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零

作者:黑霧│2020-04-10 10:00:07│巴幣:6│人氣:271
  大衛不敢揣測她是不是覺得自己之前一直都不誠實,在這緊要關頭只得緩緩地點頭。

  「以下只是我的臆測,畢竟正如我之前所說,我幾乎沒留意過關於『敵策局』的事情,最多也就從同學的談話間聽過,換言之這番話就是『我的常識』。

  為什麼是這個時間點──剛好就是判刑之後,立即動用那個條例來把我帶走?一般來說,這種事情不是越低調越好嗎?當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硬性規定一定要法院重新判刑什麼的,只是即使有著這樣的規定好了,我又不是立即行刑,先丟著一兩個月之後再來改判應該也是可以的吧?」

  即使美妮還未問出問題,但是大衛已經知道她要說什麼了,因此他理解到自己竟然在這短短的對話中接連犯下了錯誤,當時他並沒有要隱瞞的打算,只是沒想到要特別點明而已。

  「考慮到你事前有仔細調查過民意──光是在意我的話應該不用做這些事,因此我想像到的只有一個可能,讓你們決定在這麼敏感的時刻讓我加入,你們想要利用我達成另一個目的,我沒有想錯吧?」

  大衛認為這是最後的難關了,集中精神動用所有腦力,思考著要如何回應才不會讓他,或者組織與美妮之間產生嫌隙,答得不好就絕對沒救,回答得太慢也會讓嫌隙擴大,在時間的逼迫之下,他也只能硬著頭皮先承認:「沒錯,妳的猜想很合理而且是對的,因為……」

  「嗯,後面不用說了。」

  「誒?誒誒誒?等等,先聽我的解釋……」

  「不用了。」美妮說得斬釘截鐵,這一瞬間大衛的心情已經墮進冰窖,認為自己把這一切都搞砸了。

  或許是看到他那鐵青的臉色,本來不打算再說下去的美妮還是決定開口:「放心,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只是想知道是不是在利用我,但對為何利用我這一點不感興趣。」

  「嗯?嗯嗯嗯嗯嗯?」

  看見大衛瞪大的雙眼,美妮沒好氣地說:「所以啦,在你承認的那一刻起……」

  只是在美妮把話說完之前,突然間貨櫃裡響起了似是救護車執勤時的警報聲,與此同時佈置在角落的喇叭傳出了人聲:「報……附近發出了『屠宰者』警報,按照這速度還有二十秒就要進入紅色區域了!」

  「怎麼可能!」大衛先是驚慌地應了一聲,但轉瞬間就冷靜下來說:「現在可是中午,怎麼可能還有敵人?」

  「很可能是最近偶爾出現的『延遲型』,請下指示。」

  大衛思忖了一下,在短短的一秒之間作出了決定:「嗯……立即停車,我們先去附近的避難所。」

  「了……進入紅色區域了?什麼……」

  得不到遵從指示的答覆,大衛全身被一股難以言喻的不安感所籠罩,這股異常的感覺讓他作出了連自己都不相信的決斷。

  只見大衛二話不說就拉開尾部閘門的握把,接著一腳把門踢開,然後回過身來朝原來會露出傻眼表情的美妮衝去,不容其反抗就把她整個人抱進懷裡,下一刻他們二人已經跳出車外。

  大衛一手攬著美妮的後背,另一隻手抱著她的腦袋,這讓她完全弄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是感覺到一股無從適應的騰空感,在腦袋還未能運轉的狀況下,比起意識到將要承受落地的衝擊,先是聽到了駭人的聲響。

  那是金屬被強行撕裂開來的刺耳聲音。

  在仍然無法理解事態的下一刻,在空中的二人摔落到地面然後受著無情力量的驅使不停翻滾,男人咬緊牙關死命地抱著少女,這種行為毫無疑問稱得上是捨命保護。

  到底轉了十圈還是二十圈,美妮想當然沒有這樣的閒心去算,即使受到別人拚命保護也好,她仍然感受到與瀝青路親吻所帶來的下場,全身散發著近乎要散架的痛楚。

  儘管對為了保護自己而壓在自己上面的大衛很不好意思,但是因為感覺到他似乎失去了意識,為了理解目前的狀況她也只能催動著不知道有沒有受傷的身體,嘗試從他的懷中逃出來。

  似乎運氣在美妮這一方,在最後幾個翻滾中大衛便已經失去意識,所以動作不再是緊抱著她,再加上受到手銬與腳鐐的束縛讓她沒有在那種狀況下胡亂掙扎,就結果而言她至少沒受到致命的傷害,亦能順利從他的身體下溜出去。

  考慮到手銬與腳鐐所連接的鍊鐐,美妮選擇先像做仰臥起坐一般坐起,然後往右側半翻,到雙手碰到地面之後便改成跪姿,再以雙手支撐變成蹲下的姿勢,好不容易才總算站了起來。

  「拜那些『遊戲』所賜,這點痛楚不太礙事呢。」她先是自嘲般輕語了一聲,望了倒在旁邊不知生死的大衛一眼之後,即使腦海裡的思緒再混亂,她也至少認知到他不是那種無故做出這種舉動的人,便決定回頭一望,確認她飛出貨櫃之後所聽到的聲音到底是什麼時,整個人登時呆在當場。

  不是因為她原本所處的貨櫃從中斷成兩截,而是看到了一座活的「小山」。

  恐怕有六到七公尺高的巨型生物,漆黑色的光亮外表活像一隻蠍子,位在前方的螫肢滲出能把世間萬物一剪兩斷的駭人壓迫感,扁平的頭部有一雙黑得發亮的眼珠,突出了大約三分之一的模樣非常恐怖,八雙一共十六條步足粗如人體,長達二十公尺的身軀為不定形的塊狀甲殼所包裹,宛如裝甲一般保護牠的全身,還有牠那散發出陰沉銀光的尾巴在上空晃動,猶如鐵錐的前端感覺就連坦克的裝甲都能輕易刺穿。

  絕望。

  美妮知道自己的目光正與怪物對上,而怪物顯然也發現她了。

  或許是落地的衝擊撞到了腦袋,或許是恐懼所導致的幻聽,她忽略了耳中不住傳來的奇怪聲音,很像是人類的喊聲又或者粗暴地運用機器的怒吼聲,畢竟在此時此刻,什麼都不重要了。

  「這樣的結果……雖然失去了丁點改變的可能,不過也不錯嘛。」

  一陣強風吹過,黑髮少女的頭髮隨風飄散,裙子擺動,束縛住她的鐐鍊奏響了清脆的樂曲,搖搖欲墜地站著的她闔上了眼睛。

  在她感覺到強烈的痛楚之前,意識已經悄然遠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4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小說|原創|奇幻|戰鬥|異能|架空|甲冑|戰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感霧》2018秋番總... 後一篇:【第四集 無與少女軍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