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漫畫

[厭世者日記] 人間失格(39) - 強姦

黑翼冰嵐 | 2020-04-13 00:00:25 | 巴幣 36 | 人氣 1110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十六夜郎
期待後續。我很喜歡妳處理的風格,這集尤其最喜歡後面那「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部分
對妳這個人越來越好奇
2020-04-13 00:20:00
黑翼冰嵐
謝謝你喜歡~
2020-04-13 01:18:33
幻炎
老實說,大部分的人不是因為了解而氣憤,而是單純的認為找到個可以發洩的點而已,另外還有對能夠任意對待弱者的嫉妒混雜在其中,或是某種程度上的自我厭惡感,只由少部份會是真正對此有生理上的厭惡感
2020-04-13 02:53:54
黑翼冰嵐
感覺還是會有點說不通,畢竟有很多被拿來當發洩點的社會議題,但總是這方面最嚴重,總覺得社會觀念的加成更多?
忌妒感我就不清楚了。
2020-04-13 09:34:40
紫邪
我不是女的,所以不能體會女生被強上的感覺。

只是單純以體格來說,除非是那種沒在運動的死宅,不然男性的力氣是勝過女性的,而且台灣跟許多國家的強x事件的比例都是熟人所為居多………以這兩個情況來做分析。

會對強x反感的情況多數是對強者蹂躪弱者的痛恨,打個比方就是-----當你看到有人虐待貓狗,甚至虐殺、毒殺時,往往會感到不快與憤怒。

第二個原因就是非自願性的性行為對身心帶來的後果。

身,即不充足的事前準備,可能導致感染性病或性器受損,不用特別多說。

心,人類觀注的重點,在不自願且心理承受力不佳的情況下會造成心裡陰影,如不信任、自我否定、怨天尤人等,就像你上一篇中提到的一樣,絕大多數人看待他人都是加分制,在自己對他人的加分制失去準確性時,會產生質疑。

舉個例子,當你寫一個很難的試卷後跟其他人對答案,發現自己的答案與多數人不一樣,會產生自己是不是寫錯了的疑問。

這種自我質疑的心理反應是從眾心的一種,未必對,也未必錯。

雖然還有其他原因可以分析,但不外乎是不希望自己或自己身邊的人遇到壞事這種善念,例如你看到別人發生車禍,想必不希望自己要好的人跟親近的人發生。

有善就有惡。

直白的講就是----施暴是愉快的。

以前有個新聞報導是這樣的。

某個女性搭乘公車時坐博愛座,但身旁的老人希望她讓座,她不讓還跟老人吵架,一旁的乘客錄影po網,導致一堆網友人肉搜影響到該女性的工作------但這個女性是肢障人士,看似好手好腳,實際上肢體運用很不順暢。

呵……總有人喜歡去制裁犯錯的人,因為自己沒犯錯,所以是正確的,也就理所當然的有追殺犯錯者的權力。

2020-04-19 13:02:19
黑翼冰嵐
解析的很好
2020-04-20 04:10: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