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故事:「水燈」

作者:發牌│2020-04-22 05:48:18│巴幣:0│人氣:110


.
.
.
.
.
.
夜晚的都市,街上到處都沒有任何的人影和燈光。
而在城市的一角,河岸旁的上游處聚集著幾乎整座城市的人們。
不論男女老幼,幾乎家家戶戶都人手捧著一紙尚未點著的水燈。
人們井然有序的排排站在河岸邊,身後更是排到河堤上的隊伍。
較為年輕的人們多在互相打鬧,老一輩的則是非常虔誠的一邊放下點著的水燈、一邊雙手合十的祈禱。
但不論如何,只要點著了水燈,在將它放下入水中的過程中,所有人都非常的安靜。
猶如神聖的儀式一般,畢竟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水燈節。
不論是看熱鬧的人、抑或是對此非常看重的人,此時此刻都對這樣的祭典抱持著尊敬的態度。
放下水燈後,有些人草草的離開了,有些人則在河堤上的隊伍後方俯瞰整座河岸。
在沒有月亮和星空的夜晚,水面上的水燈彷彿照亮了整座城市。
也有不少的人嘖嘖稱奇的同時,用著相機紀錄這美好的一幕。
而成群結隊的水燈們靜靜的順著水流漂泊到了河岸的下游。
「好美。」
一名身形和人類並無二異的少女說道。
一旁是尚未被人開發過的森林,少女似乎就是從森林中出現的。
少女的身旁正飛舞著無數的螢火蟲。
牠們或許是被水燈映照在水面的光亮所吸引,抑或是被少女呼喚到了河岸旁。
此時一隻螢火蟲停在了少女的手心,隨後牠身上的亮光短暫的閃爍了幾下,便不再發光了。
少女用著有些寂寞的眼神將牠放上腳邊的一紙水燈,而後將它輕輕的推離了岸邊。
「祝好夢......」
少女蹲在河岸旁,看著那紙水燈越駛越遠,朝著她觸摸不到的遠方離去。
夜晚還很長呢......
.
.
.
.
.
(想了想,還是把另一個版本放上來)
(比較喜歡哪個版本呢?歡迎按讚留言你的看法唷!)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7788525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7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文|創作|少女|小說||夜晚|水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eoleopost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故事:「復仇之火」... 後一篇:小故事:「肅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