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台積電太關鍵!美國加大力道要求赴美設晶圓廠生產

作者:外送仔-紀之│2020-04-22 21:11:42│巴幣:6│人氣:134
作者 Atkinson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15 日 19:00

       之前面對媒體詢問時,曾表示將考量在美國興建晶圓廠進行生產,以因應美國客戶需求的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目前時間越來越接近美國總統大選的前夕,這項考量也變得越來越迫切。原因是美國政府已經給予台積電越來越大的壓力,迫使台積電必須確實進行此選項。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國已增加壓力,要台積電到美國設置晶圓廠,以進行相關晶片的生產。目的是要這全球的晶圓代工龍頭可以安全,並且在免除中國干擾下生產美國廠商所需要、軍事用途的晶片。


       報導表示,台積電目前協助美國生產用於 F-35 先進戰機晶片,同時也是美國最大科技廠商蘋果,以及中國最大電信廠商華為的供應商。雖然,美中貿易戰將因 15 日簽署的第一階段協議暫時和緩。不過,美國意在將國家安全與貿易政策脫鉤,使對中國華為的制裁仍將持續,甚至加重,而且不再讓中國取得相關科技優勢,以協助軍事崛起,這方面將會是未來既定的目標。

       而由於美國對中國進行技術管制,以及相關審查措施已經是首要工作之一。因此,在美國希望用於軍事項目的晶片要在美國土地生產的情況下,因為台積電在全球的晶圓代工市場有過半市占,扮演關鍵角色,美國開始對台積電施加壓力,要台積電前往美國設廠。一位美國官員也對採訪記者表示,因為此計畫出自於國家安全考量,所以美國將不會放棄。

       報導還指出,2019 年 12 月,也就是台灣舉行總統大選前,美國商務部助理秘書曾第 3 次訪台,並在私人場合上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見面。事實上,過去就傳出美國給予台積電壓力,要求到美國設立晶圓廠,進一步生產美國客戶需要的晶片。不過,相關於美國政府施壓的消息,都遭到劉德音的公開否認。劉德音僅表示,的確有客戶前來邀請台積電參與此事,但是尚未有任何的定論。

       不過,劉德音也曾指出,雖然台積電目前並沒有任何到美國設立晶圓廠生產的計畫。而若真的要在美國設廠生產,成本是不是能回收就成為其中的關鍵。所以,對於是否到美國設廠,將產品生產在地化,台積電也在評估,目前還沒有做任何決定。

(圖片來源:台積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7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SMC|科技新報|台積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我有疑惑
[e28]

04-22 23:25

外送仔-紀之
我不敢在場外po文章,最多回文而已 [e34]04-22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22029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譚德塞 全程三分鐘日語記... 後一篇:中國歐洲好朋友開第1槍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