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心得】《攻殼機動隊》觸發「漫畫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攻殼機動隊│2020-04-08 01:40:39│巴幣:124│人氣:491

攻殼機動隊



  攻殼機動隊,殼中靈魂,在近現代賽博龐克風下的特殊公安九課,一個直屬於首相的危機應變部隊。

  這個堪稱科幻的指標作,攻殼有著超脫的意識與緊湊的軍武械鬥,以及其中關於政治的博弈、角力與哲學,更是能從中體悟現代體制下腐敗與犯罪在新世界的無窮想像。
  那不是一個純然幻想的世界,而是一個基於現實並展開延伸,探索新科技與尚未被其消磨殆盡的舊體制,在其中周旋、扭轉與衝擊的嶄新視野。



  首幕的場景,簡潔明瞭地描繪這是個甚麼樣的故事。警方攻堅破門而入,在一番駁火後,遭圍捕的對象棄械投降,然而卻語出驚人搬出了外交官權限,讓一場逮捕行動頓時間變成國際交鋒事件。
  但霎時間正當警方在與對方談判、周旋下,子彈將嫌犯擊斃,並快速地遁入夜空中。

  精準展開一場無人所知的暗殺行動。所謂暗殺,通常便是最後手牌出盡的結束。在光學迷彩的掩護與高空的呼嘯聲掩蓋下,一個不光彩的逮捕行動在不知名的刺殺下默默收場。
不過這並不是一切的收尾,而是一場開端。




  無法在政治上周詳處置的危機處理,這個特殊部隊詳實完善自身對抗犯罪的職責,而其中更不乏你我所難以單純認定,從遊走灰色地帶的犯嫌,以及在國際角力下充滿諜報色彩的特殊行動。
  夾雜著尖端科技與充滿血腥與煙硝的子彈及死亡,這些不被歌頌的幕後人物則成為受到自己靈魂低語的判官,以及不受常規拘束的先鋒與反應部隊。


  1989年首度連載的作品,經歷多年,名氣與內涵仍舊久不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2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攻殼機動隊

留言共 2 篇留言


士郎:好想整天畫H圖 對了~先努力畫漫畫 等出名了就可以賺大錢 中年退休後就可以整天畫H圖了

04-08 02:02

傑克
義體化的技術進步到連大腦也義體化,而草雉子是第一個連大腦也義體化,觸及靈魂、心靈...生命本質的探討

04-08 15: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hat If』冠狀病... 後一篇:『WoWOC』海軍傳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