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微雷吐嘈三連發之一:「赤髮白雪姬」(微捏

作者:對萌沒有抵抗力│赤髮白雪姬│2020-04-22 20:11:07│巴幣:2│人氣:973
按照慣例的先來一段免責宣告:
以下評論純為個人感想,每個人欣賞作品的角度都會有所不同,如果小弟著眼的觀點與您不同而產生困擾還請多見諒
另外,本文僅針對TV版的單獨感想,不代表對「原作」(如果有的話)的感想。


------------------------------ 吐嘈開始 ------------------------------
本作的世界觀大致是屬於大航海時代歐洲大陸為背景(並沒有幻想元素),女主角「白雪」是個留著一頭紅髮,擅長醫學藥理的少女。在設定上那個世界有紅頭髮的人非常少,因此女主角的紅髮經常引人注目,甚至引來不法之徒想要綁架她。

標題的赤髮就是從女主角的紅髮一事而來,至於白雪姬呢,就只是因為女主角叫白雪而已。雖然劇情一開始男主吃了顆毒蘋果惹人聯想,但之後的內容就跟某著名童話故事完全沒有任何關係。所以如果女主角的名字改叫安妮,這部改叫紅髮安妮似乎也沒什麼問題?

故事初期有稍微從女主的藥師夢想做開場,本來以為多少會參雜一點立志要素,但實際上整個故事簡單來說就是不斷循環王子救公主的老梗,而且細節嘈點相當多,感覺編劇在很多方面都沒有認真思考。

例如,故事中的皇宮完全沒有安全性可言,女主角可以私下透過關係隨意進出皇宮那就算了,連殺手都可以隨心所欲的天天躲在皇宮的樹上等著他想暗殺的對象出現這會不會太過份了?

在之後的劇情中女主住到皇宮中,此時反派想要擄走她,也是直接進入皇宮綁架女主然後抱著人就跑掉,守衛就彷彿不存在一樣,是真正的叫「破喉嚨」也沒人來救的公主(所以乾脆改名赤髮破喉嚨姬吧

然後當時人在國外的男主得知女主被綁架就十分自責,但他自責的點不是皇宮內守備鬆散,反而是怪罪自己不該讓女主待在皇宮裡?

我就不懂你不讓女主待在(正常邏輯下)守衛最嚴密的皇宮那要待在哪?難道叫女主去沒有人保護的大街過活會比較安全嗎?

---------------------------------------------------
過了很久忍不住想補充吐嘈一段劇情
---------------------------------------------------

在故事末期有這麼一段劇情,女主的一位好友被海盜給抓走了,於是女主心生一計,故意讓自己也被海盜抓走,然後因為海盜「把女主與她朋友關在一起」,「海盜沒有監視也沒有控制她們的行動」並且「監禁她們的房間裡面還放了很多藥草」,於是女主就從房間裡的藥草合成出煙霧彈襲擊看守她們的海盜逃了出來。

挖!專門搶劫勒贖的海盜船竟然找不到兩間普通的牢房來關人犯?

在這邊我就想問:
「萬一海盜沒有將她們關在一起呢?」
「萬一海盜直接在房間裡面監視她們甚至把她們綁起來呢?」
「萬一海盜改了監禁地點或把藥草給拿走了呢?」

以上三個要素哪怕有任何一個不成立,女主角自以為聰明的計謀就不可能達成,甚至可以說,這三個要素不管哪一項會按照女主預期方向發展的機率都很低,但編劇就是敢設定讓三件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同時發生,就只為了讓女主那比恐龍高一點的智商在劇中有所表現。

這讓我想到最近聽到的一種爛片理論:
當編劇想要讓主角顯得很聰明,但是編劇自己又不夠聰明(因此他想不出夠聰明的點子讓主角實行),那他就只好降低周圍配角的智商來讓主角顯得很聰明。
我想這個理論應該算是在這邊得到證實。

順便一說類似這種邏輯不通的劇情在這部片裡面到處都是,只能說整部片因為畫工還不錯,所以不帶腦子去看的話勉強也看得下去。但巴哈評價4.7與4.8我是覺得過分高分了,給他個4.2分就已經太高了(拜託神作小圓也就4.8分耶,這種弱智劇情跟小圓同分你敢信?)。

整體來說這部雖然沒有糟糕到糞作的地步(至少畫工方面還算不錯),但故事內容略嫌老套,細節設定也不用心,基本不推薦這部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7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赤髮白雪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評分標準修改 以及 ... 後一篇:微雷吐嘈三連發之二:「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