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想藍-終章 無邊的交響曲⑤

橘みかん | 2020-05-14 06:59:10 | 巴幣 20 | 人氣 183


 
  那個人總是戴著面具。

  路易士覺得很奇怪,又不是招待外賓時的變裝舞會,為什麼那個人總是戴著面具呢?
 

  那晚亨利王把近侍護衛都撤下,獨自留在謁見室後的小房間裡,那是書房之外,亨利王的另一個辦公地點。

  尚且年幼的露莎琳德,調皮地帶著才四歲的弟弟和妹妹溜出房門,來到空無一人的謁見大廳。魔法存封的亮光從門縫透出,他們三人忍著笑,自以為輕聲地走到門旁,裡頭傳出了說話聲。

  「──這樣好嗎?聽說兩界交戰,正鬧得兇啊!」

  「就是如此才要去啊!要讓國際間知道,不論面對怎麼樣的威脅,我們對薩艾斯嘉都是不離不棄。而且,孩子們不也很期待嗎?」

  「唔……」

  奇妙的事情,亨利王在房間裡自問自答,路易士想更接近一點,好看清父王在玩什麼遊戲,「是誰!」聽到的卻是亨利王的大聲責問。

  在姊弟三人還來不及逃走的時候,房門被打開,從門後出現的卻不是亨利王,而是一名戴著半罩面具的男人。

  男人看到是他們便半瞇著眼並發出笑聲, 接著回頭對亨利王道:「是孩子們──但是,偷聽是不好的喔!」

  面具下的男人笑著,伸手撫摸躲在露莎琳德身後、卻又忍不住好奇心伸出頭偷看的路易士。

  那是──

  跟亨利王一模一樣的聲音。
 

  布魯辛克曆876年。

  歐洛巴特無懼曼士貝的威嚇利誘,照常舉行與薩艾斯嘉的敦睦拜訪。這也是頭一次由淋達王后帶上才四歲的雙生子──路易士和瑞琪兒一同前往。

  露莎琳德身為長公主,要為將來的輔佐做準備,她的老師──從魔法研究院退休的大魔法師不許她懈怠,最終只能在王城前與母后及弟、妹道別。

  「玩得開心一點。」

  與母親及弟弟、妹妹一個送別的擁抱後,露莎琳德鬆開的手卻被雙可愛的小手拉緊,路易士眼裡含著淚水,捨不得地歪頭問道:「皇姊不跟我們去嗎?」

  那模樣實在太過可愛,露莎琳德忍不住笑了出來,搖搖頭,繼續彎著腰,伸手撫摸他的短金髮,道:「我不去喔!皇姊還有好多東西要學習,母后就交給你們兄妹保護了喔!」

  「──嗯!」

  路易士收起了淚水,雙手握拳,自信滿滿地對姊姊立誓要保護母親和妹妹。

  馬車載著他們駛離王城,透過窗子,土黃色的城堡在白日底下好像一幅畫,在黃沙的照映下閃閃發光。
 

  這個時期北邊的火山島正發出強力波動,周邊海水如同沸騰一般,水蒸氣讓海面總是大霧瀰漫,更有途中被海盜襲擊的風險。

  若是要從南面海域前往,其距離卻難以計算,數百年前有人嘗試過,同一批出發的船團,在經過一陣奇怪黑霧形成的空間之後,即使可以順利抵達,每一艘船的到達時間卻不一樣,或從完全想像不到的地方上陸,甚至有延遲數年、更傳說有些船隻如今仍不見蹤影,像是被那特殊空間所迷惑,被困在同一個空間找不到出口。

  因此數百年來,已經沒有人再渡過外圍海域,寧願等內部海域的海象較好時,商船及客船才會啟航。

  對歐洛巴特等這些陸地相連的國家來說,還能以陸路相訪,過去曼士貝的態度雖然充滿了不敬,有些時候更能感受敵意,因此過了與曼士貝的交界之後,他們都盡量能在一天之內趕到薩艾斯嘉。

  終於通過薩艾斯嘉與曼士貝的關卡──福席爾門後,才總算可以放鬆下來。

  看著衛兵從曼士貝兵手上收下通關證明,車隊經過了敞開的大門,又在他們通過後嚴密地關上。

  只要再過前面這個山麓,就是順利通暢的大道。

  突然馬兒一陣驚慌,車外的士兵都拔出了武器,圍在馬車邊,他們已被不知何來的盜匪包圍,人數比帶去的士兵還多出數倍,像是等候多時。

  待丹尼爾王聞訊帶兵尋來,只看到一座被破壞的馬車,馬匹和人都消失無蹤。

  據運送約魯瑟晶石的工人指稱,那些盜匪看起來像薩艾斯嘉的野盜,又像喬瑟頓的傭兵,他們把人押上另一輛馬車,往三國交界的樹林去了。但無論是查察自國的各個角落,或是請賽德里克王協助於喬瑟頓境內搜索,都不見任何線索,淋達王后等母子三人便如同人間蒸發,數個月後又傳出有人看到他們被野盜殺害,棄屍於東界之海。

  即使丹尼爾王親至歐洛巴特請罪,並表示一定找到犯人及負起全責,亨利王仍傷痛欲絕,亦為兩國長久的邦交劃上關鍵的傷痕。
 

 

  賽德里克王大步走出艾魯達城,他的副官早就集合好所有傭兵,跨上馬匹,拿回他的長斧槍,賽德里克王環視對他怒目而視、且所剩不多的曼士貝兵,少了在街上巡邏看守的兵,一些住家還有人開了門偷往外看,不可置信戰況就此逆轉。

  「……哼!就當是我欠吉魯克的──兄弟們!凱旋回程!」賽德里克王高舉長斧槍,並穿過自動讓出一條路的傭兵大隊,那將近可以進行非道屠城的兵隊就此跟著他離開。

  一些孩子甚至好奇地追出門看,又被緊張的父母抓回屋內。

  畢竟城下還是有一些曼士貝兵,但如今他們自己也不知如何是好,是要進城去助陣,還是趁機逃出,免得萬一曼士貝大敗而成了俘虜。
 

  瓦布爾在外城樓上看盡一切,賽德里克亦在通過南面大門時抬頭與牠對視,嘴角的抽動讓瓦布爾瞇起眼,待傭兵大隊出了城門,瓦布爾亦起身展開雙翼,這是一個暗號,停留於遠方的薩艾斯嘉軍見了立刻前往備戰。

  但在兩軍正要相交,瓦布爾卻在二者間降落,隨風散開的沙塵映上牠伸手阻擋的身影,不需一言一語,便阻止了這場無必要的廝殺。

  「我這可是見證了傳說,」賽德里克王笑道:「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現在那城下只剩數十名曼士貝軍──如果沒有人逃跑的話。」

  賽德里克王留下笑聲,帶上自國大軍離開了,這回「凱旋回程」得到的不是曼士貝施給的戰利,而是賣給薩艾斯嘉的一份人情。

  將士們疑信參半,看向瓦布爾,問道:「現在該怎麼辦?」

  他們之前的命令是倘見到龍魂展翅,便立即進城助陣。

  但如今喬瑟頓卻退了兵,城內情況也尚且不明,只見牠哼一聲說道:「那就收下他的好意,包圍艾魯達!」
 

  此刻,由希亞萊娜送達的朗基洛爾護衛兵也在各村鎮進行救援,那動靜被於樹上觀察的道格拉斯察覺,他機敏地下樹,急忙到吉魯克面前報告。

  「很奇怪,好像各個村鎮都有騷動,一定發生了什麼事。」道格拉斯這麼說道。

  溫德爾急問:「艾魯達城戰況如何?」但道格拉斯卻搖搖頭,回道:「很遺憾,這幾年樹木又長高了,看不到全貌,不過至少還沒看到火煙升起。」

  臨時便橋已經完成大半,勒斯得知橋前事變,特地從城裡帶了數名志願者來建造便橋,他轉頭向低眉沉思的吉魯克問道:「將軍,怎麼辦呢?」

  「讓我帶上一隊到附近村莊查探!」傑歐自信地拍拍胸脯,好像回到了年輕時的精力,隨後又不知被什麼嗆到,大咳了幾聲。

  菲力克斯忍不住笑了出來,不知死活地問道:「你還好吧?大老……」

  而後在莎曼莎的肘擊下躲過傑歐的殺人目光。

  「我覺得大老的提議並無不可,」一旁溫德爾推開了捂著側腹的菲力克斯,上前續道:「便橋也差不多完成了,不如留下一些人看守,前方戰況未明,或許艾爾他們也需要援助。」

  「溫德爾──」正當勒斯提點其子,即使知道他所擔心的,但此地指揮還是吉魯克,也不能就此鬆懈最後一道防線。

  對此,吉魯克卻只是皺眉,才要開口,橋的對面傳來了呼喚聲。

  「將軍、堡主,森林裡有人來了,是──」

  來者是萊多,他駕著馬匹,以從未有過的快速趕到伊西頓橋前。

  「各位,不好了──唔哇!橋是怎麼回事?」

  萊多的馬匹差點就衝上了搖搖欲墜的便橋,身後駕著另一匹馬的青年伸手拉住他的韁繩,罵倒:「你是趕著去死啊?這橋現在很危險!下馬,用走的過去。」

  「啊……謝謝你,英格馬。」

  「伯爵、萊多,城裡出什麼事了嗎?」吉魯克對眼前走來的兩名年輕人點頭致意,現在可不是講究禮節的時候。

  「是的,其實剛才拉詩蒂說又聽到了預言。」

  萊多急道,拉詩蒂實在靜不下來,在幫忙廚房打理時,聽到賽比恩斯和另一個男人呼喚露莎琳德的聲音,其中參雜著狂傲的笑,以及年輕男孩的悲慘號叫。

  但除了賽比恩斯的聲音,她無法分辨其他人各為何者。

  「父親!一定要出事了,拉詩蒂的預言從未失準過!」

  勒斯伸手阻擋其子,但開口卻道:「這是真的,將軍。」

  這一點吉魯克也很清楚,這幾年來艾爾文傳回來的訊息就是如此。但預言只說到露莎琳德公主,那麼賽比恩斯呢?

  吉魯克煩惱,擔心前線戰事,又不能放著國門大開,只怕一步錯,八年前的慘敗又要重來。

  「請趕快帶上援軍到殿下的身邊吧!」萊多如此催道。

  「但是這麼一來,橋前就無人看守了。」莎曼莎道出了吉魯克所顧慮之事,萊多想了想,結結巴巴自薦:「那……我……我可──」這時英格馬道:「這有什麼好想的,我英格馬家也是以戰功起家,這裡交給我,絕不會讓任何一人通過!」

  英格馬指向身後數名護衛,這些年來,他旗下的衛兵也到各國做為偵查及傳令,為薩艾斯嘉付出了不少。

  「──我……我也會……拼上性命,保……保護萊多大人的!」

  另一個微微發抖的聲音從他們身後傳來,馬卡斯緊張得臉色發白,持斧的雙手也止不住顫抖。

  「所以說你怕的話就滾回去啊!」英格馬按耐不住罵道,夾在兩人中間的萊多則忙於周旋,看著個性迥異的人們,其中原本難以相處,或是一輩子都不會有所交集,如今卻能為了同一個目的團結合作,吉魯克等人看著亦感欣慰。

  最後,吉魯克請萊多和英格馬帶人退回便橋後,讓他們若是真有危險,就斷了便橋,再迅速整飭尚能作戰的人,務必保護平民百姓,之後,便領著堡壘義勇軍往艾魯達城急行。
 

 

  艾魯達城內,賽比恩斯等人雖然同樣被圍困城內,情況卻大不相同。有了艾爾文帶入城的精兵,很順利地與他們配合著,將卡爾和賽門不斷帶來的曼士貝兵擊倒。只怕再這樣下去,原本神聖的謁見大廳,就要堆滿屍體。

  「父王!求求你快撤兵吧!現在還能從城北的密道撤出!」

  薩德拉如此勸道,如今城廓已被瓦布爾領軍包圍,雖然他們沒放火燒城,但如今的情況如同八年前翻版,唯一不同的是立場已互調。

  「離開?不!我一定要親眼看到他們其中一個人在此殞命!」

  蒙查拉指向並肩作戰的賽比恩斯和露莎琳德,不過短短幾次合作,他們的行動就像配合許久的伙伴,替彼此擋去多次危機。

  「父王──」

  「你還不明白,蠢蛋!這是我們最後一次機會了!」蒙查拉不耐煩地抓起薩德拉的頭髮,又在看到其子面目猙獰的疼痛模樣後,鬆手大罵:「等凱旋回城你就知道!」

  但又再看了看王位底下打鬥的人們,賽比恩斯、露莎琳德、克里斯多夫、克莉絲汀、艾爾文、羅奈爾德,以及自己旗下老將,卡爾和賽門,另外更有急於立功,從頭至今仍與露莎琳德纏鬥的尤里西斯。

  屬性相反的魔法不斷在空氣中相互碰觸、溶消,若精靈尚有自我意識,也會為這形同浪費的行為嘆息。

  一個邪惡的念頭從他腦中浮現,蒙查拉發出深沉笑聲,語氣一變,緩道:「這是個好主意,你果然是個『真正的王者』,吾兒。」

  父親突如的改變讓薩德拉感到一陣惡寒,這肯定又有什麼計謀。

  不等薩德拉發問,他提高音量大喝道:「今日我們就此撤退,卡爾、賽門,助尤里西斯王子一起斷後。」

  眾人聽了急於上前,尤里西斯見狀便於殿前施放出一條火焰之河,阻擋他們的去路,蒙查拉又笑道:「當然,如果可以,帶他們的頭顱回來給我。」

  見到蒙查拉扯著薩德拉欲要離開,露莎琳德急得上前,大喊道:「不!你還沒說我父王在哪裡!快把我父王交出來!」

  「公主!」克莉絲汀及時拉住她,才不至於被這業火紋身。

  然而薩德拉才被其父拉著走了幾步,便急道:「不!父王!我們不能把尤里一個人丟在這裡!」

  「薩德拉吾兒,你這麼聰明,應該知道我在想什麼。」蒙查拉的雙眼佈滿血絲,薩德拉嚇得臉色發青,最壞的事態如現眼前,他搖著頭掙脫其父,大膽拒道:「不……不!」想回去阻止接下來可能發生的悲劇。

  火焰之河被克里斯多夫和克莉絲汀簡單地撲滅,對熟知操控精靈魔法的他們而言,這不過是屬性相剋就能解決的小事。他們一人呼水、一人喚冰,甚至有數名曼士貝兵被冰柱刺穿而亡。

  但就在火焰消失的瞬間,一把匕首往露莎琳德和賽比恩斯的方向投擲過去,匕首擊碎了冰柱,那目標直指賽比恩斯,羅奈爾德驚慌大喊:「殿下──」

  「鏘」地一聲,露莎琳德稍稍移動步伐擋在賽比恩斯前面,匕首便被一片無形的護盾彈開,那是歐洛巴特的王室守護精靈發動效用,她連法杖都不用揮動,只消移動身子,守護精靈自會替她擋去了一切外來攻擊。

  「嘖!」班森從柱子的陰影處現身,抽出腰間的兩把匕首欲要近攻,但羅奈爾德大喝一聲:「別想!」並上前與之纏鬥。

  另一邊,克里斯多夫也和艾爾文一同對峙著卡爾和賽門,克莉絲汀喚來各方精靈,一些雜兵亦無可耐何,眼看賽比恩斯及露莎琳德步步逼近,父王和兄長又不知在爭論什麼,尚未離去,尤里西斯自幼便比國內任一宮廷法師擁有更強的魔力,聽聞他的生母是來自歐洛巴特,至於其生死去向則無人敢提起。

  被留下的私生子,尤里西斯有記憶以來,只有薩德拉誠心待他,但要是問起生母,薩德拉也只是感傷皺眉,不發一語。

  「你的兄長是『真正的王者』。」蒙查拉不時這麼對他說,比起父親,尤里西斯更仰慕兄長,在他眼中,薩德拉恭謙有禮、有勇有謀、愛民如子,對異母弟弟的他更是愛護教導。
 

  就算那薩艾斯嘉血統純正又如何?就算要背負侵略者的罵名又如何?這世界上還有誰比薩德拉更適合繼承大統,曼士貝一族原本就是薩艾斯嘉王族分支,托病躲藏八年的賽比恩斯,再怎麼樣也不過是頂著「傳說」的光環為王。

  「尤里!跟我們一起撤出──」

  薩德拉的呼喚在殺伐聲中斷續傳來,尤里西斯卻充耳不聞,這或許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違反他所敬愛兄長的命令吧!

  於是尤里西斯喚來閃雷,戴著過去從歐洛巴特魔法研究院進貢的防護手套,那閃雷非但不會自傷,還能依他的喜好拉扯成形,一把巨雷之弓在他手中,拉開弓弦,箭矢從中生成,他準了賽比恩斯,毫不猶豫地放開。

  即使薩德拉趕到尤里西斯身後,仍阻止不及。

  箭矢化為三條閃著黃白強光的電流,一時照亮了謁見大廳,亦吸引了所有目光。

  偏偏所有人都離賽比恩斯有段距離──克里斯多夫和艾爾文一前一後對峙著卡爾和賽門二將,這二老雖剛過壯年,眼前二人對他們來說就像訓練有素卻缺乏實戰的新兵;羅奈爾德吃力地與攻勢狡猾的班森糾纏,班森甚至會以身邊的士兵為盾牌,不論那是敵是友,現下他們遠在牆邊的支柱旁,無法、也無暇前去相助。

  除了一人。

  露莎琳德原本就與賽比恩斯位於中心,從他身後給予魔法援助,克莉絲汀雖然離得近一些,忙於以大範圍魔法排除曼士貝兵的她,也無法立即前往。

  就在那道閃電箭要貫穿賽比恩斯,一道身影將他推開。
 

  「毋須擔心,我歐洛巴特王家代代都有守護精靈,這可是有點特殊的防護,一經發動,除了王家血族,無人能傷!」

 
  閃電箭穿透歐洛巴特的守護結界,一箭從賽比恩斯肩頭劃過,熱燙焦麻的感觸傳遍全身;一箭打掉露莎琳德手上的雙環權杖,魔力的碰觸使在地上滾動的權杖發出奇異的光;最後一箭,則從露莎琳德的側腹穿過。

  行軍途中露莎琳德充滿驕傲的發言猶在耳邊,如今她比任何人都驚訝。

  ──為什麼有人的攻擊能穿過歐洛巴特的守護精靈?
 

  「──露……露西──」

  「公主!」

  「不──」
 

  望向金髮少年的翠綠眼眸,以及少年身後薩德拉驚恐的絕望,露莎琳德在眾人的呼喊聲下明白了前因後果。
 


 
  吉魯克等人急奔艾魯達城,途經各村鎮,只見村民向莫名軍隊道謝,一旁綁著數名曼士貝兵。仔細尋問後,始知是朗基洛爾新王進行世界巡迴,才會「順道」除惡。

  懷著些許的疑惑,他們向朗基洛爾兵道謝,繼續向艾魯達城疾行。

  然而艾魯達城此時卻不像正值爭戰,雖然人行稀落,些許的兵器及殺伐聲仍從城內深處傳來。

  此刻城下無戰事,只有幾名逃兵抱著從街上搶奪的物品匆忙出城門,一陣風吹過,擋在城門前的,只有以長斧槍抵地的賽德里克王於沙塵中現身,像是久候多時。

  「……你們先進城去吧!」

  吉魯克對眾人如此說道。
 

 
劇情連結:
  • 事件流程請參考布魯辛克大紀事
  • 路易士與其母后、妹妹出發前往薩艾斯嘉前相關請參考11-4
  • 歐洛巴特的地理位置及路線途徑請參考布魯辛克世界地圖
  • 上回提到「東界之海」請參考終-2;又如上述參考地圖,四邊的海各為東、西、南、北界之海(懶人命名法)。
  • 賽德里克會說「欠吉魯克的」,是因為八年前正是因為他偷襲吉魯克造成當時的戰線破口。(參考終-4
  • 英格馬就是永遠的忠誠裡欺負萊多的貴族小屁孩,其父、兄八年前戰死後他便繼承父位成為伯爵。
  • 馬卡斯是城下酒館的老闆。(參考小人物①
  • 曼士貝一族是薩艾斯嘉王族分支請參考外傳⑵-4
  • 上文中提及「若精靈尚有自我意識」,是因為布魯辛克曆之後八方精靈犧牲形體維持世界,只剩能量(參考外傳⑵-5)。
 
參考資料:
 

 
  總覺得整體的打鬥很亂啊……

  露西與守護精靈那段是這回才想到的,之後的修改版會在終-3中加進去。

  然後這兩節出現了嚴重的斷點困難(吐血

  大綱又邊寫邊改,上一節也是把一些劇情移下來,現在這一節也有一段只好丟到下一節去。

  倒不是字數太多的問題,完全是斷點,再加上這一節其實也意外加進了好多東西。(又硬把一些配角都拉進來露臉XD)

  只好下一節……非常有可能字數大爆炸。

  嗯……嘛……反正最後了(心虛

  而且這還只是主要劇情部分,因為斷點困難加上爆字數,結局部分如先前說的,將會獨立出來。
 

  對了,全部完成之後的(從頭)大修版可能不會放上來,不過大方向不會變。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長篇小說難免出現劇情斷層,我現在正在寫的投稿長篇也是,所以只好時不時透過飆車來逃避現實(X

「路易士覺得很奇怪,又不是招待外賓時的變裝舞會,為什麼那個人總是戴著面具呢?」
→現實中也是有很多人明明沒生病卻一直戴著口罩XDD
2020-05-14 08:04:13
橘みかん
我出門也戴口罩啊……
可不是這次疫情才戴,是我們這裡空氣真的很不好,大馬路旁,後面工廠有臭味,有時還有豬臭味,現在還加上左右後的鄰居猛抽菸,半夜後面工廠還會炒菜有油煙味……
我氣管本來就不好了,變成只好窗戶關緊緊(嘆
2020-05-14 13:40: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