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二七

Ej | 2020-04-01 10:04:54 | 巴幣 6 | 人氣 180


《本大爺就是饕餮だ!》


  沿著碩大空間內牆邊的樓梯走,現在的高度已經高過三尊石像,經過時一旁的螢光石會亮起,照亮前方的階梯。

  我因為懼高症又犯了而被由紀姐背在身後,緊緊的抱住她「旭...真的沒事吧...?」

  「沒...沒...沒事...我相...相信快...快...快到了...」

  「果然該裝部電梯嗎...改天沒事來做好了~」我們前方的巨人巨門在帶路。

  「那個...呃...」由紀姐想跟她搭話,但遲疑了一下。

  「叫我星就行了~」她的本名似乎就叫做星。

  由紀姐點頭「嗯,那麼星...乙姬沒事吧?」

  「啊啊,她沒事,只是太逞強昏倒了。」星現在抱著乙姬,雖然是公主抱,但看著看著不禁覺得是在抱小孩...

  「妳們是什麼關係?為什麼乙姬來這裡之後就顯得很反常...」由紀姐有著跟我一樣的擔憂...

  星看著懷裡乙姬的睡臉「她啊...是我當年名義上的次妃,詳細情況太複雜就不說了~總之就當作是很好的朋友吧~」

  「妳好意思說只是朋友啊。」乙姬虛弱的聲音傳來。

  「妳醒啦~」

  「夠了,放我下來...」乙姬掙脫她的金屬雙臂,自己站了起來「妳的手壓的我很不舒服...」

  「是嗎?那等等換成軟質外殼好了。」

  乙姬沒理會她,自顧自地快步往樓梯上走...

  「啊啦啊啦...生氣了呢...」

  我跟由紀姐有些尷尬地跟在後頭...



  我們終於到了階梯的終點,底下已經高的我不敢睜開眼了...打開石門,還好外頭是個平坦的庭園,是個足夠在這裡跑跳的大小,中間有棵樹、一旁有個水池跟石製棋盤。

  上頭就是從開了洞的雲層露出來的星空。

  星看著坐在棋盤邊矮凳上背對我們的乙姬「唉...」她嘆了口氣,然後點了兩邊肩膀上的綠色圓圈一下,兩隻金屬手臂垂直掉在地板上...

  我直接被嚇得鐵青了臉「啊!手!手!手啊!」

  「要看看斷面嗎?」她扭動肩膀把本應有手臂相接的斷面給我看,我害怕得躲在由紀姐背後...

  「把自己的身體搞成這樣好玩嗎?」乙姬冷冷地說了一句。

  草地突然打開個洞,伸出齒輪機關將地上的手臂拉進地下,關上後就像普通的草地一樣沒有任何痕跡。

  星走到那棵樹旁,樹幹上浮現綠色紋路,並沿著紋路張開奇妙的機關,從中伸出兩根圓柱體,星將肩膀的斷面對著柱體將其連接在身上,兩隻手臂安裝到了她身上。

  「妳也知道我風濕毛病有點嚴重~」

  「少給我開玩笑!」乙姬轉頭,生氣盡顯臉上。

  星抓準她轉頭的時機,用雙手夾住乙姬的臉「怎樣?這雙手的觸感有像普通人嗎?」

  乙姬雙眼厭煩的瞪著她「...放手,蘿莉控。」

  「妳要怎樣才能原諒我?」

  「等我心情好。」乙姬撥開星的雙手,再次轉過去望著遠方。

  「由紀姐...場面好尷尬...」

  「快待不下去了...」

  我們站在門口邊看著鬧彆扭的乙姬已經好一段時間了,都快尷尬死了...

  星打了個響指,乙姬背後的地板張開,升起了一個大齒輪,星背對著乙姬坐到齒輪上「阿乙,妳真的很厲害呢~」

  「...」

  「雖然花了幾千年的時間,但妳幾乎將整個東方都連結來了,這連我都做不到呢~」

  「...」

  「很辛苦嗎?身邊有能撒嬌的人嗎?」

  「不需要...」

  「像當時剛嫁給我時一樣,老實地倒在我懷裡撒嬌就好啦~堅持什麼呢~」感覺聽到了什麼會被乙姬滅口的消息...以後還是不要亂問乙姬的身世好了...

  乙姬沉默...

  星靠在乙姬背上「吶,妳現在敢吃肉了嗎?」

  「...早就可以了...」

  「也是呢~當初那個看到血就會吐的一蹋糊塗的阿乙都能對好朋友開槍了~」

  「喂,我女兒還在,別把我的糗事全抖出來...」

  聽到這句星抖了一下,把視線移向我跟由紀姐這「...幼童身體原來是能懷孕生子的嗎!?」

  「領養的啦!白癡啊!」乙姬終於忍不住地轉過身對星大吼。

  而星則是笑笑地看著她「終於看我了~」

  「...」

  「這些年來沒去找妳是我不對,對不起啦~」

  儘管這句話中幾乎聽不出什麼悔意,但乙姬的表情還是放鬆了下來「原諒妳就是了...」

  星對著她笑了一下,而我終於不用再被尷尬的氣氛用得喘不過氣...

  然而這時有個沒聽過的聲音傳來「呦~皆大歡喜皆大歡喜!但本大爺被打凹了兩個洞妳要怎麼陪啊!」

  「欸...?什麼聲音?」我四處張望。

  「喂...饕餮,你安靜點,氣氛正好地說。」星彈了頭上的獸面冠一下。

  「妳怎幫那小鬼說話!?我可是挨了兩槍啊!」仔細聽發現聲音從星的頭上傳來。

  「欸!?原來那東西會說話!?」我驚呼。

  「誰是那東西啊!老子是軒轅大帝最傑出的作品!唯一有擬似人格的大荒兵器"饕餮"!主體以無雜質的山銅合金打造,並整整注入了七七四十九天日月星塵魔力!可是超越北斗七星陣,絕對稱得上是軒轅大帝古今中來最傑出的作品!」

  星把獸面冠從頭上拿下來,厭煩的摀著臉...

  乙姬順手的把自稱饕餮的獸面冠拿過去,近距離地盯著它...

  「怎麼!?少碰我!臭小鬼!」

  「...星...妳怎麼做出那麼吵的東西...?」乙姬臉上明顯露出厭惡的神情。

  「唉...過後我把它關掉吧...」

  「啥!?妳妳妳妳妳居然要為了這小鬼把本大爺關掉!?就算是軒轅大帝妳我也不能當作沒聽到啊!我可是妳嘔心瀝血之作嗚嗚嗚...」

  它聒噪的亂吼到一半,乙姬便用手抓住它的臉「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山銅啊...居然被我的子彈打凹也太遜了吧?真脆弱...」乙姬慢慢加大力道,饕餮的臉逐漸變形。

  「嗚嗚嗚!嗯嗯嗯!」

  「好了乙姬...別這樣...」星趕緊把饕餮拿回去,但它整體形狀已經嚴重變形,中間五隻手指形狀的凹痕非常明顯。

  「妳這傢伙!我絕饒不了妳!」

  由於饕餮始終不知分寸咆吼,星額頭上漸漸浮現青筋...

  「本大爺不用實力也能讓妳嚇得尿褲子!有種單挑啊!」

  「你...夠...了!」只聽見星的一聲怒吼,她舉起右手,使盡全力把它丟出去...

  「軒——轅——大——帝——啊——...」它的聲音慢慢消失在空氣中,墜下了萬里高山。

  「...好~妳們要喝茶吃點心嗎~?」星轉過來問我們,彷彿剛才什麼事都沒發生...

  乙姬坐回棋盤邊的椅子上「耳根子清靜多了。」

  我跟由紀姐也走到樹下的池塘邊坐下,這時幾個機械人偶端著茶與點心過來。

  「好好~我來正式自我介紹一下吧!」星雙手叉腰「我是華夏開國皇帝姬軒轅,本名星,人稱巨人巨門,也有許多稱號諸如北斗仙人、斗星之主、機偶師,而現在我的身分是這片墨山的管理者,與五行之土后土簽訂契約的神官,神號機甲觀音。」

  我這時才不經意發覺...認識乙姬後對於神話人物出現在面前很冷感...實在是見過太多一般人類認知範圍外的人物了...



  我們圍在棋盤邊吃點心,星跟乙姬在下象棋。

  「旭...這是第幾盤了?」

  「呃...」我彎了彎手指「十...」

  由紀姐已經看得有些不耐煩了,每次點心快吃完的時候自動人偶都會馬上補充,我們倆已經快被餵成豬了。

  而在下棋的兩人卻從頭到尾一語不發,視線也都沒離開過棋盤。

  「...由紀姐,我跟妳們分散後有發生什麼事嗎?我想聽。」

  「嗯...我慢慢講給妳聽吧~反正那兩人不知道還要對峙多久...」由紀姐似乎也等得不耐煩了,無奈的苦笑「那時妳落水後我們繼續跟金屬巨人交戰...」



—————————»由紀姐回顧~

  「旭...旭!」我迅速朝著被打落瀑布的旭伸手...

  但我卻沒辦法觸及到她,只能眼睜睜看著她下墜至谷底...

  「由紀!」

  聽見乙姬的吼聲,急忙扭動身體,巨大的斧頭差點截斷我的手臂。

  我在地上打滾,全身沾滿因一旁瀑布而濕潤的泥。

  「冷靜點,先解決眼前這傢伙。」

  「可是旭...」

  「我們要盡快趕路找到要找的人,只有她有可能救旭...」

  「嗯...」努力讓自己打起精神。

  巨斧再次橫掃而來,乙姬抓住還沒反應過來的我,將我拋向空中,自己則迅速跳開躲避「刑天動作慢,攻擊威力大而廣...」她用手槍朝它脖子部分的機關連開三槍,但都被堅硬的金屬齒輪彈開「弱點在脖子上的機關。」

  大盾迅速的撞向乙姬,她靈活的以盾為支點跳開。

  我落地後站穩,把掛在脖子上的項鍊含在嘴裡,吸收裏頭的魔力製造冰槍朝機器人的腰部關節插,但它輕輕扭腰就將冰槍壓成碎片,大盾將我從擊飛「啊呃...」

  「由紀!」

  「我沒事!」用木杖在地上迅速的寫字,藉由含有魔力的文字發動術式,泥濘的地面迅速成為平滑的藍冰。

  腳下魔力形成冰刀在冰上迅速滑行,讓魔力聚集於杖上變做斧槍不斷地針對它雙腳不斷猛砍「哈啊啊啊啊啊——!!!」清脆的敲擊聲不斷傳來,機械人的腿部機關冒出火花,它單膝跪地,地板的冰被它的體重砸碎。

  「由紀幹的好!」乙姬身纏黑霧,無數槍管砲彈從黑霧中伸出對準巨人頭部「去死!」金屬彈藥與光束武器同時射出。

  機械人舉起盾牌,乙姬的攻擊與堅硬的盾牌碰撞,發出龐大的爆炸與震動,激光炸裂...濃煙遮蓋了整個金屬巨人。

  突然濃煙被吹散,斧頭朝乙姬揮去,無數綠色紋路佈滿機械人的右手與斧頭。

  乙姬扭身閃開後徒手抓住斧頭與它手腕的連結處「這樣就能廢掉你的手了!」她身邊的黑霧將四周的磷墨聚集並從關節處灌入機械人的手裡,它右手的綠色光紋瞬間失去色彩。

  金屬手臂攤在地上,它舉起盾牌防禦乙姬,我便趁機從它背後將斧槍插入它的腰裡,它的下半身與左手的盾迅速被冰凍「乙姬!」

  「來也!」黑霧再次纏繞乙姬身邊,兩根砲管從中伸出,乙姬將兩隻火箭筒拿在手上對準機械人頭部,兩根砲管與兩隻火箭筒同時發射直接命中它的弱點。

  爆炸產生的烈火照亮附近的每個角落,它舉起盾牌的左手失去動力垂下,濃煙在它脖子處的機關竄升。

  乙姬藉著身邊黑霧緩緩飄下落地「總算是解決了...由紀沒事吧?」

  「嗯...我沒事...乙姬!小心!」

  「什麼!?」一道紫色光芒朝我們劈來,我將乙姬的身子壓在地上免於被腰斬。

  強大的熱力讓我全身不適...

  熱力消失後急忙抬頭,看見金屬巨人身上的冰碎散,原以為不能動的雙手再次舉起斧與盾,上頭被紫色紋路纏繞。

  「嘖...由紀妳後退!」

  「唉!?」還沒反應過來,紫光再次隨著劈砍而來,乙姬推開我承受攻擊「乙姬——!」

  紫色光芒襲來,然而熱力沒有衝擊我的全身,緩緩睜開眼,乙姬依然站在那,雙眼閃爍彩色光芒,身上披著一條詭異色彩的布匹。

  「乙姬...這難道是...」乙姬身上的布匹冒出桃紅色的火,然而布匹卻沒有燒焦,乙姬似乎也沒感覺到燙。

  機械人將盾立在我們面前,盾面張開變形,數個圓孔從機關中顯現。

  它身上的紫色紋路朝圓孔聚集,霎那間高濃縮的魔力光束從圓孔噴射而出,而乙姬則是靜靜站著接下這波攻擊...

  「乙姬...?」

  光芒散去後,乙姬右手掌貼在地上、左手舉高對著天「"渡海超山心血盡,取來石缽淚長流"」一股氣壓自天上傳來,雲層被打出了個大洞,巨大的石碗從天而降,將機械人壓在底下,土石飛濺,整個大地為之震動,幾乎整個瀑布邊的崖都變了形。

  接著山壁開始崩塌,巨大石缽與機械巨人墜落山崖。

  「...好...厲害...」崩塌的土石剛好只在我腳邊,看著層垂直峭壁變為陡峭斜坡的山我不禁驚呼。

  「...走吧...由紀...拜託了...」

  「欸?」乙姬身體不斷搖晃,最終倒了下來,我急忙攙扶她「沒事吧!」

  她費力地把身上的布匹圍在我身上「接下來麻煩妳背我啦...我會努力維持意識清醒給妳指路,圍著火鼠裘就不用怕熱了...」乙姬知道剛才我因為熱力也快筋疲力盡了...但我還不到動不了的程度...

  我背著乙姬,行李能拿多少算多少,照著乙姬的指示上路。



創作回應

Ej
話說我拿到達人了ㄟ...((感到意外
2020-04-01 10:14:15

更多創作