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終將散華之櫻(上)

作者:明宵│2020-04-29 13:57:18│巴幣:0│人氣:275
        「拜拜,大姊姊們!」
        在海底的村落,一群本質為小魚的幼女們揮手向前方三位少女道別,她們的臉上充滿了歡喜的笑容。
        因為就在不久前,眼前的大姊姊們替她們解除了村中的危難。
        「感謝汝等協助,這個村落才能免於盜賊的侵擾。」
        一名頭戴斗笠,身穿白色大掛,斜掛藥箱,外表裝扮為藥師的少女彎腰感謝眼前的一蝦二魚。
        其中一魚典雅地回道:「別這麼說,這是本魚該做的。」
        此魚名為TUNA,藍眼黑長髮,穿著露出上半酥胸的女僕服,而油光飽滿的蠻腰連結下半身的魚尾。
        指尖拉起環繞豐臀的女僕短裙,TUNA微微躬身,不自主地將胸前飽滿的果實往前送,展現滿是誠意的回禮。
        相對於盡了禮節的TUNA,另一魚反倒是雙臂交錯,冷冷地側身站立。
        花紗本性孤僻,本來是不會和一魚一蝦同行的,只是目的相同的順勢而為,就算是在殲滅盜賊時也是獨自的行動。
        即使是難以融入群體的個性,在不說話時也是有著雙馬尾、嘴角微露虎牙,穿著高領連身裙的可愛幼女。
        「藤田小姐,我也受到妳多次的照顧,這點忙我們當然義不容辭。」
        蝦名為絢櫻,粉紅短髮,嬌小的身軀裝著露肩半脫和服,與髮色為同一色系,她站在兩魚之間,正色地抱拳說道。
        事實上她們三位心中對這事件都有個疑惑。
        攻入盜賊山寨時,與她們過招的頭目一發現無法力敵,就立即丟棄部下轉身逃跑了。
        而等到殲滅所有盜賊要去追上逃跑的頭目時,卻又發現她已經陳屍在不遠處的亂石海沙上。
        很明顯是被魚一劍斬殺,身為寨中第一的高手連一招都接不下,三人自問很難單獨做到。
        但看到這下手的痕跡,絢櫻卻隱隱有種熟悉感。
        望著眼前名為藤田的藥師少女,雖然總是給人溫和與擅長照顧小孩的印象,但是頭上的刀刃利角、深藍色的長髮以及眼中散發的英氣,無法讓蝦想像她絲毫功夫不會。
        好像要把某個魚影與她相合,可是不一會又似乎對不上。
        正想到疑惑之處,絢櫻的喉頭突然一陣甘甜,手摀住口鼻發出了偌大的咳嗽聲,不知不覺當中她的臉色蒼白了幾分。
        「哎呀呀,小櫻的老毛病又犯了!」TUNA面露擔心之色。
        花紗動了動鼻頭,冷淡地說道:「看來⋯⋯這次不太妙⋯⋯」
        正如同花紗所說,絢櫻攤開掌心鮮紅帶黑的血色飄散在海水當中。
        「聽藤田姊姊的話,汝等先回村中乖乖待著。」
        藤田快速地將小魚們驅趕回村落,並眼神示意絢櫻到一旁的石臺。
        不一會兒,在兩魚的攙扶下絢櫻躺在石臺上,而一旁的藤田正用心替她把脈。
藥師睜開雙眼,思考片刻後搖搖頭。
        「小櫻,還好吧?」
        藤田盯著TUNA,說道:「不太好哦!此子身體將達到極限,已沒剩下多少時日了。」
        「怎麼會!」
        「沒有辦法了嗎?」
        花紗出口詢問,其中的用意渴望在劍上與她分出勝負多餘一路上相處下來的友誼。
        「就算延續此子的性命幾日,也只會扭曲其意志,得不到汝想要的劍。」
        藤田銳利的眼神看穿了花紗心中的渴望,後者再度沉默,似乎失落感讓她更不願意說話了。
        很難猜測出她在想些什麼。
        反倒是身為當事蝦的絢櫻表現地很平靜,她很明白自身深度污染的狀況已經不可逆了。
        絢櫻站起身來活動活動,看來經過藥師的調理,短期內足以正常行動。
        「準備好吧!」
        隨著某魚說出口的一句話,亮晃晃的刀刃已經直指絢櫻的胸口。
        好快!
        絢櫻只來得及想到二字,並從和服袖口內拉出武器長柄抵擋這凌厲的一擊。
        刺耳的金屬音產生巨響,因高熱而發生的大量氣泡遮蔽了兩位的身形。
        在這之前,另外兩魚早已做出反應,迅速脫出鬥爭之地。
        TUNA的臉色也不太好看,就算是擅長迅速身法的她,也不見得在當下能夠閃躲過去。
        況且,她並沒有櫻花蝦的天賦『堅硬外殼』,即使不被砍成兩半,也一定是重傷倒地不起。
        花紗則是不滿地鼓起臉龐,說道:「被⋯⋯搶先了。」
        突然從被遮蔽的區域迅速衝出一物,即為挾帶了水泡的一條魚影,在一度迂迴後,終於在海底沙地上現出了正體。
        TUNA半摀小口,驚疑地問道:「藤田小姐,妳到底是?」
        在她們心目中在不同村落間旅行的女藥師『藤田』是一個擅長照顧人的大姊姊,怎麼也沒想到她竟然具有如此驚人的身手。
        當泡沫區域飄散開來,絢櫻摸了摸和服胸口處的缺口,想到剛剛險而又險地格擋住那衝鋒刺擊,卻還是因為過於銳利使得如同外甲的和服有了缺損。
        雖然因此冒出些許冷汗,但絢櫻卻做實了想法。
        緊盯著藤田,她肯定說道:「那把具有謢手的長劍我認得,妳是我在第一次失控時襲擊我的魚!」
        一切的疑點都連上線了,當時絢櫻初次失控時被一不知名的高手重傷擊暈,而後的旅行屢次感受到關注的視線,還有這次盜賊頭目被莫名斬殺,全部都是眼前這位藤田小姐所為。
        「比起一開始,汝成長了不少,否則剛剛那劍早就將汝貫穿了。」
        溫和的眼神已經從藤田的瞳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對於鬥爭上的癡迷。
        她脫去為了掩飾身份的斗笠與白大掛,在那之下是一套藍白相間的水手服,左手的紅色臂章寫著「三」字,只要是習武之魚大多都會明白其中意義。
        不再隱藏身份,即表示鬥爭意志,她站立的身形再度變化,腳呈現弓箭步,將劍平舉往後拉伸,刀刃前端架在虎口邊,如同滿弦弓箭隨時一發而出。
        「在此重新報上名號!」平舉劍刃上,她正色且嚴肅地高聲說道:「吾名為黑羽!原深海組三番隊隊長,與吾之劍『斬惡』!」
        「那套制服⋯⋯那個臂章⋯⋯不會錯的!藤田⋯⋯不、黑羽就是原來戰鬥集團深海組的一員,竟然還是三番隊的隊長!」
        在三位當中就屬TUNA較具見識,一眼就能確定黑羽就是當年大戰結束後深海組解散的殘員。
        不等絢櫻思考黑羽隱藏的身份,黑羽又同樣以迅速突刺攻擊過來。
        但同樣的招式,絢櫻早就思考好應對之法,在突刺臨近時身體轉小半圈繞至黑羽未持劍的側方,瞬間從袖口抽出的等身大巨大鐮刀打算橫砍過去。
        黑羽嘴角拉起意料中的微笑,腳步發生了變化,帶動腰部,使得手中之劍由突刺轉為繞過大半身的迅速橫劈;絢櫻瞬間面臨劍鋒的接近,不得已只好轉攻為守,將巨鐮柄杆打直,擋下了突襲的劍刃,可事情沒那麼簡單,一條腿影緊接附著在黑羽長劍上,光澤圓潤但具鍛鍊的大腿將強勁腳力施加於劍身,瞬間突破了絢櫻的防禦。
        這一擊不但讓她受力游退了百里,身前的半脫和服也破損大半,完全暴露內裡的粉色小可愛,並且撕裂至袒露的肚臍下方,而裙裝則是無恙,仍舊包覆住大腿外側。
        不可否認的是,黑羽手中的劍威力極大,轉眼間就讓胸前的護甲破損大半。
        這時黑羽沒有追擊,反倒是說道:「天真!此招劍突乃為吾千錘百鍊的劍技,其弊端所在早已有應對之法,使小手段可無法奏效。」
        「小櫻,她很強,要慎重啊!過去大戰期間,妳們的族長緋櫻就因為在一次的交手後留下了臉上的十字傷痕,至今以此為恥辱,不斷找尋黑羽要向她復仇。」
        族長緋櫻是使用太刀的高手,過去絢櫻曾經與她戰鬥過,但卻在十招內落敗了。
        由於TUNA的提醒,絢櫻知道自己面對的是同一級別,甚至在這之上的武魚,理智上認為決不會有任何勝算。
        但是!
        絢櫻卻有種感覺,必需與其一戰,否則將錯過某些重要的東西。
        不過在這之前,她還有一件想知道的事情。
        「黑羽小姐,在戰鬥之前我想知道,妳到底是為了什麼而這麼關注我?」
        「汝,是否為惡?」
        「⋯⋯」
        絢櫻很驚訝會是這樣的理由,而同時黑羽也在此明示她的信念。
        「暴力強奪,斬之!」
        「好色淫亂,斬之!」
        「攀權好利,斬之!」
        「怠惰暴食,斬之!」
        「喪心失智,斬之!」
        「惡即斬,即為吾等深海組存在之理,同為吾心中所在執念。」
        黑羽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散發出非常的鬥氣,可見這些信條正是她一介武魚的根本。
        「黑羽小姐認為失控的我是惡嗎?所以才要在這最後的時刻將我斬殺?」
        面對絢櫻的再提問,黑羽沒有回答了,她再次擺出衝鋒突刺的姿態,劍指絢櫻,只等待她的一句話。
        此時已經無須多言,於刀劍上賦予覺悟的條件足夠具備了。
        絢櫻深吸一口氣,下定決心道:「我明白了,我就將一切寄託在手中的刀刃上。流浪的蝦士,絢櫻!刀名未定⋯⋯在此與妳一戰!」
        隨著絢櫻高聲地報上名號,她高舉巨大鐮刀,周身也散發出紅中帶黑的氣息,其中那股汙穢之氣被忌諱的魚們稱作是『鬼之力』。
        在兩位武魚的見證下,一場深海的決鬥展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5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初夏的東港之櫻|絢櫻|TUNA|花紗|黑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m780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姬vs魔法少女-風鳴翼... 後一篇:聖誕節特別文章---唯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