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遠離自卑感,迎向充滿自信的人生!

作者:阿霞│2020-04-13 20:27:22│巴幣:1,032│人氣:242
  自卑感會讓一個人綁手綁腳的,不敢嘗試新的挑戰,還沒試過,就認定自己不行,最後導致自己閉門造車,故步自封,最後產生卑慢,什麼是卑慢?
   「卑慢」是自覺不如人,必須靠外在的地位或氣勢來武裝,因而言詞誇大,氣焰高漲,都為了掩飾脆弱的心。
     有一個歷史人物就是很明顯的例子,一手毀掉清朝的慈禧太后,明明知道國家不如西方列強,還依然擺出清朝是天子之國的高姿態,向列強宣戰,當梁啟超跟康有為等人想改革,為了個人的權位阻擋改革,最後搞得自己把清朝毀掉。
   自卑感可能是從父母的教育中產生的,因為華人文化中的父母都會拿自己的孩子跟別人家的孩子做比較,這件事是把雙面刃,目的在於孩子能跟對方看齊,努力用功向上,但也導致了小孩產生自卑感,反觀歐美地區的孩子就比華人或亞洲地區的小孩來得有自信。
  自信心的建立可以從小事開始建立,設定一個小目標,而在實踐目標的過程中,就會慢慢的建立自信心,當達標時就會有成就感。
  以下我分享幾部聖嚴法師教導電視機前的觀眾的一些如何面對自卑感以及建立自信心的一些影片,畢竟我這個人沒什麼說服力!
第一部自卑的影響與對治。
第二部
  如何幫助自卑者克服自卑
第三部
自信心的真義及建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8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信|聖嚴法師|自卑|4/13

留言共 4 篇留言

Yu
先推了

04-13 21:09

阿霞
謝謝你04-13 21:3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先從小目標開始好了,至少會有一點點的進步,
謝謝聖嚴法師的影片與您的文章,雖然自己不太可能自信滿滿,
不過還是會盡力的從深沉的自卑感往上爬。

04-13 21:20

阿霞
謝謝你04-13 21:31
路過的百合廚
感謝分享,聖嚴師父說的很好~

04-13 22:09

阿霞
謝謝你04-14 06:41
要黑單就黑吧
好文章就是要收藏!(*´ω`*)

04-13 22:51

阿霞
感恩你04-14 06: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227472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4/12搬家了~~太久沒... 後一篇:【勸世】4/14令人傻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