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勇者之詩》:八、宣戰

作者:倚墨│2020-04-03 19:25:01│巴幣:2│人氣:113
在紅狼賭場的戰鬥之後,星江村號召了年輕人們修復驛站。勇者一行人自然也來幫忙,在這幾天的忙碌中,他們也大致了解公主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魔神碎片的巡禮啊。沒想到王室還要做這種事。」諾札和伊格爾一起抬著木頭,從星江村往驛站走。「貴族還真是累人啊,明明第三皇女繼承不到王位吧,她還這麼認真。」

「你講這什麼話?」伊格爾用木頭用力撞了一下諾札,讓他差點摔倒。「莎拉她很努力耶!」

「妳還不是藉著這個機會偷偷記錄位置嗎!」諾札被撞得搖搖晃晃。

「唉所以我坦承那項鍊有地圖的作用了啊,還好善解人意的莎拉相信我只是做紀錄。」伊格爾嘆息。「倒是叫做海莉潔的那個女人好像不太信服的樣子。」

「畢竟很可疑啊……」

「哪輪的到你說。」伊格爾皺眉。

「所以妳跟魔龍到底約定了什麼啊?」

「當然是跟保護莎拉有關的事……比起這個,我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吧?」

「啊?噢,嗯。」

諾札想了一下後便意會伊格爾的意思。如果那名魔將知道那條項鍊裡的圖是地圖,那表示很有可能是魔龍告訴他的。在事情結束後,伊格爾也將魔將在賭桌上的耳語告訴了他們,以此他們便推斷荷官就是魔將。

魔龍大人……明明相處這麼多年,但從來沒有弄清楚他在想什麼。一直模稜兩可下去也沒辦法吧。諾札心想。

「明天下午我就要跟莎拉出發了,今天晚上我們就去找魔龍問個清楚。」

「嗯、嗯。」

雖然兩人講的輕描淡寫,但心裡很清楚。如果對談的結果不理想,可能彼此都要分道揚鑣了。


「呼……」

午後,在勞力活告一個段落後,諾札在勇者會館內,隨便挑了一個位置坐下,櫃檯小姐馬上遞水過來。其他人還在工作,只有諾札待在會議室,喝著茶水,一臉呆滯茫然的看著窗外。

「……」

在諾札神遊時,突然冰涼的觸感接觸到臉頰。結束工作的瑪德琳,笑嘻嘻地晃著加有冰塊的玻璃杯子,裡頭裝著琥珀色液體。

「嗚啊!」諾札被嚇得差點把手上的茶水給摔在地上。

「怎麼啦,在這裡發呆。」

「啊、嗯。在想美麗的瑪德琳小姐啊。」

諾札的腳背被瑪德琳用力踩下去,感覺彷彿腳被往地面釘似的疼痛。

「痛痛痛痛痛……」諾札吃痛地摸自己的腳背。「有人大白天的就喝酒嗎?」

「誰叫你擺出很適合喝酒的表情呢?」瑪德琳挑眉,笑著坐在諾札對面。「賭場的事情結束後你就怪怪的哦,要不要跟又是前輩又是姐姐的我說說看啊?」

諾札拿起酒杯,啜飲了一口冰涼的酒液。

「有兩件事讓我有點困擾。第一次看到有人在眼前失去性命感覺還是滿怪的。」諾札喃喃說道,想起賭場老闆在眼前化做泥塊的樣子。「雖然他也不是什麼好人……這樣說真怪,我也曾經是個罪犯就是了啦。」

「對於沒有經驗的人是有些刺激呢。」瑪德琳一起喝著酒,依舊是招牌的笑臉。「就算不是好人,也不需要遭受那樣的對待呢。」

就算不是好人……

諾札想起過去剛到星江村時,在旅行中的大占卜師對他說過的話,『終將以惡人之姿死去』。

「這方面可能要有心理準備哦。勇者不是神,一定會有無法守護的人事物,只要待的越久,就會看的越多。」瑪德琳淡淡地說著。「不過放心吧,勇者不是一個人。」

「嗯……原來煉金術師還身兼心理輔導師啊,光是看看美女的臉我就覺得自己有好一點。」諾札點點頭。

「嘿咻。」瑪德琳不客氣地用力彈了諾札的額頭。「第二件事咧?」

「第二件事……」諾札揉著被彈痛的地方。

諾札有點猶豫,更何況海莉潔也對伊格爾起了戒心,如果自己隨意說些什麼,可能也會被懷疑。但、對象是瑪德琳的話……不說也太不夠意思了。

「魔將,一定都是邪惡的嗎?」

這是諾札心裡真切的困惑。即使看到魔將的所作所為,人們被漆黑的魔力強制變為虛魔,痛苦扭曲的樣貌,他還是不免會想,當自己難以融入社會時,是魔龍救了自己,給自己一盞明燈的事。

「……」

這問題讓瑪德琳收起了笑容,撐著下巴思考了一會兒。

「在我年輕剛學鍊金術的時候,我有一個師兄。」

「剛學鍊金術的時候?那是多久以前的事啦?二十年前?三、四十年前?」

「嘻嘻,你還想被打嗎?」

「對不起。」

「我的師兄是很有野心的煉金術師,各種禁忌都願意去打破,之後也確實有一番成就。」瑪德琳繼續說下去。「他說,為了突破煉金術的頂點,他會竭盡所能的去做。」

諾札不知道這件事跟剛才的話題有什麼關係,但還是屏息不說話,讓瑪德琳繼續。

「最後,他研發出了把靈魂作為能量來施展回復魔法的技術,能回復不可能復原的傷勢,師兄他為了實驗,背著我們使用了大量非法的奴隸。師父和我合力將他擊倒了,聽說他就被關在魔鍊的旁邊,讓王國能夠用他來刺探魔鍊的技術呢。」瑪德琳用輕描淡寫的語氣說道,她將酒液都喝下去,舔了舔嘴唇。

「為了提醒自己不要像師兄一樣走歪,我就成為了勇者。」

「……真不是個好故事呢。」諾札搔了搔臉說道。

「嘿嘿,我想說的重點是,師兄一定有他的理想吧,而魔將也有他們對於魔神的道義和信念,我不覺得能用邪惡、正義來評論他們。」瑪德琳甜甜一笑。「但勇者有屬於勇者該做的事,我們要面向光明、保護人們的生活。不論對方是誰、有怎樣的理由,我會堅守屬於勇者的立場。」

「堅守勇者的立場……」

「不管你怎麼想,都不要在戰場上猶豫哦。」瑪德琳捧著臉微笑。「就算人都有終點,但你還是要把自己的作品寫完再走,我很想看呢。」

「當然囉,我會把跟你們這段時間的冒險,寫成大作的。」

堅守立場啊……

諾札在心中默默下了決心。


夜晚,伊格爾和諾札一起透過諾札家中的傳送木桶前往了魔龍城堡。

「天啊你平常都用這麼小的東西爬過來嗎?真是有夠寒酸的,雖然很適合你這個詩人啦!」

「妳很吵耶!不然妳用平常鏡子的方式跟魔龍大人說話啊!」

「不要,這次我非得當面跟那布娃娃說清楚才行!」

在一番折騰後,兩人從木桶中相繼爬出,來到了魔龍城堡。不知道是不是諾札的錯覺,今晚的魔龍城堡比平常更多了幾分冷冽。

城堡很大,但要找到魔龍很容易,牠待在平常的大廳,咀嚼著用諾札定期帶來的生肉製成的料理,還有些似乎是他從周圍獵來的肉品。身體上有著縫線線條、彷彿布偶的魔龍,坐在斑駁的王座上,撕扯骨頭上的肉。

諾札和伊格爾兩人靠近時,都沒有先開口,氣氛不同於平常那樣輕鬆。魔龍用鈕扣般的瞳孔盯著他們,不和諧的音調從他嘴中發出。

「咯咯咯──」魔龍將骨頭甩到一旁。「黑寶石、詩人,你們兩個一起出現太少見了呢,怎麼啦,是要問我魔官的事嗎?」

「魔官……原來襲擊我們的是魔官啊。」諾札喃喃說著。「魔龍大人早就知道有魔將甦醒了啊。」

「你答應過我的吧?當莎拉出事的時候一定要保護好她,結果你竟然告訴魔官我們身上有地圖,你這是安什麼好心眼啊?」伊格爾講話就沒有諾札這麼含蓄,而是指著魔龍生氣的說著。

「咯咯咯,你們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啊?」

魔龍歪著頭,笑的很扭曲。

「以為我們是對等的立場在說話嗎?」

魔龍的肢體扭曲,從左右兩邊伸出突肢,像是兩支巨大的手掌似的停在兩人旁邊,滿佈著肌肉的突肢看起來隨時能夠將兩人給捏碎。伊格爾皺著眉頭,不敢動彈,但還是採取了警備的架式。而諾札沒有特別的反應,就好像平常來到這裡時被魔龍給吐槽似的,只是苦笑了一下。

「你們的命我也只是留著好玩而已,魔官好歹也是我的老相識,我當然幫他啊,咯咯咯,你們是不是認識我太久了,就以為我跟你們是同個立場?」魔龍戲越地嘲笑道。「就算我毀約,那又怎樣,你們有能力逼我履行嗎?」

「我不覺得魔龍大人會毀約。」諾札說道,臉上掛著那有些窩囊又有些無奈的淺笑。「魔龍大人的行動我沒有意見,我只是想來告訴魔龍大人我的立場。」

「哦?說來聽聽。」

「不論魔龍大人怎麼做,那份恩情也不會折損半分。」諾札拍拍自己的胸口。「我會支持魔龍大人。但除了魔龍大人以外的事……魔將也好,魔官也罷,就算是魔神也一樣──」

諾札下定決心說了出來,神情比平常更加認真。

「在我完成我的勇者之詩之前,阻擋在我面前的敵人我都不會退讓。」

魔龍的鈕扣瞳孔看著諾札的雙眼,一人一魔視線交會了好一會兒後,魔龍將突肢給收了回來,就像黏土一樣縮進他的身體內,然後轉過頭看向伊格爾。

「我當初給妳寶石魔法的術式,就是我的履行囉。之後如果出什麼事,我會保護妳的小公主,這點我能保證啦。可以了嗎?」

「嗯、嗯……好啦,我知道了。」伊格爾點點頭,不耐煩地抓著頭髮。

魔龍從王座上跳下,分化出好幾個突肢,開始在大半夜煮菜。伊格爾和諾札兩人互看一眼,困惑又尷尬,走也不是留下也不是,只好百般無聊地拉一張椅子看魔龍料理。

沒過幾下子,新鮮的炒香蔥爆蒜豬大腸就端到他們兩人面前。

「噁──」這對高貴的寶石商而言好像有點太刺激。

「嗯、好吃。有白飯或白麵包配就好了。」諾札稀鬆平常的掃進嘴裡。

魔龍做完料理後,坐在料理台上,伸了個懶腰。

「諾札啊,你幫我注意一下魔官那小子吧。」魔龍說道。

「注、注意?我沒被殺掉就不錯了……」

「魔官雖然在賭場上心狠手辣,但卻是我們六將裡面最忠心的吶,」魔龍的語氣比剛剛平靜許多。「我沒跟他說,就算收齊魔神大人的碎片,魔神大人也不會復活啦。」

「咦?這個意思是──」


隔天,在莎拉和伊格爾開始啟程前,海莉潔等人和她們開了最後一次會談。

「我昨天已經請奧斯洛去王都求援了。」海莉潔向眾人說道。「既然是魔將等級的對手,那我認為以我們五個人太吃力了。」

「是魔龍嗎?」希利烏斯咕噥道。

「既然是人形的荷官,那應該不是吧。」

「哦,可惜。」希利烏斯說完就陷入沉默。這人到底多想收魔龍大人當坐騎啊……諾札不免在心中想著。

「謝謝各位的照顧……也給大家添麻煩了。」莎拉鞠躬。「如果不是我跟爸爸堅持只要我跟伊格爾兩個人就好的話,那也不至於身邊完全沒有其他護衛了。」

「已經發生的事情也沒辦法,請公主不要放在心上。」海莉潔露出專業的為笑說道。「就算公主沒有來到這裡,魔將大概也早就盯上這裡了。」

「嗯嗯……謝謝大家,希望下次見面後可以叫我莎拉就好。」莎拉不好意思地說著。「我下次會帶禮物給大家的,我很擅長縫衣服哦!」

「噗。」不知道怎麼地伊格爾在旁邊忍笑。

「如果是怪衣服的話我們會請協助者幫忙穿的。」星護面無表情地點點頭。

「如果是莎拉公主殿下,就算只有兩片布料我也會穿的。」

「下流。」

「是妳自己說要丟給我穿的耶!」

在閒聊之中大家這幾天比較緊繃的情緒也稍微緩和下來,眾人來到村莊的門口向伊格爾和莎拉送行。

「再見各位!經過其他村子我也會傳遞魔將的消息!」莎拉將手高高舉起,向眾人揮手。

「喏,詩人,稍微變得有出息了啊,拜啦。」

伊格爾做了個道別的手勢,跟上往前走的莎拉,兩人就在夕陽中越走越遠。在看不見兩人的人影後,海莉潔呼了一口氣。

「怎麼啦,海莉潔,還是不放心莎拉啊?」瑪德琳從眾人中探出頭問。

「嗯……那名寶石商有些可疑,她記錄了魔神碎片的位置,但魔將是怎麼一看到項鍊就明白呢?這樣說明魔將有其他情報源,說不定還跟那名寶石商有關……」海莉潔思索道。「如果不是因為那兩人看似羈絆很深,不然我難以接受公主和這樣的可疑人士單獨旅行。」

海莉潔果然很厲害,基本上都對了。諾札在心中捏了把冷汗。

「詩人,你臉色不太好哦?又少兩名女性成員很不甘心啊?」星護在旁邊用長杖戳著諾札的頭。

「才不是咧──」

「啊,說起來,上次戰鬥的時候,詩人還在碎碎唸什麼『希利烏斯在就好了』。」星護打小報告。

「……」希利烏斯看著諾札數秒,然後開口說道。「就算以低標準而言,你也不是好坐騎。」

「誰在跟你講那個!」

「好了、好了,我們回去擬定接下來的計劃吧。」海莉潔阻止大家的打鬧。「奧斯洛應該兩天以內就會到王都了,支援的勇者應該一週內會到,在這期間,我們就妥善保護好村子吧。」

在橙色的夕陽之中,不失禮貌又平靜的聲音,從他們的上方傳來。

「一週?人類過的挺悠哉的呢,真是羨慕。」

在民房的屋頂上,曾被星護他們幫助過的少女,伊莉絲,站在上頭。她臉頰上的胎記又像是活體的黑泥似的,佔據她的臉部,原本的瞳孔顏色被染上了淡黃色。這顏色諾札和瑪德琳都有印象,那是那名荷官的瞳色。

她從屋頂一躍而下,無數飛蟲在她的腳邊聚集,替她緩衝,讓她緩緩落在地面上。

「伊莉絲──不,是魔將?」

五人瞬間拿出武器備戰。

「最近伊莉絲越來越頻繁的魔力暴衝……原來如此,是因為你入侵伊莉絲的身體啊,你是戀童癖嗎?」星護舉著長杖對準對方。

「但我做的壓制魔力手環……被破壞了嗎?姆嗯,我還特地做成本人拿不下來呢,有點傷心啊。」瑪德林邊嘆息邊說道。

「那真是不錯的技藝,瑪德琳小姐,可惜的是沒有阻擋精神系侵入的功能。」魔將使用伊莉絲的臉孔微笑。「用這孩子的臉孔向老神官撒嬌一下他就幫我拿下來了。」

「那個臭老頭!」諾札咒罵。

「我向各位自我介紹吧,」相對海莉潔等人的備戰姿勢,魔將顯得有餘裕,輕輕拉起伊莉絲的裙襬,做了個行禮。「我是魔神大人的荷官,掌管賭場的大小事物,請依照人類的習慣,叫我魔官即可。」

「魔官……!」海莉潔嚥了嚥口水,遲疑要不要攻擊伊莉絲的身體。「你出現在我們面前要做什麼?」

「出於一些理由,我要借這孩子一用。她會跟我一起待在我甦醒的『據點』──以你們人類的說法,好像喜歡稱之為『迷宮』是吧?」魔官溫和地笑著。「如果你們決定一週後才會來,那我就沒辦法保證我用完這孩子後會不會丟棄了呢。」

「……!」

海莉潔馬上理解魔官的目的。他不想面對準備充足的勇者團,想利用人質逼得他們現在必須下決定。

「那麼,我會等待你們的光臨。」

魔官從伊莉絲的口袋中拿出一根長狀物,那是從野獸身上拔下,曬乾、刻著魔法術式的狼牙,魔官握著那根長牙,往伊莉絲的手臂上用力一刺。她周圍的空間開始扭曲。

「伊莉絲!」

星護驚呼,伸出手想要抓住對方,但希利烏斯反應更快,一下子就架住星護,並擋在眾人之前。

「被傳送過去的話,隊伍的戰力被拆散,更沒有辦法救她。」希利烏斯冷靜地說道。

眾人也明白這個道理,但眼睜睜地看著伊莉絲消失在扭曲的空間中,還是令他們難受。

即便如此,勇者也沒有時間待在原地。

「星護,做魔力追跡,希利烏斯、瑪德琳,準備物資,諾札,跟我到教堂調資料跟藥物。」

海莉潔果斷地下達命令,雙眼炯炯有神,凜然指揮。

「我們要,討伐魔將。」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78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連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a8455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之詩... 後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之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