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主題曲「Hollow」歌詞翻譯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0-04-19 23:56:40│巴幣:43│人氣:3739


歌名:Hollow
演唱:Yosh(Survive Said The Prophet)
作詞:野島一成
作曲:植松伸夫


I would be lost, drifting alone.
我將會迷失方向,獨自漂泊
Floating up high, time after time.
載沉載浮,輪迴不斷
And there you'd be, shining brightly.
而你會在這裡,明亮地閃耀著
Your smiling face, to guide my way.
你那微笑,引導著我前進的方向

Bloody and bruised, brought to my knees.
我遍體麟傷,整個人挫敗不堪
When beaten down, when broken up.
當我被打倒,或是被擊潰時
You would appear, reach out to me.
你會出現,向我伸出手
Heal every wound, and make me whole.
治癒我的傷口,使我變得圓滿

Was it all a dream? Will I never know?
難道這都是夢?我會不會永遠都不知曉?
Foolish and blind, to everything.
對於一切,既傻又盲目
Had I realized, had I thought it through.
我是否有意識到?我是否有仔細思量?
Would you be here, in my embrace?
你會在這裡,在我的懷抱之中嗎?

Shine bright, once more.
請再一次閃耀
Guide me, to you.
指引我與你相會
Smile bright, once more.
請再露出一次燦爛的笑容
This time, I will never let you go.
這次,我絕不會讓你離開

With your every smile, hiding something more.
你的每個笑容,都在隱藏著些什麼
Dark mysteries, lurking beneath.
黑暗的謎團,在水面下潛伏著
But I was consumed, with this emptiness.
但我已經被這空虛感所吞噬
This selfishness, this void to fill.
這股自私,與心中需要被填補的空洞

Hear me, once more.
請再傾聽我一次
Show me, your smile.
對我展露出你的笑容
This time, for sure.
這一次,絕對
I'll see, the truth hidden inside your tears.
我會看見藏在你的淚水中的真相

But I, I know.
但我,我知道
That you're, long gone.
你已經離開的事實
But I, I will…
但我會…
Go on, howling and hollow.
持續哀號且空虛不已
To never know.
邁向未知


身為一個看降臨神子入坑的半調子FF7粉絲,因為某些緣故,還沒辦法入手PS4和FF7R真的讓我心情頗悶。本文算是在這股怨念下的小產物XD


植松伸夫老師在訪談敘述了他對這首歌的意象:「在空無一物的荒涼地帶,雨不停地下著,而克勞德就站在這之中…」我想多數人立刻聯想到的是CCFF7的結局吧。

由於我在翻譯前有稍微看過遊戲過場畫面、一些劇情討論,外加上自己對原FF7的理解。因此在翻譯歌詞時很難不聯想「啊!這是在講克勞德的內心!」「嗯…這會跟蒂法有關嗎?」「這很明顯是暗示艾莉絲吧…」,不過難免還是會有些不確定,因此只能憑自己當下的藍色窗簾直覺來翻譯了。有任何錯誤請各位指教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5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nal Fantasy VII Remake|Final Fantasy VII|Final Fantasy VII(Final Fantasy VII 重製版)|Final Fantasy|FF7|Final Fantasy VII 重製版|克勞德|蒂法|艾莉絲|PS4

留言共 4 篇留言

Annie
感謝翻譯,覺得前半段在講蒂法,後半段在講艾莉絲的感覺

04-21 07:14

漆黑的狼煙
重看歌詞後
忽然又覺得會不會是一段蒂法、一段艾莉絲XD04-22 01:05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漆黑克勞德的最愛歌曲(?)

06-09 18:57

漆黑的狼煙
如果單純以FF系列的英文歌來說
我其實更喜歡FF15戰友篇的片尾曲XD
https://youtu.be/F440LQAu9-o06-11 01:01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還以為釣魚王子作品被你評為糞作[e23]

06-11 10:55

漆黑的狼煙
我覺得FF15沒那麼差啦
起碼配樂還是一樣讚到不行
同樣屬於FF水晶神話系列
FF13輸多了XD06-13 01:53

這明顯在說在克勞德心裡那個人是艾莉絲啊 而且是二周目克勞德的内心

05-09 14: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下一波風雨前的安寧──P... 後一篇:上低音號小說「北宇治吹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