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絕望先生 動畫7-12話 心得

作者:風落│絕望先生│2020-04-04 02:57:09│巴幣:2│人氣:235
追完絕望先生動畫一期了~~~
(其實後面都邊打手遊或滑臉書邊看,幾乎只有隨便聽台詞,偶爾看畫面,一整面都是字那種也懶得按暫停)

本季前半段讓班上學生們依序出場,主要描寫絕望老師和學生之間的修羅場,中段以後內容一轉,似乎角色介紹差不多了,開始認真批評社會現象。(另外也加入很校園活動的元素)
(大概是以一個社會現象為主題,主角群們很認真地融入、發揮各種解釋、甚至過於投入,但也不失個角色本來的特色)

雖然題材本身蠻沈重的(加上絕望老師的詮釋更是),但絕望老師和學生過於認真,反而讓整個場面有些好笑。(角色各自的性格設定,遇到適合的題材,更是發揮得很有趣)

07話以祭典為背景,群眾盲目的吹捧為主題,可以看到木村卡愛拉對於風車別在不同地方的誇張詮釋,還有對於穿著浴衣no胖的吐槽(卡愛拉這個露胖次擔當...)
此外還有群眾如何強化班上各角色原有的特色。(奈美一直沒被正式介紹,在本話還是有「太普通了!」「不要說我普通!」的橋段)

08話以影薄為主題,臼井影郎只要頭髮好好蓋住禿頭,就會完美被忽略wwww
(木津都比他有班長氣息)
(在《物語》裡真的是班長)
中段開始的題材是「習慣被指責」,連毒舌擔當的芽留也大受打擊www
(然後可符香和瑪太郎幾乎完全無視於任何負面狀態)
最後智惠老師的謾罵橋段,有顯露出一點小新的聲線wwww

09話背景是文化祭,絕望老師要大家辦出「最低限度文化」的活動
(讓我想到前陣子一部日劇,原來是捏日本憲法嗎)
其中木津肆意操作投票過程還蠻有趣的。
(結果到《物語》就敗給投票了QQ)
中段劇情變成「提出只有你自己知道的事」來證明自己的身份,瑪太郎完美說出背好的適時,超級諷刺QQ

10話背景是修學旅行的踩點,老師利用旅行社的弱點,讓全班可以去免費踩點www
(結果實際修學旅行的地點和踩點不符www)
(日本修學旅行大多去京都或沖繩原來是真的)
中間以「踩點」的概念做各種嘗試,如以女體玩偶預先認識女體等,越來越遊走於法律和道德邊緣...

11話主題是「遵守原著」(剛好翻新房的資料,據說他也曾被稱為「原作粉碎機」),延伸成以「原作就是這樣」(原作通り=原作之道)當成退路(=藉口),之後也有類似的「食譜就是這樣」、「神諭就是這樣」等,指責那些墨守成規、不接受他人對自己的批評的人。
後段以千里的大掃除為背景,將許多暫時休息的行為(如暫時失業、漫畫暫時修載),視為只是等待春天來臨的「冬眠」。

12話以絕望老師之死為背景,前半題材是「加害妄想症」,以學生加賀愛為主角,呈現人們常覺得是自己造成別人麻煩的現象。
後半以三珠真夜為主角,主題是「證據過多」,呈現因為人贓俱獲、犯人長得太可疑,一切過於自然而然,反而不會認為他是真正犯人的現象。
(然後糸色家就被炸掉了..真的過於入戲得諷刺)
(開始有種《海綿寶寶》感)

(不知道為什麼本季後半居然打成分集劇情)
雖然原作每話都很短,但動畫整理得蠻有系統的,一整話的劇情頗有關聯感。
後半明明幾乎以題材和校園活動為主,但最終話還是新介紹了學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8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絕望先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紅鞋公主與七矮人 電影 ... 後一篇:聽我的電波吧 動畫1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