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雜談】輕鬆日常喜劇番推薦(下)

阿燐☆ | 2020-05-03 23:02:21 | 巴幣 8 | 人氣 973

【上篇】

接續上回,這次依然是三部動畫推薦,因為故事很簡單所以不會寫很長唷,另外一樣內有劇透(不只透動畫還有一小塊漫畫)還請斟酌觀賞

「戀愛研究所(戀愛研究室)」:巴哈無/B站有。


這熟悉的百合氣息,這熟悉的芳文社+動畫工房的組合,這熟悉的--噢很抱歉,這部不是百合劇,它有男主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般來說動畫新角色登場大約都是在中期左右,也就是大概第四到七話左右就是新角色登場的時期,所以這部動畫毫不意外的也在第六期登場了新角色--男主角。

這也一部分是我覺得這一部沒有那麼紅的原因,衝著百合而去的觀眾在看到第六話出現男主且男主還不算戲份太低的狀況下估計會有被欺騙的感覺吧,雖然我自己喜聞樂見且覺得爆笑不減,但也許有不少人覺得百合動畫中就不該在半途才殺出男主。

即使這部的男主超級可愛


那麼撇開男主跟疑似也是CP之一的男配(松岡松岡是後宮王松岡!)不提,這部本質依然是個沙雕百合。


雙女主。橘髮的倉橋(正)莉(常)子(人),別稱女漢子(或野性佳人),吐槽役。

與另一個黑長直女主,真木夏緒,藤女學園的學生會長,真傻(非裝傻是真傻)役。


在一次不小心看到真木的犯(戀)罪(愛)現(練)場(習)後,為了阻止地球上沒有容身之所所以只好先走一步意圖上吊的真木(笑),於是配合真木進行一場沙雕戀愛練習的莉子,因為絕妙的吐槽被真木當成戀愛達人,於是戀愛達人(14年都沒男友)的莉子踏上了指導學生會眾人戀愛的不歸路--


這動畫裡面意外的出現了祈之助(我後來才發現)以及佐倉大法,跟我看的時候還不熟悉的松岡、沙織姐姐、內山昂輝,我當初看的時候唯一認識跟認出來的大概只有組長了吧

總體來說就是萌妹子(跟一兩個萌漢子)的沙雕百合番,推薦大家去看看!

以及全劇裡面居然只有她有OOO



「王室教師海涅」:巴哈有/B站有。


這部應該不算BL番,但是在觀看過程中會發現彈幕上在刷CP,如果想純粹享受番劇不想被影響的觀眾記得關掉彈幕。

OK上面介紹完偽.百合番之後,這次來介紹偽.BL番。

故事內容講述一名合法正太海涅.維特根斯坦因收到了一封邀請信,由古蘭茲來赫王國的國王陛下親自書信一封聘請海涅作為王室教師,前往王宮教授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王子學習,由此展開一系列攻略王子並伴隨王子們成長的故事


故事內有萌有可愛,至於腐不腐的內容,帶著腐的眼鏡看什麼都腐,如果不帶腐的眼鏡看這就是一個畫風好看、故事有沙雕有溫馨的,日本還挺常見的老師教育系輕鬆日常向作品。

附帶一提,這個故事因為在上演動畫的同時也被改編成舞台劇,所以除了第五王子是由蒼井翔太這位聲優出演之外,其他的三位王子包含老師在內都是由演員配音,或多或少聽起來會有一些違和感的原因在這。

另外有趣的是第七話的結尾是真人舞台劇演員跳的ED,有興趣的觀眾也可以直接切到該處觀賞。

&這部動畫大抵是因為不會出第二季(可能性不高)的緣故吧,它的動畫結尾是漫畫沒有的部分,因此稍微有些畫風小崩壞和故事片段節奏不同,估計是為了結尾而作的變動。但關於老師的部分應該不是動畫組原創,有看過白箱的都知道,這類故事還是要經由原作者的同意,所以我個人覺得那應該的確是原作者構思的故事內容

PS不得不說這裡面都是帥哥啊,不論是國王還是第一王子或者是伯爵!
↑臉完全是我的菜的第一王子!

接下來這邊要講述的是有關漫畫的內容以及我個人比較直觀的感受,怕被雷的記得跳過!

首先,動畫裡的阿黛爾頭身比例實在有點奇怪,雖然還是很可愛但總感覺頭太大了!

但漫畫裡就不會這樣,比例還挺正常。


其次是我想動畫製作組或多或少有想把這部打造傾向腐動畫一點,因為在原著中第十三集的部分就有出現第二王子的未婚妻,還是個外表可男可女的英氣型超級大美人(最男子氣概的),我超級喜歡這個妹子,按照動畫組的改編進度照理來說會有,但這角色完全被動畫組給吃了呢

(初登場時我也覺得這人是帥哥)
(但女裝後也超級漂釀
(而且內心戲很可愛!)

當然,如果要無視這位可愛的妹子也是沒關係的(畢竟動畫組就把人家給砍了),再加之後期凱身邊還會多出一位朋友(溫和可愛系少年),所以二王子凱真的是CP可男可女呢



「城下町的蒲公英」:巴哈無/B站有。


這部也是在我看來好像也不算太火的番劇,但這部動畫的聲優內容超!級!強!大!

這還只是主角一家的聲優列表,配角什麼的還沒算上。在聲優陣容強大的同時作畫還不崩壞,內容還包含了一些、很少很少一部份的動作戲,讓我不禁開始懷疑這部動畫經費到底多強大

(不過想想原作漫畫室芳文社家的,好像,也挺,正常?)

故事內容講述了花澤香菜......呃不是,櫻田茜作為王國的第三王女,在其十五歲的時候作為國王的父親宣布選擇國家未來的國王的選舉正式開始。

櫻田家全家共計八個小孩要參加這次的國王選舉,由於害怕街道上裝設在各處的監視攝影機,女主櫻田茜終於決心成為國王,成為國王後要拆除所有的監視攝影機默默的活下去,於是圍繞著這八名候補的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另外,這個故事並不是普通的歡樂搞笑選舉故事,這部故事作為最核心的一點是櫻田家的所有人都擁有超能力,這個超能力在第一話就會有所介紹(雖然可能一開始記不住)。

同時我也覺得挺有趣的,如果是國王一家都會有超能力,那麼國王一家嫁出去的女兒,或者是沒有成為國王的其他孩子所誕育的後代,不知道是否同樣會擁有超能力呢?

這部動畫雖然是講述關於誰來當國王的一家人的競爭,但是那種撕殺的你死我活的故事情節完全沒有!甚至故事中還會非常友愛的互相幫忙。

比如最小的幼女栞(ㄎㄢ)就運用她可以跟任何物品或動植物對話的能力,跟字典對話幫助最小的王子輝寫演說稿;長女的葵幫助陪伴容易害羞的茜去作街頭演說;作為雙生子的遙輔佐岬等等,充滿了各種溫馨有趣又有點無厘頭的內容。

譬如想要拉選票讓自己大出風頭,可以控制生命成長或者是倒退的五公主櫻田光就用她的能力跑去.......做了偶像........做到最後這孩子甚至忘了最初的目的


最後,動畫組在最後一話是真的有選出國王,雖然漫畫還在繼續不過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以上,就是這個連假推薦的動畫雜談,希望對大家這個被疫情嚴重波及的四月檔有幫助



我不想說我還特地去下載一個軟體想做GIF可以動的讓大家看得比較開心一點對有趣的地方有比較直觀的體會,結果GIF搞好久搞好了上傳上來的時候巴哈跟我說上傳圖檔容量太大,窩好氣喔

最後的最後,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跟推薦、雜談,歡迎點個GP或留言跟我討論呀(或教教我怎麼壓縮OR上傳GIF)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