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電影心得《假面騎士劇場版:令和時代的開端》(無雷)

作者:夏目上將│2020-05-04 23:27:35│巴幣:18│人氣:519
無雷範圍宣告:
1. 本心得以不超出預告片內容為主
2. 本心得在超出預告片內容的部分,不討論劇情脈絡,角色對話,騎士出場武裝型態,以及任何與劇情有高度相關的資訊。

防疫宣告:
1. 本次觀影整個播放廳只有兩個人,且都離超過兩公尺。
2. 因為是周一早上第一場,理論上是安全環境

先上預告片:

其實本來沒想到要看,只是醫院回診時間還沒到想殺時間就去看了。

會想去看,主要還是為了戰鬥特效。

那麼,這部劇場版值得去看嗎?

呃…我不能算真正的假面騎士粉,雖然我看過不少部假面騎士(包含劇場版)。但真正完整看完的大概只有KABUTO,像是平成兩大亂入騎士Decade跟Zi-O我都沒好好看完。

(對假面騎士有興趣的可以追蹤一下Youtube的木棉花頻道,現在應該還能看到ZI-O,不然巴哈也有得看。)

不過我覺得這部蠻值得一看的,雖然說在對話跟劇情安排上有一些卡卡的地方。但整部片的意念表達其實蠻明顯的,就如預告片講的那樣。

「不斷努力,實現夢想」

然後還有另一個預告片看不到,但就寫在標題裡的:

「承先啟後」

Zi-O算是平成最後一個假面騎士,而ZERO-ONE則是令和第一個假面騎士。這部劇場版就是有種讓Zi-O把棒子交給ZERO-ONE的感覺,不過說真的我個人覺得最後處理得不夠好就是。

啊不過,Zi-O獨立劇場版《Over_Quartzer》中ZERO-ONE就出場過了,所以說這邊的承先啟後到底需不需要弄得那麼明顯,可能每個人看法不太一樣。

可是我這邊說的承先啟後不是只有Zi-O跟ZERO-ONE,還有ZERO-ONE變身者飛電或人跟他老爹飛電其雄之間的故事。

電影中頗有父子傳承的味道在,這我個人蠻喜歡的。

接下來講講音樂,有幾場戰鬥的背景音樂我覺得還不錯聽啦,不過信義威秀6廳的喇叭不知道為啥有點破音,所以變身音效都聽不太清楚,有點糟糕。

演員部分,很喜歡飛電或人的演員高橋文哉的聲線,逞強的時候還挺熱血的。在這次劇場版他的表現也很不錯,雖然說某些橋段頗尷尬就是,也不是他的錯,總之整體尚佳。

然後伊絲很萌,就這樣。

Zi-O四人組,嗯……覺得Woz表現少了點東西,可惜,但不是演技問題。

配角二人組,還OK?因為沒看完ZERO-ONE,很難評斷有沒有偏離原本角色定位的感覺。

反派部分,除了劇場版主要的三位新增的,原本在TV版登場的差不多差不多吧,有幾個甚至是砲灰戲份。

第一女反派的聲線真的棒,我個人很喜歡,可惜預告片她沒啥出聲。

兩大男反派,我覺得表現都不錯,不過三個人的格局都感覺不夠大,這感覺也不是演技根據情問題,應該說ZERO-ONE的設定本身的限制,兩大男反派就這樣。

不過飛電其雄身為男二反派,氣勢跟存在感比男一反派還有女一反派還要強這點我就覺得應該是偏心了,嗯,偏心。

特效部分,一些變身特效省略讓我有點小失望。不過考慮到片長,還要完整變身大概很多東西不能塞,所以OK。

戰鬥部分,ZERO-ONE最後獨自戰鬥的高速戰鬥部分,我個人評價是最高的。

特效有表現出高速戰鬥特有的力與美,不是那種輕飄飄掃過,而是拳拳到肉的打擊感。在ZERO-ONE這部,我覺得他的高速特效一直都很不錯,已經跟過去的Faiz、Kabuto、Drive的高速戰鬥有本質上的進化,卻又跟DC那種高速慢動作縮時特效不太一樣,總之很和我胃口。

至於其他戰鬥部分就普普,沒有特別喜歡就是。但劇場版可以看到高速戰鬥我就覺得值得上電影院看了。

總結,劇場版的片名「令和時代的開端」,整部電影的劇情算是有切合這主題。既解釋了很多在ZERO-ONE的TV版沒提到的問題解答,也算是以類似重開機的方式,讓觀眾重新認識令和的假面騎士ZERO-ONE這部作品。

但是,沒看過Zi-O跟ZERO-ONE的觀眾要看對整個劇情脈絡的理解會很困難,因為這Zi-O本身就是一部關於時間旅行的科幻題材,很多東西沒看過很難理解。而令和的假面騎士ZERO-ONE又是以人工智能與仿生機器人為主題的科幻題材,兩部的專有名詞還挺多的。

好處是,這次的劇場版只牽涉到兩部假面騎士作品,所以有更多的空間可以去詮釋角色的心理變化,我個人是覺得角色感情抒發部分,扣除掉劇情卡卡編排上有些問題的部分,算是能讓人接受的。

也因為這樣,劇情的確有感人的地方,尤其是關於ZERO-ONE的部分(Zi-O就算了QQ),算是能夠產生共鳴的。

想要傳達的不只是為了夢想不停努力,更有種把夢想託付給下一代的傳承感。單就這部分,我個人就非常推薦親子去看。

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雖然這樣說很對不起木棉花,還是等DVD 出來再買來看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1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假面騎士|令和|ZERO-ONE|Zi-O|時間旅行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夏目上將
人氣:80

 測試中

05-09 15: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朧月妖人浪漫譚~花狐面... 後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精靈界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