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惡魔告解室外篇》小惡魔的誕生(05)

作者:知岸│2020-04-04 20:51:37│巴幣:0│人氣:153
世界不會因為一個人的離去而停止運轉,只要人還活著,日子就必須一天一天的過。

處理完姐姐的後事之後,因為待在家裡會觸景傷情,母親先到阿姨家借住了一陣子,到上個月才回家。回來之後,她對廖苡禮的態度比先前要柔和了些,雖然廖苡禮可以感覺到母親一直在試圖迴避她,但或許這就是適合她們母女之間的相處方式。

父親也很傷心,但習慣壓抑的他並沒有把太多情緒抒發出來。請完法律允許範圍的喪假後,他很快就回到工作崗位上,繼續扛起賺錢養家的責任。偶爾,父親會簽聯絡簿的時候問她「還好嗎?」,但她的答案永遠都是一樣的——廖苡禮永遠不會是個需要大人操心的孩子,被問到這類問題時,她總能客氣的回應:「一切都好。謝謝關心。」

除了家庭,她的校園生活也起了微妙的變化。似乎是因為班導注意到她家裡的狀況,趁著剛開學的班會時間把她支開,跟同學們大致提了一下。廖苡禮平時在班上和和氣氣,本就沒有得罪過什麼人,但因為打扮怪異又不容易親近,同學們對她談不上好,但也不至於到校園霸凌的地步。自從班導講過她家裡的情況之後,她怪異的舉止便有了能說服人的理由,也因此有一部分的人開始用比較友善的態度對待她。

確實,一切都好。她像是好了,也像是從來沒好過。

她的世界在失去姐姐之後自己達成了某種平衡,與世間的其他人事物維持著安全距離。客人的角色是最好的,一般情況下,懂得禮教的人不會為難客人,因此她在自己班上是客人、在自己家裡也是客人。

不過,她的小世界可能還是有一些動盪因子,比如說,有些人一直試圖不顧安全距離的接近她——找她出去玩、試圖與她談心,最近還會時不時收到閒聊的訊息。

她並不討厭這些事,那幾個人看過很多面相的她,甚至在她最失控的一天待在她身邊……但即便經歷了這一切,他們還是願意接近她,也或許是因為如此,她在他們面前沒把握能一直安安分分當個客人。

人是會越來越貪心的。其實目前的日子沒什麼不好,她用委曲求全、客氣疏離換得了和平。可是當她覺得「這樣就可以了」的時候,心裡就會冒出一個邪惡的聲音反問她「這樣真的可以嗎?」

廖苡禮把這個「不知足」的邪惡聲音歸因於動盪因子……現在她甚至會默默期待能收到郭亞安發來的新訊息,雖然她每次都回得不好,像是態度很冷淡的樣子。

但郭亞安似乎沒有因此嫌棄她,她們兩個明明一直在互傳乾乾的訊息,卻還是有更熟悉彼此的感覺,就像她們之前一起進行團體活動的時候,可以在不交談的情況下並肩同行一個下午。

可能是自認為有變熟的關係,在郭亞安提出「週末要不要一起去逛街?」的邀約時,她沒有想很久就答應了。

一直到敲定時間、結束談話之後,她才慢半拍的開始感到緊張。

咦……原來她們的交情已經可以到了「專程為了逛街而約見面」的地步了嗎?

雖然她自己也不是很清楚那樣究竟是一個什麼地步……

廖苡禮為此忐忑不已,但感到忐忑的可不只有她。

同一時間,郭亞安在臥房中慎重的滑著對話群組,重複確認廖苡禮答應邀約的回覆是真的。

她約到人了啊……!雖然家裡那三個一直跟她說會成功,但真正成功的瞬間還是……!

驚喜慶生會的計畫是,郭亞安先藉著逛街的名義將廖苡禮約出去玩,玩完之後順勢帶她回到作為慶生會地點的使者住處,然後「驚喜!」、「生日快樂!」、「妳要不要來跟我們一起住?」

當然後面是不會那麼直球,不過光是如何把人帶回家就是艱鉅的過程……

思緒走到這裡,郭亞安默默看了某本躺在自己床頭的書。

至今她還是覺得那本書令人難以直視,而且照這本書的思路去想……要把一個第一次約會的國中小女生拐回家?這已經不只是渣了,根本犯罪行為!

心中的天使化成了廖苡萱的模樣,她穿著一身飄逸的白衣漂浮在半空中苦惱的說:「唉呀,妳們一起玩耍的情境好像跟這本書差得有點多,如果覺得困擾的話,亞安就算靠自己想也能辦得到吧?」

……是啊,還有時間,還是再靠自己努力一下下好了。

「好乖好乖~姐姐相信妳唷。」

「欸不是,以小安的社會化程度,直接找參考比較有效率吧!」這時,心中的惡魔以陸子真的模樣颯爽登場,還露出一副很該死的笑臉說:「舉一反三嘛。又不是要她完全照做。」

天使雙手抱胸,瞇起她好看的桃花眼說:「找個理由說服我?」

惡魔抬頭挺胸,得意的說:「當初尹若清就是被這樣拉進來的。」

「這樣啊。」天使發出銀鈴般的笑聲,「那就試試吧!反正最後結果能讓苡禮接受就好。」

……這麼快就倒戈了嗎天使??!!

惡魔發出槓鈴般的笑聲,拍著手說:「妳可別忘了自己的身分,小安。我們可是同類。」

惡魔和天使一起消失了,腦內小劇場就這麼結束。

郭亞安無比崩潰,她覺得她幻想中的苡萱姐姐有點OOC(*註)。

算了。反正尹若清當初就是被這麼拉進來的……

當她這麼告訴自己,並把那本萬惡的書籍翻來看的時候,尹若清在她對面的房間裡連打了好幾個噴嚏。

(待續)
--------

*註:OOC全稱Out Of Character,ACG網路用語,意指扭曲原來的人物性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8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1 篇留言

璃昀紀
阿清彷彿成為犯罪的擋箭牌((

04-04 23:38

知岸
阿清表示:......
但他還是什麼都不知道XD04-12 2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外篇》小惡魔...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外篇》小惡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