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SKET DANCE 學園救援團~期待破繭而出&輕鬆搞笑校園劇(全33集完)│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SKET DANCE 學園救援團│2020-05-07 23:50:11│巴幣:42│人氣:574

分類:少年漫畫(幽默搞笑類)

內容簡介: 開盟高中有一個學園救援團,他們是一個以助人為社團活動的社團,舉凡幫人找遺失物品、和朋友吵架、受到霸凌、幫忙編校歌、陪董事長孫子玩等等問題都能協助解決。學園救援團有三位成員:平時懶懶散散關鍵時總能發揮實力的BOSSUN(社長)、武鬥派前不良少女姬子,以及宅文化萬事通只用電腦語音溝通的SWITCH,三人如何解決大大小小的校園問題,時而搞笑、時而熱血、時而吐槽,在一篇篇短篇中度過校園生活。特色鮮明的三人又是為何會走在一起成立社團呢?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 少年漫畫風格,整體來說我覺得沒有哪點特別印象深刻,中規中矩,不潦草,滿好閱讀,只是作者有時會將太多資訊塞在同一個短篇,有時會看得比較費力。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角色正常時都還滿好看,搞怪的時候就……女生角色都長得滿可愛,男生角色就看角色設定了。登場人物非常多,不過托作者有好好進行角色設定區隔的緣故吧,每位角色都印象鮮明,辨識率高。如同作者所說,這是他的第一部連載作品,所以第一集到後面集數的畫風不太一樣也是正常的。

內容: 以學園救援團為主體,協助他人的校園短篇故事。 故事如我的心得標題所說,主要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期待破繭而出的故事,故事裡的主人翁是高中生,大部分的人會在此時決定未來人生的職業與方向,或者說不能不決定,大部分人也意識已到了進入社會的前一個階段:自己以後到底要做什麼?自己能融洽地與其他人相處嗎?自己的優點與喜好是什麼呢?和人生其他階段相比,高中應該是最關注在迷惘與摸索的時期。另外一類就是輕鬆搞笑的短篇,有不小心把人變小、變大、個性改變、各種稀奇古怪的遊戲或比賽、各具特色的人物登場與後續發展、BOSSUN的搞笑事蹟等等。

作者也花了許多篇幅描述三位主角的回憶篇,我尤其喜歡這部分。這讓這套搞笑漫畫在我心中變得格外不同。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現在能看漫畫書的時間很少,每個禮拜大概只能看個3-4本,所以這套我一直猶豫要不要借。

33集啊......得花一個多月才能看完。

而且我要說一個題外話,我看到2X的時候才發現竟然沒有最後2集,最後兩集我是去線上看的(不是謎之管道,是去亂搭!租書網)

果然圖書館是一個引你入門的地方。

整體來說,我覺得很好看,這大概是我近期看過的校園喜劇漫畫中,內容夠豐富,搞笑與意涵兼而有之,而且長度也夠滿足的兩套之一。

另外一套是暗殺教室(心得)。也不會拖得太長,沒有施行時間無限制暫停術,收得也很不錯。

我真的對很多施行無限制暫停術的漫畫感到很哀傷,覺得作者沒有畫得很開心,常常重複快要掰不下去的內容,然後我等結局或等下一階段等到遙遙無期。


首先是開頭就讓我覺得這套很不一樣。

作者用另外一個視角開頭,下一篇才跳到主角三人的學園救援團視角。

這套漫畫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每篇(長篇或者短篇),作者都會在後面寫創作這篇的過程或者讀者迴響之類,那時候看到作者自述他為什麼這樣畫開頭的原因,就讓我對這套漫畫的後續期待起來。
整套漫畫是輕鬆搞笑與嚴肅思考穿插,比例大概是6:4或者7:3吧。
雖然嚴肅的篇幅應該沒有很多,但每次出擊都是大約3-4個短篇的篇幅,所以讓人印象深刻,具體比例很難抓。


先來聊聊輕鬆的部分吧。

有幾個系列我都滿喜歡的,大概每次我快要忘記的時候,作者剛好又安排類似的短篇。

(我有記憶的部分)分別是黃老師自創稀奇古怪的遊戲、運動、電腦遊戲,中馬老師的奇怪藥物系列(變小、變大、變個性、變隱形),BOSSUN神之手系列。

每次看黃老師自創的遊戲、運動、電腦遊戲等等都很有趣,想著說不定世界上真的有人會去想這些遊戲。

這些遊戲和世界上某個你所知道的遊戲雷同,但是莫名其妙的規則卻很多,每次看他們玩都覺得好笑。

中馬老師的奇怪藥物系列也很好玩,雖然都是常見的梗,但是看著角色們的變化,覺得很有意思。

我們在生活中是否也可以思考:我們也具有不同面向的發展潛力呢?例如,假如10年後的自己會變成什麼模樣?有時候不妨回想20年前的自己,用那樣的角度去看事情?

如果我們變成相反個性的人?要知道這個的前提,是了解自己現在是什麼個性啊!

後期中馬老師配上了冒失的怜美老師,兩人之間的化學變化也很有趣。

BOSSUN的神之手系列也很好玩,我每次都看得津津有味,BOSSUN的手真的超級巧,而且每次收尾都有種"拿出小叮噹道具下場"的感覺。


再來是破繭而出的部分。

忘記從哪時候開始,大家應該都有過這個時期吧。

突然開始在意起人際關係,開始希望自己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不論是哪一個面向希望變得更好。

開始更清楚地去思考未來自己能做些什麼、想做些什麼。

故事裡面許多角色都是十分有特色的角色。

熱血會鼓舞人關心人還是個大胃王的隊長(女)、熱愛猜謎卻蒙面變裝後才能改變個性的猜謎王、重視規矩的樁、體型很大力氣很大聲音卻很小的女孩(拍謝名字我忘記了)

習慣用簡短話語說話的搖滾歌手伊達、總是打扮成武士樣子的振藏。

他們都各有不同的特色,也為自己的特色煩惱過。

現實中或許沒有特色這麼鮮明的人,現實中也不見得能接受特色這麼鮮明的人,但是那些人際關係與未來發展的苦惱,和我們的生活有部分重疊了。

或許,我們也都曾有過自己的鮮明特色,只是不敢表現出來也不敢肯定自己的樣子吧。

看到這些篇章,雖然作者帶著部分搞笑與誇張的角度來描述,但或許為每個和別人不一樣的你,提供了不同的思考方向。

尤其最後一集的時候,到曲這個年紀(是有多老T_T) 回來看,會覺得高中生從迷惘中破繭而出的過程很美麗。


最後,我最喜歡的部分應該是三人的回憶篇了。

很精采、很好看、很感動,看完回憶篇後,你會和主角有更深的連結。

明白為什麼他們會願意這樣弄髒自己、花時間花精神去幫助別人,同時也希望他們能獲得美好的未來。

說太多就不好看了。

尤其回憶篇真的藏了很多謎啊。

看的過程中,你會期待作者到底哪時候要解開這些謎,在輕鬆搞笑校園喜劇短篇之中,找到了錨點,吸引人一直追下去。


每次短篇或者長篇後方,作者描述創作歷程或者讀者回饋的部分,我覺得有在創作的人,都可以看一看。

有時候你覺得很有趣的部分,讀者不見得覺得有趣;有時候花了很多心力,不見得會得到好的迴響。滿足了A族群,B族群卻不見得喜歡。

每次的嘗試都是一種冒險,卻又是一個不得不進行的挑戰。

這些,作者都經歷過了,這些分享我覺得也很棒。只是字真的很多XDXD

真的滿喜歡這套的,應該說超出我的預期值很多。

推薦給喜歡校園喜劇短篇、喜歡感人故事、想要重溫一下漫畫中學校生活的朋友們,都可以找來看看囉。

唯一的遺憾就是結局,啊,為什麼不肯給我一個痛快啊!

雖然事後想想這樣半開放式的結局也不錯,但我還是想要個痛快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4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KET DANCE 學園救援團|學園救援團

留言共 3 篇留言

LOVe高橋李依
終於來了嗎!!!!
昨天看到你的收藏了這個,我就在想,我初中每天瘋狂重播的動漫來了XD

05-08 00:00

曲蘿幻
被發現了 XD
05-08 23:15
喵君
動畫是不是沒出完

05-09 07:59

曲蘿幻
動畫我沒看耶
所以不知道05-09 22:52
默默無名的小草
過了這麼多年還能看到有人評論這部 真的很好看 但可惜不紅QQ

08-26 12:16

曲蘿幻
不是容易紅的題材 XD08-26 2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生日&活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