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IMOUN 動畫10-13話 心得

作者:風落│SIMOUN│2020-04-19 22:41:38│巴幣:0│人氣:130
10話的主角是マミーナ,一方面她煮飯獲得大家的好感,一方面卻仍然對ロードレアモン有心結,雖然願意聽ロードレアモン說話,但依然不願意與之搭擋。
直到後來眾人前往支援,ロードレアモン用眾人的安危為理由表達希望與マミーナ一起駕駛的心情,並剪斷了マミーナ認為代表大小姐身份的辮子,從此破除兩人的隔閡。
(看到後來真的覺得就是マミーナ自己對於身份背景的差距很在意與自卑ˊˋ)

(這話ネヴィリル有戳破自己之所以可以保住暴風組,是ドミヌーラ在後面交涉,之後ドミヌーラ漸居主導地位,時常逼迫暴風組眾人行動,但因為看維基說「他其實是個好人」,讓我一直無法真的討厭他)

-------
11話的主角是フロエ,因為軍人們的加入,雙方形成共同戰線,他也因此和某個軍人越走越近,卻在奪回那個軍人的故鄉時,為了保護他的性命,選擇使用破壞性大的紋章,讓敵人和當地環境一起被摧毀。
(這邊的氣氛和リモネ當時有點像,大家都逐漸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其實我覺得蠻正向的)
(但那個軍人後來就崩潰了,算是本作少數的悲劇)

-----
12話主角是カイム,因為被命令和妹妹一起駕駛,讓他覺得自己被パライエッタ拋棄,還對裝作沒事的フロエ冷言冷語。

這邊姐妹一起駕駛的結果,出現了祈禱無法傳達到球,讓Simoun無法順利飛行的情況,和《DitF》純位數一意孤行很像。

(妹妹到底做錯了什麼...)

-------
13話以翠玉紋章為引,主角認為有他在,就可以和ネヴィリル一起完成他當初和アムリア無法完成的翠玉紋章,但卻刺激了ネヴィリル。當他嘗試解開ネヴィリル的心結,卻被パライエッタ打斷。
(這邊パライエッタ嘗試保護ネヴィリル(但就算沒有主角,ネヴィリル心中還是只有アムリアQQ),雖然後面也說「我想啊アーエル並沒有惡意」,顯現她已經對對方心裡沒有自己看開,他的舉動並不是想獨佔ネヴィリル,但後面他對主角說「把ネヴィリル托付給你,也許是個錯誤」,真的是蠻自以為是的。(可惜他愛的人不愛她,愛她的人她又無法接受ˊˋ))

當主角重新提起翠玉紋章,又無法理解ネヴィリル的反應,フロエ對他進行開導,說「當你們就算不是為了駕駛也想要接吻時,才是真正的喜歡」。
(這邊探討「喜歡」的主題也和《DitF》很像,都是雙方駕駛員具備了親密的行為,但並沒有完備內心的信賴與自我了解)
(看看其餘眾人有的回想對アムリア完美形象的記憶,其他人卻一頭霧水,暴風組的人事替換真是讓人感嘆ˊˋ)

這次ドミヌーラ強迫主角和ネヴィリル共駕,當大家都認為有前車之鑑不抱期待時,兩人卻成功發動了。
(主角說:「和我一起就能飛,和我一起就做得到」簡直就是002,在本作中,雖然粉髮的最強者是ネヴィリル,但天降帶來改變的則是主角。)
(最後ネヴィリル說:「我在渴望アーエル...不,我在害怕他」很讓人在意。但アーエル勇往直前的性格真的和大家印象中的アムリア很像(雖然比較有勇無謀拉ˊˋ))

最後補充一下,本作提到家世背景的只有マミーナ和ロードレアモン,其餘如姐妹二人的家庭、其他眾人如何成為天選之人(?)加入暴風組,甚至戰爭爆發的前因都沒有說明,蠻可惜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5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MOU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MOUN 動畫7-9... 後一篇:SIMOUN 動畫1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