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漫畫]四月是你的謊言 (四月は君の嘘) 漫畫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0-04-26 15:11:44│巴幣:10│人氣:561

又到了四月的季節,不免又想起這部作品,然後就在youtube上一陣亂蒐。動畫版的心得已經寫完,今年索性就來寫寫漫畫版的心得吧。這部的動畫版的歌曲每次重聽都有不同的感受。今年重聽之後,最有感觸的歌曲是下列這首:




當然第一季主題曲依舊是個人最愛的,這次找到了live版了,光是看佐倉跳跳的可愛姿態就覺得療癒。




回到漫畫版,bookwalker入手之後一直沒讀。
當初看完動畫去找漫畫,蠻意外地漫畫的集數這麼少。XD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少集數,所以一口氣可以在假日午后讀完。

這次重看之後,覺得這作品沒有音樂呈現,真得少了些風味,不過畫風比我想像中的還合我心,劇情上和動畫版幾乎沒什麼明顯的差異。是說重看之後還是對於裡頭兩個女角動不動就「暴力相向」這種80、90年代的日式戀愛作品女角常有的橋段覺得不舒服。 (好在00年後暴力女屬性比較不紅了)

看完之後,還是覺得感傷。那種純粹喜歡一個人的愛戀心情:因為喜歡一個人而開始改變自己,接著改變了那個自己深深喜歡的人,進而讓他得到救贖 的情感描寫還是讓人動容。

雖然依舊不解為女主角是生了啥病,我想大概是麻枝病吧*

還有薰透過椿來以「認識渡」為理由接近公生的橋段設計,還真得很爛。難怪薰一直被一些人說很心機。而且現實中真的這樣去接近自己喜歡的男生,不就是另外「挖一個坑給自己跳」嗎? XD

可惜作者新川真司出了這部之後,下一個作品再見了,我的克拉默,沒什麼討論的人氣,台版的進度也慢慢的(日版出到11,但台版才6)

另外有趣的是看了資歷,才發現他也有畫前一陣子讀的小說時間停止的冰封校舍的漫畫版。(但只有四集,感覺也只是給新人漫畫家練手感的宣傳型作品)

*註:麻枝病:就麻枝准這個創作者的故事常有角色得怪病然後死掉騙人眼淚的橋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2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四月是你的謊言|四月は君の嘘|宮園薰|新川直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來自深淵-深沉靈... 後一篇:[遊戲]美少女花騎士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