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負荊凌霄花(1)

作者:Ocean│2020-04-08 11:11:05│巴幣:8│人氣:169
  在這個寒假裡,萱媽和老賀兩人再婚了。一個是認識學妹的母親、一個是打工上司的上司。雖然跟我本人無關,但我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有些尷尬。

  不過那場婚宴被外地來的混混們打亂了,我跟小林都為此出了不少力。不知是否該說多虧如此,後來我真心誠意地參加婚宴,真摯為兩人獻上祝福,是次不錯的經歷。

  「阿翰你看,那個就是洪叔。」

  「欸?」

  另外我在這場婚宴上,終於見到了那位親自招攬小林的大老闆洪叔。

  宴會上小林伸掌指示遠方某人給我看,我順眼望去,只見一個有點肥胖、皮膚黝黑的灰白髮老人正跟一些年紀和他相仿的人熱情地打招呼。雖然他在這個場合規矩地穿上白衫黑褲又繫著高級皮帶,但他和人說話時的氛圍特別輕鬆自在,感覺他就算只是穿著白色內衣跟海灘褲,待在這都不顯得突兀。

  這時他忽然從人群中望向我倆,小林不慌不忙地將手放下點頭致意、我也校仿照做。只見洪叔他也微笑點點頭,目光炯炯有神、讚許之意顯而易見。

  我好像有點明白,為何本來遵照父母安排規矩度日的小林,會待在他底下做事、參與一些走在違法邊緣的工作了——事實上,我們有時真的是犯法了。

  洪叔似乎就是個能輕易讓手下為他辦好這些事情的人。

  在那之後我們沒有更深的接觸,婚宴也平安落幕了。日後,解決婚宴意外的我倆還從老賀那邊拿了大紅包。雖說從新郎那邊拿到紅包感覺挺奇怪的,不過我們還是心存感激收下了。

  總之,寒假的風波就此結束,今天是新學期剛開始的一天。

  始業日這天學校比較隨意,頂多把全校師生集合說說話,再回到教室裡交由老師安排。

  老師開始之前,我和新還有明仔聊天。

  「阿翰,這個寒假你有幹嘛嗎?」

  「我喔?跟一堆來這鬧事的外地人打架把他們趕出去啊。」

  「喔是喔,好好笑喔。」

  新和明仔都賞我一個白眼。明明我說的是實話啊?這兩個傢伙只是一個寒假不見就變得這麼難相處。

  好了,幹話就說到這裡。

  老師交給我們新課表後提醒大家開學了該開始收心等等,總之這天中午就放學了,連午餐都沒吃。

  我跟新和明仔也沒聊什麼,大家的心好像都還在寒假心不在焉。我也漫不經心的,只想著等等就能回去睡覺了。

  只可惜事情不如我所願,等會兒我不只沒辦法回去休息,還得面對至今碰過讓我過程中心情最憋屈的一件案子。

  不只是因為這件案子內容叫我渾身難受,還有這次不再是小林帶頭、而是一名惡名昭彰的空降上司指揮。

  雖然我自認只為小林做事,只可惜小林也是為別人做事,無法拒絕。

  這世界就是這麼叫人無奈的嗎?明明還沒高中畢業,我就先為出社會後的未來憂鬱悲觀了。

  *

  「學長!你們班也可以走啦?」

  老師剛把我們解放,大夥兒都迫不及待地離開學校,當然我也不例外。不過我在踏出校門前,就被小欣逮到。

  今天的她還是一樣綁著雙馬尾,凹凸有致的身材當然也沒改變,原本極度慵懶的我突然精神一振。

  「噢,對啊,我們班導一直都很上道。」

  今天只要班導把想說的事情說完,就能自行放人了,果然在始業式這天就連教師陣都會鬆懈。

  我跟小欣一起走在回家路上,心情莫名愉快。

  記得我之前解決完跟蹤狂後,還跟小欣約好說放學後偶爾一起回家,但也沒真的做過幾次。

  這學期剛開始的第一天就能一起走,感覺真不錯。

  「學長你知道嗎?萱萱的媽媽搬過去跟她新丈夫住囉。」

  「嗯,我有聽說。」

  我們兩個的話題,果然離不開這件事。

  除了我和小林以夫婦兩邊相關人士出席以外,和萱萱感情很好的小欣也有受邀。

  不過我和小林都忙著婚宴和應對老賀、洪叔那邊賓客的事,所以沒見到面。

  不知道小欣在婚宴上穿的是什麼衣服呢?沒見到真有點可惜。

  至於老賀現在跟萱媽住在這城市的房子裡,都是再婚的他們沒有特別去蜜月旅行什麼的,好像一直在家裡膩在一起。

  真是恩愛啊——

  「萱萱跟我說,這個人就是之前幫助她媽媽的人,也就是跟學長有關的人對吧?」

  「正確來說是跟我的學長,也就是你學長的學長有關。」

  「學長的學長不也是我學長嗎?」

  「也是啦,總之我想表達的是,不是跟我這個學長有關,而是跟我上面的學長有關。」

  我已經快搞不懂自己到底在說什麼了,幸好小欣似乎還得上,她點點頭表示理解。

  「唔嗯,不過透過學長才能讓另一名學長幫忙牽線,促成這件婚事的。學長搞不好是邱比特喔!」

  「當初是小欣你找我幫忙的,要這麼算的話,小欣你才是邱比特吧?」

  「欸?這樣啊!原來我是邱比特啊!真開心!」

  小欣樂得跳著走,簡直跟個小學生一樣,不過她那波濤洶湧的雙峰完全不是小學生等級的尺寸。

  大飽眼福,大飽眼福。

  *

  將小欣送回住處後,我直接進了一家便利超商,買了大碗麻醬涼麵當作午餐解決。

  提不起勁的日子我總愛吃這個,能立刻吃味道也不差、又不是微波食品,對健康不會有害處。

  不過我也不曉得變成怪物的我,吃太多微波食品還會不會得癌症。

  這時手機叮咚一聲,是有人傳訊息給我,於是我掏出手機來看。

  「麻煩過來我這邊一趟,事情有點複雜,我想當面談。」

  小林LINE我這篇訊息,讓我覺得很奇怪。

  我認為沒什麼事情是真的無法透過手機訊息溝通的,大不了就打電話嘛,非得要當面談話的必要性是什麼?我從以前開始就搞不懂。

  不過小林都這麼說了,反正我很閒,那麼去他事務所一趟玩玩也好。

  我傳個「OK」的訊息給他,沒想到小林竟然回傳「謝謝」,這又讓我覺得更詭異。

  看來真有什麼事情發生了,而且能肯定絕對是不好的事。

  我放慢吃麵的速度、細嚼慢嚥,品嚐這麻醬麵的滋味。

  雖然我答應小林過去一趟,但沒說會盡速過去嘛。

  *

  我吃完麵後從容不迫地回到民宿,換件衣服後再騎上我的電動機車前往小林事務所。

  雖然我本來也可以吃完麵後直接來事務所,但我本來就討厭學生制服,既然都放學了自然不想一直穿。

  不過真要我每天上學都得穿自己的便服的話,又會讓我頭疼。簡單來說就是我不排斥上學穿制服,只是平常時候不想穿著罷了。

  雖說這樣似乎很任性,但我這種想法是很正常甚至普遍的,對吧?

  「喂,你竟然還先回去換衣服才過來啊?」

  沒想到的是,躺在事務所沙發上的小林見我不是穿制服竟然有些不滿。

  總覺得他情緒不是很好,是吃了炸藥嗎?

  「你還知道今天是高中的開學日啊?」

  「最近一直被人提醒這件事……」

  「啊?什麼意思?」

  「……我最近在處理一件棘手的新案子,坐吧,慢慢跟你說。」

  小林總算坐起身子,我就坐到他的旁邊。屁股還能感受到他留下的餘熱,有些噁心,但坐會兒後就能習慣。

  不知為何,我接觸到別人留下的餘溫總有種噁心的感覺,直接碰觸別人還不會這麼覺得。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洪叔一個朋友的女兒名字叫寧寧,她這幾天失蹤了。最近才發現,是過去跟洪叔交情頗深的黑道人士的兒子幹的。」

  「……什麼跟什麼?這怎麼回事?」

  「唉——……」

  小林仰天長嘆。

  「那位道上大哥人就住在這城市,綽號是輔仔,聽說他以前是職業軍人還當過輔導長才叫這個名字。他的兒子就叫做小輔,是個不受教的傢伙。聽說那個小輔從學生時代開始就仗著自己老爸是黑道一直惹事生非,好不容易才從大學畢業了一樣整天遊手好閒,現在還跟著南街的人混。連輔仔都不知道他現在到底在做什麼,幾乎是當這兒子不存在了。」

  「南街?」

  「鬧區南邊有條街是這城市小混混時常混跡的地方,那邊的卡拉OK、球館、電動遊樂場跟酒吧幾乎都是專門跟他們做生意的,不少經營者也是南街出身,平常沒行人敢經過。」

  「嘿欸——原來還有這種地方啊。」

  一直住在郊區附近的我,根本不知道家鄉還有這種地區存在。

  「所以那個小輔跟洪叔朋友的女兒有什麼關係?」

  「沒有關係,但是那個朋友和輔仔都是洪叔經營漂白企業的投資人。輔仔跟洪叔一樣想趁這個機會淡出黑道,這讓小輔很不滿,當初就是因為這樣才在畢業後離家出走去南街混。」

  「所以他覺得老爸以後不當黑道了,是洪叔害的?連帶想要報復跟這事有關的人?」

  「對,這些都是小輔打電話親口跟他老爸輔仔說的,輔仔還有聽到洪叔朋友的女兒聲音。因為這樣,大家才知道寧寧是被人綁了。輔仔氣極敗壞地叫兒子別亂來,但小輔根本不聽。小輔要輔仔立刻抽資並且派人攻擊洪叔,徹底和洪叔決裂,否則就不放人。」

  「這什麼莫名其妙的要求?」

  我忍不住插嘴吐槽。

  那個小輔到底在想什麼?只要自家老爸還繼續當個黑道就好嗎?

  「洪叔那位朋友只是個生意人,根本就和黑道無關。那個小輔不敢動也動不了洪叔身邊的人,就轉而對那女孩下手。媽的,真是個鱉三!」

  小林講到這裡咬牙切齒,不難看出他有多惱火。

  「她和你一樣是在地的高中生,只是讀不同學校。聽說她本來還在家裡抱怨快要開學了,結果竟然遇上這種事情……輔仔原本還以為事情可以在她開學之前解決,沒想到拖到現在。」

  雖然我不確定實際天數,但聽起來那個小輔和他同夥似乎把那女孩綁架一段時間了。

  這件事真的很不妙。

  「然後我們要處理這件事?不能叫警察?」

  「南街一堆地方可以讓他們藏人,那邊又都是他們的人。就算要報警根本無法鎖定目標,只會被耍得團團轉。加上那個女孩同時也是人質,要是報警了後果不堪設想。」

  「唉……真難搞。」

  我總算明白小林為何會如此頭痛。

  我們曾經跟頗具規模的組織對抗,但那些人都是沒紮根的浮萍,能靠力量一併拔除。

  可現在的對手卻算是半個地頭蛇,那又該怎麼對付?

  「然後呢,洪叔知道這件事後立刻就找個人要過來處理這件事,我這次只是當個幫手。」

  「噢,那麼我們只需要聽從指揮就好了嘛。」

  「指揮的那個人也是個問題。」

  「啊?什麼意思?」

  小林露出至今最為意味深長的眼神,似乎這個新任上司才是這案子裡最令他頭痛的因素。

  「那個人二十幾年前強姦一個女學生還殺了她父親,從此逃亡到泰國過生活。前陣子他追溯期剛過,這才回來台灣住。聽說這人跟洪叔那位朋友還有輔仔一樣是好朋友,所以才讓他來處理這件事。」

  「……」

  一聽這人的經歷,我也無話可說。

  「我之前就知道洪叔認識的人裡有這麼一號人物,他似乎還是洪叔的死黨。只是我沒想到,他竟然還算是組織裡的人,忽然我就得在他底下做事了。」

  小林「吁」的一聲,吐出厭惡的嘆息。

  「這次我是很想找你幫忙,但你要加入的話也得聽那人指揮,如果你不願意只要不現身就好。」

  「那你呢?你還想幹嗎?」

  「我?我是非幹不可啊,沒得我選。事到如今你也很清楚吧?」

  說得也是。

  「那我還是加入吧,反正案子本身還是要幫人的嘛?那個人不亂搞,我就沒意見。」

  「謝啦。」

  小林倒了兩杯早就泡好的台灣茶,舉杯示意,和我對飲。

  雖然我更想喝手搖杯,但這時候就別提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2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