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說創作】風車轉動時

作者:【科嵐組織】優嵐│2020-04-19 18:18:32│巴幣:26│人氣:337
風車轉動時

  一輛公車緩緩的開在郊區道路上,四周皆是山林草木與少許的矮樓。
  優嵐一邊安靜的望著車窗外,一邊思考著她的理想。
  優嵐(內心):「我的理想是在自己的家鄉建造風車,為了理想我去學習風的理論、設計風車。今天回到了家鄉,想要實現理想……」
  公車靠站停下,優嵐到站下車,公車隨即離去。
  優嵐(內心):「但可惜的是,我的家鄉位於,接近無風的地帶。」
  優嵐感到無奈,並不是學習的努力白費,為了理想付出是值得的,而是因為無法實現理想感到惋惜。
  優嵐走在回家的道路,飛機發出轟隆聲通過上空,她抬頭一望,看著飛機斜著機身飛往附近的機場。
  優嵐:「斜著飛?是在嘲笑我對吧!明知這裡根本無風,還想建造風車?」
  優嵐突然感到疑惑。
  優嵐:「咦?飛機怎麼會斜著機身飛?是機械故障?」
  越看越覺得奇怪,似乎有著其它的力量在影響飛機飛行。
  優嵐:「還是有其它的力量影響?難道會是……風?」
  優嵐因突如其來的疑問,想知道答案而迅速趕回家中。
  回到家,放下身上的行李,開啟電腦查詢資料,可惜在海量資訊中難以找到正確答案,優嵐並沒有放棄,於是開啟附近的地圖觀看。
  優嵐:「通往山上的道路……就是這條路了,出發吧!」
  優嵐關閉瀏覽器畫面並起身離開座位,螢幕右下角顯示今天的天氣是午後陣雨。
  優嵐準備好登山裝備,背包插著一個風車模型,興奮並抱著期待出門。
  優嵐:「希望真的是風!」

  ~~~

  優嵐來到通往山上,由石板鋪成的階梯。
  階梯上相當乾淨,似乎都有在維護。
  優嵐迫不及待的想要登上山頂,而加快了步伐。
  石板階梯在此結束,接著是泥土地,因為有前人行走過,還留有道路的痕跡。
  儘管這個山路已經雜草重生,還是抵擋不住優嵐的行動。
  山路開始陡峭,不得已要借助樹木來支撐,因為體力大量消耗,優嵐的呼吸加快。
  不知不覺中烏雲開始越來越多,天空逐漸變暗,且伴隨著雷聲。
  天空此時變得相當灰暗,雨滴開始一絲絲落下。
  優嵐:「下雨了。」
  優嵐看著天空,再看著眼前的山路,都已來到路途的一半,原本想不顧雨水繼續登山,但看著烏雲密布的樣子,且雨勢有越來越大的跡象,而決定放棄。
  優嵐:「好吧,還是先回去好了。」

  優嵐回到家中擦乾身上的雨水,外面的雨越下越大。
  優嵐觀看最近的氣象,這幾天的天氣都是午後陣雨的情形。
  優嵐:「看來要等到雨停之後再去了。」
  每天都是漫長的等待,雖然只有午後有雨,上午是晴天,但是地上還是泥濘濕滑,為避免危險而不去登山。

  ~~~

  午後陣雨的日子已經結束,接下來的天氣都是晴天。
  數天後優嵐再次通往山上,走過石板階梯,繼續上次的路途。
  優嵐在半途中找塊岩石坐下休息,從背包中拿出水瓶解渴。
  優嵐稍微閉起眼睛感受森林的氣息,耳中傳來樹葉拍打的微微聲響。
  優嵐張開眼尋找聲音的來源,一絲絲的聲音從上方傳來。
  優嵐立刻起身行動,風,肯定在此。
  穿過一棵棵樹木,心跳越來越強烈,見證風的時刻……來臨。
  草樹隨著風擺動,似乎在告訴來者這裡擁有奇蹟。
  優嵐驚訝的走出森林,來到開闊的草原。
  風不斷的吹起優嵐的頭髮與裙襬,像是歡迎她的到來。
  優嵐:「風!真的是風!」
  優嵐興奮的張望四周,草樹不斷搖擺,風確實在此。
  優嵐放下背包,張開雙手並旋轉身體,感受風的吹拂。
  優嵐:「太棒了!是風耶!」

  優嵐坐在草地上一陣子,滿足的表情完全展露。
  優嵐起身,架好觀測風的儀器,背好背包,滿心歡喜的離開此地。

  ~~~

  優嵐一邊撰寫著文件,一邊檢視著另一個螢幕所顯示,由測風儀器傳回的數據。
  優嵐看了相當滿意,數據顯示出那裡的風力足夠且相當穩定。
  之後的每一天,優嵐都在電腦前,將理想全部轉化為文字與圖像,呈現在文件上。
  文件由印表機一張張的列印出來,優嵐快速的翻閱印好的文件並裝訂好。
  優嵐:「完成了!希望他們能接受這個計劃。」
  優嵐將文件放入資料夾後,準備出門。

  優嵐來到電力公司的營業大樓門前,因緊張而卻步,緊緊握住手中的文件。
  優嵐:「不要緊張,要對自己有信心!」
  優嵐深深的吸口氣,提起勇氣後進入大樓。

  在公車上,優嵐像失去電力的機器人一樣攤在坐位上,兩眼無神的看著手中的文件。
  優嵐:「電力公司不願意建造風車……」
  優嵐:「是我的計劃不夠好嗎?」
  優嵐深呼吸,提起精神。
  優嵐:「振作起來,一次成功本來就不容易,回去改善計劃!」
  優嵐日以繼夜的改善計劃,不斷的向電力公司提出計劃,也不斷的被婉拒。

  黃昏時刻,優嵐回到家中,將文件擺在桌上,桌上已堆疊不知有多少版本的計劃。
  優嵐坐在椅子上,靜靜的看著桌上的風車模型。
  優嵐:「我能只靠自己建造風車嗎?不可能吧。」
  優嵐曾想過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建造風車,但是需要多少資金與時間才能完成呢?想必是很困難的。

  ~~~

  優嵐認清自己的理想難以實現後,過著平凡的生活,直到有一天的一通電話。
  優嵐:「喂,你好,是……真、真的嗎?現在可以,我立刻過去!」
  優嵐準備好隨身物品,並攜帶著最後版本的計劃後隨即出門。

  電力公司的管理人員聽取了優嵐的計劃,互相討論覺得可以嘗試而彼此點頭同意,優嵐感到十分的高興。
  電力公司的工程人員在優嵐的指引下,來到風域進行評估,不久後開始執行建造風車的工程。
  電力公司答應了優嵐,作為風車管理者的要求,還特別給予一座風車小屋當作報酬。

  風車建造完成,優嵐終於實現了理想。

  ~~~

  蒲公英種子緩緩飄落在筆記型電腦的鍵盤上,優嵐輕輕拿起種子,種子因風的力量而飛起,越飛越高,穿越運轉的風車,飛向高空。

  風車轉動時,理想成現實。
_
作品資訊

【完成日期】2017/4/19
【發佈日期】2020/4/19
【創作者】優嵐
_


創作者 優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4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嵐工作室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ola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創作】【優嵐】20... 後一篇:【小說創作】智慧人型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