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聖地巡礼】2019冬季LLSS沼津聖巡紀錄Day 1 (內浦篇)

作者:羽爵南語│2020-04-27 15:27:32│巴幣:32│人氣:1723

日安,我是羽爵。

目前人有幸正在日本京都留學,在2019年12月正值日本學校放寒假,趁著要到東京參加C97,就順便規劃到沼津三天兩夜的LoveLive!Sunshine!! 的聖地巡禮。

蠻認真在踩點(幾乎把能去的地方都去了),所以篇幅可能有點長,大概會分成三篇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

電腦版觀看此文可獲得絕佳體驗。

先簡單介紹一下三天的大概行程:

Day 1 :沼津市區 + 內浦
Day 2 :淡島 + 學校
Day 3 :沼津市區




---------------------------------前文(廢話很多ww不想看可以下拉至正文)-----------------------------------

但我還是希望你們可以看一下(#

原本在新年聖巡完後回到京都的時候就計畫要打遊記,但途中發生一些意外導致文章沒有備份到就消失了,之後就一直耍廢才拖到現在,真的很對不起

最近因為日本發布緊急命令,外面都在自肅,所以我已經大概窩在家一個月了,閒得發慌便有了重新打這篇的念頭。

其實主要是去過沼津之後就直接愛上那個地方了,很不想要忘記當下的感覺。
在介紹之餘也會分享一些心得給大家
  
1. 照片都盡量照著動畫中的角度去拍攝,因為篇幅有限就不放上動畫截圖對照了。
2. 第一次打這麼長篇的遊記,比較著重於當下的感受跟心得
3. 版上以及網路上已有許多大大聖巡相關的創作,非專業介紹還請多多見諒跟指教。
4. 會有部分店家的簡介和路線,給沒去過的小夥伴一些參考(๑•̀ㅂ•́)و✧
5. 在2020年2月9號去參加Guilty Kiss 1st的時候又強行順道去沼津,會在這篇混合一些2月份的照片來補足。

那麼

----------------------------------------------正片開始----------------------------------------------

2019年12月26號凌晨

我是從京都搭夜行巴士出發的,一般來聖巡的人大概都是從東京車站開始。

從東京車站到沼津為了省時間,我狠下心搭新幹線先到三島駅再轉JR沼津駅(車程大概1小時)
想省錢的話也可以一路坐JR,交通費大概會省下一半左右,只是車程需要2個多小時。



▲JR沼津駅

上午11點多到達沼津駅,天氣好到不行。
早上在新宿駅大概只有5度左右,到達沼津的時候18度大晴天,簡直天差地遠。


▲沼津站前標誌性的火車頭



▲順手在車站南口的超商買了咱丸麵包(?)

說老實的,也不會到難吃,但也不用太期待那個味道
就是普通的超商麵包而已

再去住宿地放行李之前,先到車站對面的LLSS的主題咖啡廳朝聖一下。

▲SUN! SUN! SUNSHINE CAFE (11:00~20:30)


▲咖啡廳附近的販賣車內駕駛座放著黛雅的大趴娃


▲咖啡店店內擺設跟裝潢


▲店內聲優的簽名跟照片

▲座位區的一角
鞠莉的雕像(噴


▲應該是寫錯字的千歌


▲挑了曜的桌子點了一杯曜汁,附贈千歌杯墊一張

杯墊是隨機的送的。
老實說食物味道普普,偏粉絲向,店內還有很多收藏擺設供粉絲拍照留念。

另外店門口也有販賣部,值得一提的是,喜歡集章的大家可以先在聖巡沼津前買一本蒐集簿
(我是後來第三天要離開的時候才買,根本沒蓋到幾個)


▲沼津漫遊城市集章本

除了咖啡店的販賣部,沼津的很多地方都有賣,超商跟書局都可以買的到,一本500日圓。
封面有很多種樣式,我挑的是第二季宣傳海報的封面。

印章的圖樣是該店跟LLSS人物的合影
而印章的位置遍布沼津內浦淡島等所有觀光地區,印章通常在店門口,在店內的話通常門口也會有通知,大家在不妨搜尋一下

另外印章的數量包含限定時間大概有100多種,在三之浦案內所可以看到全部的展示。

三の浦総合案内所內的印章展示,有些是重複樣式不同顏色。

喝完咖啡之後蓋個章就離開了,想先去旅館放個行李。

說到旅館,因為這次的旅行我到11月下旬才決定,
所以一些比較熱門的地方打過去問都沒房間了
例如動畫中:

千歌家安田屋
善子家旁邊的Riverside Hotel (感謝巴友james50313修正)
還有著名的 とさわや旅館浜の家
也都剛好在那幾天沒房間

因為預算上有限,也沒辦法考慮松濤館或者 鞠莉家的 淡島酒店(真希望下次可以住住看啊~)

所以這次就只好在Arbnb上隨便找一間沼津市區內的旅館住了

放完行李後才大概中午12點,想說先在旅館內躺一下再出發。
結果朋友 G刃 傳訊息說,應該要這麼好的天氣去內浦,說不定可以看到富士山。

一提到富士山,我就馬上從床上跳起來準備出發去內浦。
畢竟富士山是只有在萬里無雲才可以清楚看到的美景,之前還為了看而跑到靜岡,但因為雲太多而鎩羽而歸。

整裝後重新回到沼津駅前,在南口對面有個標誌性等待公車的地方。

▲8番伊豆・三津シーパラダイス

這裡公車可以到內浦,以及往淡島乘船處淡島マリンパーク
但因為與隔壁幾番的公車都會在此停車,所以上車前最好還是先問問。

這邊說個小故事,當初因為對沼津公車有點霧煞煞,於是隨便找了一輛問司機。
我:「あの、三の浦総合 @&#%所 止まりますか?(日文口糊)」
司機:「LoveLiveSunshine?
我:「(點頭點頭點頭)」
司機:「上車。」

畢竟是沼津市的公車,公車司機都會知道遊客有大部分是來聖巡的。
所以如果不會日文的話,一句「LoveLiveSunshine?」其實也是會通的。

另外在這個城市內,你會看到各種痛車等等的交通工具,例如

▲痛腳踏車


▲痛汽車


▲痛計程車


▲當然還有痛公車

沼津市區內有許多與東海巴士合作的LLSS痛公車,比較特別的是,痛公車車上不僅有LLSS相關的貼圖與壁紙,連公車語音也都是聲優親自配的喔!(在聖地相關站到達前會聽的到)


▲痛公車上會有角色跟聲優的簽名

雖然來之前聽說要靠運氣,不過基本上我在那邊三天來回都有搭到,意外的蠻多輛的。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運氣太好吧我不太清楚



▲我搭的是劇場版的公車

從沼津車站出發到內浦是按站計費,大概600~800日圓不等。
一般都在淡島マリンパーク站下車搭船去淡島,或者是千歌家安田屋那站下車。
也有人會選擇做到三の浦総合案内所再沿路走回來。

這邊也有一個小故事,當時上公車一同的還有一位老婆婆跟小女孩,應該是當地居民。
老婆婆就問小女孩會不會念公車上那九個女生的名字,小女孩就把水團九個人名字都唸出來。
有時候念錯老婆婆還會糾正她,蠻可愛的一幕

本來預計做到案內所那站下車,結果在公車行經可以看到海的路段之後,我就開始尋找富士山的位置。
結果在近三の浦郵便局站的時候發現富士山在車的後方,就直接跳車了(喂


▲天氣超好超大一座富士山映入眼簾,由於是冬天去的,可以看到大大的白雪蓋頂

說實在應該就是這一刻讓我想搬家到沼津吧,沒想到看到在海上的富士山可以這麼壯觀。
簡直就像P圖直接P在那邊一樣

因為我中途跳車,所以就只好用走的走去內浦了。
沿途可以欣賞海跟這個海港城市的風情,還算意外的收穫。


▲沿途路過動畫1季11集在海邊的那家超商

接著走到的是和菓子店松月
▲松月(10:00 ~ 17:00,週二定休)

店內低消我記得是要一份點心或飲料,雖然知道店內可以拍照
但還是有下意識詢問一下老闆娘。

▲店內擺設


▲在動畫1季第六集,有出現過的小狗狗(好像是叫棉花來著)玩偶跟印有千歌logo的蜜柑箱


▲▼店內




和菓子我在二月分的時候有全買一個來試,都非常推(貪吃)
尤其是特別的蜜柑銅鑼燒(みかんどら焼き)栗子銅鑼燒(栗どら焼き)
價格含稅在200日圓左右。

我第一次去是點了蜜柑銅鑼燒蜜柑原汁
當天回程的時候,還有再順便帶了五個蜜柑銅鑼燒外帶回家。

▲蜜柑原汁跟蜜柑銅鑼燒

另外照片中有跟另外一位粉絲一起併桌,因為店內空間小所以併桌是常有的事。
來這邊粉絲之間其實都很熱情,畢竟有著相同的愛好,所以日文不錯的話不妨聊聊天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值得一提的是,我再搭巴士來的路上也有當地居民很熱情的跟我聊天,聽說我隔天想上淡島,也說了許多推薦的點跟路線。

離開了松月,接下來就是千歌的家安田屋啦~

▲動畫千歌中的家,安田屋旅館

無緣住進去的安田屋,聽說年底或暑假的旺季都要很早就訂房了。

安田屋的門口布簾內也有一個印章喔,旅館方也歡迎遊客去那邊蓋章。
不過非住戶要參觀安田屋內部是沒辦法的,殘念...

▼另外看過許多遊記的各位大大應該知道,現實中千歌家旁是沒有梨子家的

二樓也沒有陽台。
所以如果要體驗空中飛人的話,可能沒辦法。

而安田屋對面,正是許多粉絲們來此朝聖的最大目的,這一切開始的場景____
三津海水浴場

▲LLSS主視覺中的那片海灘

可以眺望淡島以及富士山,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絕景啊!

附帶一提,在2/9號來到這邊的時候,整個沼津市都可以看到LLSS的COSER
似乎是有什麼活動,而這片海灘正是她們最佳的拍照點。

▲三津海水浴場聚集了大量LLSS的COSER

有些coser非常敬業,都泡到海水裡去拍了。

人數真的非常的多,路上也都有coser,就好像真的進入那個動畫世界一樣,非常令人感動。
雖然之後跟著3個千歌一起排隊買松月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海灘上放著由風車排成的大型Aqours 看板

▼沙灘上也有許多其他粉絲寫下的Aqours字樣,我也試著寫了一個

▲美中不足的是有腳印

沿著路在往前在隧道前會看到水團二單著名的厄介水族館

▲伊豆・三津シーパラダイス(9:00~17:00)
曾在《恋になりたい AQUARIUM》一曲中出現的水族館門口

因為當時離閉館只剩下半小時,而且表演都結束了,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再繼續走過前的隧道就會來到傳說中的三の浦総合案内所

▲在動畫以及劇場版中皆有出現的三の浦総合案内所(9:00~17:00)

案內所意指免費的旅遊服務站,可以在這邊詢問旅遊或當地的相關資訊。
而此處作為聖巡場所的案內館,裡面自然是放滿了關於LLSS與Aqours的相關物品

▲▼觀光案內所內擺設


重點是參★觀★無★料,所以裡面的官方書籍以及畫冊都任你翻閱。

記得2/9在重遊時,甚至有最新的fes場刊提供翻閱。
如果粉絲有時間的話,基本上是可以在裡面待上一整天的XD


▲聲優的簽名照(對應宣傳海報的角色)

案內所內也提供聖巡場所的導覽MAP,還有商家資訊都可以免費索取。

2/9日重遊的時候,因為隔天便是果南生日,案內所內就換成了果南相關的物品

▲果南的生日祝賀趴趴

從案內所內出去時,剛好碰見了那台LLSS的販賣車就停在對面。

▲在販賣車點了一杯千歌汁,然後抽到一張露比的杯墊

嗯,販售的飲料跟animate cafe差不多味道,一小杯價格小貴600日圓。
大部分粉絲應該也都是為了抽杯墊。

跟一起排隊的粉絲聊一下得知,這輛販賣車似乎會到處移動
之後也是有看到它出現在沼津郵局那邊。

而案內所兩旁都有道路,其中一側是來時的那條路,面海那面。

▲也是很常出現在海報雜誌的場景,可以看到富士山跟淡島。

另一側似乎是露比跟黛雅家

▲黑澤家
畢竟動畫中出現次數太少,當時對這棟建築沒什麼太多印象www

離開案內所之後已經是下午五點左右,當時正值冬季當中,天色很快就暗了。
所以喝完飲料後就繼續上路。

沿著路前方的交叉口可以看到鞠莉跌倒的地方

▲動畫第九集中小原鞠莉跌倒的地方

當然事不宜遲....


好吧,我似乎是有點跌的太前面了

再往前走一段路可以到內浦的農產中心OH!MOS,雖然當時很想去逛逛不過正好遇到店休。
於是在2/9號重遊時,就第一個去補逛那個地方了。


▲農產中心OH!MOS(8:30~17:00)

因為內浦這邊盛產蜜柑,店裡有販賣許多種類的蜜柑以及相關農產品,並且都有提供試吃喔!



▲當然周邊都是展示,能買得只有蜜柑而已

這邊提供一個資訊,聽說將千歌頭像LOGO印在箱子上的蜜柑商家壽太郎,之前有改版了新的設計,不過一箱價格不斐,大家有愛的話就買買買吧。


▲最後我買了一些蜜柑,跟動畫中也有出現的沼津地區限定蜜柑果凍。

雖然在OH!MOS之後再走一段距離,可以到動畫中浦之星女學院的沼津市立長井崎中學校
但因為要爬坡,加上天色也晚了,所以我計畫Day2時再去參觀,就留到Day2篇在介紹吧。

晚上沿途看著日落跟富士山,然後搭車回到沼津市區。

▲晚上的三津海水浴場有著紅色的LED燈,呈現LoveLive Sunshine的字樣


▲晚上的松月則是有著藍色的LED燈,呈現Aqours的字樣

另外在安田屋的外邊有看到一個象徵千歌的蜜柑標誌
而二單水族館門口則有曜的帆船標誌
我後來回想在內浦的一些建築物上有看過善子、花丸跟梨子的標記。
我想應該九個人都有吧,但不太清楚確切地點,歡迎大家在下面補充。


搭車返回市區後就來到沼津的商店街__沼津仲見世商店街
先說說商店街,因為位在車站附近算是沼津市最熱鬧的區域,沿途也掛滿了LLSS的旗幟
▲LLSS的旗幟幾乎遍布整個市區,照片是早上拍的XD


▲即使關門也會貼上LLSS的大海報


▲商店街內部

晚餐選擇在劇場版中也出現過的地點,位於商店街內的やば咖啡店

▲やば珈琲店 沼津店(7:00~22:00)

劇場版開頭也是在這邊取景


▲やば珈琲店店內(還特意挑了個跟劇場版中同角度拍攝)


▲點了一份咖哩

不知道是不是走累的關係,咖哩真的特別好吃啊~
享用完晚餐,時間也不早了,Day1就在這邊畫下句點。

因為已經接近8點了,所以很多點都無法去朝聖,就只能先回去旅館為第二天做準備了。

沼津市區還有很多地方沒逛到,GAMER、漢堡店以及書店等等的聖巡地點,我在Day2、Day3也有去,就留到下兩篇在介紹吧。


--------------------------------------------------------------------------------------尾聲

Day1懶人包:
東京車站沼津車站→(內浦)松月安田屋三津海水浴場三之浦觀光案內所OH!MOS農產中心→(沼津市區)仲見仕商店街やば珈琲店

感謝大家看到這邊,第一次打這麼長的遊記,算是蠻新鮮的體驗。
大家有什麼建議以及心得分享,也歡迎在下面留言與我交流。

大家的建議能讓我的文章更完整!並且在下一篇做改進

DAY2跟DAY3也會盡快補上的,大家可以持續關注我!!!!

另外因為平常愛畫圖,小屋也有LoveLive的相關繪圖創作,板上也可以搜尋的到
有興趣不妨來看看

→→【LOVELIVE!SUNSHINE創作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3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Sunshine!!|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LoveLive!|聖地巡禮|Aqours

留言共 5 篇留言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我超羨慕大佬你,可以去沼津朝聖...

04-27 15:39

羽爵南語
剛好人在日本啦,省下了機票錢,坐夜巴超便宜的,3天加下來花費1萬台幣以內04-27 15:51
阿華田
天啊看了又想去一次了。之前是趁2nd時跑了一趟,沼津真的是一個可以放鬆的好地方

04-28 14:00

羽爵南語
去一次就愛上了,感覺我可以坐在那邊看海看一整天XD04-28 22:22
得丁★爆廃モード
天氣真好,那白雪覆頂的絕美富士山,我去兩趟都沒見到,已羨慕。[e15]

05-02 11:10

羽爵南語
哇好可惜,不過看到富士山要真的非常好運,有時候萬里無雲,但就唯獨富士山那邊有雲https://emos.plurk.com/638ed04fe4cb9a544d9afbeee7027ced_w48_h48.png05-02 14:46
得丁★爆廃モード
是啊!回想起去年9/20在伊豆の国パノラマパーク,山頂展望台,駿河湾風景美好,唯獨富士山麓雲籠罩。[e3]
https://live.staticflickr.com/65535/48935488616_d62a538fe4_b.jpg
自薦一下去年的拙作(圖多文長):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607636

05-02 15:13

羽爵南語
富士山真的是某種幸運小精靈呢05-16 10:57

我很喜歡你的遊記~照片好多好豐富啊~

05-12 21:08

羽爵南語
謝謝[e24]05-16 1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maple68003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博士快看看這個... 後一篇:【聖地巡礼】2019冬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