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第五人格]遮蔽法則(1)

作者:東方喬希│2020-04-04 14:44:51│巴幣:4│人氣:218
人生總是有一些奇妙的際遇。
比如說--她現在的處境。

傑米.穆爾正要去赴邀參加莊園主的「遊戲」,起源是一封外表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一封郵件。

當第一次見到視覺中的白線完完整整繞開了這張貼著紅漆烙印的信件時,從未見過的情景讓傑米本人相信這封信一定有什麼特殊的涵義。

否則在那之前,傑米不過是鎖在她自己的房間裡面,一個人安安靜靜的處置著那些雜亂的資料。

那不大不小的房間裡簡簡單單放了除幾本書之外塞滿了紙張的書櫃、一張看上去狹小的床、帶有抽屜的桌子、一扇未闔起的窗戶,以及一把房間主人鍾愛的木椅。

而房間的主人在處理完資料後,剛好在今天收到了一封信。

她將資料及抄寫的內容一疊一疊整理好放在桌上,先將資料的部分放入箱子內鎖上,打開抽屜之後,便是她今天在家門收到的信封。

將其取出握在手中,她將抄寫後整理的重點取而代之的放在了抽屜裡。

傑米闔上第二個抽屜後,轉回頭認真的盯著手中的信件,旁邊因火光散發著溫暖的蠟燭照映著她的側臉,拆開信封取出當中的信紙,入眼的便是幾段文字,以及信袋裡的一把鑰匙。

她的眸子一行一行掃過信中的內容,顫抖的雙手握在信紙上的力道慢慢加深,直到紙旁出現了許多皺褶、發出“咯噠咯噠"的聲響才作罷。

心情複雜的讀畢後,傑米深深吸了一口氣,便將信紙攤平折回信封裡,放在自己的大腿上,接著像是為了平復情緒般用力的抓著信旁邊被握出皺痕的褲子

與此同時,大風從窗外吹進了屋子裏頭,照明的火光一瞬間便被吹熄,原本就光線不足的室內顯得更為陰沉。

她輕輕低喃:“解決我的問題,是嗎……"

傑米垂下了眉眼,掩蓋眸子裡的那一絲光亮,放下抓住褲子的手,再度執起信封在手中把玩著,她眼中的白線也像是黏在郵件邊緣上似的,隨著信件的擺弄不停避開信件所處的位置。

在腦海裡的想法往每個可能的方向思考許久過後,傑米掙扎的選擇了隻身前往莊園。

……

現在的時間是朦朧的夜裡,正好處於暴雨時節,眼前的視線因為烏雲陰暗一片,卻又因為颳風帶來了泥土和草獨屬清新的味道。

一路上被雨滴濺起的水坑和泥土交織著急促腳步踩踏的聲音嘩嘩作響,倉促撐著傘的黑色身影飛馳著在大片的森林中一帶而過,即便想要去特意尋找那抹奇異的蹤跡,可在身影過後也只能看見地面上留下輕淺的腳印。

傑米回憶起此刻的場景,就像曾經讀過的小說裡描述同樣的事情,心念動了一瞬,抬頭放眼望去,依舊只有那幾片白線擋在物體前面。

想到這裡,她緩緩低頭,臉上的神情晦暗不明,再抬起頭時,只出現了彷彿什麼都沒發生似的淡定,停駐的身驅再度動了起來。

可笑……

但那視覺上的這一切,對於自己,也不過是無法被完整看見的東西。

在那之後又跑了一段路,到了稍偏空曠的地方時,傑米停滯了一下,左右張望,確認視線裡沒有棵不會被白線遮擋住的樹木,才放下心來繼續大步前進。

因為在傑米走進這片森林時,總覺得一直在同樣的地方打轉,而且相似的地方也總有棵不會被白線擋住的樹木,像是指引著她往正確道路走的路標。

第一次不用調整自己的位置就能見到完整的植物固然新奇,但傑米心下更在意的是那位莊園主邀請她進入的莊園。

由此,在她走入森林沒多久過後,便看到前方有棟疑似莊園主描述的莊園,看到這,傑米集中精神的眼睛頓時睜得圓滾,加快了向前衝的速度,身上雨衣的末端也跟著跑步的動作飛揚。

見目的地已經到達,她停下了邁動的腳步,強制剎住的行為就差那麼一點將撐在右手的雨傘滑落出去並跌坐在地,但實際上真正發生了的是帶起了一片飛起的積水和泥土,濺在傑米身體的幾個地方上。

罩著雨衣的她見此,蹲下身子以觸覺尋找混著水的泥巴的地方,往旁邊拍一拍,然後反手將手掌上的泥巴拍掉,起身,習慣性眨了眨眼後,抬頭入眼是依舊是幾片白線,
……卻有著與她以往人生經歷的不同風景。

白線在她的視覺裡奇妙繞過了那棟建築,僅僅乖順地覆蓋在原本在她肉眼可見的夜空上。

並非虛像,而為現實。

雖然這樣的事情已經經過兩次,卻還是不免讓她的雙眼帶上了驚奇的顏色。

傑米睜著那雙眸子,佇立在鐵門的道路前,靜靜仰望這座宛如藝術品的建物。

不過多遲疑,傑米便再度彎下頭並邁起腳步,左手空閒的轉著那把色調黯沉的雨傘,右手一把推開老舊的鐵門,往莊園裡走去。

又走了一段距離,傑米看到了不算高的台階,拖著緩慢的步調跨上階梯,再度推開另一扇大門,終於到達了房屋內的大廳。

與冰冷又黑暗的外面不同,房屋內明亮又溫暖,好似能夠讓人稍稍放鬆下心情。

往尚未闔上的木門外甩了甩雨傘的水,將其和罩著身體的雨衣一齊收起,整齊的放在腰側系帶,感受著冰冷的身體漸漸回溫,雙手拍了拍下臉,疲勞的她嘆了一口氣。

放鬆沒多久,傑米就拿出口袋被眼中白線剛好繞過的信封,照著信封上描述的內容走著。

而且,這裡安靜的只能聽到鞋子和地面摩擦的聲音。

走到一半想起那扇印象中依舊開著的門,她趕緊回頭望了一眼,卻發現早已關上,見此後便無再多顧忌,權當木門在那之後就自己緩緩闔起。

她繞過小圓桌,直徑走上入戶廳的階梯到達了2F02,看到跟信上寫著同樣的門牌號,拿出信封裡的鑰匙開門,門把發出了“喀噠"的聲音。

傑米搭上握把,正要轉動時,一股力量拉過她握在門把的那隻手臂,阻止了她的行動。

“等等,"
看到握在自己手臂上的那隻手,她皺了皺眉,煩悶的神情在眼底一劃而過,而後回歸平靜。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不必要的麻煩,但解決事情根本,要比把事情鬧大來得好過太多。

做足了心理準備,傑米化成平時禮貌的笑容,轉而面向聲源的主人並直視對方,語氣正常的開口:“您好,這位先生。請問有什麼事情?"

因為白線的遮擋,傑米始終不能完整看清來人的面龐,現在的情況也不允許她調整自己的視角位置,只好依據沒被隱蔽到的地方以大致判定對方的衣著形象。

來人穿著一身綠色外套和黑色緊身衣,頭上的兜帽為他的臉龐附著上一層陰影,雙眸因為白線遮擋的原因難以見到,而且他的臉上的兩邊嘴角有著像縫合傷口般而補上的針線,加上帶給人的緊迫感去決斷……

那是一位軍人。

他並沒有特地去介意傑米打量的眼神,也沒有收起他的動作,自始至終皺著眉頭,只用著冷淡的語氣與她對談,道:“妳是誰?還有妳在這裡做什麼?"

聽到他的問題,傑米心下疑惑了一瞬,隨後又像是理解了般,以正常的速度去回應。

她的面上做出了驚訝的表情,“喔!失禮了,"女孩像是想到了什麼的,又轉成了飽含歉意的臉,“也許我該先在這裡跟各位打招呼一下再進房的,這的確是我的疏忽。"

傑米的手離開了門把,另一隻手的主人跟著收回拉著她的手。

她見狀就將房門的門把鎖起,鑰匙收在信封內,歪了歪頭,然後回歸原本端莊的笑容,“在您離開前,請先容我回答問題,"

傑米保持著陳述的語氣,耐心的說,“我是被莊園主受邀來參加『遊戲』的參賽者,所以來到莊園主指示的房間打算待到遊戲開始。"

“以及,我的姓名是傑米.穆爾,從事的職業是位學者。"她多添了一句,伸出手做了個準備握手的姿勢,“還請您以後多多指教,這位先生,您的名字是?"

那人凌厲的視線依舊沒變,但像是因為得到了答案而了解一般,能夠感覺到此時周身的氣場已經不再壓抑。

可他還是只淡淡的撇了她一眼,用手正了正兜帽,連手掌都沒搭上去。

“抱歉,是我誤會了",他扯著縫線的嘴角,視線對向她的眼睛,而後淡淡開口:“奈布.薩貝達,多多指教。"

講完這句話,薩貝達身形一轉,便頭也不回的走往前方,只留下了一個背影。
 
傑米眨了眨眼,盡力保持臉上的表情目送著他,確保等到人在轉角處不見之後,微笑終於垮了下來,不自經的嘆了一口氣。

一場意外的談話之後,她並沒有在門前躊躇多久,馬上拿出信裡的鑰匙開門,轉動門把後拿起鑰匙放回信封袋,進去房內,鎖上房間的門。
這一次,沒有人再度阻止她。

傑米進到室內,將帶來的東西一一收拾到置物櫃裡之後,走到小桌子旁的沙發,以筆直的姿勢坐下,拿出她收到的郵件和帶慣的筆記本放置到桌子上,物品與桌子的撞擊發出“啪"的清脆響聲。

傑米的思緒在大腦裡快速轉動著,往信封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後將視線移回自己的膝蓋上,繼續低頭思考。

現在她必須好好考慮一些問題,例於「遊戲」。

她已經有了個想法。
莊園主在信上描述的內容看似是譬喻為捉迷藏一類,那可就要好好思索遊戲中該如何躲避「鬼」的追捕了。

沉默了一會,傑米突然想到莊園主不惜提出高價條件舉行遊戲的目的,但她並不想去揣測,這時對她而言利大於弊,做猜想這樣的事簡直是多此一舉。

過了許久,還是沒有去四處探察的想法,即便傑米自己的情況在這個時間觀察是最好的,卻也難逃過精神不佳的事實,便決定直接休息一晚。

傑米整了整床鋪,每次整理完資料後就習慣穿著身上的衣服在床上仰頭大睡的她隨即就躺上大大的床,拉起厚重的被子蓋住身體,閉上眼睛。

話說她好久沒有這麼早睡了,要說到上次還這麼放鬆的時候,可能是在毫無顧忌的孩提時代吧。

想到這,傑米唇角勾起,輕輕的笑了一聲,隨後如同這個動作從未存在般,笑意很快就消逝在她的臉上。
再度思考著那些未解的疑惑,漸漸地,她沉重的眼皮終於闔上,緩緩進入了睡眠。

沒多久,整個房間的聲音只剩下了淺淺的呼吸聲。

而遊戲呢?

……準備要開幕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8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第五人格|同人|乙女向|第五人格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ebamylove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第五人格]遮蔽法則: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