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同人) 我是與丘比結婚的魔法少年 (後記)

作者:與狂三廝殺的昴│2020-04-04 12:29:40│巴幣:24│人氣:661

作者後記

        看過魔法少女小圓後,一直讓我沉思一個問題,那就是身為沒有情感的生物,這樣的丘比真的有存在意義嗎? 一個以人類情感為收集能量的生命,犧牲別人也一定會遭到人們憎惡的生物,這樣的生命有存在的必要嗎? 可能有人覺得丘比是不適用人類價值觀的存在,會這麼思考的我很愚蠢,但身為人類的我不以人類的價值觀思考,那我又能用什麼思考呢?

丘比真的是沒有人需要的生物嗎? 我相信世上的每個事物都是被人需要的,因為有意義才會誕生於世,以此為理念我才創作了這篇故事,主角緋佑(failure)認為自己是個失敗作,身為人卻無法同情或憐憫別人,且因為自身的愚鈍,沒有人對他抱持期待,這樣的他從沒有感情的丘比身上,感受到同為殘缺生命的共鳴,被丘比利用讓緋佑覺得自身是有價值才會被需要,因丘比沒有感情的特性也不需害怕被丘比厭惡或排斥,緋佑所一直尋求的被人接納與需要,他的渴望諷刺的被一隻沒有情感的生物實現,於是緋佑將丘比視為他的救贖。

另外一個本作角色初實(truth),做為將魔法少女系統及丘比的真相告訴緋佑的女配角,所以用真相的英文諧音命名,初實可說是與緋佑完全相反的兩人,能與所有人建立交情,也是緋佑憧憬的對象,將初實塑造成這樣的角色,是為了刻劃緋佑與世界的隔閡,弟弟具備緋佑沒有的天賦被父母偏愛,讓有缺陷的緋佑在家中成為透明人般的存在,唯一的朋友初實能溫暖人心並被眾人接納,太過耀眼的她讓緋佑更加自卑,且當她把緋佑做為朋友傾訴痛苦時,緋佑內心無法對她感到悲憫,於是令覺得自身是失敗作的緋佑更加厭惡自己,認為自己沒資格成為對方的朋友,當緋佑終於遇到與自身相似的丘比時,孤獨的他希望把丘比留在身旁才會許下丘比成為他所有物的願望。

緋佑在最後終結自我可說是注定的結局,他認為自己對丘比感到憐愛時,才成為夢寐以求的人類,緋佑只要願意狩獵魔女就能生存下去,但將與丘比生活的時光視為幸福的他來說,為延續與丘比相處的時間而殺死曾是人類的魔女是不道德的,如果為了滿足自身私欲而這麼做,他會再次變回非人之物,所以緋佑最終選擇以愛著丘比的人類死去,不免讓身為作者的我都感到心疼,為了追求幸福而活下去又有何不好呢? 不過這也是緋佑自身的選擇。

可能有人疑惑我想讓丘比被人所愛,那為何不用跟上一部作品 為了與妳再次相遇捨棄掉心的模式,寫丘比在與緋佑生活的過程中萌生情感呢? 因為我希望丘比能以原本的姿態受到別人憐愛, 而非受到影響改變後被人喜愛,我希望能有人喜歡丘比的本質,就跟緋佑希望有人能接納他的本質一樣。

有讀者跟我反應緋佑直到最後都將自身視為失敗作死去很悲哀,問說圓神的存在能救贖他嗎?  我個人認為緋佑與丘比的相遇就是他的救贖,雖然這個救贖在別人看來可能是怪異或扭曲的,但就像是緋佑在故事裡所想的,就算是虛偽的美夢,能徹底沉浸於其中的幸福又何妨呢?

其實緋佑這個角色,是某種程度上身為作者的我對自身的投射,所以也可以說了我寫了一篇我跟丘比結婚的故事吧!(笑)

額外設定 緋佑的魔女化

淤泥的魔女 性質為玷汙

此魔女生前認為自己是個非人類的失敗作,將自己定義為醜陋悲哀的存在,一直感受到自身與世界有巨大的鴻溝,別人的幸福活在悲傷中的他無法體會,自身殘缺的空虛身為完整生命的別人也無法理解,產生既然如此就將世界玷汙,讓所有人都成為骯髒不勘的存在的思想,這樣大家都會成為自己的同類,自身也就有了歸屬,魔女的身軀為帶著無數人皮笑臉面具的巨大腐臭淤泥,面具代表著魔女生前將自身偽裝成普通人,渴求別人的接納,魔女攻擊方式是甩動淤泥的身軀以此來玷汙周遭的環境與生命。


淤泥魔女的使魔:代表厭惡,其形為帶著雨傘的瘦小線條人,會在魔女甩動淤泥的身軀時把傘打開避免自身被弄,在魔女停止甩動身軀後會拿傘戳魔女的身軀,以此發洩對魔女的厭惡。


喜歡的話請給gp,你的支持就是我創作的動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8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小圓

留言共 5 篇留言

真闇
其實看這一系列的文章時,總覺得文中傳達出從第一章憂鬱的黑夜,到第二章似乎因為丘比的出現讓太陽升起了,而第三章則是夕陽,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在度過了有如夕陽晚霞般與丘比相處的美好時光,不過夕陽會一點一點下沉,美好的日子總有過完的一天,在最終希望以愛著丘比的人類姿態死去的主角,還有直接離去的丘比,真的不禁讓我落淚了…至少主角死得無怨無悔,為了找尋情感而與丘比訂下契約,看樣子他雖然逝去了,不過也是度過了人生中“沒有之一”的重要時光後有尊嚴的死了,找尋到真正尋求的事物後,人生也是過得有意義了呢

04-04 14:34

與狂三廝殺的昴
妳評論的文筆真好[e12]04-04 14:56
真闇
其實沒有@@
需要學習的還很多…

04-04 14:56

與狂三廝殺的昴
慢慢加油就行了 我也很常把我覺得寫的不好的作品刪掉 但只要持續努力一定能進步04-04 14:59
深藍烈火
  其實在下一直是覺得,丘比和魔法少女的關係,就好像人類與地球上的各種生物一樣,所以對於那些拼命否定與厭惡丘比的人來說,在下很想問一句,把丘比貶得如此一文不值,難道就不是在鄙視我們人類自己嗎?

04-04 16:48

戒子
看完小圓正傳後,看到很多人對丘比充滿敵意
說甚麼丘比必須死之類的,但我內心覺得丘比真是深不可測的生物
能心平氣和講出一些大道理,甚至讓人難以反駁,讓在下內心就有
一種莫名的暢快XD

你的作品很特別,是用另一種角度看丘比,與丘比結婚然後死去這
也太諷刺了,雖然在下覺得緋佑死了、丘比也不會對他有甚麼感情
就是了,恩恩、把自己投射在故事中是常見的手法、也相當的有趣
運用妥當搞不好能成為神作也說不定呢!

05-12 05:00

與狂三廝殺的昴
丘比確實對緋佑沒有任何感情 重要的並非丘比對緋佑怎麼想 而是緋佑在與丘比的相遇中 找到了自身的救贖與幸福05-12 06:08
露陳ruchan
hi,我很喜歡妳的故事.請問我可以讓緋佑在我的作品中登場嗎?

如果可以,那請問由誰來設計魔女化身型態(因為我的作品中緋佑會有魔女化身)

10-18 17:24

與狂三廝殺的昴
沒問題 順帶一提 緋佑已經有魔女化身了喔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76416410-18 17:50
與狂三廝殺的昴
另外這作品還有兩篇番外可以看喔!10-18 1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ason9905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 我是與丘比結婚... 後一篇:感覺自己有點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