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短篇】瑪格莉特

作者:❤超絕最可愛❤天使醬│2020-04-02 01:02:07│巴幣:10│人氣:117
「Margaret.」我走進酒吧內,揮手示意服務生不必遞酒單後,向酒保點了一杯最愛的調酒,便走到了窗邊的沙發坐下。

夜晚九點,是可以開始看到一個城市其他面向的時間,而這時酒吧內並沒有很多客人。

「先生,您的酒來了,已經被那位客人買單了。」服務生用眼神示意著坐在高腳椅那側的一位客人,看背影似乎是一位女性。

我向服務員笑了笑,還是將酒錢放到了托盤上當作給他的小費,另外再多放了一些「那位小姐的,我也付了。」

服務員愣了一下,便收起托盤繼續去招呼其他客人。

我舔了一口鹽巴後抿了一口,調的有點濃,不過也沒關係。

邊聽著酒吧內的音樂邊看著窗外的人來人往,不知不覺中,杯中酸苦的甘露已一滴未留。準備趕在人多起來前離開時,發現她已不在座位上。

反正有機會應該會再見到吧。我如此想著,給了酒保一些小費後,我便走出了酒吧。

一個禮拜後的同一天,我又走進了那家酒吧,服務生的眼神說明他已認出了我,我向他笑了笑,隨後瞄向高腳椅的位置,她依舊在那裡。給了服務生兩份酒錢後,我走到了沙發坐下。

她這次坐得有點偏,我認出了她手中的酒跟我的是同一杯,雖說經典調酒是很普遍的,但還是有種遇知音的感覺。

藏不住嘴角的微笑,我喝了一口剛剛送來的調酒,比上次淡了一些。

「觀察入微。」我心中浮現這四個字,畢竟龍舌蘭的苦味我還是不太能全盤接受,可能上次忍不住皺了下眉頭吧。

依然是看著窗外邊品飲著調酒,準備離開時她也跟上次一樣先行離開了。

我聳了聳肩,緩緩地踏出了酒吧。

就這樣過了幾個禮拜,這次我端著酒去找了她。

「每次都喝這個,你不會膩嗎?」這是她開口說的第一句話。

我敲了敲她的杯子不說話,她說「酒會膩,回憶不會。」

「同感。」

之後我們就沒有談話了,默默地喝著酒,一切盡在不言中。

離開前她遞給了我一張紙條,「哪天你覺得該看了,再看吧。」說完便步出了酒吧。

我收起那張紙條,將酒一飲而盡後,嘗試著追出門外,但她已不見蹤影。

再下個禮拜,令人鬱悶的綿綿細雨,我去時她並不在。

坐在沙發上玩著戒指以掩飾自己的焦慮,嘆了口氣後,從口袋中拿出紙條。

「翠亭醫院 208-2」

雨越下越大,我騎著車往醫院趕去,只希望能再見到她一次,心中感覺已經猜到了什麼,但我始終不敢去面對它。

當我過去時,病床早已空無一人。聽同房的其他病人說,她在這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了,是一個癌末已經放棄治療的病人,受不了化療及種種方式帶給她的痛苦,甚至與家人大吵了一架,最終還是讓她以自己喜歡的方式度過最後一段時間。

我向他們說了謝謝後走出了醫院,雨彷彿下得更大了,夜晚的城市依舊車水馬龍,大家都各自忙碌著。

我撐著傘站在人行道旁,但臉還是被淋濕了,心中咒罵著這傘一點用都沒有的同時,感覺到口中似乎多了一股味道。

一股像瑪格莉特杯緣殘存的,淡淡的鹹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6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arry898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不受控的一天... 後一篇:露營時的醫生姐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