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我流/劇情翻譯】風雨過後見彩虹——第4.1章

作者:貝曼│2020-04-16 19:23:05│巴幣:4│人氣:250
人物介紹:
法絲提芭恰米魯
西路   黑莉亞
貝提露莫露菲歐

露利亞
————————
搏擊訓練過後流了一身舒爽的汗,主角們感覺渾然一新。
法斯提芭替大家拿了毛巾來擦汗,免得不小心著涼了。
:原來如此……一開始說要用木頭人當練習對手,還以為會很無聊。
結果還挺有效的,看來是我杞人憂天了。
與木頭人作戰,也有重新審視自己的作用。還能檢查自己有沒有多餘的動作呢……!

:呼呼,能幫黑莉亞醬找到竅門去修行的話,我可是很開心哦!
團長桑,可以的話,你也一起來鍛煉吧!因為你們需要平常多鍛煉,才不會在平常工作時勞損身體呢。
聽了法斯提芭一番話,(主角)點點頭,約好了下次大家一起來鍛煉身體。
搏擊訓練過自己的筋骨後,法斯提芭不見疲態地繼續經營夜間的“彩虹”。
法斯提芭,你明明每天都會開店,卻完全不會累的樣子。真不愧果然是因為天天鍛煉自己吧!
:這家店也多虧了恰米魯一直以來的幫助呢!真的很感謝你,恰米魯桑!
:不不,我能做的……也只是些小事而已。
煮食的技巧還有上菜的時機等等……這些都讓我獲益良多了。
藉著這些經驗,我服侍主君的技能便能更上一層樓了。
:有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嗎!?
恰米魯桑一直以來已經把我們照顧得非常周到了……
(主角)向露莉亞點著頭,並對恰米魯表示別勉強操勞自己。
某次,主角們開心地聊著天經過了“彩虹”店的門前。
:爺爺那邊的農田,開始種藥草了!
:啊!真好啊,我也想種種看。
:要不要去和團長商量一下?只是佔用甲板的一小處的話,應該不會妨礙到大家……
:如果種了能煮食用的藥草,法斯提芭和廚房當班們也能拿來用了……
:這個主意很棒啊!
:啊是露莉亞姐姐!團長、碧,還有恰米魯哥哥啊!
:欸嘿嘿,因為在外頭聽見你們的聲音,就進來打個招呼了!
:大家在幫法斯提芭的忙嗎?
:剛剛已經忙完了啦!現在我正在看爺爺和阿魯哥寄來的信。
爺爺他字都寫超小的,所以我在找人幫忙解讀內容。
:但是,卡魯吉薩爺爺現在很健康的樣子,真是太好了!還說了下田耕作很愉快呢!
:嗯!我上次在信裏寫了自己在幫人做菜,爺爺他就說下次會寄一些農作物過來給我吃呢!
:哇——!太棒了!卡魯吉薩爺爺種的蔬菜,一定會很美味!
接著和西路莫露菲歐一起讀了義兄阿魯寫的信,大家在空寬的店內熱烈地聊著天。
當天晚上,主角想起了西路他們說的話,便把父親寄來的那封信拿出來重新讀了一遍。
:(主角),快到晚餐時間了哦!
啊咧……?那封信,是(主角)的父親寄來的信吧?
(主角)……要是也能像西路那樣,直接回信就好了呢……
要寄信到                                                         伊斯塔露西亞     是很困難的……沒辦法和爸爸互相通信,是很遺憾的事呢。
為了能回信給他,我們可要加把勁到達天空的盡頭呢!
我們一起去見你的爸爸吧!吶,(主角)!
(主角)向露莉亞點了點頭,看了信紙一眼後,便把它小心地收回了信封裏頭。
(主角)也好,同伴們也好,大家都在向到達天空的盡頭的旅程間渡過了忙碌但愉快的每一天。
法斯提芭今晚也在“彩虹”店內,熱情地招待著大家。
:客人們走得差不多了。我該趁這空檔準備睡覺了吧?
恰米魯君,辛苦你了。接下來讓我收拾就好。
:不必,洗碗這種事請交給我吧。我來分擔工作的話能更快辦完。
法斯提芭大人才是,請別勉強自己。
:真的嗎?那就承你貴言吧!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幫助,真的幫了我不少唷!
法斯提芭將洗碗工作交給恰米魯去處理後,去整理自己的床鋪了。
:話說回來,最近團長桑出奇地不愛說話呢?
但是他/她有好好完成委託工作,晚上也有好好睡覺……
但願他/她不是在勉強自己呢。
:關於這個……法斯提芭大人。其實我有想商量的事。
:要商量的事?要是我能幫上忙的話當然是好……
:是的……是關於主君的……
不久前,主君的情緒開始有低迷的情況,讓我很擔心。
:你說團長桑他/她……!?
:是的……從我的觀察中,發現主君最近的呼吸變得頻繁了。
露莉亞大人或是大人出聲叫喚也好,主君總是……呆看著天空之類的,回應速度比平常還要慢了一拍……
雖然我詢問過主君需不需要小憩一下,卻一直說“沒問題”來推塘我。
:怎麼會這樣……!團長桑居然……!!
:主君好像很信賴法斯提芭大人您,所以我才想找你商量此事。
我有所顧慮的事,也許能透過您來解開事件的來龍去脈。
因此,我希望您能助我一臂之力……
:那是當然的!我能幫上忙的話就儘管開口問吧!
啊啊……!我這個人真是的,為什麼沒能察覺到團長他/她的煩惱呢……

(……我明白的。團長他/她是為了我吧。因為我還要在深夜經營著“彩虹”,所以才把煩惱藏起來,不想我再操心……)

(因為團長啊,一直都會照顧著身邊人的感受,是個很溫柔的孩子啊。)

(正因如此……他/她總是不懂得訴說自己的煩惱……)

(我正正明白這種事……所以才開設了“彩虹”這間店的說!)

(團長桑卻小心翼翼地收起自己的情緒,裝著自己無憂無慮的表情,和大家渡過看似愉快夜晚……!)

我……我這個笨蛋,根本是個愛意不足的漢女啊……!!
————————

我現在手上有什麼就丟上來好了,不然拖太久我都忘記要上傳了
黑莉亞出SSR啦!!!!熱烈慶祝!!媽的給我HIGH起來!!!
可是我沒抽到T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14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BF|gbf|碧藍幻想|騎空士|Grandblue Fantasy|劇情翻譯|我流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reenbi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BF】雜圖2... 後一篇:【GBF】雜圖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