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第76集〈「創」的日常:「創」的武鬥派,每個人的武道〉

作者:『。』│2020-04-10 15:47:02│巴幣:222│人氣:461
骯,大家好

又開始變懶了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場外請在搜尋中打上【巴哈姆特事紀】的屬性框即可找到作品(不過好像被系統吃了)



那麼,第七十六集要開始囉



  「音律!」

  「來——囉!」

  「噗呃......!」一個看起來像是警衛的男士經「音律」誠的偷襲隨後昏迷倒下。

  「他身後的房間就是了吧。」迷你化的宵夜跳上誠的手掌,今天她的糖分攝取得很充足

  「賓果!」兩人壓低對話的音量,而後誠拿出發訊器:「有奶,東西我們找到了,你那邊怎麼樣?」

  「有奶正在忙呢,待會我再替你們轉達口信。」發訊器另一頭答話的是清流,在那頭傳來的聲音隱約參雜著打鬥聲。

  「靠著縮小化的宵夜潛入工廠,再利用我的能力偷襲警衛,這計畫真不錯。」

  「是啊,我們這邊也快好了。」清流盤坐在屋頂上,建築風格看起來是位於矮人領區,底下的風景是一群人的打鬥。

  「你們那邊怎麼了啊?」聽到不斷傳來的打鬥聲,宵夜忍不住插嘴。

  「啊,還好上森會的據點都設在郊區呢,否則這麼大的聲音恐怕早就引起關注了。」今天的任務分成兩組,宵夜和誠負責潛入上森會的武器工廠竊取新型武器的製造藍圖並且破壞軍備庫存;以我妻有奶為首,清流、窗外藍天、燒杯杯、傻瓜AD小組則是去剷除上森會大多數的人力,主要對象也包含上森會的首席武器設計師與其助手。

  「喂...你們到底有什麼企圖...?」被打得倒在地上抽搐的上森會打手用盡力氣丟出一句問題,期望能在失去意識前聽到這些人的回答。

  「唉,等你醒來就能看到一個更美好的場外城了。」我妻有奶壓低帽沿,拒絕讓眼前這個人陷入昏迷的那一幅景象進入自己眼底。


* * *


  「啊~真無聊!」

  自從第二階段行動開始後,「創」的行動變得更組織化,也比起之前更加重視團隊分工,每一次任務都會依照成員的能力和適性進行分組,並且一定會留下一組人馬待在根據地周圍站崗,此時就是上個執行任務的組別休息的時刻了。

  「你們不待在屋子裡面休息這樣好嗎?」負責盯哨的日日野被臥躺在草皮上不斷發出聲音的醉仙望月步吸引注意,忍不住問到。

  「就是因為無聊才不想待在裡面啊,哎~真無聊啊!」醉仙望月步故意提高音量,想讓大家都知道他現在正無聊似的。

  「骯,不如這樣吧,」醉仙望月步聽到聲音後抬頭,句點突然出現在他面前,但他並沒有聽到草皮被踏過的聲音,「我們到旁邊森林練練如何?」


* * *



  「我只說要練練而已,你怎麼把大家都找來啦......?」

  「哈!人多熱鬧嘛,」醉仙笑著比出手勢歡迎其他人入坐:「也讓妹子們看看我贏過你的英姿~!」

  「句點,別手下留情哦,好好修理他!」傻傻神荼大聲嚷著。

  「這對決勝負難說呢。」優.曇華倚著她的長槍「狂氣」,一派悠閒地盯著兩人看。

  「嗯?你不用去站崗?」NigHtCorE往煙餘一看並且問到。

  「呀,反正有其他人在啊,偷偷摸魚一下。」煙餘語帶笑意地簡單敷衍過去。

  「熱狗先生,這可是我們見習的好機會呢......『超新星』的組手對練。」幕末之花眼神閃爍著,「快打啊,老子等著看你們的本領!」藍橋牌熱狗在一旁吃著熱狗看好戲。

  「看吧,人多點打起來才起勁!」紙袋男指著句點:「那麼,你打算拿什麼東西來對付我?上次出任務時看你身上好像不少傢伙啊。」

  句點抽出藏在拐杖內的劍刃,左手握著劍鞘敲敲大腿:「雖然東西很多可以讓你指定,不過今天還是這樣就好了吧。」隨後,又把劍收回劍鞘變回一根拐杖。

  「那是杖劍啊,」幕末之花把愛刀抱在懷裡,從保養程度來看應該很寶貝這把刀:「NigHtCorE,上次任務妳跟他們兩個一組,應該知道他們的戰鬥方式吧?」

  「是滿驚人的,可以明顯感受到自己跟他們還有一段差距。」戴著口罩,滿身血漬的白衣天使眼神裡帶有一絲不甘。

  「請多指教啦,黑臉妖怪!」

  「啊,請多指教,紙袋人。」

  對練開始,句點先發制人,一個瞬步切進醉仙望月步下懷,「好快,根本沒看清楚!」幕末之花撐亮雙眼緊盯著。句點位處對手目前的視覺死角,在對手反應過來之前可以輕易快速正中要害。

  「等一下,醉仙的動作——」煙餘注意到醉仙的動作有所改變。

  「嘿!」醉仙望月步右大腿肌肉跳動,發力驅使左腳往地面一震,泥岩地隨即凹陷成工整的多邊形,並且塵土在他的下身飄散。但句點已經先察覺醉仙望月步肌肉的變化,早在這擊踏步之前臨時改變動向,閃身迴轉至對手側身——左手拉伸成一直線,手臂頂住紙袋男的頸子;右腳同時伸向對手的左小腿,這一連串的動作只為了一擊——讓對手失去重心致使背部吃下右手拐杖的這一擊!

  「動作可真流暢!一開始的瞬步只是為了引誘對手出招露出破綻的假動作,接下來的側步一方面閃躲攻擊;同時也讓句點能夠吃進醉仙的死角。醉仙先前的迎擊會因此露出破綻,句點只要趁這時破壞他的重心,就能製造出致命的一擊......可以說既不拖泥帶水又精確的攻勢!」優.曇華看起勁了,開始分析起這一連串動作。

  「妳說得對,不過呢......」

  醉仙望月步收起左腿,右腳踮起,頸子順著句點伸直的手臂轉身——形勢一瞬間變成醉仙望月步處在對手的視野死角裡了!他也不打算讓句點來得及反應過來,「呼!」扭動腰身發勁向前步法帶一個寸拳——著實擊中並打飛句點!

  「醉仙一開始的震腳也是虛招,」傻傻神荼補充解釋道:「之前都沒和他一起行動過......原來是八極拳啊,出招的勁道真好。」

  「這兩人帶步法就像是為了鋪陳各自關鍵的一擊一樣,難怪練武的人都說『一擊拳帶八步』,看來並非虛言。」煙餘拿著本子說著並且一邊做筆記。




  「欸!你還要打嗎?」醉仙望月步看著才剛爬起來,樣子有些狼狽的句點問道。

  「不了,就這樣吧。」

  「真的嗎?你還沒有用上你那奇怪的能力不是嗎?」自從上次任務一起行動之後,醉仙望月步對句點的能力表現出好奇。

  「下次吧,今天我只是想知道自己的體術跟你的差距而已。」句點拍掉身上的泥土,收起拐杖。

  「差多了,」醉仙望月步雙手插腰:「你甚至沒發覺那一下震腳是虛招。」

  「那倒是。」

  「想要單純在武術上追上我啊,你還有得練呢,」紙袋男抓抓頭,搓著牛皮紙袋發出嚓嚓聲:「你上次也沒什麼用上你的能力,好不容易才看到你用一次。既然你有那麼好用的能力,何必又要執著在武術上呢?

  『那個郭靖是你們之中最強的。』

  『我跟他......沒輸沒贏。』

  句點仍然惦記著宮崎所說的事情。

  「那個人,郭靖,你認識嗎?」句點在其他人坐著的樹幹找一個位子坐下,猝不及防丟了一個問題給了他的練手對象。

  「認識喔,在場應該沒人不認識。」

  「你跟他......有多少差距?」

  醉仙望月步想了一會兒後才開口:「老實說如果問我要怎麼替超新星排名我還真排不出來,不過第一名毫無疑問是郭靖。」

  「認同。」優.曇華附和道。

  「前陣子當我跟耐水打得激烈時,郭大俠不知道是怎麼在我們之間找到空隙鑽進來插手制止我們的。」傻傻神荼提到。

  「......我跟他打,有勝算嗎?」句點語氣很不肯定,他大概心中也有個底。

  「你前陣子在競技場打敗一個幕僚啊,我聽我一個去觀戰的朋友說的,你是跟有奶他們聯手才贏的吧?」醉仙望月步雙手抱胸,語氣十分肯定:「那個啊,郭靖能一個人辦到吧。」

  「喂不是吧,他那麼強的嗎?!」藍橋牌熱狗很不敢置信:「他是練哪種武術啊?」

  「你這麼問就問錯了,武術本質上並沒有強弱之分的喔。」傻傻神荼轉身指正熱狗男的講法。

  「說得對,影響強弱的不在武術,而是在人,武術的本質不變,但練到最後它的定義將會因人而異。」醉仙望月步點頭同意長頸鹿女孩的說法。

  優.曇華撫摸著愛槍「狂氣」說:「就像棍棒和長槍,本質上都能成為凶器,但大家常把棍棒定義成『不殺之武』;相對的也常常用帶有殺意的眼光來看待長槍。武術要變成什麼樣子,一切都是看練武的人怎麼使用它。」

  「手術刀本質上就是一把刀,但是醫生們將手術刀視為救人的工具;同時相對的,也代表只要切對筋脈,這東西可以變成精密的凶器。」NigHtCorE眼帶嫌惡地看著她的手術刀。

  「我的一位師父以前也說過同樣的話呢。」句點停止剛才的沉思,恢復狀態說道。

  「應該說,做弟子的時候,多少會聽過類似的話,只是在形式上存有差異而已。」優.曇華做出結論。

  「我還是很好奇,句點你學習的領域跨了那麼多,這樣有辦法承擔得住嗎?」幕末之花抱著她的愛刀:「像我即使出師之後,還是沒有機會能去接觸其他的東西,只能一頭往劍術裡鑽而已。」

  「這個嘛......其實很多東西我也是被逼著去學的,說來話長了。」句點抓抓側臉,有點不好意思說到:「我只希望能夠在各方面都有一定水準就好了。」

  「你剛才表現出來的可不是這樣喔,」醉仙望月步突然開口:「你剛才表現出很明顯不服輸的態度,實際上你是想登峰造極的。」

  他繼續說:「你在執著什麼呢?你擁有我們所沒有的,為什麼還要走上我們所走的道路呢?」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大家都對句點的回答感到匪夷所思。

  句點心裡浮現出好多個畫面,寇龍、精精妓叫、宮崎、晴天-Rêve、被痛打一頓的精精妓叫......還有當時接受審判時,坐在大堂上的那些政府的官員們。

  「我只覺得,要是不繼續往前,就沒辦法擺脫很多麻煩事。」句點回想過後,給了大家這個回答。

  「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武道,不管你是為了什麼才練武,至少武術不會背叛你。『只要努力就能得到回報』這句話用在練武上更適合不過了。」醉仙望月步鼓勵著句點:「如果你真的打算變強,那就以頂尖為唯一目標吧。」

  「更何況,為了即將到來的戰鬥,我們這些人可得把握時間精進自己了。」


  「好啦,還有沒有人要試一下身手的啊?」紙袋男說完一番話後,一改難得認真的態度,恢復成平常不正經的樣子。

  「老子——我來也!」藍橋牌熱狗既興奮又有自信地站上前,急著想和醉仙望月步對練。

  「好啊!多指教啦,熱狗人!」



  『每個人的武道啊......。』

  句點心裡傳來了個聲音:『總之,繼續朝著該走道路前進吧。』



碎碎念:

啊,果然人一懶就連成品品質都會下降啊

或者也有可能是上一集真的自己太滿意了

總之,繼續朝著該走的道路前進吧

如有發現錯字歡迎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也歡迎留言提醒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請大家拭目以待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48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哈姆特事紀】|巴哈姆特事紀||幻想|長篇|冒險|戰鬥|敘事|邪道|群像劇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槍械無罪,有罪的是扣動扳機的人
如同武術,它能救人也能害人,取決於人心

07-15 07:55

『。』
骯,正是如此,人心才是最鋒利的武器07-15 14:23
井爵
這一集講了很多武術心得,感覺很實用! > w < b

句點和醉仙望月步的過招很精彩! > w < b

創組織的計畫也順利推進中,期待下一話的展開! > w < b

05-07 06:33

『。』
骯,體術上是句點完敗呢,看來還有得練[e24]05-07 1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4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是認真的... 後一篇:本來以為只是手機不小心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