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雪飲狂刀-曲面建模+3D列印+上色 製作過程

作者:FR│2020-05-05 18:25:07│巴幣:2│人氣:155

00:02 精彩搶先看
00:10 作品起源
00:32 3D建模說明
00:52 3D建模示範
01:05 3D列印說明
01:28 3D列印示範
01:41 拆除支撐材說明
01:52 拆除支撐材示範
02:05 打磨修整說明
02:23 打磨修整示範
02:43 顏料上色說明
03:09 顏料上色示範
03:52 Show time

●檔案自行建立


3D建模軟體: SolidWorks
3D列印機: Anycubic 4max pro
切片軟體: Cura 4.3.0
耗材捲: PLA印匠象牙白

3D建模時間: 約2小時,分一天完成
3D列印時間: 約12小時,分一天完成
後處理時間: 約5小時,分四天完成
攝剪輯時間: 約4小時,分三天完成

本次作品又是睽違已久的古代兵器,只要運用SolidWorks基本指令加一點曲面建模指令即可完成,其實個人滿喜歡做這類的作品的,好看、可愛、有趣以外,扁扁的還很好收納,最近作品越來越多真的要好好思考收納問題了。

列印過程需要花一點心思去改變,盡可能的不要直放列印,因為高又長底部又很小,很容易在堆疊一定高度時會倒下來,因此我認為斜放會是一個好選擇,那當然會有支撐材的問題,建議擺放角度考慮一下後續好不好做打磨,另外我做了三個鐵環在刀的本體上面,這是列印完之後就在上面的,因此需要拆除支撐材後才能順利完成,鐵環直徑我有考慮過(好拆、好印、噴嘴通用性),當然也不要太暴力拆,慢慢來就好了喔。

這次我做了一個大膽實驗,就是要將整隻刀都使用銼刀與砂紙打磨,為了讓它的表面更平滑看不出層紋更漂亮;其實印完之後外觀已經很漂亮了而且還帶有光澤度,但覺得是時候繼續突破舒適圈了,因此我將考慮未來作品都好好來打磨,磨練磨練打磨功力,但這意味著需要花更多時間。

刀看起來真的很棒,期待下次製作人物或動物類的作品整體打磨後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呢,打磨是一道非常辛苦的工序,有時候常常覺得:『何苦呢我,物件遠看其實也看不出來』,但最近的作品一直有一種感覺想告訴我,『醒醒吧面對現實,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就算是看不到的地方也是想磨好磨滿、塗好塗滿,也許就是一種熱情的堅持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2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3D列印|Anycubic|3D列印模型|i3 Mega|SolidWorks|雪飲狂刀|3D列印武器|風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f211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南一日景點影片分享-蕭... 後一篇:台中一日景點影片分享-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