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臺南糖都傳說:交通篇

作者:子貓夜明│2020-04-08 11:17:43│巴幣:8│人氣:384
之前有人說過,只要拿著一根竹籤,在臺南街上騎摩托車,不出十分鐘就有一根棉花糖可以吃。雖然這項資訊並不算錯,但我想告訴各位:想吃棉花糖根本不用這麼麻煩,只要隨便找個蜘蛛網,或是在發動的汽車排氣管後面繞個幾圈就好了。

很多人不知道,其實臺南是世界上減碳最成功的城市。在臺南,你在路上不會吸到任何一點廢氣,取而代之的是每當汽機車經過,都會有一股甜蜜的氣味飄蕩在空氣中,偶爾夾雜一絲絲綿密的糖絲。

早在日治時代,座落在臺南農田鄉里間的各家株氏會社就已經秘密投入以蔗糖作為汽車燃料的實驗,並取得了最初步的成果。

這項研究在二戰時期被秘密轉移到了地下糖堡,不間斷的進行著。為了因應戰爭,直到現在糖堡內還存放著許多試做型戰術兵糖,其威力大都能將方圓數十里化為糖粉,因而被秘密監控著,以防有任何外流或意外發生。

二戰結束後,這項以糖代油的研究從日本人手上移交給了國民政府,當時正值糖業革命,研究的進度大幅加快,在60年代終於推出了第一輛油糖混合車:sugrid。

自此之後,臺南政府便開始大力推動「以糖代油」運動,除了對糖燃料車進行大力補助,也對購買進口車的民眾推動改裝補助,能以非常划算的價格將一般車輛改造為糖燃料車。這導致民間產生一股汰換風潮,人們紛紛將家中的車輛交由市政府改裝,畢竟在臺南,石油比糖還貴多了,要是能省下油錢,誰還想開又臭又吵的燃油車呢?

時至今日,市政府除了對進口車進行免費改裝,也對沒有進行改裝的一般車輛進行開罰。因此在臺南街頭,看不到因為骯髒的空氣而戴上口罩的人,也看不到排放出黑煙的烏賊車,只有香甜的氣味與潔白的糖霜,充斥著整個臺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2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rank5105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臺南糖都傳說:水果篇... 後一篇:什麼鬼東西——重力子放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