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電影推薦】30天—Day2 讓我愛上電影的那一部電影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20-04-13 07:07:15│巴幣:4│人氣:234
首先是三十天清單:https://paste.plurk.com/show/yVcUHRNgksLBHGNddn3K

今天是電影推薦挑戰的第二天,我有預感我的清單將會非常老派,目前看起來最新的片子是在2016年上映的。

這部片子是第一部我父母帶我進電影院看的電影:

1999年上映的星際大戰首部曲:危機四伏
Star Wars Episode I: The Phantom Menace

導演:喬治.魯卡斯

當年看完之後我和我弟連續很多天都夢見達斯魔,我這輩子都忘不了達斯魔斷成兩半掉下建築物的那個畫面(再次告訴家長電影分級很重要)。
距離我上次看這部片也有十多年了,最近開啟迪士尼+試用期,想找時間回味一下當時讓我深深著迷的沙漠騰空賽車,還有各種造型骯髒詭異的外星人。我和我弟買了很多這一部的周邊(設定集、面具、光劍、公仔)。

我在去電影院看星戰首部曲的時候,已經在家裡看過最早的三部DVD了,雖然這一集應該是星戰前六部評價最糟糕的一集,但是比起前一部1983年的〈絕地大反攻〉相差有16年,所以在孩子的應像中,對比之下覺得這一集超級酷也是理所當然。

當年的特效在今天看來已經不是那麼新穎,而且在看過星際迷航之後,也會覺得星際大戰對於除了人類之外的種族和人性基本就是0刻畫;更不用說我對新的迪士尼興戰宇宙依舊難以消化,所以我已經不像從前那麼喜歡星際大戰了。

雖然這麼說,可是星戰與星際迷航著重點本來就完全不一樣:星戰最大看點一直以來都是絕地武士的宇宙史詩和光劍比武。首部曲的光劍打鬥開始變得更加光纖而且非常華麗,人物走位更加超現實起來,絕地武士的風采終於得以展現。

不管如何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電影用華麗的影像,和超寫實敘事展現故事的魅力,原來我真的能在螢幕另一端找到一個完整豐富的世界。

這部片會讓我愛上電影,絕對是因為他上映的時機,他滿足了我那個年紀,那個時代對電影的需求。放到今天他依舊是毀譽參半的星戰「續集」,情感上我真的是非常喜歡這部片,但是影評普遍覺得他沈悶、敘事節奏重點不清不楚。

推薦度:3.5(滿分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8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星際大戰|問卷

留言共 1 篇留言

林泳
前傳超棒的~

04-30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推薦30 天」Da... 後一篇:【電影推薦】30天—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