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頁09)人一定會染上的毒癮,可大可小,取決於一念之間

作者:龍上哲哉│2020-04-25 23:17:11│巴幣:12│人氣:198

抱歉遲到了

我最近正在戒毒,戒斷期很難受,是什麼毒?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誘惑,會在你意志薄弱、脆弱的時候無孔不入。它來了但你從我意識到,就這樣,漸漸地踏入了它的陷阱。阿哲最近在戒毒,很多人看到標題會覺得我怎麼是這種人。但我要告訴大家這個毒每個人每天都在接觸。它不需要花一毛錢也能讓你舒服到忘我,一個名為「懶」的世紀之毒。前陣子因為手受傷,在家休養了近一個月。不知不覺我已經中毒過深,現在病入膏肓正在求藥。

    來說說這一個月我怎麼過的?每天凌晨三、四點才睡,睡到下午三、四點,起床後吃東西看電視劇,廢到無極限。起初我很開心,因為不用工作上班,不需要理會許多糟心事。
兩個禮拜後,我開始發現自己沒什麼事情可以做,整天胡思亂想。再過一個禮拜後,當我因為傷勢已經好七八成後,我拿起吉他,事隔多日準備試試身手。發現自己不想彈吉他對我曾經為之瘋狂的事物提不起半點勁。我發現對自己曾經喜歡的東西已經不再有興趣、熱忱。起初我不以為意,只是覺得自己沒有很想要彈,因為沒有什麼想練的東西。
但我錯了,過去彈吉他已經成為我的一個習慣,固定每天要彈兩個小時的琴。
儘管練的東西也只是基本的爬格子或是句子。但它已經深入我的骨髓無法抽離。
我開始察覺到不對勁,並證明自己和以前的自己一樣,但很抱歉。這一個月的生活習慣,
已經完完全全改變了,我對一切開始不在乎,甚至可以一整天只醒三個小時只為了吃飯、上廁所。來得太突然,我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我試著調整作息。我告訴自己必須要正常,不然之後工作也不用做了。前面幾天我光是要十一點前睡覺,就只睡得著四小時。
開始安排一天的計畫,運動、讀書、練琴、買菜、做飯。我不能讓自己閒下來,一停下來就感覺毒癮又要犯了。戒毒的期間甚是痛苦,總是想要睡到自然醒,只想躺在床上看劇。
我的人生一瞬間就鹹魚了起來,說到此,我敢說如果和菸癮、酒癮、毒癮比較一下,懶癮絕對不輸給以上的癮。這一說到人懶的原因百百種,但真正要讓人從懶癮走出,還需一帖藥「意志力」。很多書都在寫意志力有關的東西,甚至如何訓練意志力的方法都有。

        人為什麼會染上「懶」?如果總結精簡如果人生是一場馬拉松,你會遇到很多外在因素影響這場馬拉松的進程。而懶卻是因為你看到一個個的人在馬拉松半途退出,心中開始想起自己為什麼要這麼累?我何必苦了自己?漸漸忘記了馬拉松盡頭自己所要的東西。
如何重新站起來,一切重新開始,一點一滴去積累起來找到最初想要的東西,自然也能戒毒。


這陣子,為了拿回生活重心,費了許多心思,很多人因為一念之間就放棄了很多東西,染毒上身。自己是否應該重新站起來,也取決於一念之間,人應該拿得起放得下,沒有人能一輩子就一個樣到死。

很抱歉這個禮拜活動因為沒有人投稿,故暫停一次。

我是哲哉如果你有想看的主題歡迎在下方留言或有任何疑難雜症也歡迎站內信投稿。
This is the way. 我們下回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14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負能量厭世|正能量救世|值得一看的小品|小事小事|人生廢文|懶成癮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兩隻脆雞
熟悉的家是欺騙自己繼續懶惰,繼續頹廢,一步一步墮入懶人道。現在只是載浮載沉過生活,當縮頭烏龜

04-26 00:24

龍上哲哉
舒適圈真的,太舒適深陷其中而不自知,害死自己真的[e20]04-26 00:28
函和言
成癮性會因為生存環境不同而改變,當生活穩定且不無趣、或擁有大目標挑戰時的人類是幾乎不可能對任何東西產生依賴而成癮的

所以快活人生的秘訣就是找挑戰→完成→找更難的挑戰→完成

04-26 00:45

龍上哲哉
[e12]04-26 04: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c12151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ot alone放送... 後一篇:[達人專欄] 劫仙萬事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