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IMOUN 動畫14-16話 心得

作者:風落│SIMOUN│2020-04-20 01:00:41│巴幣:2│人氣:139
延續之前的劇情,ドミヌーラ在這幾話還是大活躍...(然後就準備消失了

本話ドミヌーラ為了戰爭優勢,要ワポーリフ拆解simoun,卻意外窺探到一般人不該接觸的領域。
(這邊關於simoun的神聖性,讓我想到《蒼龍近侍》(應該是這部吧ˊˋ)(還是《龍的牙醫》...),提到古老流傳下來的龍,如今只剩下這隻,有人負責照顧牠,但他一直一動也不動,好像一心求死,讓他快被國家處理掉,後來為了主角而表現了一番。 )
(但其實DitF也差不多,人們都不知道叫龍的來源、為何要男女一組,甚至叫龍公主的存在(雖然DitF的設定很多都隨便加拉ˊˋ))
(本來以為他應該要像《來自新世界》或《DitF》一樣發現他們所執著對付的敵人的真相...(但其實也差不多拉,雖然敵人始終是人類,但卻讓他對於信仰崩壞,難怪最後要毀掉神像))

本話也揭露了一點ワポーリフ的過往,本來我也很難想像他和フロエ過往的關係,結果原來其實也沒發生什麼,只是フロエ要他這樣說的ˊˋ
(這段劇情大概也是埋下モリナス如何讓他消除對「神聖」無法跨越的那條線)

本話提到「只要喜歡夥伴,就能畫出紋章」(忘記誰說的了ˊˋ),埋下了一些對於「翠玉紋章」假說的要件。

另外本話提出對Simoun的新解:「Simoun只是機器,根本不是神的坐騎」,和フロエ愛人崩潰時說的「Simoun根本不是神的坐騎,是惡魔(還是說西貝拉)」呼應。

---------
15話算是過渡,ネヴィリル釐清自己對兩個愛人的想法,認為「對他們來說,我只是攀往更高處的道具而已」(但其實我覺得對他們來說「飛到空中」、「變得更強」固然重要,但他們也只希望跟ネヴィリル一起。(只是雙方的重要排序不一樣))

ドミヌーラ雖然眼神空洞,但其實還是能向リモネ表達自己的衝擊。雖然リモネ很擔心地說「那個眼神,是將死的眼神」(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以前的經驗(?))),但ドミヌーラ還是振作了起來...(然後重新釐清自己生命的寄託,和リモネ一起奔向未知

於是ドミヌーラ說了名句「如果紋章是我們的牽絆,我就會為你描繪」,一直立死亡flag。

---------
16話指揮官終於發現自己中了調虎離山,由於主艦在天亮後就容易被發現,如今只剩下死鬥或離開兩條路。(但離開後之後回來的夥伴就會找不到大家)(所以說那個通訊技術很重要啊ˊˋ)
(後來才發現他們的通訊是藉由連接的線,或是ネヴィリル開艙呼喊,沒有像《DitF》這麼高科技)

這邊パライエッタ對於ネヴィリル可能生死未卜、活著回來還可能會被拋棄很焦急,雖然說「我不會放棄夥伴」,但大家都知道只是執著ネヴィリルwwww

ドミヌーラ和リモネ的終局讓我想到《qualidea code》,只有看透世界真相的人才能到達另一個領域。(我也不相信他們是死亡了,我想可能是到達別的空間,但穿越時間,誰是誰的親屬什麼的我其實還不太相信ˊˋ)
(而且本話一開始ドミヌーラ藉由和主角的共駕,意識到除了以前在右手組以死完成任務的戰鬥方式,還有這種為了生存而設計的戰略,我想他們最後應該真的是到了另一個世界ˊˋ)
(另外「西貝拉藉由翠玉紋章化作能量、施放時空技能」這個概念讓我想到《小圓》透過人類強烈的情感能量來維繫能量平衡的設定。)
(另外我也相信一開始アムリア的消失應該是紋章成功了)

原本以為本話「翠玉紋章」的標題,是暴風組要齊心完成翠玉紋章,治療ネヴィリル的心傷,沒想到埋下了更多謎...也因此我又去讀了一些文章(然後不斷被劇透ˊˋ)

推薦對翠玉紋章理論猜測寫得不錯的文章:
http://simoun.ffsky.cn/freechat06.ht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52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MOU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MOUN 動畫10-... 後一篇:SIMOUN 動畫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