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誰是被害者》原作者天地無限採訪

作者:楓雨│2020-05-04 21:20:19│巴幣:16│人氣:1222

  改編自《第四名被害者》的Netflix影集《誰是被害者》,於4/30上映,小編很榮幸邀請到原作者天地無限,進行簡短的文字採訪,採訪內容包括了對角色影像化的想像影像化後的心情未來的創作計畫。

  不過要注意的是,第三部分的回答有透露《第四名被害者》的結局,建議先讀過小說再看作者的回答,而對於《第四名被害者》的粉絲們,是可以期待一下作者之後的創作計畫。

  這次訪談最讓我感到驚喜的,是得知瀚草有計畫打造「被害者」宇宙,以及《誰是被害者》的最後一集會扣回小說線,這對讀者來說應該是很振奮的消息,大家也可以期待一下《誰是被害者》的呈現方式。

  最後要說的是,台灣推理推廣部成立之初,最多網友期待的單元,就是作家訪談,那時候因為人氣和個人準備的問題,所以遲遲沒有動工,不過小編一直有放在心上,如果大家有想要小編採訪哪位作家,或者非常想要問哪位作家甚麼問題,都歡迎留言告訴我。

  另外,還沒看過小編對《第四名被害者》的介紹嗎?趕快點進這個影片連結,趁影集上線前,好好複習一下小說內容吧!


1. 在寫作的時候,有想像角色會被哪位演員演出嗎?許瑋甯是否符合徐海音原先預期的形象?針對其他沒有被影像化的角色,有沒有想要哪位演員演出?

  寫作的時候徐海音是以「陳海茵」為原型,她也是書中所說的「世新幫」。目前我已搶先看了《誰是被害者》三集,許瑋甯在裡面表現很精彩,連警察都敢勒索情報的社會線記者,比徐海音在《懸案追追追》跑社會線時還更強勢些。

  目前瀚草有計畫打造「被害者」宇宙,我想等許瑋甯升任主播時應該會更符合《第四名被害者》裡的氣場跟形象。其他未來期待影像化的角色當然非「莊靜」莫屬了,最適合當徐海音的死對頭應該類似「張雅琴」主播這種角色,這兩個擺一起想想就火花四射呢!


2. 看到自己的小說被改編成影集,是怎麼樣的心情?

  當然是很開心啦,雖然劇情被大幅改動,不過還是很開心有影視化的機會。製作人有跟我說《誰是被害者》最後一集會留下扣回小說線的懸念,大家就拭目以待啦。

  不過原本心中也有準備了,因為《第四名被害者》其實比較偏向電影節奏,要改編成影集的話勢必得加入新角色、新情節才能飽滿。另外也可以期待韓版電影的《第四名被害者》,據聞今年會進入前製階段,希望不要被疫情給影響了。


3. 未來有甚麼創作計畫,會繼續寫李宗唐和徐海音的故事嗎?

(以下有《第四名被害者》的劇透,建議先讀完小說再往下看)

  阿唐跟徐海音的故事已告一段落,如果有三部曲的話,應該是阿唐跟趙遠聲背著樂樂去找周雨潔復仇的計畫吧,哈哈。

  目前我是鏡文學的簽約作家,想在這三年推出比較實驗性質、跟過往推理套路不一樣的高概念作品。比方說四月底會出電子書的《辦公室瘋雲》就是具美劇節奏的職場小說。目前正在撰寫的是結合靈異懸案推理的作品,希望讓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


如果想了解更多台灣推理的作品,歡迎關注FB專頁台灣推理推廣部
也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專頁楓雨的創作者筆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1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灣|推理|社會派|天地無限|第四名被害者|法醫|暗黑|電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aplerain1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在《誰是被...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尹清楓命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