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小故事:「不合格的殺手」

作者:發牌│2020-04-30 17:45:01│巴幣:12│人氣:349
.
.
.
.
.
.
彷彿無盡的黑夜之中,聽見了一聲「轟隆」巨響,隨後而來的是如瀑布般傾瀉而下的傾盆大雨。
「唉,我可沒帶傘啊!」
一名眼神銳利、身穿整齊西服的男子抱怨著。
如此深夜,大街上幾乎看不到一絲人影,他卻十分自在的走在這空無一人的大街上。
答案很簡單,他正準備做著見不得光的工作。
既然如此,有個人正準備透過雨聲遮掩腳步聲,接近後殺他,也不算什麼稀奇的事了。
冷不防地,她將手中的冷兵器抬高,對準了他的後腦勺。
但又在同一時間,他便轉身自己將腦袋抵在槍上,用手指成槍,同樣抵在她的腦袋上。
「你怎麼知道的?」
她如此問著,但並沒有任何的訝異,因為他的表情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誰叫我可是看了天氣預報才出門的呢?」
他依舊沒有任何表情,甚至就算是下一秒自己死掉,也會因此而淡然。
「......」
兩人在雨中無聲的對峙著,誰都不肯說出下一句話。
「你......從來都知道?」
她的臉龐混雜著雨水,看不出是淚痕還是水痕,但話語仍堅決。
「殺了我吧,如果妳做得到。」
他沒有任何抵抗,只是仍面無表情地看著她。
畢竟,殺手從來都是非常擅長隱藏感情的呢!
不如說,不會隱藏感情的殺手,不是合格的殺手。
她突然回想起年幼時,他曾對自己說過的話語。
眼前的這個男人,明明應該是自己應該憎恨的存在,為什麼卻始終扣不下板機呢?
她握著槍的手,不知是受雨水所害還是自己的動搖所困,此刻竟開始微微發顫。
「嘖!」
她撇頭,放下了手中的槍,臉頰上滿是雨水與淚水。
「下次見面,我一定會殺了你。」
她只留下如此話語,便轉身離開了他的眼前。
男人看著她逐漸消失在雨中的瘦小身影,內心一部分的他試圖挽留、另一部分則告誡自己別越過那一線。
「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他像是為了說服自己一般,呢喃著。

「......」

十年前,他不過是個初出茅廬的殺手。
那是他的第一次任務,幫某個有錢人抹殺掉他的情婦。
而他從沒想到,在自己完成任務後,竟會對即將上樓回家的她產生同情。
從而編織出有人想危害她和她母親的謊言,並且她的母親已走遠,自己是來帶她走的這種謊言。
還可以裝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的這樣養大她、甚至將她培養成一個合格的殺手......
「我還真是,不合格的殺手啊!」
他走在雨中,嘴角微揚,感嘆著命運的無常。
或許,被自己培養的接班人殺掉什麼的,也不錯?
他如此想著,前往自己作為殺手的最後一個任務。
「如果成功,就去道歉吧......」
他低語,眼神決絕,奔跑了起來。
.
.
.
.
.
.
(喜歡別忘了按追蹤~)
(今天比較晚更SOR~)
(圖片作者的標題和我寫的故事差很大XD)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7775621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6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男人|||小說|創作|寫作|短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eoleopost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故事:「教室」... 後一篇:小故事:「不合格的殺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