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C.,Ctrl+C,Ctrl+P>甲鐵城的卡巴內里(#1 ~ #12)

作者:路人乙│甲鐵城的卡巴內里│2020-04-08 21:45:51│巴幣:0│人氣:200

        清明時節,AB 週年,是個掃雷的郝日子呢。

        一開始沒抱半點期望去看……不過沒想像的那麼差,整體來說至少沒像<罪惡王冠>和<實教>一樣讓我看得很不爽。

        主要問題別人都差不多講過了。像是女主和其他人一起強行降智啊、打殭屍到後面變成王子復仇記……不過有兩個地方我想特別講一下。

        首先是男女主角都是半個殭屍的設定,這原本是一個理想的「一對天涯淪落人」的故事。事實上在一開始的幾集也的確很有這種感覺──兩人都被周遭的人所害怕、厭惡,但同時卻還是要去拯救這些人的性命。

        這個中二到不行的設定我超喜歡的啦。一方面有那種反英雄的感覺(反英雄這概念雖然相當自以為,但是絕對是經典人設),一方面因為雙方都被其他人排斥,只有彼此能倚靠──這樣一來雙方對彼此都有了強烈的佔有感,根本是發糖的絕佳素材。

        問題就在這個設定太快結束了,沒多久同臺火車上的人對兩人的信任度就越來越高。這樣也不錯,「同艘船上共患難的夥伴」這個狀態我也很喜歡。但是這樣一來,就得讓他們遇到的其他人開始群起圍攻(不一定要物理意義上的)甲鐵城……而劇情這時已經完全往王子復仇記發展,對這點根本沒有著墨。

        另外一點是<甲鐵城>的劇情處處充滿既視感──準確來說,充滿大河內另一部作品<罪惡王冠>的既視感。而<罪惡王冠>正好是我看得真的很不爽的幾部作品之一……

        前期都還好,但是到後面的走向根本完全一樣:女主被抓走,變成一個和傳染病有關的怪物;被帥哥男二砍了一隻右手的男主(我看到那裡真的笑成自障)先是消沉,接著就從夥伴手上拿到他媽的王之力,跑去救女主;然後就是一路砍過去要捨身救女主,順便把帥哥男二收掉……只差沒冒出一個來路不明的正太。

        啊,但<甲鐵城>最後強行 HE 就是。

        簡單來說,要是<罪惡王冠>是把<魯路修>複製貼上(缺點全數繼承、優點倒是沒學到幾個),<甲鐵城>就是再把<罪惡王冠>再複製貼上一次。

        不過如我一開始所說,<甲鐵城>給我的感覺還是比<罪惡王冠>要好上非常多。最明顯的當然是再怎麼樣,它都只有<罪惡王冠>的一半時間,至少不會拖戲拖到天長地久;其次是男女主角的部分,就算問題很多,但好歹我能承認生駒和無名都是一個「角色」。而<罪惡王冠>的女主……說實在,只是一個塞了把妹中劍的抱枕──不是,整整二十多集下來她除了給男主拔劍就是給他抱而已啊……。

        不管怎麼說,這部都會因為澤也弘之的配樂留名的……<Ninelie>、<Through My Blood>、<Warcry>都是絕讚神曲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3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甲鐵城的卡巴內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araku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文和機人交錯之時,故... 後一篇:〈人文和機人交錯之時,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