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冰雪同人 — 人魚石 Ch1

作者:白狼紅鳳│冰雪奇緣│2020-05-04 02:26:18│巴幣:2│人氣:239
(這邊是前言, 正文在分隔線後)

世界觀以冰雪奇緣電影為主, 會加入其它迪士尼電影, 還有一些私設。
時間接在冰1事件後1年。
保證 happy ending。 絕對沒有「死後在一起也算he」這種事。
沒有主線。 主線就只有日常。 沒有壞人要打、 沒有蕩氣迴腸驚心動魄的大起伏。
沒有H, 作者不開車不燉肉。

雷點警告:
慢更。 長篇。 高機率棄坑。
發布後仍隨時修改內文。 不使用官方中文譯名。
有甜有虐、 放閃、 搞笑。 角色死亡相關描述有。
非人類角色、 類人角色、人魚。 魔法。
主角長期不在線有。 配角低存在感可能有。
OOC可能有。 前後邏輯錯誤可能有。 歷史地理人文錯誤可能有。 生物學亂掰有。
BG描述可能有、 GL描述可能有、 BL描述可能有。

關於冰雪系列最敏感的CP問題:
我習慣讓EA的關係留在「感情比情侶更要好的姐妹」。
Anna可以跟Kristoff談戀愛, 也可能結婚, 遙遠的未來或許會生小孩, 但她的最愛永遠是Elsa。 凡需要在姐姐跟男友中選一個的時候, Kristoff永遠只有在森林裡懷疑人生的份。
這種純姐妹關係表演起來跟原電影差不多, 不會特別承認到底跨線了沒, 但該放的閃不會少。


如果看完這一大串廢話還沒按X或上一頁的話…

以下正文


艾倫戴爾, 一個位在北歐峽灣中, 以豐富的自然資源與便利的海上交通聞名, 貿易發達的國家。
當地人總如當地的山光水色般, 透露著一股純樸慢節奏的悠閒感。 而除自然形成的山水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便是首都艾倫戴爾市蓋在峽灣上的那座城堡。
冰為瓦, 雪為脊, 無視季節的任性風格宣示著冰雪女王的存在事實。

一年多前的7月, 艾倫戴爾新王繼位, 年輕的女王在加冕當天意外曝露了城堡多年來封存的真相, 給人民和賓客們體驗了場於盛夏吹起的暴風雪。
後來的結局是女王的妹妹用行動向大家證明, 一個擁有冰封一切力量的人, 不代表她也有顆冰封的心, 而真愛更能融化一切寒冰。

一般的鄉野奇聞只會講到這。 但只要艾莎女王和安娜公主這對姊妹還在的一天, 她們的故事就會繼續下去……

.

時序進入初秋, 夏天的暑意還沒有離開的意思, 橘黃也才剛染上葉尖, 市裡色調仍是以國旗般的綠色為主。 天空和城堡那冰製的屋頂一樣地藍, 從花園裡往上看, 一時還真分不清界線。
[Anna↓]
「 在想什麼呢? 」
[Elsa↓]
「 回來啦? 午餐吃了嗎? 」

安娜剛和克里斯托夫從活岩谷回來, 經過花園旁走廊看到的便是這幅景象 —— 故事裡的那位冰雪女王抬頭看著天空, 不知在思考什麼。
[Anna↓]
「 吃了他們的蘑菇粥。 不得不說, 地精的食物賣相不怎麼樣, 味道倒是不錯。 」 馬上又補一句「 不過得先確定食材沒被舔過…… 」

一想到上次佳節看到的那畫面, 姐妹倆還是忍不住反胃。
事後她們偷偷詢問那些「有幸」在夜色下品嚐到阿克牌燉菜料理的民眾, 出乎意料的回答是好吃,「 濃郁的蕈菇味配上多種不知名香料的香氣, 要形容的話就是一口嚐遍大自然的感覺。 讓人想把食譜抄回去自己做做看 」
基於道德考量, 兩位王室決定還是別讓他們知道原料及製作過程比較好。

女王聽完再次抬頭望向天空。 但這次很快又低回來, 有些驚訝地揉了揉眼睛。
[Elsa↓]
「 咦? 」
[Anna↓]
「 怎麼了? 」
[Elsa↓]
「 好像有什麼滴到眼睛…… 」
[Anna↓]
「 別揉, 我看看。 嗯…… 看起來沒怎麼樣…… 是下雨嗎? 」
[Elsa↓]
「 剛剛還是晴天…… 」
[Anna↓]
「 的確不像是會下雨的樣子…… 對了! 聽…… 說…… 」
[Elsa↓]
「 聽說…… 」
[Anna↓]
「 如果在晴天下雨的話…… 」
[Elsa↓]
「 的話…… 」
[Anna↓]
「 被雨水滴到眼睛…… 就會變成人魚喔! 」
[Elsa↓]
「 …… 噗! 」

原本是打算配合安娜的。 但看著妹妹在大白天擺出雙手微舉, 標準的鬼故事姿勢, 艾莎還是沒忍住笑。
[Elsa↓]
「 這個是妳編的吧? 」
[Anna↓]
「 耶? 怎麼聽出來的? 」
[Elsa↓]
「 人變成其他生物太不合理了吧? 我怎麼就沒聽過這種說法? 而且上次想用『 巧克力在某些國家是很神聖的食物, 食用前要先沐浴更衣 』支開我來獨佔所有巧克力, 最後失敗的人是誰啊? 」
[Anna↓]
「 切! 真是騙不過妳。 」
[Elsa↓]
「 好了, 休息得也差不多了, 我們回辦公室吧! 」
[Anna↓]
「 好啊~ 」

下午4點多, 是女王的休息時間。 通常只是吃點點心或閉目養神, 偶爾會出來散散步。
像現在這樣和公主手挽著手, 幾乎零距離地走路, 也是城堡內常見景色之一。

進入室內後, 安娜再次問了一開始的問題。
[Anna↓]
「 所以, 剛剛在想什麼呢? 」
[Elsa↓]
「 …… 真是瞞不過妳…… 還記得科羅納的樂佩公主嗎? 」
[Anna↓]
「 呃就是失蹤多年終於找回來的那位遠親? 她怎麼了? 」
[Elsa↓]
「 她要結婚了, 來函邀請我們參加她的婚禮。 」
[Anna↓]
「 是和上次加冕時跟她一起來的那個人吧? 說起來在他們走之前都沒來得及好好招待他們呢! 」
[Elsa↓]
「 那時忙著收拾殘局, 只能讓已經安排好後續行程的賓客先離開。 加上加冕前那次因為我的狀況而跳過了, 這次理應該去。 他們信中也提到希望能夠有機會認識雪寶。 」

科羅納和艾倫戴爾自幾代前便交往甚好, 兩邊公主互相嫁到對方國家, 或過繼孩子來繼承王位, 都是常有的事。 也因此發展出一個傳統, 每任新王在繼位前, 會先去對方國家拜訪一趟, 有著希望對方以親戚長輩身份給予晚輩一些指教及未來照應的含義。
[Anna↓]
「 那太好了! 我跟妳, 和雪寶, 等等問阿克他們要不要一起去, 小雪…… 呃小雪球們還是算了。 對了婚禮什麼時候? 我們什麼時候出發? 要帶…… 艾莎? 」

直到這時, 安娜才注意到艾莎表情的不對勁。 似乎不是期待的表情?
[Elsa↓]
「 …… 婚禮在一個月後, 在那邊待幾天算上來回, 大約需要兩個禮拜。 」
[Anna↓]
「 喔…… 」

科羅納位處南方, 途中會經過南海, 那正是先王與先后最後一次出海前往的方向。
南海、 兩週, 兩組關鍵字提醒了她們父母的死因。 而她們現在將要做相同的事。
[Anna↓]
「 可是…… 自從那次之後, 篩選船員的標準提高了不少。 造船技術也是, 已經過了四年了, 一定會比之前那艘更好更堅固。 再說那只是偶然的意外, 不可能那麼巧每次出海都遇到暴風雨的。 」
[Elsa↓]
「 我知道。 但…… 」

看著又開始握起雙手的姐姐, 安娜只好扶住艾莎肩膀來轉移她的注意力。
[Anna↓]
「 艾莎! 我在。 」
[Elsa↓]
「 安娜? 」
[Anna↓]
「 我、 雪寶, 我們和妳一起去。 覺得害怕的時候隨時來找我們, 我們就在妳身邊。 妳不會自己一個人上船,有我陪著妳。 就算妳不找我我也會先去找妳。 」
[Elsa↓]
「 安娜…… 我又不是妳, 上個廁所都要我陪著壯膽。 」
[Anna↓]
「 喂! 那都幾歲的事 」

還沒抗議完, 安娜就被緊緊抱住。
[Elsa↓]
「 有妳在我身邊, 真的是太好了…… 」


To be continued...


奇幻生物百科 — 人魚 (節錄)
人魚是一種水棲雜食性胎生哺乳動物。
他們棲息於全世界的海域。 從淺海到深海, 甚至某些通海的大河大湖都有人魚的身影, 是水棲動物中分佈最廣的物種。

.

這是幾年前就想好的腦洞, 因為各種原因到現在才真的開始寫。
已經有完整大綱, 但作者有棄坑前科, 我也不知道這次能寫到哪。
取名廢, 章節名先空著, 等以後有靈感再補上。

因為是在冰2跟闇影森林出來前就想出來的, 有些設定會跟原作衝突。 (闇影森林劇透→)例如讓安娜一起上船這點就和闇影森林不符了。(←闇影森林劇透)
我會試著在不動到大綱的情況下盡量把冰2的元素融進去, 但如果會影響的話就只能對不起原作了。
四靈有機會會讓牠們客串一下, 正式出場不太可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0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雪奇緣|Frozen|同人|同人小說|EA純姐妹|人魚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狼紅鳳
已更,第二章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781214

05-15 0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pplePhoeni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放羊的孩子 改篇 (單章... 後一篇:冰雪同人 — 人魚石 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