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行間四(5)

作者:SleepyZz│2020-04-03 01:38:02│巴幣:6│人氣:119
連假就有點怠惰在更新了,抱歉

最近在籌備第二卷的內容,目前已經把各章節大綱都做好,但是怎麼寫就不像一卷順利......







某天放學後,巫賢一等四人看著SK高中的勝利訪談……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現在採訪的是高中職生校際盃的冠軍中路選手,他本來是比苑中學的中路,後來遺憾地因為電競社惡性倒閉而轉會,想請問一下你覺得在SK高中的隊伍打和比苑打有甚麼區別呢?」

畫面上的解同學不再戴著一張撲克臉,面帶笑容從容地說了:

「我覺得SK高中才真正給我那種『合作』的感覺,它是一種重合作的遊戲,有能溝通的夥伴很重要吧……在比苑打就有種大家各做各的的感覺。」

「真的很可惜喔!雖然SK高中就是被我們認定最有冠軍像的隊伍,但從這場比賽可以看到你在總決賽初登板展現的實力,有這實力即使是你們第一場公開賽也能像老戰友一樣,請問這是怎麼做到的?」

「大概是因為平常我就會跟SK高中的朋友一起練習的關係吧?我們是國中就認識的朋友了。」

「嗯?那跟比苑電競的人一起的私下練習呢?還是有什麼想對比苑電競社的朋友說的話嗎?」

「哈哈哈哈……」

解同學笑著把麥克風拿開,甚麼也沒說。

「好吧那就謝謝中路選手的採訪,接著把麥克風交給下路……」
「人渣!」
咚──巫賢罵完一腳踹開椅子,把某人的椅子踢得老遠。

「有種就把事實給我說出來!你當比苑的學生在4強賽背刺自己高中的人,還有臉去蹭都會拿冠軍的SK高中大腿打比賽,明明是自己拒絕溝通的卻把錯都賴到我們頭上?笑死!主播問你比苑的事情你心虛了不是嗎?明明一次都沒對比苑的人笑過,又不願意把自己的位置讓出去給別人打,去你的──」

巫賢只是對著教室的課桌椅拳打腳踢,把解同學的桌椅摔得老遠,抽屜裡的書都噴灑出來散落一地。

「畢竟這就是現實吧,只要能讓自己上位,做多少無恥的事情讓自己出名都沒問題。」

至傑說著,瞪著手機螢幕上的解同學,他正面帶微笑跟SK高中的人一起舉起獎盃。

「果然解師傅就只是個攀龍附鳳向上爬的人,從他跟我們學校老師交情那麼好就懂了,任何事情都想攀關係,在班上也只是在信壬面前拍馬屁,難怪連那個楊信壬都不跟解師傅講話,他對我和時鈺佳都沒這麼冷淡,早就已經看清這件事情了。」

「雷至傑你少吠兩句會死啊?他敢來學校我讓他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說完,巫賢又補一腳在摔到地上的桌子,桌子應聲出現裂痕。

「好了啦巫賢,你現在拳打腳踢的也改變不了什──」

「好小啦好?你知道那個人渣幹的事情有多傷嗎?我們算是違反條約惡意棄賽,換句話說一年內都不能接觸官方比賽的任何賽事欸!學校自作主張的爛決定為什麼是給學生來揹鍋?而且我檢舉那麼多次惡意挖腳他們都不處理,規定都寫好看的啊?」

鈺佳被巫賢罵得啞口無言,明明他們四人沒做錯甚麼事情,卻不只是輸掉比賽,還變相賠上電競路的前途。

唯一沒變質的,大概只剩四人這些時日培養的友誼。

「鈺佳,我真的……努力不下去了。」

「欸?」

至傑用帶點哭腔的聲音說了,壓力,就在那一瞬讓他的心靈潰堤。

「你看吧,這就是我們這些庸俗的人努力的結局,把所有心力投注下去,卻遠不及對方一時的背叛和人脈,不管我們努力再多都不會有結果的,我完全不行、我不行……」

「不,雷至傑,這只是單一事件,你還可以用剩下半年的時間準備學測把學測考好──」

「誰準備得下去啊!為了打比賽這段時間我幾乎每天只睡不到五個小時,人生只剩下看書跟打電競,打電動打到只在乎輸贏,連遊戲有什麼樂趣都忘了!這樣瞎忙半年沒有生活品質的生活一點回報都不會有,還要被別人的背刺陷害,為誰麼你還有努力的自信啊?」

聽到至傑這麼喊,連方才激動的巫賢都緩和下來,但沒有一個人知道怎麼勸,可以勸得動他。

「做人還是實際一點吧,像我們這種人,一輩子都不可能成功的,買本理財書就覺得自己當馬雲了嗎?打電競就能夠當世界冠軍了嗎?我真的……」

這次的失敗在至傑心中烙下深深的傷痕,另他從此一蹶不振,之後都過著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一路懵懵懂懂到畢業。

雖然鈺佳企圖在剩下半年拚盡全力努力,認為自己只要透過努力拿到卓越的成績,就能說服至傑回心轉意「像我這種跟至傑你資質差不多的人也靠努力成功了」,但最後鈺佳也只是拿到勉強滿意的成績,考進非頂尖的大學。

從此以後,鈺佳跟至傑再也沒有了交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7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小說|自創|科幻|校園|原創|臺灣輕小說|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

留言共 1 篇留言


別、別氣餒啊!!

05-09 12:32

SleepyZz
大綱都寫好了,差擴寫成完整內容,再給我點時間......05-09 1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 後一篇:真正的極道會用手把--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