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故事:「朱紅色」

作者:發牌│2020-04-02 14:01:23│巴幣:2│人氣:122
.
.
.
.
.
我拉開了一座大庭院的木製拉門,進到了裏頭。
「我回來了!」
我對著庭院裏頭的建築物裡面大喊,而後傳來母親的回應聲。
我家在兩代之前是此處的大地主,雖然到了如今也只剩家裡的這座大庭院罷了。
「回來了就去寫作業,待會就可以吃飯囉!」
母親從一旁的房間探出頭,望向玄關正脫鞋的我說。
「好!」
我換上了室內的拖鞋,走到了自己的房間。
一拉開房門,榻榻米的味道撲鼻而來,看來母親今天有整理過我的房間。
我將書包丟在一旁,拉開了前往後庭的拉門。
「真美啊!」
我坐在木頭地板上,望著後庭美麗的夕陽和紅楓。
我們家的海拔在整座城市中算是很高的,冬天比起城市中的其他地方更顯得冷。
不過也正因此讓我看見了正下著細雪的夕陽,它們襯托著紅楓,使它的紅光更發的耀眼,就像是流淌著鮮血般的朱紅色。
「雖然和真正的血差很多......」
我下意識的撫著右手腕的關節處,即使那裡並沒有甚麼東西。
真正的血是鮮紅的,過一段時間就會變成暗紅色。
楓葉也是這樣嗎?
記得曾在書上看過,會在冬天保有葉子的紅楓叫做「紅猩猩」。
而到了春天它便會落葉,又再重新長出夾雜淡紅色的綠葉,接著再轉紅,如此循環。
「或許,很像我......」
總是流淌著的鮮血,乾涸後不久又再次流出,如此不斷。
「說笑的!」
我輕哼一笑,站起身,背對著幾乎完全落下的夕陽,回到了溫暖的房內。
「可以吃飯囉!」
房門外,母親的聲音穿透拉門到了我的房間。
「來了!」
我應聲,再度將手臂上的長袖拉緊了些。
.
.
.
.
.
(喜歡別忘了按讚追蹤,留言分享。)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5434147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6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女孩|紅楓||落雪|風景畫|創作|池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eoleopost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故事:「時計師之家」... 後一篇:小故事:「老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後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