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故事:「背後的光」

作者:發牌│2020-04-20 13:32:25│巴幣:0│人氣:178
.
.
.
.
.
.
那是一幢漂亮的小洋房,房內的擺設非常講究,處處擺滿著乾淨的盆栽。
每個盆栽都受到良好的修剪、澆灌,可以看出房屋的主人很看重盆栽。
不,甚至可以說是到了癡迷的地步,房內所見之處幾乎都是盆栽。
不論是大是小,盆栽中的植物都長得非常好,整個房間散發著有如森林般的氣息。
房屋的主人是名女性,她正專心的澆灌著盆栽。
給予它們的水分不會過多;或者過少。
她似乎非常了解每株植物需要的水分。
她面無表情的澆完了所有的植物,放下了手上的水壺,走到正灑進陽光的玻璃窗旁。
「到底......要到什麼時候?」
她低語,看著窗外的一棵大樹發楞。
在她年幼時,那棵大樹不過是一株小小的樹苗,如今卻已是成年人雙手擁抱都無法圈住的大小了。
曾經那個人輕輕摸著她的頭說:「等它長大的時候,我就會回來了。」
而後那個巨大的背影離開了,一離開就是二十幾年,從未有過消息。
她趴在窗前,冬日的溫暖陽光照的她有些發睏。
「騙子。」
她瞇著眼看著眼前小小的白色盆栽,戳了戳裏頭長著純白葉片的植物。
雖然嘴上這麼說,但自己依舊沒有拋下這個家。
每天除了打工外,就只是不斷的照顧著植物。
平凡的日子沒有什麼不好,只是少了點能讓她快樂的元素。
明明她喜歡植物,也喜歡照顧植物,看著它們長大的樣子,她始終都覺得很高興。
但笑容卻不會騙人,這麼多年來,她不曾笑過,在那個人離開之後。
甚至連那個人是她的誰,她都沒有答案,卻不斷的在等待那個人。
她的眼皮越發沉重,只能勉強看到近在眼前的手臂了。
最終,她沉沉的睡去,在溫暖的陽光薰陶、以及植物們無聲的安眠曲下,終究是抵抗不住睡眠的誘惑。
整幢洋房非常安靜,只有她靜靜的呼吸聲。
突的,一聲清脆的「喀」聲,打破了寂靜。
一名高大的連門都得彎腰才能過的男子,靜靜的走入了洋房內。
男子一進入洋房,便看到正在窗邊熟睡的女子。
男子露出淡淡的淺笑,靜靜的朝著窗邊的女子走去。
他將身上的老舊外套脫下,蓋在了女子的身上。
「晚安。」
男子輕語,離開了女子的身旁。
他在女子一旁的桌上留下了一封信紙,而後便靜悄悄的離開了洋房......
.
.
.
.
.
.
(喜歡別忘了追蹤和按讚>w<)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78163471)
#植物 #盆栽 #女性 #洋房 #陽光 #小說 #創作 #短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5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陽光|盆栽|植物|女性|陽光|洋房|小說|創作|短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eoleopost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故事:「自由之海」... 後一篇:小故事:「復仇之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