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52 我的夢想;小說家的夢想

作者:鬱兔│2020-05-01 06:55:15│巴幣:66│人氣:694
  在還沒出道之前,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出書作家。

  當時畢竟還只是沒有銅臭味也還沒被現實洗禮的純真孩子(?),出書可以拿稿費這件事情我是沒想過的,而是只是單純想知道自己的作品,是否有那個資格可以經過商業考驗。
  
  而現在的我,身為一個已經出版實體書34冊作品的小說家,我的夢想,除了是希望能繼續以自己最喜歡的事情來養自己之外,應該就是期許自己的作品能夠被更多人看見,並且感動更多人吧。


  當然想要達成這樣的願望,絕對是比一開始的願望還要艱難無數倍,除了自我作品上也要追求有所長進之外,也有不少因素是自己無法掌握的所以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吧

       好久以前啊我的夢想是成為金字塔尖端的小說家

  想像著萬人追捧,被無數人喜愛,宛如明星般的生活──每天都只要在窗明几淨的大房子,悠閒地端杯咖啡,在筆電前創作,和編輯的互動,還有簽書會與粉絲直接接觸等等,這種宛如夢般的生活,多棒。

  但這個普遍被大家認定的作家模樣,是刻板印象……不是沒有,但可能僅有金字塔尖端的作家才有可能辦得到吧,而且還是國際板的金字塔,不是台灣本島內的XD

  隨著年紀增長,還有入行以來的歷練,我也越來越明白現實與夢想的差異究竟有多大,但相信絕大多數有志於商業出版的新人們,都是看見了這行如明星般罕見的光鮮亮麗才想入行的。

  真的很不容易啊,不僅是視覺為大宗的娛樂體驗成為主秀,以及出版業的式微,再加上人們生活步調越來越快速等等,基本上新秀想要出頭,在資源越來越稀少,客源也快速流失的現在,真的難上加難

  我認為,故事不滅,在文字還未出現的時代,口傳的故事成了指引人們的傳說,在洞窟裡的石痕,也刻劃了當時的生活軌跡,更別說在文字出現之時,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故事以及創作。在這個快速變遷的未來,故事仍然是必要的但也許可以換個姿態,繼續說故事會更順應時代也說不定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這輩子能以創作為生

  打從開始寫作,創造故事的時候,我就停不下腳步用笨拙的腳步去探索這個未知的大門一路走到現在,也留下了些許痕跡,越探索就越沉溺於其中,也許迷惘,但不曾停下腳步

  我好喜歡創作故事,它有一種致命般的魔力,讓我無法置之不理。

  在這麼嚴苛的環境,我只希望,我能持續創作下去,並且找出能平衡現實與夢想的方法,在這狹窄的生存環境下存活,如果再有一點餘力,也許還能提拔一些新秀,或者是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奮戰。

  我想,這是我現在的夢想了吧。

  平淡,安穩,沉溺於自己世界的同時,也想分享給更多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7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島|出版經驗|作家|投稿|輕小說|出版|鬱兔|輕小說作家|經驗分享|出版業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小黑蚊
築夢踏實

05-01 08:11

鬱兔
踏實築夢~~05-07 17:08
死者書生
夢想與現實阿...而現實種是殘酷的

05-01 09:19

鬱兔
就是因為現實殘酷
才顯得夢想的珍貴啊XD05-07 17:08
夜凜
我以為兔子的夢想是想要長高到16公分

05-01 11:49

鬱兔
ˋ皿ˊ我隨便就超越了好嗎
我要變成101大樓的高度啦05-07 17:08
說書人 貓皮
故事不滅,練字亦練劇。
創作不滅,花死卉又生。

05-01 11:49

鬱兔
!!!很文藝
讚讚的~~05-07 17:07
白煌羽
辛苦了(給鬆餅上面放了三種口味冰淇淋球
標題是參考了JOJO黃金之風的話嗎?

05-01 12:24

鬱兔
冰淇淋讚讚~~~
jojo老實說我還沒看內(掩面05-07 17:07
羽古月
果然是放棄了身高
某短必有某長
( ´ ω ` )

05-01 13:01

鬱兔
ˋ皿ˊ
我的身高還4很高的
跟大樹一樣!!05-07 17:06
雷鼠(鼠蔘模式)
沉溺於自己暴力的同時,也想分享暴力給更多人(X)

05-01 17:20

鬱兔
484很厲害ˋwˊ
等等你484對我有什麼誤解!!05-07 17:06
冰鳩
把火焰分享給更多人

05-01 19:59

鬱兔
好喔OwO(亮火焰槍
這個我最擅長惹!!!!05-07 17:06
神代★菲
人生的路走著走著,發現這個世界對我們並不友善。
人的夢通常越活越小。剛開始是因為以前的懵懂,而把不合理的刪掉,自然夢看起來變小了。而繼續變小,是因為世界在傷害我們,其他人說做不到、現實告訴我們太困難。
有了一些經歷之後,我發現這樣是不行的。如果拘泥在「夢想跟現實需要結合」的框架裡,夢想最後會變成理想,以前的夢想會被當成妄想。
上次我跟高中生們的分享最後就有提到,夢想非常重要,人一定要有夢想。但是千萬不要被夢想困住了,因為夢想是可以改變(放大)的,而且人生經歷不同的階段,夢想也能持續在改變。
以前希望能當太空人的孩子,長大後想

05-01 23:57

神代★菲
(接)長大後想考上高考,現在只想趕快結婚,這種事情屢見不鮮了。說是夢想,或許都被綑綁成對現實妥協後的殘枝落葉。
但這樣是不行的。
所以我的夢想現在是「成為給人夢想的人」、「幫助沒有或找不到夢想的人找到夢想」,甚至成為「能幫助人圓夢的人」。

05-02 00:02

鬱兔
這樣也很棒啊~

不過目前我還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這是指引我向前的道標
我想成為自己想成為的自己05-07 17:06
赤虎姬紅妻
從古代,故事用壁畫與口傳的方式傳閱,然後演化到紙筆記載,書籍的印刷,到現在的電子書、遊戲。
科學的發達加速人類的腳步,縮小各式各樣的產物,甚至是作品。
所以未來...築夢會愈來愈多元,愈來愈複雜,當然,對那些咬著 3C 出生的孩子們來說,或許並不困難,但是對於逐漸難以學習新事物的長輩來說,只能咬緊牙根,在被淘汰的浪潮中拼命脫穎而出。

不過還有我呀~~~放棄一切,只活在虛擬世界的紅妻,到不能創作為止我都會一直在妳身邊。

05-02 01:03

鬱兔

我94那個學習艱難的長輩Q口Q

到不能創作為止4怎樣
你終於要被獵人抓去拔老虎牙做老虎牙子了嗎(X05-07 17:04
夜凜
搭配樓上的留言,隔著螢幕都可以聞到柑橘的味道
真香.jpg

05-05 16:13

鬱兔
為什麼4柑橘
我覺得章魚燒比較香內05-07 16:56
神代★菲
那也是一個重要的路~

所謂的築夢,或許本身就可以算是一個成為自己的過程,除非把追求特定的物質當成夢想(那一定是搞錯了什麼),否則無論是自己想做"什麼事",或者是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都是沒有一定的答案的~

就算是我這種「幫助他人找尋、追逐夢想」的夢想,也是我成為自己的一個過程。選擇「幫助人」的夢想跟「成為自己」的夢想兩者來說不但不衝突,甚至走向也沒有不同,只是呈現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況且這個夢想對我來說,也只是一個短期目標而已。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去做、值得我去努力。人生嘛!雖然偶而需要停下來享受現在的美好,但也有很多美好等著我們去創造~

而我想妳在持續的走向「成為自己想成為的自己」的路上,那個想成為的「自己」也一定會越來越大的。那些「自己想做的事」,也會跟著越來越大起來的!

(以上的"越來越大"是意象式的,請勿以物理角度思考(被揍))

05-07 17:39

白煌羽
沒事沒事,我直接跟你說那段話就好了
我喬魯諾.喬巴達有個夢想,那就是成為流氓巨星
以上(再給大大芭菲

05-07 18:57

夜凜
某個百合動畫叫做柑橘味香味
然後那部動畫一出來彈幕都會刷:「橘里橘氣」、「橘勢已定」、「橘勢不妙」之類的話XDD

05-07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