰燕子兄,把羅漢仁王拳和轉界無王拳動畫原創跟遊戲的魔王拳,合稱上古三大殺人拳和三王拳。但實際遊戲的魔「皇」拳可比北斗本傳任何拳法都強得多。


* 風殺金鋼拳
是利巴斯唯一叫出的招式名,雙手推出便引起竟把四爺吹走,還要砸爛了一道磚牆的,連拳王雷奧和魔神加奧也無法把四爺單用風打飛那麼遠的。

當然那不過是利巴斯的巨體才做到的。

而在對雷奧時他在動畫版用過這招的,而後續故事中把其融入北斗的鬥氣術中,便成為雷奧自誇的不敗之拳天將奔烈,而後續四爺在修羅編使用時甚至嚇得羅將漢的手下以為是雷奧本人來了。


3 二神風雷拳
^^^^^^^^^^^^^^^^^^^

卡山杜拉監獄的守衛雷牙和風牙的拳種,其實是兩個人間用一或數條鋼絲以高速奔跑,一起衝向包圍把敵人把其勒成兩截。

原理和獄長的熊胴斷波有些相似。
但那時怎來堅利的鋼絲?而且即使在北斗世界觀人又跑得多快?所以在原著中威力不很大的。實際上未曾真見過其殺了人。

可在動畫中便秒殺幾個持槍駕車的人,如果這樣厲害就算打不贏四爺也不需要理會威古路獄長直接救出人質。

風牙和雷牙在原著的作用不是武功有多高,而是一開始便倒戈和捨命要救出多奇,倒底英雄不只是看實力,還是做對了事才叫真英雄。



4 喧嘩拳法
^^^^^^^^^^^^^^^^

在天帝編的我流拳艾茵的正式名稱,其實他出拳很快很重的,招式類似簡化了的北斗千手壞拳。

也可算是少數在原著中非北斗的陰拳之一,不只艾茵是打得破水井的,意味擁有四爺等級的爆發性拳力,下文使的是「公開的陰拳」,包括了拳擊`崇山通臂拳`摔角等即使威力很大,但對人破壞效果一般的。

可艾茵能這樣打爛敵人身體,可見是有使用像北斗系的對人殺傷效果,其實風格恐怕影響了蒼天之拳的北斗曹家拳了,便是強調一擊必殺的剛拳重拳。
可動作都很易被猜中的,但這不過是拜四爺身經百戰才輕易地破解。否則即使是再直接的動作,敵人在猜中前便先被擊殺了。

那是四爺擁有了上校等級的經驗值才做到的,如果在給希恩秒殺時的四爺,除了直接打死艾茵便無他法了,因為當時的四爺只不過比艾茵強一點的,下文會再談到上校的。

而這套拳法可較實際武功相若的賈基喜歡用的,都是些古老難用的奧義實際得多了。
                       

5 羈獸拳
^^^^^^^^^^^^^

給前雷奧的無名小卒高潔用藥物控制的無名拳士,連名字都不詳只給人叫「我的寵物」(my pet)。

現方中是做不到的,因為被騎的人很難照顧騎在背上的人,上面的人很易被無意中摔下來的,所以才說是二次元才有的。

叫羈獸拳是高潔「羈著這頭野獸做我的奴隸」的意思,這是因為那人受到藥物控制下戰鬥不只是服從高潔,也沒法判斷如何迴避或何時出招,但也要高潔騎在他背上才能指示行動。
當然這樣的人威力有限,只怪高潔的手下都是被人質威脅,可沒有人質時高潔只好靠這個寵物。

但原型卻是MAD MAX電影第三集中,那個被核放射做成腦退化的巨人,和照顧他的工程師,他可是好人而不像高潔的只是利用他。

* 煩苦霸棍                      
唯一已知的招式名還是高潔喊出來的,使用一對「浪人拐」真實如圖。
這種奇門兵器可算是偽暗器的打擊冷兵器,當然對四爺無戰果反被轟了。但是空手道或原型的中國武備之一,在致敬北斗的藍色流星SPT主角也用過的。

6 大乘南拳
^^^^^^^^^^^^

便是上文說薩拉國的阿薩姆王室使用,相信正規軍都在用的。是在這戲分較少的拳法中,唯一的官拳並有複數人物使用的。

曾經想過把戲分較多的本拳法先介紹,因為算是在主流和邊緣的派流中間(整個王室都在用它的),但為了方便檢索還是順出場序排行吧。      
* 劈牛的無名招 在國王登場時一拳把巨牛從頭到尾劈成兩半,威力不遜於拳四郎的岩山兩斬波,而動作和效果也十分相似的。而國王似乎最喜歡用這招式用到病發而死為止,但他沒有把招式名叫出來,或者當作國王兼長者不好意思中二了吧。
* 雙同異太刀 這是三王子的武器和招式,是兩端都有刃的長柄大刀,可給四爺連這兵刃都粉碎了。但為什麼身為王子還用惡黨的廢鐵刀?人家有能力都重制槍炮了。本來的寶刀名劍應當還被埋在博物館的遺地下。
* 秘拳銀流陣`包破鎖萬獄`拷熊甲捨拳 這三招其實是二王子的完整連環套拳的,銀流陣是用有尖刺鏈球的攻擊,鎖萬獄是鏈球的鐵鏈把對手綁著,捨拳是最後致命一擊。當然對徒手掙斷你的廢鐵鏈的四爺無效,可是也見到二王子的武功比三王子高得多了。連大王子也感到其實二弟最神勇而在四爺的勢下被嚇到。

當然因為大王子殞命而三王子放棄才給他登位,可實際從讀者的角度是可發覺二王子的武功比其兄弟高得多了。

7 多頭凶蛇棍
^^^^^^^^^^^^^^^^

原著最後的小首領帕可用的招式,可是一組可以任意伸縮和轉彎的棍子,但在解說無名修羅時說過,這種沒有持久動力的純械式有機關的冷兵器,只要使用預先存在機簧中的勢能,後很快便動不了的所以威脅不很大的。
所以帕可也在使用煙幕,使到失明的自己可以和開眼人對等交手。

可當時冒四爺出手的帕德只要弄響了銅鑼便可以隱藏位置,但因為帕可假裝成獨臂而等帕德接近時,才用隱藏的手臂反擊取勝的。

當然四爺回憶記憶跑來時,便見到他在出術還給輕易擊敗他。

----------------------------------------------
二 在北斗世界觀的現實存在的武功

當然現實的絕頂高手在北斗世界都在e級以下的小嘍囉,但記住這是給北斗世界的高手使用的公開流傳的拳法,所以經常仍然擁有秒惡黨的威力。

只是無法徒手爆體分屍的話,就要全力一擊才可以殺敵,意味一定要用神兵利器,否則不能久戰眾多的敵人。

而故事中那些寶刀名劍都被埋了,拿著鈍刀鏽劍雖然在那些人手上可以把人腰斬,但總不能只是輕輕一劃就致命,不過比徒手好一些,可以輕易秒殺惡黨,但較難像徒手分屍爆體引起對方心理的震撼。

對上使用秘拳的敵人也更對被吃得死死的,假設力度是相當的,你一拳最多打飛對方,但對方一拳你就粉身碎骨。

除非按像一方通行或紫龍的盧山亢龍霸,那樣程度的打飛到太空便當別論了。

實際上最多應有c級的戰果,也可以用來表現故事中原創的虛構拳法,擁有特殊的效果才不只是中武的地步,而是介乎中武和高武之間的地位。

也可以說這些拳法其實便是典型的中武的表現了。


1 吸血針刀和雙小刀連環刺
^^^^^^^^^^^^^^^^^^^^^^^^^


神之國編中馬達軍曹使用的吸血針刀(Needle Knife),是紅帽子部隊的奇門兵器,是一支中空的幼細小鐵管,刺中人體後會因為血液流動和毛細管作用加速流血的。

但現實世界才沒有人這樣用的,因為人的血壓有那麼高嗎?四爺被刺中都沒有軍曹說什麼全身噴血的事來。
所以這不過是為了好好表現四爺的厲害和武論尊的姐妹作長毛象用的橋段,到底那是寫實軍武和偵探的綜合作。

只是可見馬達擲的吸血針刀很快的,連四爺也躲不過甚至硬撥時折斷後,餘力仍然給它刺中的。之後還給刺中多把的。當然既然沒全身噴血,可四爺不是直接拔出來,而是單憑運勁便把吸血針刀「谷」出來了。
之後雙小刀連環刺也真的很快,可是四爺或故事中很多人都做得到的,但也肯定現實沒誰有軍曹的快,所以四爺也不敢直接反擊,等候他掉以輕心才搞定的。


2 雙節棍十字劍
^^^^^^^^^^^^^^^^^^^^^

這位被偽娘雷依所騙殺的路人,使用有十字型尖刺的雙節棍。

這在現實中也有的雙節棍,到底拿著四爺或其原型李小龍喜歡的武器

他運棍也很快的,快得沒有畫出清楚的動作,我想比真實李小龍還快的。

只是南斗高手的手比你那些廢鐵做的十字劍更堅硬和鋒利,雷依沒有躲直接把這路人的使臂斬斷。
3 摔角
^^^^^^^^^^^
這次的圖又特別多了,看清整個戰鬥的過了。

從賈基處買下艾麗的摔角冠軍,體型和牙大王相差無幾的傢伙,能瞬間舉起重數噸的大石砸向牙大王,如果換了是不重防衛的秘拳高手如南斗等,仍然可以給他秒殺的。

也明顯是大大超出現實的武林高手,甚至可以壓倒金大俠古大俠的主角了。

這冠軍而給牙大王以華山角抵戲的鐵頭功硬接和反揧致死,但其實這里是把三次元硬斫二次元的結果。

因為真實的角抵其實也是摔角的一種,即日本相撲的前身,只是既然把華山設定成和泰山北斗並論,就一定要很誇張和壓倒現實的摔角了。

4 野猿牙殺拳
^^^^^^^^^^^^^^^^^^^^

其實就是猴拳,但這位阿米巴的助手使用一支長棍輔助氣力不足,還戴著爪拳套的。只是輕易被四爺打敗就算了,到底這是真實的人做到的事。

因為以黑夜叉等級的矮小身型,即使持竿能不助跑也跳得三四米高,以體型比例是超人的。


5 拳擊
^^^^^^^^^

假裝被阿米巴所綁架的拳擊冠軍,稱可以打碎一噸重的大石,出拳時速二百公里。這可是有賈基或艾茵等級的力量和速度的,可以一拳打死沒使用護體神功的本編高手。
當然還是給阿米巴秒敗了。

可是連阿米巴也承認他厲害的,才當作最高的實驗材料,只能怪他過分自信,太早表露而失去奇襲效果。

這和上次的摔角冠軍一樣,是用來表現純粹的中武以非秘拳,和作為中高武的秘拳間過渡的本編的分別。

6 空手道
^^^^^^^^^

空手道在現實歷史也曾經被稱為秘拳的,還有本漫畫叫秘拳傳說是一擊必殺的來路神秘的拳法。

結果也榮獲大軍閥拳王雷奧把一位空手道高手關入卡山杜拉監獄,而他挑戰威古路獄長的結果是給熊胴斷波勒成數截。
看來武論尊和原哲夫沒有像上文的特種部隊戰技`摔角`拳擊等同級的榮耀。

可是那位仁兄能跳到那麼高度,其實輕功也很厲害的,才給雷奧相中抓的。只怪他的體型太小了,和現實的普通人相當,給本編那些巨人當娃娃玩的。


7 崇山通臂拳
^^^^^^^^^^^^^^^^^^^^^

這是在多奇回憶卡山杜拉監獄中被囚的無名拳士所用的招式,正確說是崇山派通臂拳種。因為現實也有通臂拳,所以決定不應寫到上文的原創中高武拳法去。
漫畫中沒有機會表現,動畫中被原創的黑掌十字拳秒殺了,但仍然輕易掙脫幾個小獄卒。

而上次解說奈山派和華山派時說過,現實無崇山但有嵩山,也少林寺的所在了。

8 首長行刑刀術和盜刃術
^^^^^^^^^^^^^^^^^^^^^

拳王親衛隊所用的刀法,刀法是在現實中都有的,那幾個小兵的武功不高,但隊長把人從頭到尾劈成兩半,也意味拿著那些鈍刀都有南斗高手徒手等級的攻擊能力。
己經接近鬼眼狂刀的無名神風流的地步了。

而四爺對其空手奪刀之餘,當四爺要用那刀反過來攻擊他時,反過來說他也能同樣空手奪四爺手上的刀,便是所謂的首長盜刃術。

直到和四爺比拼蠻力才給四爺刺死的,但能夠單憑使手一拍合,便夾著四爺手上的刀,可見其動作也很快準的。

9 烈鬥破鋼棍
^^^^^^^^^^^^^^^^

被雷奧叫其阻延多奇去馬美亞的村的棍法家用的招式。
因為一棍打爛石牆也可見其厲害,但又不像「秘拳」徒手爆人,所以還是歸屬這里算了,之後便給多奇所敗傷了。


10 火鬥術(龍吐火焰術)
^^^^^^^^^^^^^^^^^^^^^^

因為現實中人無法恐空噴火,所以真的做到就要歸上面的原創虛構拳法當中。本編第一次真做到的是十慶老師的琉拳,一摸連鋼門都燒爛了。

火鬥術是拳王侵攻部隊的隊長加侖用的招式,在動畫改名龍吐火焰術。
就是飲下大量汽油再從口噴出火焰,相信影響了浪客劍心的火男:

因為汽油雖然燃燒時無毒,但直接大量喝下還是會死人的。

所以相信是像火男那樣,預先吃下一個布袋在食道和胃當中,而戴了有打火石的假牙,在吐出時用假牙點火。因為汽油是外噴的,而體內沒氧氣所以燒不到自己的。

因為這位加侖沒有實際的攻擊招式,當時本人殺不死任何人,比方雷奧叫爛招的五車炎情拳還差得遠,反正雷奧只當加侖做引雷依出招找破綻的炮灰。

可是加侖噴火的射程和速度都比火男或現實的馬戲中噴火的人強,在三次元世界或者可以創世界噴火射程的記錄。

11 拳王軍長槍騎兵的死之特攻
^^^^^^^^^^^^^^^^^^^^^^^^^^^^^^^^^

用電單車持長矛槍從高處衝落四爺和山之不動所在處,其實需要很有膽量還要抱成功也可能成仁的覺悟,可惜這班人都不真的很勇的。
或者很勇的人多半不會加入拳王軍吧。

但老實說他們的駕駛術都很強的,可以當賽車手的程度了。


12 白爪妙拳
^^^^^^^^^^^^^^^^^

在之後本編再沒有人喊出真實武功的流和招式,到結局中間單行本十多集才有這招。

「白爪妙拳」原來只是刀法也沒有什麼超現實的表現。

使用者是「所羅」即同名的軍團的首領小軍閥,卻被最後的小首領即多頭兇蛇棍的帕可一伙所消滅。

帕可對所羅依仗的是把人造皮膚包裝在護甲外,使所羅集中攻擊以為無防護的地方才敗的。

其實帕德評價所羅軍是「全員屈指之男」,是肯定可和北斗軍匹敵的,見到其慘況才動搖但也決心宰殺帕可的。

--------------------------------
三 不知名或奇特武功手段

對於那些沒有叫出名稱的招式,或者其他類武功的手段,也想在此整理一下。


1 紅心那打不死的身體
^^^^^^^^^^^^^^^^^^^^^^^^

所謂的拳法殺手紅心號稱不怕打擊兵器或陰拳的肚腩。

在人物編的次要敵人當中說過他其實不能獨當一面的,全靠起初希恩不知有北斗柔破斬這怪招,才博得一個拳法殺手的名聲。

但說穿了條件還是不要給對方有時間想到對策前殺死,其實四爺打中他沒重傷時,便是他唯一殺死四爺的機會,但紅心仍然是徒手拍下。

至於系列中其他使用陰拳的二三流高手呢?

二流的應當包括了原著的艾茵和魚虎,天之霸王的黑山陰形拳的凱亞等。習慣用茅招的魚虎或凱亞,即使不會柔破斬仍然可以繞到紅心的背後或改為攻擊下盤的。而艾茵的性格不會這樣做,但發扭傷紅心的手臂得勝。

三流的上文的拳擊和摔角冠軍,除非像摔角手身旁有一塊大石可以砸下去,否則便只可以玩消粍到底紅心的耐力耐性不高,最後紅心多半還是會輸的。
所以紅心真的不可持,估計希恩不過想籍紅心分散四爺的注意,自行乘機下殺手的。

但現實的普通人或故事中那些E級以下的小兵或村民等,持著故事中的爛鐵刀劍也不是輕易殺得死紅心的。

雖說紅心的依賴不過一身肥肉,但他的皮膚仍然擋得住他手下幾支狼牙棒的尖釘,只有以他自己的怪力弄傷自己或被希恩(動畫為鳩卡)所擲的利器刮傷才使感到害怕。

而以很廢的兵刃來說要刺進這麼厚的皮肉,需要很費力和足夠時間在紅心拍死自己前進入內臟,即使受了重傷紅心會發瘋還擊而不是等候急救的,所以更難來得及逃命了。

除非像對古大俠的大喜薩菩時,那個被她性虛虐待的男友與其同歸於盡得手,否則應當至少上文所說的拳王親衛隊的隊長的首長行刑刀術,或在天霸的蕾娜嵩山派劍術的程度了。

1.5 上校的超能力
^^^^^^^^^^^^^^^^^^^^^^^

叫1.5是因為都像是吹牛的,四爺說上校應當是從自己的視線猜到下一步的動作,但這也需要有極高的經驗值才做到的,實際當時的四爺還做不到類似的事。
實際四爺嚴格上是到了後無想轉生時的天帝編對艾茵時,才第一次做到對首遇的高速密集的招式能猜到動作的。

而上校達不到像雷依和希恩的程度便是氣力真的不夠,當時四爺是改攻為守取勝的,如果想不出這對策,應當是和上校比拼耐力,以年青人消粍到底是大叔的上校了。


2 馬美亞的帶刃搖搖(YOYO溜溜球)
^^^^^^^^^^^^^^^^^^^^^^^^^^^^

這威力雖然不很大,但絕對是真人做不到的。

馬美亞還有用另一種武器「峨嵋刺」,但沒有什麼好談的,因為兩次都對上那些連四爺都無法一招轟掉的二三流高手。       

這個搖搖武器原型是出自傳說的少女偶像戰士高校刑警,可惜在這個中高武世界落得相當於E級的戰果。但那個原型的原型又出於超機人動畫超力電磁俠(超電磁ロボ コン・バトラーV)。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200&snA=34553&tnum=1

甚至有人認為馬美亞的名字諧音和高校刑警的主角麻宮早紀相似。只是攻擊機制由麻宮的撞擊改為切割。
為什麼說是現實做不到?
但搖搖在現實世界中不可能在擊中敵人後,像平時玩一般的可輕易回收。這是因這不是超電磁搖搖,那個嚴格上一個有導線並不帶炸藥的導彈,雖然比鐵甲飛拳(金剛飛拳)還原始的,可原理上較可行的。

馬美亞或麻宮的搖搖都只是純粹的冷兵器,完全由拋出時的動能前進後退,平時回收是因為有剩餘動能。
這好像砂蜘蛛的暗器或多頭凶蛇棍很難擊中人的,馬美亞只不過是因為她是實際的女三才有的主角威能,否則帶一袋不能自動回收的暗器就合理。

3 尤利亞的超能力
^^^^^^^^^^^^^^^^^^^^

那這是否動畫原創還是漫畫是靜態的表達有問題,才能動畫以正確的癒合時間來表現?

如果她的能力是原創的話,就應當放到下文論及動畫原創的部分介紹,但既然當作漫畫原著的便這里談到。

原著尤莉亞的能力一直難以表達,原因為是她在幼時治理雷奧的傷口,或在南斗最後之將時治拳王的手下時,看來不過像是現實的包紥清毒。

而動畫看來己經大大超過了攻殼`怪醫芙蘭達`冥土追魂的,硬科幻的極限級醫術,因為看來能夠把很大的傷口以肉眼見得到的速度癒合。
那需要比真人的細胞生長快數萬倍甚至十萬百萬倍的速度,就算是那些以痊癒能力見長的生物,如海星之類都做不到的。
比多奇或巴南那打穴治療還強得多了,這樣尤莉亞不只是南斗宗家嫡女的地位吧,本人不過在說愛的話不只是長得比莉亞萌的魅力所成為慈母星。

而是像從像鋼鍊的生物鍊成或Needless的變身能力穿越來的地步。

那麼故事中設定機制是否像這兩部嗎?沒有解說。

可是在現實世界有一種所謂的奇蹟是做到的,便是在本來沒有受傷的人身上塗血和使別人以為他受到必死的重傷,然後把血抹去就做到那些攻殼`怪醫芙蘭達`冥土追魂都做不到的事,所以一定是救世主了。

但在蒼天之拳的天斗聖陰拳也做到尤莉亞的事,原理又是鬥氣而如果鬥氣真是意念力,作為最多用途的能力原則上可以做到的。

便是微細的控制逐個細胞的排列提早完成止血和縫合傷口。

當然天斗是可以像魔法使的學成的技術,而尤莉亞是天生的像亞當系列的做法。

而純動畫原創的尤莉亞能力還有預知,但那只限於真救世主傳說,所以放棄討論了。

-------------------------------------
四 動畫原創的冷門拳法


其實類似上文的第一類武功,只是限於電視動畫版原創的那些。


1 黑掌十字拳
^^^^^^^^^^^^^^^^

威古路獄長手下的絕招,有些像南斗聖拳攻擊手段,有殺人拳的稱號。的可把敵人雙手一劈分成四分的。
或者像極十字聖拳一樣是從南斗中參考而來的,也可以認為蒼天的極十字聖爗拳是逆致敬動畫版了。

黑掌之名可能是出於中國的黑沙掌,而那又是鐵沙掌的別名。



2 蘭山紅拳
^^^^^^^^^^^^^^^

為了救卡山杜拉監獄關著的母親的女戰士貝拉用的拳種,強調優雅的舞蹈般的拳術,還要咬著一支玫瑰花。相信是受到原著的南斗水鳥拳和紅鶴拳所啟發,但威力就一定較遜何況使用者只是位少女。
威古路想用四爺不忍殺女性的弱點,逼使她攻擊四爺,可見到四爺為了路人而受傷下,貝拉的母親也拒絕續當人質而被害。

最後貝拉挑戰黑掌十字拳而陣亡。

3 風雷十極拳
^^^^^^^^^^^^^^^^

動畫中風牙和雷牙的師父索進的絕招,把十指所放出的線鋸攻擊的,說既然本來效忠拳王卻反叛的弟子不忠,經果開是北斗世界動畫的師徒對決的師父必敗的先例,因為雷奧弒師也不過是後來補完的,何況以一敵二更死的。

4 鑛支貓牙拳
^^^^^^^^^^^^^^^^

妖星猶大的一個矮小的手下,在馬美亞的麥的水壩上的,使用體型高大的人難以發揮的優勢對四爺,直到被四爺打穴後才敗北的。


5 轉界無王拳
^^^^^^^^^^^^^^^^^

動畫原創拳王軍的武將寶加用的,給同人作家冰燕子捧為上古三大殺人拳之一,而冰兄還再補完了前身的轉界王者拳,是天帝拳所取代的過去的王者之拳,把轉界丑者拳和魔王拳或羅漢仁王拳合稱三王拳。

這麼厲害是因為它是北斗世界觀中最徹底的暗殺拳,可以把使用者的氣息完全消除,除非剛巧在其正面,否則可以輕易偷襲得手的。

可是寶加堅持每每日洗澡多次,浪費了清水乞人憎的。
* 轉界殺生拳 轉界無王拳唯一已知的招式。

其實這個精髓在於出奇不以,但攻擊力不像北斗神拳的大,所以其實不過用來襯托出其原著的那些真正厲害的北斗神拳之類。
--------------------------------------
完成了流派與招式部分

這個寫得比人物還多,一共有七編了而且第一文北斗神拳編,是較其他的更長,下次將是故事情節的精華研究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361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北斗神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重溫功夫熊貓電影系列小心... 後一篇:歡樂神仙窩(1981)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2)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