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劍三道別文】這江湖,是我遇見最美好的奇遇

作者:某越│2020-05-09 01:27:26│巴幣:0│人氣:326
一如往常,寧靜和祥的稻香村。

四個人在村門口,炸下最後一顆,也是最後一次的真澄之心。

慕蓉雪晴對著墨池點下那唯一的雙人互動。

成男蹲下身擁抱小蘿莉的姿勢,顯得相當有愛,在此刻,也顯得有多麽不捨。

慕蓉雪晴下顎依偎著墨池的肩膀,望著撐開在幫會領地買的傘,在一旁打傘的月流情,兩人相互凝視一會,同時看向了站在一旁靜默著,臉上微微的勾著嘴角,雙眼已含著水氣隨時要奪眶而出的女子。

慕蓉雪晴凝視女子,嘴裡發出的聲音帶著些許顫抖,「姐姐⋯⋯要走了嗎?

女子蹲下身和慕蓉雪晴對視,對著再也不會見到的妹妹,除了不捨,就剩,沒能陪伴十年的遺憾。

伸手輕輕拍了拍慕蓉雪晴的頭頂,「這一天⋯⋯遲早該來,只是⋯⋯比我們預期的來得早一些。

慕蓉雪晴放開抱著墨池的手,轉而朝女子奔去,撲抱在女子懷裡。

「姐姐能不能別走⋯⋯你是我的主人,是我的媽媽,也是我最親最親的姐姐。這江湖太大,妳不在,我一個人要怎麼名揚天下成為人人誇讚的大俠?」慕蓉雪晴隱忍的淚水,終究模糊了視線,從眼眶滑落,「說好要陪我走完大唐,毛毛和莫雨的故事還沒結束,你怎麼能先走?」

月流情慢步走來,將慕蓉雪晴拉開來,「雪晴,不要任性。」

「姐姐騙人!」雙手揉著眼,慕蓉雪晴推開月流情蹲下身委屈地哭著。

月流情輕皺著眉,她也不捨,但又能如何?

她是主人創造的第一個角色,雖然陪伴的時間遠遠沒有慕蓉雪晴來得長,但每當有什麼時,主人總不會忘記她,其他後來的弟妹們可以沒有,唯獨她和慕蓉雪晴一定有。

就連最後離別前的拍照,儘管電腦開始卡頓,也還是開了三個號,就為了能一起到最後。

想著想,面具底下也滑落兩條淚痕,卸下臉上的面具,月流情走上前抱了抱女子,「以後,我會守著她,代替妳陪她走完這大唐。所以⋯⋯不要擔心我們,照顧好自己,這江湖很大,那邊的世界更大⋯⋯」擦擦兩頰的淚水,聲音哽咽,「謝謝你,帶我進入這江湖,給我名字,和這一切美好的回憶。」

慕蓉雪晴慢慢停下哭泣,咬著嘴唇將淚水憋了回去,站起身抬頭看著女子,「我一定會成為大俠!一定會行俠仗義,貫徹我大惡人谷的信念!」

女子愣了愣,露出一絲苦笑,「自在逍遙?」

慕蓉雪晴揚起背上象徵惡人谷的披風,舉起盾刀,大喊,「唯我惡人!」

女子笑了笑,接著說,「那蒼雲詩呢?」

慕蓉雪晴收回盾刀刺入地面,單膝下跪,「歌起征思蘆管怨,透穿玄甲朔風寒,黃泉作酒酬兄弟,戰盡狂沙血未乾。」

女子板起臉拔起盾刀,「這才是我大蒼雲堡弟兄,從此往後,雁門關就交給你和弟兄們守著了。

月流情看著兩人的互動,不禁笑出聲,這畫面,就像回到了當初天天喊著「我在雁門關站崗」、「死守雁門關」等等的時光。

女子看了看時間就快來到12點,對著墨池說,「只可惜⋯⋯到最後他也沒有回來⋯⋯一日為師,終身為師,這江湖,他就是我唯一的師父。

墨池點點頭,「如果有機會他回來,我在轉告他。」

一手牽上月流情,另一手牽著慕蓉雪晴,女子抬頭看著佇立在村外寫著稻香村三個字的大石,「遇見你們,是我這江湖最美好的奇遇,以後的路,雖不能陪著走完,但,我會一直深刻記憶在心裡。你們若有時間,在幫我去看看弟弟妹妹們,不是在幫領,就是領回了門派⋯⋯我負了他們,沒有花太多心思和時間陪著他們過這江湖,至少,還有你們在。

月流情和慕蓉雪晴握緊牽著的手,「一定會。」

女子燦爛的笑了。

看著秒數來到整點,還沒斷開的連接,她有些好笑,「都最後也還是不準時,不愧是網銀。」

看著GM在系統發出的「珍重再見。」

眼淚流滿了臉龐,「劍網三,珍重再見。」

【你已經和服務器斷開連接⋯⋯

滑鼠在退出遊戲上停留。

「敬來時路,敬同歸人。」

這一世,自在逍遙。

點下退出遊戲,畫面關閉,這江湖,她也不再參與。

謝謝惡人谷,謝謝劍網三,讓我遇見這江湖中最美好的奇遇。

____________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6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劍俠情緣參|蒼雲|唐門|惡人谷|奇遇|大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cosor714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記】應該是1n歸了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