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敷波+沖波改二

作者: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2020-04-05 07:23:05│巴幣:6│人氣:287


在提督的辦公室,敷波和沖波不好意思的穿著改二的衣服,松方正雅摸摸兩人的頭髮,「妳們很努力呢,現在各項數值都上來了,在任務上,要更好好幫助大家的忙喔。」「是,提督/司令官。」,其他夕雲級還有吹雪級的艦娘,都為她們感到高興,這中間,最特別的當然是初春四姊妹也在這邊,因為初春和沖波一起沉在馬尼拉,所以有一份特別的情誼在。

「沖波恭喜了。」「謝謝妳,初春。」「當時的戰況真難熬啊,不過,算了,都這個年代,想以前的事情沒意思,對了,為了慶祝妳的改二,我要下廚請妳吃點東西,和秋霜一起來吧?」「真的嗎?這樣太不好意思了。」「不會。」,這時,有人發言了,「等一下,初春,我也要準備吃的送給敷波和沖波的!」「咦?曙也是嗎?」「請等一下,沖波姊是我們夕雲的艦娘,我早霜身為沖波姊的妹妹,在危急存亡的時刻,還接受過姊姊的救助和補給,沖波姊姊的慶祝宴會,當然該由我來打理。」「曙,白雪也打算做點東西送給敷波的,因為也要慶祝她改二。」

就這樣,敷波和沖波慶祝宴會,讓她們越吵越兇,聲音也越來越大,旁人都不知道該怎麼插嘴,於是,其他驅逐艦就去討救兵,因為當時大艦娘們都不在,去找人的電只看到空母們,撇開吃不談,赤城和加賀是相當有威嚴的,蒼龍和飛龍在訓練上也是相當嚴格,所以,電二話不說就拉了她們四個往吵架的地方跑。

「電,出甚麼事了?」「白雪、曙、初春和早霜在吵架。」「吵架?為什麼吵架?」「因為,敷波和沖波改二,她們對於慶祝的方式都有自己的意見,大家搭不攏,所以吵起來了。」「小傢伙們真是,一起慶祝就好了,何必吵呢?」「這個,我也不知道。」,當五人趕到現場的時候,就聽到吵的要突破屋頂的聲音,正要開口勸解的時候,就聽到結論出現了,而這個結論,是神風的聲音。

「都不可以再講了,再講下去就是鬧意氣!既然是吃的吵架,那麼就用吃的來解決,都是要慶祝,那就各自發揮本能,白雪、曙、初春和早霜,都說要做東西,慶祝敷波和沖波的改二,那就都做,到時候來比賽,看誰做的最好吃。」「那用甚麼比啊?」「過一陣子要賞櫻了,就用櫻花當主題,做點心,整套賞花便當不行,聽說我們還有其他的事情要忙,點心比較方便。」

四個人想了想,「這也是可以。」「我沒有意見。」「初春要發揮實力了。」「不能讓前輩們看扁。」「好,就這樣決定了,賞花那天,妳們要各自把成品拿出來。」「誰當評審呢?」「我!」,大家聽到這個聲音都傻了,轉頭一看,是聽的異常專心的一航戰跟二航戰,而電則一副做錯事的摀著臉,「那個…赤、赤城さん,這、這只是驅逐艦的遊戲之作…」「不,我看的出來,她們會用最大的能力去進行比賽,我們當然能幫忙品嘗。」「一航戰的加賀,絕對可以給出最好的評語。」「二航戰的蒼龍對於美食評點是沒問題的。」「飛龍也是,交給我們吧!」

神風像傻子般的看著她們四人,然後無奈的對其她驅逐艦說:「評審,妳們,自己決定吧,我、我也不好作主做過頭。」「呃…」,吵架的人群中,沒有睦月型,就吹雪最大,面對著四名空母殷切的目光,她吞了口口水說:「我、我們就拜託一航戰和二航戰來當評審了。」「沒問題。」「一定做好評審給妳們看。」「要細細的評審,不可以一口吞。」「當然。」「那就,萬事拜託了。」「好。」

等到空母們離開,電立刻道歉,「抱歉,都是因為我的關係…」「沒關係啦,電,妳也只是請她們來勸架。」「不過,當下妳不管找誰來,聽到這樣的勸架方式,都會自動要求加入吧?」「找木曾さん來還好一點,她不會特別想吃甜食。」「大井さん也是。」「但是那智さん、最上さん或者多摩さん就難講了。」「也是。」

神風咳了幾聲說:「好啦,評審決定了,剩下的細節,妳們幾個小傢伙,要自己想一想,不可以吵架,慶祝是好事,吵得面紅耳赤可不好。」「是。」,於是,各家就回去商量要做甚麼來當比賽的作品。而當事人沖波和敷波則不知道該怎麼說,於是,晚上兩個人就在餐廳聊了起來,旁邊還有浦波跟濱波。

「怎麼說呢,改二很高興,但變成這樣,心情又有點複雜。」「是啊,好像給初春還有曙她們添了麻煩,當初我想說,只要我們姊妹聚聚就可以了。」,浦波撓撓臉頰說:「其實現在這樣也不錯啊,賞花的時候,能有很棒的甜點可以吃呢,她們四人的手藝可是有目共睹的。」「也是啦,總比其他的我們好。」,濱波不解的看著敷波和沖波問:「為什麼這樣說?」

敷波無奈的擺擺手,「其他鎮守府的大井さん、球磨さん還有鬼怒さん要幫我慶祝,然後大井さん就教我各種夜戰的方式。」「海上的還是房間的?」「房間的…然後球磨さん和鬼怒さん是告訴我更強悍的戰鬥,然後就是綾波跟提督。」「綾波?她怎麼了?」「小黃本…」,看著敷波一臉黑氣的樣子,浦波跟濱波都有點無言,於是濱波轉問沖波,「沖波,那妳呢?」「呃!我…那個,有個鈴谷さん要帶著我出去吃飯。」「那很好啊。」「好像先是去吃燭光晚餐,然後在外面的飯店過一晚。」「…那並不好的感覺…」「沖波,妳還是先跟那個妳說,出門前跟最上さん還有夕雲報備吧。」「要、要這麼嚴重嗎?」「手機要開著定位。」「我看乾脆通知夕雲先準備紅豆飯比較重要。」「沒、沒那麼誇張吧?」「某種程度而言,那比敷波和綾波的事情還驚人。」「那些敷波都快嚇死了,各種花式PLAY。」「綾波不愧是夜戰功勳艦啊…」「還好我們家的綾波沒有這樣的個性,真是太恐怖了。」

喝了一口茶的敷波說:「所以,變成用甜點對決,雖然我的心情有點複雜,但是,跟其他的敷波相比,實在好多了,好期待白雪跟曙的手藝啊。」「我也是,不知道初春和早霜會做甚麼呢,我曾經看過初春為子日、若葉和初霜做的點心,小巧又精緻,真的好漂亮喔。」「對啊,曙也是,最常纏著她做點心的就是漣跟曉,潮還比較少呢,白雪的話則是深雪及叢雲。」

濱波驚訝的說:「叢雲?叢雲會纏著白雪要東西吃啊?」,浦波點點頭,「叢雲姊會啊,她超級喜歡白雪姊的手藝喔,會對白雪姊撒嬌要點心。」「傲嬌的叢雲居然有這樣的舉動?」「我們這邊還好啦,很嬌的喔。」「那早霜就不用講了,看不知火、秋霜還有清霜的臉就知道,每次到了一定的時間,就看不知火迅速的衝到早霜的房間。」「可是,黑潮、雪風、浦風和萩風也會做東西啊。」「尤其是雪風,那驚人的異國料理…」「老婆跟妹妹的料理是兩個胃嘛!」

過兩天,在提督的辦公室,大淀跟松方正雅正和其他鎮守府開會,「好的,那麼,就這樣決定了,請問要在哪邊賞花呢?」「比叡山好嗎?」「好的,那裏環境很清淨呢。」,然後兩邊的大淀都叮嚀彼此,不要再讓比叡下廚,甚至動鍋動鏟。「請問,鳳翔、大鯨、神威、速吸跟日進還好嗎?」「剛下的了床而已,身體很虛弱,然後,間宮的腰又閃了。」「那…貴鎮守府最近的伙食…」「都由大家自炊,伊良湖就算拉上鹿島和香取,人手也不夠,戰艦們還有重巡、輕巡,都下來幫忙了,前兩天還是木曾跟無畏在煎牛排。」「好的,那麼賞花的料理,就由我方這邊來處理,費用就我們兩邊平均分攤吧,不過,我必須跟您說的是,我這邊的食物預算比較高,所以…」「無妨、無妨,也該讓她們吃點好吃的了。」「好的,我這邊會提前將菜單送給您的。」「萬事拜託。」

當桃井提督將這個消息告訴他麾下的艦娘時,那邊的艦娘都喜極而泣,而松方正雅這邊倒是沒有甚麼特別的反應,「要到比叡山啊?」「然後,我們先出發去泡雄琴溫泉。」「是!」,大淀擔心的問:「提督,這個,先去泡雄琴溫泉,就沒有地方準備我們自己的料理了。」「對,現在來跟當地通知一下。」「是。」

而桃井的雪風,立刻打電話到松方這邊,當然用的是手機,不過,接電話的人不是雪風,「咦?時津風?」「我是喔,妳是哪個鎮守府的雪風?呃!妳的氣色也太差了吧,那邊發生了甚麼事嗎?為什麼又瘦又乾?」「我是桃井的,這個,會變成這樣是有點原因的,妳們的雪風呢?」「她跟對馬在廚房。」,旁邊的佐渡插進來問:「甚麼?妳們那邊的阿對在廚房?」「對,她們正在做個奇怪的東西。」「所以妳們現在在餐廳嗎?」「對啊,我身邊還有平戶、八丈跟舞風,妳們找雪風做甚麼呢?我幫妳們傳話。」「那個…呃!有個不情之請。」

桃井的雪風吞吞吐吐的說:「妳、妳知道上次比叡料理大賽的事,我們這邊的試吃員是鳳翔さん、大鯨さん、神威さん和速吸さん吧?」「不是還有日進さん?」「日進さん的出擊任務比較多,還好,前面那四個,主要是幫間宮さん還有伊良湖さん管理鎮守府伙食的。」「我們這邊也差不多。」「然後,因為她們躺在床上動不了,所以間宮さん變的很忙,忙到,又閃到腰了…」

時津風抬起頭,看著自家的間宮和伊良湖,正坐在椅子上,看著雪風和對馬在做東西,一臉的期待,頓時有點不知道該說甚麼,「呃!她們…真辛苦…」「妳們家的呢?」「正等著雪風和對馬的成品。」「她們好幸福。」「那有誰在幫伊良湖さん的忙嗎?」「有,戰艦、輕巡、重巡跟其他的空母都下去了,基本上大家都在自炊。」「那還好嘛!」「其實,我們不太好。」「為什麼?啊…該不會是…」

這時,桃井不知火的一臉黑氣又乾瘦的臉出現在手機螢幕裡,「沒錯,就是磯風!她主動的承擔我們的料理!」「十、十七驅呢?」「她們已經先陣亡了!黑潮和親潮也倒了下來,陽炎、野分跟萩風忙翻了,我決定要下達雷擊命令給雪風了。」「妳、妳冷靜一點…」「我昨天跟妳們那邊的不知火抱怨,她居然敢拿著早霜的試作品對我炫耀!」「她、她們一對…」「我這幾天只能吃泡麵,妳知道嗎?要不然我們只能到其他家搭伙,搭伙!」「那、那也不錯啊,去朝潮家嗎?荒潮還有山雲也挺會做菜的。」「但是我的胃痛到山珍海味都吃不下去!」「好慘…」

而桃井那邊傳來驚呼聲,舞風擔憂的問:「出了甚麼事?」,這時,雪風把電話接回去,「陽炎級又有人倒了,萩風跟野分。」「呃…妳們那邊的陽炎級應該沒有人可以下廚了吧?」「就剩下陽炎,不過她也很累,所以泡麵應該沒問題。」「不出去吃嗎?舞鶴哪邊也會有很多好的小館子。」「可以是可以,但是我們喜歡在一起吃飯,所以…」,這時,松方的雪風和對馬叫了一聲,「時津風/舞風;平戶/八丈,點心好了,快來吃。」「是!」「甚麼?老雪風的東西做好了?時津風,妳不能掛電話,千千萬萬不可以掛,我要看她做了甚麼?」「喔,好。」

她們拿著手機跑到桌子那邊,把鏡頭對著成品,「這是甚麼?」「黃黃的東西,不是鳳梨酥的樣子。」「沒有餅皮。」,電話那一頭的雪風倒抽一口氣,「妳、妳連這個都做了?這不是豌豆黃嗎?」「唉呀,桃井的,妳怎麼打來了?」「我、我們有點事情要拜託,所以…妳居然和對馬做了豌豆黃?」「妳還記得啊?真不錯,是啊,我和對馬最近在Youtube上面發現了幾個很棒的做菜頻道,裡面有著我們以前吃過的菜的作法,還有我們沒吃過的,所以下手來做做看,現在已經成型了,間宮さん、伊良湖さん,請嚐嚐看。

間宮和伊良湖用手拿了一個,「啊,吃到豆皮了,但是香香甜甜的,豆皮並不突兀,反而覺得她就該出現呢。」「是的,而且雖然外表不細膩,但是這個口感是細膩又粗曠,有點甜又不會太甜呢。」「這個配茶真的很棒,妳們有放凝固劑或者洋菜嗎?」,對馬搖搖頭,「沒有,那個教的師傅,在影片上有說不用放那個,剛剛我們也是用室外的溫度,讓她凝固的。」「或許天熱的時候,就要用冰箱了吧?」「真是天然的點心呢。」

而陽炎級還有海防艦每個人都開心的拿了兩條吃,另外一邊的桃井陽炎級跟海防艦則異常羨慕,尤其是不知火,她都快暈倒了,「妳、妳這幸運的傢伙…昨天是早霜的點心,今天又是雪風的…」「好說,雪風是我妹妹,早霜是我心愛的人。」「嗚嗚嗚嗚…我的頭好暈…」「不知火!妳撐著點!」

陽炎疑惑的問:「她們那邊出了甚麼事?」,時津風和舞風把來龍去脈說了出來,磯風那一段就特別小聲,以免讓這邊的磯風聽到自責,陽炎聽完都傻了,「全倒了?」,這時,讓不知火躺到沙發上休息的雪風回答,「現在就剩下我跟時津風了,初風、天津風、嵐、舞風跟秋雲,在昨天陣亡,島風還好,她的伙食,直接被武藏さん和神通さん包了。」「那妳們接下來該怎麼辦呢?」「出去吃也可以啊,我覺得我們再不出去吃飯,應該會很慘,也總不能跟其他級別搭伙,多不好意思。」「那麼…好吧,妳們別掛,等我一下。」

陽炎咚咚咚的跑到松方正雅那邊,向她報告了這件事,松方正雅哭笑不得的說:「這麼慘?」「是…我看到了她們,每個都好慘。」「這個,我…」,這時,桃井又打電話來了,沒想到居然也是向她說這件事,松方正雅笑著說:「可以,請她們來我們這裡吧,剛好是兩邊一起合作,她們也來幫幫忙。」「多謝妳了。」,結束電話後,松方正雅對陽炎說:「可以,這幾天會請她們來作客,要好好的照顧人家。」「是,不過是全部嗎?」「應該是,只有幾個可以自己過來,其他人都可能是躺在擔架上,全部重度腸胃炎。」「…我明白了。」

當陽炎回去告訴桃井雪風這個消息時,那邊的不知火立刻坐起來,「我、我們可以去妳們那邊搭伙?」「可以,等一下妳們的提督會跟妳們說的,但是,相對的,要來這邊幫忙準備賞花料理喔。」「陽炎型驅逐艦,船團護衛、遠征、續航力都是不在話下的!請交給我們。」「那我們會去接妳們的,請放心,妳們那裡的陽炎呢?」

桃井的陽炎,一臉菜色的出現在手機螢幕裡,「我剛剛,把野分和萩風送上床去休息了,現在,倒下的陽炎級,都又吐又拉,那兩個孩子慘的連狹霧都嚇到了。」「嗚哇…」,而視訊的時候,陸奧來叫人了,「陽炎,提督找妳們有事。」「是,我這就過去。」,當陽炎離開的時候,松方的雪風看了看時間,「現在是下午兩點,妳們等一下過來,大概要五點了吧?」「差不多。」「這幾天都沒有好好吃東西嗎?」「呃!我想想啊,間宮さん是在三月初閃到腰的,接下來,我們有吃到蛤蠣濃湯、炸紅葉、煮魚,這都還算正常,然後,在上個禮拜,磯風跟十七驅做了一次飯,然後我們就開始自救了,從大前天開始,我們都在吃日清泡麵,而不知火比較倒楣,昨天被灌了比叡さん的普羅旺斯魚湯。」「呃…」「她和磯風聯手做的。」「不知火還起的來,真是奇蹟。」「對,因為她喝了五口就暈倒,同一時間也一起吃的是択捉和松輪,她們喝了一碗也直接去了廁所,然後比叡さん和磯風覺得很奇怪,自己把湯喝完也不行了,而陽炎和萩風是過度勞累。」「那就不好吃太油膩的東西,要清淡一點呢。」「沒關係,我們都不挑嘴。」「為了歡迎妳們,我來做點甚麼吧。」

桃井的時津風,原本乾瘦無光的眼睛瞬間發亮,「真的嗎?」「對啊,不過妳們也不能吃的太油膩呢,因為都沒怎麼好好吃東西,要來想一想,妳們快去打包行李,等一下可能就要跟其他人一起坐軍機過來了。」「是!」,掛掉電話之後,黑潮拍拍不知火的肩膀說:「那個妳好慘。」「可以想樣,我都不敢問那湯的顏色。」「那,雪風,妳要做甚麼呢?」「雖然她們應該會想吃點間宮さん和伊良湖さん的料理,不過,我覺得還是該做點甚麼來歡迎她們。

對馬說:「她們現在每個人都腸胃不好,食慾不展,就算看到飯菜也不見得想吃吧?」「那要開胃…酸酸甜甜的東西開胃。」,舞風興奮的說:「糖醋里肌!」「不行,那是舞風妳想吃吧?她們還不能吃那麼大塊的肉。」「糖醋魚。」「炸的不太好呢。」「紅燒肉!」「味道太濃了,肉太油。」「油炸肉。」,間宮笑咪咪的說:「不可以幫自己點菜喔。」「是…」,伊良湖突然說:「對了,馬鈴薯呢?對腸胃不錯。」「馬鈴薯…喔!真不愧是給糧艦,對馬,我要來做醋溜馬鈴薯肉絲。」「那不錯呢,醋溜她們應該會喜歡,還有肉,那很下飯。」「是吧!我來削馬鈴薯,磯…」

浦風立刻阻止雪風,「雪、雪姊,磯風跟我們有保養艤裝的任務,讓、讓別人來幫妳吧!」,濱風和谷風也說:「是啊,藤壺要清乾淨。」「生鏽的地方要處理,好,指派四驅來幫忙。」「是,收到。」「那就麻煩妳們幫我了,妳們要一起吃嗎?」「要!我們要吃。」,而海防艦們也高高的舉手,「我們也想吃!」「那,我也來做點甚麼!啊,核桃酪當甜點吧,我一直想嘗嘗以前吃過的味道呢,老師傅的影片有介紹。」「那是個好主意呢,對馬,核桃養生。」

五點多的時候,陽炎級還有択捉級,來到了旁邊的軍機場接人,看到另一個自己下飛機的時候都傻了,「我有想過很慘,沒想到這麼慘…」「…這個萩風的皮膚,比那個吃軍糧測試的還慘耶…」「覺得下次跟深海那邊作戰的時候,可以把這個當成一個武器。」「那會不會讓她們更生氣啊?」「那也要她們有力氣生氣才行。」

下了飛機的陽炎和不知火是拄著拐杖在走,時津風靠在雪風身上,兩個人臉色比剛剛更難看,時津風關心的問:「妳們兩個怎麼了?」「胃不舒服…暈機…」「我坐的時候,都沒有怎麼樣耶。」「那是因為妳正常的情況下。」「也是啦…雪風沒有來喔,四驅也是,在鎮守府做菜。」「沒關係、沒關係,是我們要給妳們添麻煩了。」

而陽炎指揮著黑潮和親潮,「黑潮、親潮,幫忙抱一下択捉和松輪,初風,幫忙拿行李。」「好的。」,瘦弱纖細的択捉和松輪,原本有點嬰兒肥的臉都沒有了水分,乾癟粗糙,佐渡看到說:「好慘…」「以後我絕對不亂吃東西…妳們的對馬呢?」「也跟雪風一起在做菜,我好期待喔。」「妳這個幸運的佐渡…」

來到了鎮守府,跟在舞鶴一樣溫暖舒適,她們被安排在客人房,基本上是大家在一起,因為這樣也有照應,而且是和室的房間,把門拉起來就有空間了,不過,由於重度腸胃炎,大部分都是被抬進去的,羅伯茨看到後對著雅努斯說:「有點像在看一部片子耶。」「哪一部?」「101忠狗,那隻柯利犬找到龐哥那一幕。」「喔喔,然後她們千辛萬苦的跑到農場裡面嗎?」「對,走進牛棚的時候,那些疲倦的小狗…」,那部片子誰都看過,桃井陽炎級和択捉松輪二人的樣子,和那些小狗一比,「真的…有點像…」,長門在一旁拍拍她們的肩膀說:「還有一個鎮守府的我,吃了比叡的菜,躺在床上好幾天,動彈不得。」「嗚喔…好慘…」「磯風還是她的最佳助手。」「怎麼樣都不能讓她們在一起做飯。」「可是我看雪風帶著磯風做菜都正常耶。」「那是因為雪風運高,她的運保佑了大家。」

躺到病床上的桃井陽炎級,每個人都渾身發軟,動彈不得,「我們到本部啦?」「好像病到眼花,有另外一個我在眼前耶。」「不是眼花啦,就是在眼前,妳們現在不是在家裡。」「那我們在哪裡?」「剛剛好像坐到了飛機。」「在橫須賀,松方鎮守府。」「哪裡…啊…那個很會畫虐的劇情的秋雲所在的鎮守府…」「謝謝妳們用這種方式來記啊。」

初風艱難的坐起來,「為、為什麼我們會在這邊?」「因為妳們的情況太糟了,為了避免全體陽炎級一起倒下去,而且之後我們兩邊也要一起賞花宴,所以就先送來我們這邊了。」「…那我可以找妙高姊嗎?」,松方鎮守府的初風瞇了瞇眼回答,「休想!」「小氣!」「當然,妳這樣做,那邊的妙高姊怎麼想?」,那邊的初風嘟嘟嘴,「好吧,妳說的有理。」

桃井的陽炎放下行李,坐在沙發上休息,松方的陽炎為她端來熱水,「請用,妳的身體狀況真的很差耶。」「我差點要被我們那邊廚藝超差的孩子給搞暈…」「呃!那也是挺慘的啦,所以妳跟不知火睡嗎?」「對啊,我想我們睡一塊兒有照應吧。」「也好,來,熱水在這邊,浴室都準備好了,妳們可以慢慢的休息,不過,先來吃飯吧。」「不知道我吃不吃得下去。」

當桃井的陽炎、不知火、雪風和時津風跟著其他陽炎級到餐廳的時候,其他艦娘也陸續的到來,「喔哇,兩個陽炎跟不知火耶。」「還有雪風跟時津風,但是狀況也太差了。」「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後面的択捉和松輪,則是被香取和鹿島揹著,「兩個小傢伙,腳還是軟的。」「這是甚麼驚人的殺傷力。」「她們真的不能一同出現在廚房。」,桃井雪風搖搖頭說:「就算是我出現在那邊也沒用,她們的共同料理,就是能夠擊沉我的方法。」「好慘。」

她們跟著另一個自己排隊,因為腸胃不好,所以份量比較少,然後,松方的雪風和對馬端了東西出來,「本應該好好的歡迎妳們來,但是妳們都病著,就不好吃些太油膩的東西,但是又怕妳們沒食慾,所以,先上一個醋溜馬鈴薯肉絲。」「還有我做的核桃酪,甜甜的可以當甜點。」

四個人眨眨眼,看著眼前發著光的食物,陽炎和不知火互相捏了彼此的臉頰,「會痛。」「真的。」「正常的食物。」「我只能吃粥…昨天是金色的魚湯。」「呃…」,而桃井的雪風說:「老、老雪風的馬鈴薯肉絲…」「妳跟時津風快吃吧,不是都沒好好的吃飯嗎?」「是!時津風開動了!」,時津風端著碗,立刻把飯菜扒到嘴裡,「喔!馬鈴薯絲又酸又脆,味道好不一樣,但是會讓人想要吃下一口,肉絲也好嫩喔。」「這就是醋溜啊!以前在本部的時候,天熱的難受,她都會做一點酸酸的東西,讓我們好下飯。」「雪風好幸運。」「哈哈。」

択捉和松輪也是小口小口的吃飯,「昨晚的魚湯,好驚人。」「明明吃磯風的烤魚還算正常,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金剛摸摸兩人的頭髮說:「不要想了,想了會更恐怖喔,多吃點正常的食物,把身子養好一點。」「是。」,而下午四驅在幫雪風削馬鈴薯皮的時候,被德國艦們看到了,萊伯立刻衝過來問:「妳們為什麼要削馬鈴薯?這麼多耶,是要做馬鈴薯泥嗎?」

雪風擺擺手,「抱歉,不是啦,我要做一道菜歡迎其他的我們,是醋溜馬鈴薯肉絲。」「醋溜?」「這是一個形容詞,簡單來說,就是在烹調過程中會加點醋來調味。」「醋?那不是會酸酸的嗎?」「對啊,不過,這樣炒起來會很下飯喔。」「好吃嗎?」「很開胃喔,晚上我也送一點,妳們可以嘗嘗看喔。」「好的,謝謝妳。」

於是,德國艦們看著一小盤的醋溜馬鈴薯肉絲,都不知道該怎麼動筷子,「我有點怕酸耶…」「我也是…」,黎塞留搖搖頭,「真是的,食物本就有酸甜苦辣啊,我和特斯特來嚐嚐。」,兩人各夾了一筷子放進嘴裡,然後張大眼睛說:「還不錯呢,酸的很開胃。」「但也不會到酸梅那麼酸,酸的剛剛好。」「但是法國人特別能吃酸,就像義大利人特別能吃苦一樣…」「所以說妳們這些北方人跟薩克遜人真是,快嚐。」

俾斯麥害怕的把馬鈴薯絲和肉絲放到嘴裡嚼了嚼,「嗯?真的很好吃呢,好開胃,就算是跟馬鈴薯泥和在一起吃也不錯。」「是吧,不過配飯真的很不錯呢。」「真的好好吃喔,總覺得可以多吃好幾口飯。」「那是人家開胃用的,妳們還是節制一點。」,畢竟那些桃井艦娘腸胃不好,送上去的量當然不多,但是那是她們最近吃過最好的飯菜,她們把碗裡的食物吃的一乾二淨。

途中,那邊的艦娘還打電話來關心,是神通,「陽炎,妳們現在有沒有好一點?択捉跟松輪呢?」「有好多了,我們現在在吃晚餐。」,旁邊的那珂好奇的問:「吃了甚麼?」「蒸魚、牛肉時雨煮、豆芽菜炒紅蘿蔔、金平,還有一道醋溜馬鈴薯肉絲。」「沒聽過最後那道菜。」「喔,那是這邊的雪風做的異國料理。」「原來如此。」「択捉她們也好多了,妳們那邊呢?」「金剛和比叡被禁止靠近廚房了…」「喔…」「由榛名和霧島來處理。」「那就好啦,大家應該…可以吃的開開心心的。」「沒錯,在那邊好好養病,也要好好的幫忙出擊和賞花任務。」「是,我會督促著妹妹的。」

而桃井的川內插嘴說:「不知火,跟那邊的川內說,叫她晚上也晚點睡覺,都找不到人玩,每次找她,九點就關機,也太誇張了吧?」「川、川內さん!」「晚一點進行她的夜戰也可以啊,真是。」,桃井的艦娘,臉都紅成一片,然後松方的川內跟神通臉更是紅的不行,「情人節跟白色情人節的時候,本來想找她來聊天,大家都想找她的,因為想知道她的近況,誰曉得這麼難找,阿賀野也是,她們兩個真難遇。」,當不知火還沒有回話前,神通跟能代就把人抓走了,那珂說:「嘛!川內ちゃん的胡話,妳們就不要聽了,記得神通ちゃん的叮嚀就好,那邊也有神通ちゃん,妳們也要好好聽話。」「是。」「就這樣啦,妳們慢慢吃飯。」「好的。」

除了神通,還有霞跟霰也打來關心,「妳們好嗎?」「很好,我們吃了飯喔。」,霞鬆了口氣,「還好,看著妳們陽炎級一個個倒下去,真是嚇死人了。」「要不是提督出手,霞姊姊都決定要包辦妳們的伙食了,雖然她也只能煮煮泡麵而已。」「妳、妳自己還不是一樣!要山雲的醬菜來搭配!」,雪風說:「沒、沒關係啦,其實我們也打算要出去吃了啦,要不是有這邊的大家幫忙。」「以後一定要禁止那兩個金剛型,還有妳們家的人靠近廚房。」「呃!也不用這樣…」「這次是妳們,說不定下次會輪到別人啊!看到妳們的慘狀,吹雪和初春她們都快嚇死了,就連秋月都趕緊帶著妹妹去買便利商店的便當,白露級是一到時間就往春雨的房間跑,夕雲級還好,廚藝高的人多,要不然依照她們本來是陽炎改的情況,狀況可能比妳們還慘,秋霜差點有心理創傷了。」「…還是禁止比較好…」

閒聊幾句之後,她們就掛斷電話了,六名桃井艦娘專心吃飯,而松方的陽炎級艦娘反而有點不知道該說甚麼,黑潮說:「我說,你們那邊的運也太差了吧?」「嘛!還好啦,跟妳們家比起來,是有點落差,不過都還不錯。」「但是,料理上也…」「這個確實差很多。」「其實平常還不錯啊,只是這一次,後勤部隊實在傷亡慘重。」「感覺得出來。」「提督也莫可奈何。」「要我我也是啦,畢竟,她們也很努力嘛!」「不過努力到這樣…陽炎級幾乎都擊沉的情況下…」

不知火吞下口中的肉絲說:「雪風,以後遇到這樣的情況,麻煩妳直接進行雷擊。」「那個,不知火…」,桃井的陽炎敲了她一掌,「不要這樣,要雪風直接去找提督求救,她是陽炎級最後的希望。」「是啊,對面的不知火,別這麼的強悍。」「妳知道喝下金色的魚湯,是甚麼感覺嗎?」「那個…」「我喝了五口,五口!我都看到美國的敵機在我頭上飛舞了。」「那個,畢竟是妹妹嘛!還是要疼愛的。」「我非常疼愛磯風!但不可以這樣對我。」

松方的雪風跳出來打了圓場,「磯風她很努力了,要不然,在這邊的這段期間,我帶她…嘛!我做點東西給妳們吃,畢竟最後,磯風也是…我照顧的,沒有照顧好她,是我的責任。」,桃井的不知火握著松方雪風的手說:「萬事拜託了。」「不管是甚麼都要吃喔。」「陽炎級艦娘不挑食。」,桃井陽炎斜著眼看著自家的不知火說:「妳在說不知火型?」「陽炎型,兩者發音不一樣。」

這時,有人不高興了,「不可以霸佔我的妹妹。」「都是雪風,有甚麼關係。」「這是松方鎮守府的雪風。」「有差別嗎?」「有。」,兩個不知火對瞪的時候,桃井的雪風嘆了口氣,「不知火,不要跟自己對瞪啦,老雪風,妳缺幫手吧,我來幫妳吧,照妳說的,沒有照顧好磯風,就是雪風的責任,既然我是雪風,就該來幫妳,反正,妳要做的東西,也只有雪風才知道。」「妳自願就太好了,要弄上三十四個艦娘的餐點,就算是我也有點困難呢。」「從明天開始?」「對啊,明天吧。」「好,反正吃完飯菜,我的身體也恢復的差不多了。」

其他的陽炎級艦娘都不說話,聚精會神的聽著她們的對話,「太好了,有好東西可以吃了。」「不知道能吃到甚麼啊?」「每天加一樣菜啦,其他當然要吃間宮料理啊,不可以那麼貪心。」「好。」,飯後,她們喝了對馬做的核桃酪,「呼啊…香香甜甜的真好喝。」「其實我做的還好呢,這個酪,不是廣東菜。」「那是哪邊出來的?」「北方菜,大陸那邊的北方小吃,我做的跟霄月做的有點差別。」「霄月?誰啊?」「秋月的妹妹喔,她的艦上廚子是北方人,一手北方菜系,都給她學全了。」「喔哇…」「不知道她甚麼時候能來呢?」「要是她來的話,秋月級就加菜了。」「以前她做的滷煮,可真是好吃。」「那是甚麼?」「把豬雜拿去燉來吃,還有放五花肉,是很粗曠下酒的菜喔,但也非常下飯,我都可以吃到一碗半呢。」「聽起來也像呢。」

那碗核桃酪,桃井的択捉和松輪,足足喝了兩碗,小臉上才有了生氣,「好好喝喔。」「是啊,謝謝妳,對馬。」「既然雪風她那邊會做點甚麼,我也來吧。」「真的嗎?」「是啊,也是異國料理喔。」「好的,謝謝妳!」「這時候要感激比叡さん跟磯風了。」「是啊,要不然不會有這樣的好運啊。」

而對於鎮守府有兩個不知火的早霜,感到有點困惑,在自己的位置上,她問了自己的姊妹,「那這樣,不知火睡前的宵夜,我要做一份還是兩份呢?」「呃…」「這真是個好問題,早霜。」「問看看那邊的早霜?」「那很尷尬吧?那邊的早霜跟不知火又不是她們這種關係。」「只是點頭之交吧。」「沒錯,那邊的早霜跟妙高級還有自家的姊妹比較熟稔,還有會喝酒的艦娘。」「那該怎麼辦?我要是做了兩份,讓不知火生氣…」「這也是個問題啊…」,夕雲說:「早霜,來者是客,做兩份沒關係,不知火會吃醋沒有錯,但是,好好解釋,她能接受的,這兩天,我跟著妳去。」「好的,夕雲姐姐。」「那我和清清要怎麼分火火姊夫,兩個都叫太奇怪了。」「看臉,有光澤的就是我們家的。」「養兩天就有了吧?」「那到時候只好看名牌了。」

當桃井的陽炎級艦娘聽到火火姊夫這個稱呼,表情都很奇妙,「火火姊夫…」,桃井的陽炎一臉壞笑的說:「我叫妳火火好了。」「請叫我不知火,火火是別人家的稱呼。」,松方的陽炎說:「其實很多家的陽炎,都管不知火叫火火呢。」「對喔,不只遇到一次,好幾次,陽炎都巴在不知火身上。」「每次遇到那個時刻,我的眼睛都不知道該往哪裡擺。」「之前還有其他的陽炎跟我抱怨,她希望不知火叫她陽炎姊姊,我問她她聽得下去,她說她可以。」「老天,她們也太…」「還好我們這邊的早霜,沒有到那麼癡迷的地步啊,要不然該多恐怖。」

這時,桃井的時津風一臉八卦的問:「那妳們這邊的早霜跟不知火是怎麼樣的啊?真的像秋雲的漫畫那樣?」「嗯!怎麼樣的…」,秋雲想了想回答,「該怎麼說呢,這裡的早霜,很清純呢。」「清純?」「嗯!好幾次我看到她看著不知火姊,都未語臉先紅。」「嗚哇…」「然後,牽手的時候,早霜的臉會紅到耳根,不知火姊和她分開的時候,都會在她臉上親一下,很溫柔的對她說話。」「…秋雲,妳可以告訴我,是甚麼時候觀察到的?」「呃!姊、姊姊…」「妳又用探照燈跟水聽偷看?」「沒、沒有,眼、眼睛看到…」

秋雲立刻躲到天津風的身後,不知火說:「那我也要說,秋雲和天津風自己也差不多,天津風每到晚上八點,就會去秋雲的房間,而且去之前總是很緊張,會在門前打理一下自己才敲門,秋雲也是,換下制服之後,穿著家居服去找天津風,也會整整齊齊的,兩人見面都要先抱一下才進房。」,天津風的臉上寫著驚愕,「妳、妳從哪邊看到的?」「當然是我的觀察。」「妳跟那智さん借偵察機了吧?」「我是驅逐艦,不會操作偵察機。

桃井的時津風,不敢置信的說:「我的天,妳們這邊,真的很風花雪月耶。」「等妳在這邊過幾天就知道了,陽炎,不是應該要讓那些在床上的人吃藥嗎?」「對喔,她們也要吃點東西。」,雪風端了個大鍋子放在餐車上出現了,「走吧,我準備好了。」「這是甚麼?」「雞湯餛飩。」,嵐擦了擦唇上的口水問:「…我可以吃嗎?」「裡面沒有太多肉啦,是餛飩皮,還有放紫菜、海帶、雞蛋,肉都散了,這樣比較好吃,谷風跟舞風,剛剛不是吃飽了?」,一樣露出貪吃表情的谷風和舞風說:「消夜。」

陽炎吞了口口水說:「不可以放縱,這樣會變胖,那是人家的晚餐,走,大家來幫忙。」,來到客人房,大家都被叫醒了,勉強的坐在桌子前面,然後兩個雪風一碗碗的把晚餐傳下去,「這是甚麼?」「好香喔。」「有紫菜耶。」「還有蛋絲。」「這是雞湯餛飩皮,本來餛飩應該包肉的,不過,妳們現在咬東西不方便,所以,肉是散開的,妳們慢慢的喝,不要吃太快。」「是…」

雞湯進入到她們的胃裡,每個人的臉上都露出了滿足的表情,「哈啊…」「好好喝…」「不過有點淡…」「現在妳們還不能吃太鹹的東西嘛!所以喝點清淡的東西比較好喔。」「真是太美味了…」「我想要學習…」,浦風有氣無力的說:「磯風,妳禁止靠近廚房!以後也是,直到我們把妳教好為止。」,松方的浦風說:「那、那個…會有難度吧?我在這邊都不敢誇下海口了。」「要不然再發生這種事就太丟臉了,陽炎級都被擊沉了。」「也真的是滿慘的。」

這時,松方的磯風一臉疑惑,「我不理解,為什麼妳們會變成這樣?吃了深海那邊的食物?」「不,是這邊的妳跟比叡さん合作的料理。」「很糟嗎?」「我不要說出來,以免傷了妳的心。」「可是雪姊帶我做菜的時候都正常。」「那是因為妳們的雪風在廚房的幸運值,高達兩百,所以大家都沒事。」「是嗎?那下次我自己去試試看?」

大家聽到都嚇呆了,然後用驚恐的眼神看著雪風,雪風笑著拍拍磯風的手說:「那麼,磯風啊,明天跟這個小傢伙,來廚房幫我,我教妳做一道菜,那個要大力的炒才好吃,妳力氣大,小傢伙生病沒力氣。」「是!磯風非常樂意。」『雪風!』『這邊的陽炎級不可以倒下!』『不會啦、不會啦,放心。』

「我記得,有一家的十七驅,腸胃特別強壯耶。」,秋雲感到奇怪的問:「有嗎?再怎麼強壯,也應該有底線才對。」「那一家的十七驅,可以面不改色的把磯風做的菜全部吃完,而且面不改色,毫髮無傷。」「那應該是正常的食物吧?」「不,那是不可名狀的點心,我跟矢矧さん看到之後都嚇死了,立刻封鎖現場,把十七驅叫到現場呢。」「天啊。」「她們一定是有特殊鍛鍊過…」「鋼鐵胃…」

知道不知火在這邊,早霜和夕雲敲了敲門,「請問,不知火在這邊嗎?」「我在。」,松方的不知火立刻衝來開門,「早霜,夕雲,晚上好。」,早霜羞澀的說:「那個,睡前的消夜,我做了兩份,妳…」「都我的嗎?」,夕雲說:「不知火有兩個。」「那個在生病,我幫她吃。」「我聽到我的名字了,早霜,謝謝妳想到我。」「不、不客氣,我…」,松方的不知火說:「早霜,不用幫她做消夜啦,她不需要吃這個。」「我也喜歡睡前來點消夜。」「兩份都是我的。」「上面有標籤,松方的不知火,桃井的不知火。」

夕雲笑咪咪的說:「請,不要吵架,嚇到我的妹妹。」「啊…」「我會請早霜做兩份,要不然就沒有喔,身為長姊的我,還是有這樣的權力。」「是…」「兩位也不要為兩邊的鎮守府帶來困擾,要不然,可能要再吃一次比叡咖哩呢。」「明、明白了…」「謝謝合作,早霜,我們回去吧。」「是,夕雲姊姊,不知火,晚安。」「晚安。」

當兩個不知火打開消夜時,大家都深呼吸一口氣,「是蛤蠣烏龍炒麵。」「看起來好清爽。」「不知火也太幸福了。」,松方的不知火吃了一口,臉上露出滿足的表情,桃井的不知火握了握拳頭,「太過分了妳,每天都在吃這個。」「妳們那邊是因為間宮さん閃到腰的關係,要不然補給也很好的。」「也是啦…」,陽炎搖搖頭,「好了,都快把飯吃了,然後妳們要洗個澡,吃藥休息,趕快恢復,我們不是來度假的喔,要來幫忙人家準備賞花料理。」「是。」

那天晚上,沒有川內四處找人夜戰的聲音,也沒有那珂在練習歌喉和舞蹈,更沒有嗜酒艦娘們的酒後狂歡,桃井的陽炎級艦娘,睡了個好覺,隔天早上,桃井的雪風,就被松方的雪風帶出去了,同時還有對馬,「咦?我們要來買甚麼?」「我要來買螃蟹,對馬呢?」「我想做個魚湯,以前去台中港的時候,那魚湯好大塊,又清又好喝,還有蚵仔煎。」「哇,真大手筆,我要做蟹黃豆腐。」「淮揚菜呢,那不累腸胃。」「是啊,豆腐羹,連桃井的她們都能吃。」

買好了食材,她們就回到鎮守府,而桃井的雪風好奇的問:「為什麼妳們這邊的白雪、曙、初春和早霜,常常在廚房出現啊?」「喔,她們有重要的事情要做喔,前一陣子,敷波跟沖波不是改二嗎?」「是啊。」「她們在工廠那邊,對於如何為她們慶祝,有點小小的意見,到最後,在賞花那天,她們四人要端出以櫻花為主的甜點呢。」「我的老天…妳們這邊有多愛吃啊。」「怎麼說呢,這樣的比賽也好啊,要是吵的太兇,就是鬧意氣了,那多糟?吃的這種東西,各有各的見解,而且以她們四個人的手藝來講,要難吃是不可能的。」「也對啦。」

這時,磯風跑來了,「雪姊,磯風報到。」「好,正好,來,我教妳處理螃蟹喔。」「是。」,在廚房,雪風帶著磯風,把螃蟹弄醉了,然後拿去蒸,蒸完之後,又教她如何把蟹黃和蟹肉拿出來,「對,用橄麵杖把肉擠出來,這樣很快,那些老師傅真厲害。」「可是,這樣的蟹肉已經很好吃了,為什麼還要做加工?之前間宮さん都是用蒸的。」「換一種口味啊,這個啊,是當手上的螃蟹沒那麼好或者沒那麼多的時候,另外一種調理的方式,例如我手上只有十隻螃蟹,但我們家有十九個人,就會有人吃不到,但我做了這個螃蟹羹的話,大家不就可以吃了?而且味道比較不重。」「喔喔,雪姊,這種說法真有意思。」

當磯風去廚房報到的時候,所有的陽炎級都心驚膽戰的,「到、到底會不會出事啊?」「要是我們也倒下去就太丟臉了。」「兩個雪風加起來的幸運值,是夠的啦。」「但、但是,磯風在廚房的不幸值高的嚇人耶。」,於是大家開始對著兩邊天津風的風向袋開始拜了起來,「不、不要拜我們!」「那是看風向用的啦!」「一定要保佑我們、一定要保佑我們…」「不要拜啦!」

而對馬的料理很快,所以她比較晚才進廚房,那天晚餐,大家都很好奇雪風跟對馬會做甚麼,對馬的魚湯和蚵仔煎很快就上桌了,桃井的択捉立刻夾了一筷子蚵仔放到嘴裡,「哇,好好吃喔,甜甜辣辣的。」「這湯也好好喝,真清,魚肉好甜。」「對馬,這湯我們在哪裡喝過啊?」「台中港喔,去玩的時候有吃。」「對、對,怪不得喝起來很熟悉呢,真清爽,跟間宮さん還有神威さん的料理好搭。」「我要再喝一碗!」「御藏,喝慢一點啦!」

而陽炎級這邊則有點坐立難安,拿好了固定的晚餐之後,大家都沒動,等著兩個雪風上菜,桃井的秋雲偷偷地問了松方的秋雲,「妳、妳真的有信心嗎?」「多少有一點,從報到到現在,雪姊帶著磯風姊做菜,從沒有失手過,我們都有去看做菜過程,跟浦風姊她們一樣的方法,一招一招教,或許是因為異國料理的關係,磯風姊沒有特別的想法,都乖乖的照做。」「我衷心希望不要再出現五彩繽紛的東西了…」

終於,雪風說話了,「上菜,蟹黃豆腐羹。」,在陽炎級面前,出現了一道非常漂亮的羹,「蟹黃?」「對,螃蟹的味道在裡面,裡面有青豆、紅蘿蔔丁、豆腐和蟹肉,這湯是用螃蟹肉、南瓜湯和雞湯燒的,可以泡飯喔。」,兩邊的陽炎以身作則的舀了一碗湯,然後把羹湯放到嘴裡,「呼啊…」「好美味的羹湯…」「吃的到蟹肉呢,雖然不能吃整個螃蟹,但這樣的味道也好棒。」「真的,味道好鮮美,吸飽了高湯的豆腐太好吃了。」,而這道湯,除了陽炎級之外,就只有在給糧艦的桌上出現,「真的呢,這道菜在台灣沒吃到,好可惜。」「雪風說是大陸那邊的菜色。」「我們在那邊也有吃到不少螃蟹,一口蟹真有意思。」「是啊,漁港的炒海瓜子和汆燙蝦子,真的好美味。」「那天我們每個人都放開了肚子呢,速吸還吃了兩碗飯。」,速吸不好意思的摸摸頭髮,「因為那天走了好多路,肚子好餓,大鯨也是,又叫了一盤石斑魚。」,大鯨紅了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就是會食慾大開,把路易跟小U都嚇壞了。」「畢竟平常我們沒吃那麼多嘛!」

那碗羹還有對馬的魚湯,被吃得一乾二淨,因為吃了正常的料理,桃井的陽炎級艦娘跟択捉級艦娘,也有了點力氣,軍醫檢查過後,確定她們再兩天就可以恢復,吃點正常的食物,「那麼,過兩天我再來做個慶祝的菜吧。」「是甚麼?」「秘密喔。」「可以吃肉嗎?」「好啊,那確實是道肉菜。」「耶!」

兩天後,在兩邊的桌子上,出現了在桃井鎮守府上沒看過的東西,「恭喜妳們恢復健康,這道葷菜是我的炸溜雞丁。」「這個是我做的叉燒肉。」「請嚐嚐看。」「我們開動了。」,陽炎級和海防艦立刻埋頭猛吃,「天啊,這雞丁又酥又嫩。」「是啊,炸的好好吃。」「這個叉燒肉,好香好甜。」「我還想要吃。」「小八、平戶,要先把飯菜吃完!不可以光吃肉。」「沒錯,兩邊的初風、濱風、舞風和秋雲都是,青菜呢?」「是…」「吃青菜…」

當然,除了其他人關注之外,空母那邊又炸了鍋,「我一定要弄到一套陽炎級的制服。」「加賀さん,妳的臉就不像陽炎級了。」「把頭髮放下來就可以了,我可以扮成親潮。」「那我可以扮成磯風,頭髮長度差不多。」,龍驤直接翻了白眼說:「妳們直接開口比較快吧?」,千歲也道:「而且十七驅也護衛過妳們,用那樣的情誼換兩塊肉也可以。」「那我跟小卷雲換點點心?」「卷雲比妳還愛吃甜點耶,飛龍。」「那就是秋雲囉,她也是陽炎級。」「妳們對吃的有需要這樣嗎?好好期待那天的評審,不是比較好?」「那天是那天,今天是今天嘛!」「真恐怖,妳們沒有像某個鎮守府的一航戰被附近店家列為黑名單,真是太奇怪了。」「出去吃飯都會手下留情喔。」「那些店家真該感謝妳們。」

當然,除了照顧桃井家的陽炎級之外,自然還有賞花料理要準備,康復後的桃井陽炎級,就常常跟著松方的陽炎級去鎮上買東西,「喔哇…妳們家要準備的食物也太多了。」「因為這次是兩家一起,不過往常也不少,賞花嘛!都要好好的吃一頓。」「妳們平常沒有好好的吃嗎?」「一天到晚加菜。」「沒有一天到晚啊,還是要看日子的,平常就是那樣吃。」「雪風不是會常常做菜嗎?」「我嗎?不會喔,要看日子,而且,也不能常做,要不然她們不會好好吃飯,我有被耳提面命的交代,對馬也是。」「為什麼?」「因為我們會做的東西,都是葷食居多,一旦做了,她們就不好好吃飯了。」

桃井陽炎不敢置信的說:「從上到下嗎?」「從上到下。」,黑潮說:「肉而已,有需要這樣嗎?」「那個…」「就像上次她們迷路到妳們那邊做的櫻桃肉一樣。」「喔喔喔!那個啊!」「那真的是超棒的。」「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個香味和肉的軟嫩啊。」,雪風不好意思的說:「自從第一次在這邊做了控肉之後,她們就對台灣還有大陸的料理欲罷不能了。」「老雪風,妳到底做過哪些肉啊?」「呃!一開始的控肉,然後接下來的紅燒肉、牛肉麵…」「我沒有吃到過耶。」「呃!好、好,有空我再做,小籠包、蒸餃,然後對馬來了之後,有清燉牛肉湯、蓮藕排骨湯、酸菜鴨肉湯跟菜脯鴨肉湯,後面那個是對馬的手筆,還有我的八寶雞,對馬的羊雜,三杯蝸牛和糖醋田雞…」

松方的初風拍拍雪風的肩膀說:「別說了,她們的眼睛已經變成一航戰的眼睛了。」「那個…賞花是賞花喔,不會有太多葷菜。」「咦?可是每次我們家的木曾さん都會做成吉斯汗耶。」「那天可以名正言順的大吃肉。」「喔喔,成吉斯汗啊,蒙古烤肉呢,嗯!我們這邊的木曾さん也做呢,她的廚藝是球磨家最好的。」「那妳要做甚麼嗎?」「沒有耶,我沒有要做甚麼喔,間宮さん和鳳翔さん她們都有打理好了,不、不可以對我撒嬌,那沒有用啦。

兩邊雪風以下的妹妹都開始朝她扭來扭去的,「好嘛!雪風,做個東西加菜啦!」「要有點新意嘛。」「每年吃那些就很有意義啦。」「想換點別的嘛!」「到時候不可以光吃我做的,然後偏食喔。」「好。」「那我跟對馬來想看看要做甚麼為主的。」「肉肉!」「不可以挑食,會被兩邊的間宮さん還有神通さん說的。」「是。」

和對馬商量過後,兩人決定用最簡單也最不會搶主菜的燒賣來呈現,當然,這點是一定會跟松方正雅和間宮她們說的,松方正雅忍俊不住的笑了出來,「小丫頭們又嘴饞了,妳們兩個要做甚麼呢?」「燒賣,葷素都有。」「真是個好主意呢,也不怕她們挑食了。」「是,要是做了炸雞或者雞排,初風、時津風、嵐和舞風就不好好吃飯了。」「佐渡姊、福江跟大東也是。」「好啊,那就加這些吧,大家也吃的開心一些。」「是,謝謝提督。」

賞花的日子快到了,松方這邊當然也開始準備把菜送到旅館那邊去,一趟一趟的送,然後做好萬全的準備後,她們就去了旅館泡溫泉,當然,桃井的陽炎級也把行李收拾好,到時候直接回家。在雄琴溫泉那邊,兩邊的艦娘都見了面,彼此都友善的打了招呼,然後桃井的川內,看到松方的川內就說:「唉呀,終於見到妳了,妳還是沒有長多少肉耶,臉這麼白,到底有沒有好好養身體啊?」「有,我有乖乖的吃藥。」「我們身高一樣,但是我簡直是妳的一倍寬。」「妳比我健康囉。」「妳跟阿賀野站在一起,就像兩根竹竿一樣。」「唉,我們都放棄增胖的想法了,神通跟能代也是這樣的想法,能健康就好。」「也是啦,妳要早睡晚起,然後吃的又不多,現在,妳到底都幾點睡覺?」「晚上十點多。」「那幹嘛九點就不接電話,偶爾在川內群組發個言啊,不要光顧著妳的夜戰啊,我們的川內夜戰也很重要。」「呃…我…」「看妳的臉啊,就知道妳的想法了,妳們家的秋雲,畫的那本同人誌真是太逼真了。」「嘛…畢竟,是她仔細的觀察。」「連我看了都想罵妳啊,不過,罵妳不就等於罵我自己嗎?嘛!都是同人誌,算了。」「晚上我們可以好好聊天。」「得要把握時間呢,要不然時間一到,妳又該上床睡覺了。」

而有著重要比賽的白雪、曙、初春還有早霜都很緊張,桃井的那四個人就覺得很奇怪,偷偷的問了松方的艦娘,「為什麼那邊的我們好像如臨大敵一樣?」「因為賞花那天,她們四個人要比賽。」「比賽?」「比甚麼?彈擊準確率?」「魚雷瞄準度?」「迴避速度?」「對空射擊?」「那個…是甜點比賽,她們四人要以櫻花為主題,做一個甜點。」,桃井的驅逐艦都傻了,「為、為什麼啊?」「因為,那天敷波和沖波改二的時候,她們對於慶祝方式有點小小的爭執,最後就決定用這種方式來一決高下。」「老天…」「不愧是吃貨鎮守府…」「太強了…」「現在有缺評審嗎?我、我是早霜的姊姊,當評審是名正言順的。」,松方的卷雲推了推眼鏡說:「那邊的我,妳晚了一步,或者可以說大家都晚了一步,一航戰跟二航戰已經被定為評審了。」「妳們確定四個點心,夠塞她們牙縫嗎?」「應該只是點心那個胃的熱身吧。」

賞花的那一天,大家都開心的看著端上來的賞花料理,桃井鎮守府的間宮也戴著護腰坐在一旁,她很不好意思的向松方的間宮說:「抱歉,還給妳這邊添了麻煩。」「不會,這也是一次很有意思的體驗,兩邊的孩子都幫了不少忙。」「不過,妳們家的陽炎級還有海防艦們,尤其択捉級,補給真好呢。」「呃!那、那是有原因的…」

雪風和對馬端出了一籠籠的燒賣,「喔哇!小籠包耶。」「還有珍珠丸子、蝦仁燒賣、鮮肉燒賣、香菇燒賣、素燒賣、蛤蠣蒸燒賣。」「這一籠小籠包要最後吃喔,這一籠的包子也是。」「為什麼?」「這一個是巧克力的,那一個是奶皇包。」「…我們可以光吃那個嗎?」「不可以,要吃完其他的菜,才可以吃這個當點心。」「好吧…」「然後,我們合作的,彩虹起司吐司。」,那個花花綠綠的吐司放在面前,桃井的陽炎級都抖了好幾下,就連松方的陽炎級也嚇得臉色發白,海防艦都躲在最大的占守後面。「雪、雪風、對馬,妳、妳們兩人失手了嗎?」「不是啦!這是在台灣很紅的麵包。」「從韓國傳過去的。」

陽炎級們實在嚇到了,一口都不敢碰,於是,四名法國艦娘被拉來,「黎希留さん、特斯特さん,請嚐嚐彩虹吐司。」,法國艦娘也傻了,「終、終於要輪到我們吃壞肚子了…」「七彩的吐司…」,不過,松方的黎希留和特斯特長官鼓起勇氣咬了一口,然後驚訝的摀著嘴說:「C'est bon!」「真的很棒呢,怎麼會這樣?」「嘿嘿,這可是有上網搜尋過的唷,台灣很紅呢。」

因為法國艦娘的評語,大家都拿了一份放到嘴裡,「咦?真的呢。」「好好吃耶。」「顏色是怎麼選擇的啊?」「這是上網找的食譜喔,把食用色素跟起司絲裹在一起壓的。」「也可以把色素換成藍梅粉、辣椒粉、橘子醬之類的。」「喔哇,這樣好好吃耶,而且也好漂亮。」「是吧,這個吐司很紅的。」「不要擔心,我們自己都有吃過啦。」

不過,賞花歸賞花,最重要的重頭戲還是在那四人的對決,沖波和敷波都很緊張,「不知道誰會贏呢。」「就是,平戶,妳覺得呢?」,被敷波抱著的平戶想了想回答,「我覺得,平手比較好,因為,大家都不要去分高下嘛!」「也對喔。」「是吧,請吃奶皇包跟巧克力小籠包。」「謝謝妳,呼啊,去台灣吃到這兩種包子的時候,我都想要住在那邊了。」「對啊,那個絲滑的巧克力,又香又甜。」

而初春、曙、白雪和早霜,拿出自己的材料,在神風的一聲令下,就開始做起自己的點心,桃井的空母都羨慕地說:「我也好想參加啊。」「同樣都是一航戰和二航戰,我們的味覺也不差。」「那是人家的比賽啦。」「那我們這邊也搞一個好了。」「妳想要落到陽炎級的下場嗎?」「…我看比賽吧。」

因為有些東西已經先準備好了,所以在現場,她們處理的很快,兩個小時之後,成品就出來了,所有的驅逐艦都張大眼睛,「喔哇…」「初春,那邊的妳可真是拚了老命了。」「是啊,那個和果子做的實在太精緻了吧。」「曙,那個妳做了櫻花奶凍捲耶。」「我、我哪知道,她、她本來就有這一手。」「白雪也是,天啊,那個粉色的小蛋糕,花也雕得太美了。」「那個,叢雲,口水擦一下啦。」「早霜,妳的櫻花派好驚人。」「是那個早霜做的啦,不是我,如果是我,我會比較想調一杯櫻花酒,不過,評審不一樣,選擇自然不同。」

在一航戰和二航戰面前,四道精緻的小點心,就連兩邊的間宮和伊良湖都很緊張,「會鹿死誰手呢?」「四個人的手藝都很高,如果,我們這邊出了像妳們那邊一樣的問題,她們要餵飽姊妹是不會出岔子的。」,四個人喝了口茶漱漱口,然後就開始慢慢品嘗四道點心,白雪、曙、初春和早霜非常緊張,兩個提督也是,當四道點心都吃完之後,四個人異口同聲的說:「平手。」「咦?」

大家都驚訝卻鬆了口氣,然後赤城就開始說話了,「初春的和果子,外型非常精巧,裡面的糖甜卻不膩。」「白雪的櫻花塔,奶油細膩,花香和奶香合的很好,派皮也很酥脆。」「曙的奶凍捲的奶油也很綿密,蛋糕入口即化,卻留了滿嘴香氣。」「早霜的櫻花派,派皮也扎實,切開來的斷面很好看,而且除了奶香之外,也有一點櫻花酒香,非常醉人呢。」

四個人當然又嚐了對方的成品,最後都交叉著雙臂,又瞇著眼好一會兒,才笑了出來,「敵不過初春的手啊,真巧。」「曙的奶凍捲真的太綿密了。」「早霜的派也很好吃,有點酒香,真的很棒呢。」「白雪的派皮比我棒多了。」,松方正雅摸了摸四個人的頭髮,「好了,不分勝負也好,代表妳們的手藝都不錯,不過,主角是敷波和沖波,她們還等著禮物喔。」「是!」,四個人又卯起勁地開始做點心,這次連桃井的敷波和沖波都有。「咦?我、我可以有嗎?」「我、我也是,這、這太不好意思了。」「沒關係啦,吃嘛!反正都是敷波和沖波的改二。」

叢雲痴痴的看著敷波,「敷波,看在我們都是特型的份上,請給我一口。」「呃!妳知道另外一邊的妳,正火大的看著妳的樣子吧?」「沒關係,讓桃井的那個去看,她是傲嬌。」「誰是傲嬌啦!妳給我過來,不要那個樣子,難看死了!」「我不介意,反正我早就沒有形象了。」,松方的白雪無奈的彈了叢雲的額頭,「不要這樣,叢雲真是的,來,這份給妳。」「哇!」「我這個也給妳吧,都是特型。」「我這裡的也給叢雲吧。」「我的也是,姊姊們都是雲呢。」

叢雲開心的坐在一邊吃著,換成兩邊的深雪和初雪在看著她,「不給姊姊們一口嗎?小叢雲?」「妳要我從哪邊開始吐嘈妳?」,大家被這一幕鬧得哈哈大笑,而初雪看到了很恐怖的一幕,「那、那個,米斯特拉爾、格雷、雷貝,妳、妳們在吃甚麼?」「苦瓜沙拉啊。」「很奇怪嗎?」「新鮮的苦瓜,涼拌好好吃喔。」「那、那麼苦的東西?」「我覺得跟芝麻葉的味道很像呢。」「都是苦苦的,但是很好吃。」「我喜歡苦味的東西。」「老天,妳們怎麼跟萩風還有58學姊一樣,會吃這麼健康的東西?」

羅馬推了推眼鏡說:「不是我們愛吃這個,是義大利料理本身就有很多苦味的東西,最常見的就是芝麻菜沙拉,家家戶戶都會種這個香草,當成沙拉裡的配菜或者做成義大利麵醬,都是很常見的喔。」「我以為肉醬是最常見的。」「觀光客比較能接受,我和阿布魯齊就喜歡這種苦味,米絲特拉爾姊妹還有小路易她們,因為從小就吃,所以對苦味非常習慣,苦瓜也是道很棒的青菜。」「然後我們法國喜歡酸,日本酸梅真是太棒了。」「好強…」「對不起,我們英國、德國和美國,喜歡甜。」「這個聽起來比較正常耶。」

「那我們瑞典喜歡臭臭的東西嗎?」「呃!那個,哥特蘭,瑞典還是有美食的吧?」「鹹甘草糖挺好吃的。」「那我們荷蘭的話,就是鬱金香了。」「鬱金香不能吃。」「那就炸魚薯條囉,澳洲呢?」「維吉麥。」「要不然就是蟲子吧,炸蟲子也可以吃。」「還有就是炸雞披薩。」「…既然來到了日本,一定要把妳們這些沒有味覺的國家做味覺和嗅覺的訓練。」

突然,哥特蘭看著厭戰她們說:「我想到了,還有香蕉披薩、咖哩披薩、花生披薩、OREO披薩、烤肉披薩。」「我們澳洲也有小牛肉派披薩,上面放番茄醬喔。」「我還聽過有用白蘭地泡的龍蝦、魚子醬、蘇格蘭燻鮭魚、鹿肉做的披薩呢,感覺很像很不錯。」「對、對,我們英國也有巧克力披薩,聽說還有用草莓大福做的呢。」「我也聽說我們國家出過草莓珍珠披薩呢。」「還有巧克力豆披薩也好好玩。」,特斯特長官摀著臉說:「妳們這幾個味覺沙漠的國家停一停,是要把義大利艦搞到爆走嗎?」

她們轉頭一看,兩邊的義大利艦都穿上了艤裝,身上的氣勢大的嚇人,「這個…就是七龍珠裡說的超級賽亞人吧?」「俾斯麥,我覺得妳們德國當時應該做個假像,說我們英國人或美國人在披薩上做了甚麼手腳,戰局可能會呈現不一樣的狀態。」「她們當時要是有這樣的氣勢,我想義大利還是可以撐一段時間吧?」,而義大利艦裡,還加上出生於義大利的塔什干,「水果披薩都是邪魔歪道,天藍色的巡洋艦,是不會認可這種事的。」

就在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義大利艦的怒氣時,兩邊的間宮和鳳翔,用推車送來了另外的食物,「剛用烤爐烤好的那不勒斯披薩、芝麻菜披薩、芝汀那乾酪披薩好囉!」「格雷、塔什干,妳們想吃的紅莙達菜調味飯也好了,快來趁熱吃。」,兩個早霜也拿著冰桶和醒酒瓶叫著:「波拉さん,妳的奇揚地,這次是從托斯卡尼買的,那家老闆說她們家用的是最棒的桑嬌維賽葡萄釀的,我們好不容易才買到十瓶,用乾草放在箱子裡送來的。」,剛剛還一副氣瘋的義大利艦,瞬間變的非常平和,「是!」「我們來了!」

劍拔弩張的氣氛,瞬間被食物給消滅,義大利艦們坐在桌子前面,高高興興的吃著本國料理,俾斯麥想了想說:「以後要激勵義大利艦的話,是不是給她們看鳳梨披薩或者香蕉披薩,就可以激起她們的鬥志呢?我想把這個建議給另外一個我,她很困擾呢,義大利人不是一到八月就放假嗎?我們這邊也是啦,但是她那邊事情比較多,義大利人又跑的不見蹤影,這樣用鳳梨披薩或者搞怪披薩來做誘餌,她們就會努力一點?」,長門拍拍她的肩膀說:「妳饒了那家的長門吧,她都想總辭了,而且,那不會激勵她們,只會讓兩邊打起來而已,在義大利人面前擺出那種東西,她們應該會無差別攻擊喔。」「也是啦…」

後記
這篇是要慶祝敷波和沖波改二
然後,跟官方的鎮守府做點連動
那一家的磯風作菜也是挺危險的
至於,敷波和大井的關係,應該是大井沉沒的時候
是敷波搭救的,所以兩人關係很好
桃井在作戰的時候,也有呈現敷波跟在大井身邊
所以,大井教敷波一些有的沒的,是正常現象

另外,官方鎮守府常常自炊,所以,就讓磯風下廚了
然後,十七驅先勇敢的犧牲,接下來其他人捨不得磯風難過
也一前一後的把食物吃光,得了重度腸胃炎
因為這個原因,才會來到這邊被救助,要不然全部的陽炎級都要倒了
至於中間有個十七驅可以正常吃光的,那是某位畫師的梗
她們有練過。吃軍糧的,也是某位畫師。

第三,加賀和陽炎級,嗯!不管她怎麼裝都不會像的。
不過喜巴夫的畫法我滿喜歡的,雖然一開始看覺得有點普通
而且她的泳衣還有賣萌姿勢有待加強,我就不要說誰是苦主了
但是,在一般的樣子下,艦娘們穿制服的樣子,就很不錯
我覺得無畏的艤裝真的很詳實呢,老老實實甲板的樣子
她的制服也是當時美國水兵的制服,臉有點圓圓的,不好嗎?
我覺得還挺可愛的。不過,撇開這個不談,我想喜巴夫最近應該也在
樸素和萌系之間取得一個平衡吧
敷波和新出的薄雲,臉不是之前圓圓的樣子,有點尖
反而更有特色,我覺得很棒!

最後,義大利人的超級賽亞人狀態,只是我最近看到鳳梨披薩的聯想而已
一直很想把這個梗寫進來,另外一篇也會用到。
而且網路上的圖太妙了。
是不太建議某鎮守府的俾斯麥這麼搞,到時候會被義大利艦
聯合劍魚攻擊她吧
如果田中惡搞深海艦,讓她們頂著鳳梨披薩、煮過頭的義大利麵攻擊
或者在他們面前把麵折斷,我看義大利艦的倍卡數字應該高的嚇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95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艦娘

留言共 7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下一回就是比叡或哥特蘭了^ - ^

04-05 08:38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是啊,不過田意難測,加賀真的要哭暈在廁所,信濃到現在都還在沉睡...04-06 10:17
Gcat
這回還真的是滿滿的梗ㄚ~~

太健康的萩風 還因為軍糧測試而變身成了廁所妖精ww
(老實說 我到現在還是有點不懂那個到底能測試出甚麼~~)

某鋼鐵胃的十七驅 真的只能說強悍ㄚ~~
按照最近新的動畫來看 根本就是梅普露等級ㄚww

那個被附近店家列為黑名單的某一航戰 真的是無話可說ㄚ~~

說到桃井木曾的成吉斯汗鍋 之前看到那篇的時候 可是勾起了我滿滿的興趣
還特地上網找了一下 日本真的有店有賣這種料理 期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吃到這道料理ㄚ~~

至於比薩的部分 我還真的曾經看到影片 義大利人真的會對鳳梨比薩發飆翻桌的呢
香蕉比薩嘛....我倒是沒見過了 不過關於那三張義大利人反應的圖 還真的是很貼切呢ww
(雖然有點困惑為何第一張圖是這種反應就是了)

04-06 23:22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我一直在想廁所的妖精,是甚麼意思?是指萩風拉肚子還是花摘不出來?
對,那家的鐵胃17驅,真是太厲害,沒有一家17驅在吃完磯風的料理,還可以面不改色的走出來。

那個黑名單的一航戰,真的很妙,我看到的時候也在想
怎麼樣能吃到變成黑名單

那個成吉斯汗真的挺有意思,不過,我比較希望把羊肉
換成豬肉,然後去掉洋蔥就好了

披薩是真的有人去做實驗,YOUTUBE上面好像有影片
那些恐怖的披薩,都是我上網找的
至於第一張圖,我覺得可以比對最近的肺炎事件
義大利人對於政府幹的蠢事,好像比較寬容
我看到的一些書籍都是不能在義大利人面前
拿他們的食物,像是橄欖或者披薩亂搞

04-07 08:32
小綠豆 記住那MDFK
看了都餓了...https://emos.plurk.com/61775adb8c70c1474209922e89cd20db_w48_h48.bmp
出現的梗真的太多了 最後是伊多鎮守府吧https://emos.plurk.com/8e67570973b3ff9a77888a773d974fec_w48_h48.gif
是說之前為了做報告去找了日本珍奶風潮底下的產物 裡面出現一堆莫名其妙的料理 瞬間能理解義大利人的心情https://emos.plurk.com/b323aa0ded240e4dfa022be9d029eb89_w48_h48.bmp

04-09 23:31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哈哈,因為最近嘴很饞,所以常常把吃的寫入文章中
最後的確實是那個鎮守府,她們的俾斯麥真的好辛苦
最新的進展,我看她們的宿舍應該又要重蓋了

沒錯,還做珍奶蓋飯,我真的覺得有點誇張了
有實驗心是好事,但是亂搞又是一回事了
而且這樣做出來的一鍋飯
碳水化合物還有糖會高的嚇人吧
誰敢吃...
04-10 13:07
小綠豆 記住那MDFK
熊熊想到 既然有跟官方鎮守府連動 那或許能去某家灣灣、特斯特和中同志開酒吧的那家玩

04-10 19:54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喔喔喔!那個開酒吧的,我有追呢,只是因為我對酒不熟悉
所以不太確定該如何寫
我會在配看看,我對吃比較有心得[e16]04-11 02:11
小綠豆 記住那MDFK
不一定要喝酒其實 畢竟那家的特斯特發病時不是會做超大量的點心嗎?www
而且那家的灣灣除了路痴外還怕栗田艦隊怕到很有哽 也可以拿來發揮www

04-11 03:07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對喔,哈哈哈,各家的外國艦都喜歡餵食驅逐艦,之前看到第九回
義大利艦跟法國艦做了一堆東西讓雷貝她們吃,其他人都擔心驅逐艦要變成小胖墩

沒錯、沒錯,她怕到會直接消失,這點真的很妙
瑞鶴看到無畏都沒有這麼嚴重的反應呢
舞風看到愛荷華也是一樣04-11 12:14
Gcat
桃井雪風搖搖頭說
剛剛回看這邊 是不是有寫錯?
應該是松方的雪風說話才對吧?

09-15 17:25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這邊看了一下,因為說的是桃井的比叡和磯風,所以應該是桃井雪風,您是説擊沉的那一段吧?09-15 21:15
Gcat
是那一段話沒錯
不過看到前面說 就算是我出現在那邊也沒用
真的會以為是松方的雪風說自己出現在那邊也沒用

09-15 22:34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喔喔,原來是這樣,在我的設定下,官方四格的雪風,幸運值是比我這邊高的,所以她才會這麼說
09-16 0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amsesvizi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百六十九章... 後一篇:第一百七十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