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永存謊言 03 獄中真實 之一

作者:艾爾斯凱│2020-04-06 00:07:32│巴幣:16│人氣:353
殺死真相的人們,謊言就是真言






  『五憾市』

  疫情持續半年的時間肆虐之下,街道上、早已空無一人,宛如空城。

  無數屍袋在人行道的邊緣排排站,等待葬儀社的人員來收去火燒,有的甚至等不到。

  同一件屍袋,已經擺上了好幾天,甚至好幾週,整個發臭飄散街道上,也沒有人來回收,因為這個城市的『酛那人』,不是死亡,就是下落不明。

  整座城,封城、封村、封路等現象,每個關卡都限制人員與車輛進、出入,外國回歸的人士,強制隔離十四天甚至以上,有的完全不放出,並且隔離伙食、生計等等費用,全部必須自己承擔,政府不管民間死活,報導是一回事,實際則是另一回事的非常、兩極、差異化。

  形成整個大街上,少數、極為少數的『特殊人士』走動與車流,幾乎空無一人,一片死寂的氣氛。

  從這可得知,這些人如果不是共匪人的相關單位,就是有權有勢的上層人士。






  『死亡小隊』帶著少女、芬,走在城市小街、小路上,小心翼翼尋找掩蔽物前進。

  城市內的大馬路上,高科技監視系統等同於共匪人的眼睛。

  死亡小隊走在彷彿全世界只剩下他們存在的小路上,耗費時間,徒步前往監獄的所在地,附近一帶只要是舊式房屋跟公寓,都隨處可見被強行破門的景象。

  警察或公安會不定時檢查住戶,如果發出惡臭味,就是死了,敲門跟電鈴沒有回應,也會強制破門而入,這種情況都是『酛那人』病發無法走路,臥倒在地面抖動,等待救援。

  很可惜的,這種情況無論是生還是死,警察、公安都將以『感染病毒』這個名義,強制用屍袋裝起,若有反抗,則當場直接殺掉,運至火化廠焚燒。

  這個不人道的做法對『共匪人』有兩個好處


  第一:讓醫院空出多餘的醫療設施,可以讓共匪人使用,酛那人就直接等死。

  第二:死去的酛那人持有的資產與土地,無條件強制徵收為國家、共匪人使用。


  因此,死亡小隊在『五憾市』隨處都能使用災民留下的空屋,做為據點躲藏。


監獄附近的民家內部


  言:「伊,你照顧芬,其他人跟我潛入監獄,找出前任的周市長,不管生死。」

  伊:「你們小心啊。」

  芬:「………小……心。」

  小女孩、芬,害怕失去照顧的親切人士,伸出那顫抖的小手,言則是緊緊握住,給予芬信心與勇氣。
 
  言:「我們一定會回來的。」
  
  芬點點了頭。

  龍:「翔,帶必要的就好,記錄好的錄影器材跟記錄檔案都給伊。」

  翔:「好。」


  荒廢的屋子內,死亡小隊重新整裝,言、龍兩人裝備手槍、短刀、緊急糧食,龍身後背起一把步槍,子彈裝進衣服內,翔則是負責記錄,也帶著急救物品。

  三個人立刻前往監獄探查內部。


  芬:「大哥哥們……會……回來嗎?」

  伊在芬正後方,溫暖的雙手,抱住芬。

  這個感覺,能讓芬有種安心感,進而放鬆緊繃的心情。

  伊:「他們會回來的,現在有時間……讓芬來看看我們潛入這個國家,所探聽、看見的真實情況吧,不要相信『共匪人』所說的一切,要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一切,讓自己去做判斷。」

  芬:「國家的教育……也是假的嗎?」

  伊:「這個……就看芬怎麼想的了……。」





某處監獄外圍


  監獄的門口只有一名警衛,停放了一台三噸半小貨卡車。

  言、龍、翔三人,從遠處用小型單眼望遠鏡,看見小貨卡上,載著是無數的屍袋,少說也有三十名以上的屍體堆跌在卡上車。

  數量相當驚人。

  暗中注意到有兩名穿著全身防護服的人,從監獄內部,合力抬出一名屍袋裝起的屍體,運至小貨車上。

  似乎到了一定數量,兩名防護服的人,開起車子離開了監獄,大門口只留下警衛一人。

  警衛也是膽顫心驚,想必一直處於在瘟疫與大量屍體、冤魂的場所,膽子再大的人,多多少少都會害怕吧。

  聲東擊西的效果,就能發揮到最大。

  龍手持石頭,打中金屬物體,一個聲響吸引了警衛的注意力,隨後趁著警衛雙眼沒有注意到大門口,三個人馬上快速的溜進去。

  光是進入監獄的大廳,就感受到一片惡臭的空氣,左右觀察,一個人都沒有,官員的休息室都飄散惡臭味,剩下一個屍袋放在靠牆的地面上。

  言,大膽的打開屍袋,一股腐爛的味道瀰漫散開,檢查之下

  身分是一名身穿官服的『獄長』

  比起瘟疫造成而亡,從身體極為瘦的特徵,多半都是被餓死的。



  龍:「看樣子監獄爆發疫情,共匪人將負責人直接封鎖出入口,讓人關閉在監獄中,沒有施以救援。」

  翔:「太殘酷了,為國家做事,卻被國家背叛而亡。」

  言:「……走吧,這種情況比比皆是,尋找重要的目標為首要。」



  從室內帶走負責人官員的萬能鑰匙之後,三人在內部調查周市長所在的牢房位子。

  進入監獄

  彷彿進入了人間煉獄,昏暗的走道上,走廊上一袋一袋的貼在牆壁排排站,甚至牢房都有被開起放著不管,裡面的人還沒被裝進屍袋,處於躺地不醒。

  此外,有些牢房似乎還有生還者,拼命要求外面的人給予食物,拼命不斷求救

  卻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翔:「還有人活著。」

  龍:「我們沒心力救這些小粉紅。」

  言:「龍說的對,他們本身就是犯罪者,受到共匪人強制執行網路監控與控制輿論風向,為了活下去,他們都拋棄自己的尊嚴與人權,成為共匪人底下的粉紅軍,不值得同情。」

  翔:「咕……」


  龍拍拍翔的肩膀:「把你的良心用在正確的地方,現在不適合。」

  翔:「恩。」


  死亡小隊小跑步來到關押『前任五憾市的周市長』單人牢房內。

  發現周市長不斷的咳嗽,貼在牆壁上,不斷大口大口的呼吸著。

  感染病毒已經到了最末期了。

  三人馬上進行現場記錄,言負責詢問,翔負責記錄,龍負責警戒。


  市長:「咳、咳……誰?你們是誰?竟……竟然,沒戴口罩……你們真大膽。」

  翔:「這裡單單口罩我想也沒用了吧。」

  言:「我們是死亡小隊,來此是來尋找真相,你曾經宣布五百萬市民逃出五憾市,之後在電視上採訪,說出甩鍋的言論後,之後就失蹤。」

  市長:「咳!咳!是……啊……共匪人,連我的妻小……都不放過,老老……實實的向上層……回報,得到的……卻是……怠工職守,嚴厲懲罰……的回應,咳、咳!根、根本不允許,說出實情…………只要威脅到共匪人的尊嚴、利益,底下辦事的人,根本沒得選擇,反抗下場,就……是死、咳咳!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0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VIN|Corona|virus|disease|共匪19病毒|病毒|社會|末日|虛構|架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永存謊言 02 敘述起始... 後一篇:永存謊言 04 獄中真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